鯽魚湯怎麼做最有營養

時間 2023-01-06 00:30:06

1樓:小言微笑

做成湯最有營養了,所有的營養都在湯裡了 。

步驟如下:第一:買新鮮現殺的鯽魚兩條,個頭要適中。洗的時候要把魚鱗全部弄乾淨,魚肚裡也要洗淨,免得湯有腥味;

第二:在魚身上塗抹適當食鹽,醃放十分鐘;

第三:準備好香蔥三根,洗淨,打結備用;

第四:切好薑片若干(根據魚的大小和量);

第五:均勻塗抹薑汁於鍋內(防止魚皮粘鍋),倒入色拉油,點火;

第六:油不宜太熱,將火旋小,輕輕放魚入鍋,同時放入薑片,把火調大;

第七:煎至魚皮微露金黃色,將魚輕輕翻身,直至也微呈金黃色;

第八:把魚翻身,再煮五分鐘,放入適量的鹽,繼續煮,直至湯呈現奶白色即可;

備註:鯽魚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平、溫,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濕利水、補虛贏、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尤其是活鯽魚湯在通乳方面有其他藥物不可比擬的作用。

2樓:落雨看卿

【鯽魚湯】食材:鯽魚、小蔥、生薑。

做法:1、首先將鮮活的小鯽魚的魚鱗、魚鰓和內臟清除乾淨,然後加進去適量的高度白酒,給魚表面殺下菌。(因為這是自己在水庫逮的,所以殺下菌還是比較保險的!)

2、在用白酒給魚表面殺菌的時候,來準備下所需的配料,小蔥清洗乾淨,生薑切片備用,鍋中多加點油,開小火預熱,看到鍋中冒煙的時候將火關掉!

3、待鍋中的油溫度降下來以後,再開小火,把浸泡過白酒的鯽魚放進去煎,煎至兩面金黃,最後把生薑和小蔥段放進去,加入足量的開水,(記住這裡一定要加開水,如果是涼水的話,做出來的鯽魚湯腥味會比較大!)

4、先用大火燉5分鐘,加上一勺白糖,可以讓魚湯喝起來鮮味更濃,然後蓋上鍋蓋調成小火再燉十五分鐘,最後撒上適量的鹽和蒜苗,就可以盛出裝盤,其餘增香的調料一律不加,這樣做出來的魚湯才是原汁原味!

注意事項:1、由於是野生的小鯽魚,所以在煎之前做好是給魚表面用高度白酒殺下菌,這樣吃著才放心!

2、因為我家用的是普通的鍋,所以先把油加熱,晾涼以後再開始煎魚,這樣煎魚的時候基本不會粘鍋。如果你家是不粘鍋的話,可以忽略這一步驟!

3、鯽魚煎好以後,加水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加熱水,如果你加的是涼水的話,會讓魚快速變涼,導致內部的腥味散發不出來,最後魚湯的腥味也會很濃!

4、加入熱水以後要開大火燉,這樣可以讓魚肉快速的煮熟,並且將裡面的腥味給逼出來,這個時候記住不要蓋鍋蓋,因為這個時候要讓熱氣散發出去,蓋上鍋蓋會讓熱氣又重新回到鍋裡,導致魚湯腥味重!

5、加白糖是為了讓魚湯喝起來鮮味更濃,如果家裡有糖尿病人就不要加白糖了。

做鯽魚湯怎麼做,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羸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 4月份和8 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想在家做出濃白好喝的鯽魚湯,一定要先郵件一下鯽魚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湯的家常做法,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湯的做法 材料 鯽魚2條。輔料 雞蛋2個,韭菜,姜,玉公尺油,鹽,胡椒粉。步驟 1.鯽魚洗淨,準備蔥 姜 雞蛋。2.熱鍋倒入適量玉公尺油,中火煎荷包蛋。3.煎荷包蛋,備用。4.將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變色。5.將鯽魚放入砂鍋中,加入蔥和姜。6.加入荷包蛋,倒入開水。7.大火燉15分鐘左右。8.加鹽...

病人的鯽魚湯怎麼熬 給病人做鯽魚湯怎麼做?

病人喝的鯽魚湯要少鹽,可以先用油把魚的兩邊煎一下,然後放入水煮,最後加豆腐還有蔥蒜薑等調料,盡量少放鹽。親 給病人的鯽魚湯的做法如下。新鮮的鯽魚取出膽後,鍋放少許油加姜煎一下,兩面都煎出微黃後,瓦煲同時放水放鯽魚,大火燒開,加豆腐,三至四粒紅棗,煲五分鐘左右,再小火煲五分鐘左右,放少許枸杞即可。鯽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