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鯽魚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豐富,怎樣燉鯽魚湯好喝又有營養

時間 2022-01-11 21:40:09

1樓:藕夾

1、鯽魚去腮開膛收拾乾淨,在兩側魚身都用刀劃3個口子。

2、下油鍋煎至兩面金黃色取出備用。

3、把魚放入砂鍋或湯鍋內,加入適量的水,至少要沒過魚身;加入料酒、鹽、蔥段、薑片;開大火加蓋煮。

4、等開鍋加入枸杞子,換小火煮20分鐘。

5、20分鐘後,再加入金針菇。

6、5分鐘後即可出鍋,撒入小蔥末裝扮,美味完成。

鯽魚湯的做法二

材料鯽魚,嫩豆腐,姜,蒜,鹽,香菜,蔥。

做法1、鯽魚去鱗去其內臟和腮,洗淨,控乾水分。

2、鍋內下油,油熱後,下入薑蒜炒香。

3、下入鯽魚轉小火反正面煎製。

4、待魚皮變黃,加適量開水轉中火慢燉。

5、十五分鐘後,加入嫩豆腐塊繼續燉5分鐘。

6、加鹽、香菜、蔥花出鍋即可。

小訣竅1、洗魚時,腮和魚肚內層黑膜一定處理乾淨,否則不利於健康,並且腥味重。

2、一定等鍋內油熱後下魚煎,煎魚時不要急於翻動,注意觀察,待底面變黃再翻動,否則容易破皮,影響美觀。

3、可隨個人口味喜好新增胡椒粉之類的調味品。

2樓:最美家常菜

這道鯽魚湯飯店上桌率超高,老少皆宜營養鮮美,在家就能輕鬆做,以後想吃再也不用去飯店了,趕緊學會做給家人吃吧,味道超乎你的想象,一起來試試吧,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3樓:秋秋食光

今天秋秋和大家分享一道營養美味的鯽魚豆腐湯的做法,只要我們做好幾個小細節,煲出的鯽魚湯不但不腥,味道還非常的鮮美哦,湯鮮肉嫩,湯汁奶白沒有腥味,每天燉上一道營養湯給家人喝,讓家人吃的更加營養更加健康。

4樓:111111的會

鯽魚湯的做法:備用食材:鯽魚2條,蔥2根,食鹽適量,生薑2片,食用油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鯽魚2條,將其去除不能食用的部分,仔細清洗乾淨,魚身上劃兩刀,然後用廚房紙巾擦乾魚身上的水分,生薑一塊將其清洗乾淨後切成片;

第二步,香蔥2根,摘去根蒂後清洗乾淨,將其切成段,鍋置於火上,將其燒熱,然後用生薑片擦一遍鍋底,加上點食用油,待將油燒熱後;

第三步,放入處理好的鯽魚開始煎,小火慢慢煎至底部定型的時候,翻面繼續煎一會,然後將蔥段放入鍋中爆香,加入沒過鯽魚的開水開始燉;

第四步,大火將其煮開後,便可發現鯽魚湯已經變成奶白色了,這個時候便可轉為小火繼續慢慢燉,剩餘的一根香蔥摘洗乾淨後切成蔥花用;

第五步,魚湯差不多燉了20分鐘的時間,基本上就燉好了,這個時候根據個人的口味加上點食鹽調味調味,繼續燉5分鐘,便可關火盛出,撒上蔥花點綴。

總結:鯽魚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吃都會有很好的幫助,而鯽魚的眾多做法中燉湯便是最為常見,並且更易讓人體吸收的一種,將鯽魚下鍋簡單燉一燉,整體的口感以及價值都非常好,所以我也常會用這個方法做湯給家人吃,鯽魚湯雖說看似簡單,但實則製作也有技巧,掌握好其中的方法技巧,便可輕鬆搞定營養更美味的鯽魚湯

5樓:易諾千金

帶點生薑跟蒜頭,然後再放點豆腐下去,一起燉味道就很好

怎樣燉鯽魚湯好喝又有營養

6樓:隨手做美食

做鯽魚湯有竅門,學會這個小技巧,鯽魚湯又白又好喝,一點也不腥,鯽魚湯,湯鮮味美,魚湯,家常菜,鯽魚湯做法

7樓:z不可替代

方法如下:

1、切4片姜,蔥取少量切成末、其餘挽成節。

2、鯽魚清洗乾淨(去不去鱗根據自己習慣)腹部內側的黑膜仔細撕乾淨,用吸油紙吸乾水分。

3、不粘鍋放入適量豬油化開。

4、放入魚中火煎。

5、翻面、直到兩面都煎好。

6、另置乾淨湯鍋,放入煎好的魚、薑片和蔥結加入適量清水。

7、大火燒開撇去浮沫,關於小火燉乙個小時左右。

8、鮮香的魚湯就熬好了,加入鹽和少許白胡椒粉調味。

9、在碗裡放幾顆枸杞和少許蔥花,趁熱食用。

鯽魚湯是一道以鯽魚、豆腐、蘑菇等作為食材製作而成的湯,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尤其對壓力、睡眠不足 等精神因素導致的早期皺紋,有奇特的緩解功效。

適宜慢性腎炎水腫,肝硬化腹水,營養不良性浮腫之人食用;適宜孕婦產後乳汁缺少之人食用;適宜脾胃虛弱,飲食不香之人食用;適宜小兒麻 疹初期,或麻疹透發不快者食用;適宜痔瘡出血,慢性久痢者食用;感冒發熱期間不宜多吃。

8樓:比佛

鯽魚湯直接下入鍋中去燉的,只要放一塊姜,就可以了

9樓:情感諮詢

第一湯好喝又有營養 最好的做法就是把鯽魚清洗乾淨 用料酒醃製一會兒 起鍋燒油 加入蔥薑蒜爆香 放入水 加入即魚放入花椒 八角 香葉 燉至奶白色就可以

10樓:勵君豪

我們在燉鯽魚湯的時候,一定要加入豆腐,這樣燉出來湯非常好喝,

11樓:解憂小老師

鯽魚可以先用平底鍋煎一下然後再用砂鍋來煲放入適量的清水。這樣煲出的鯽魚湯很奶白口感也是不錯的。

12樓:湛陽韓餘

這個又好喝又有營養的話,你按正常的方法也就是很有營養的,因為畢竟於他身上有很多對身體有利的。我的作業,這個也是很好的。

13樓:況含苼

燉鯽魚湯的話,應該是要先整理好了鯽魚,然後,15分鐘左右,然後再下鍋結。稍微煎一下,煎的表面金黃,然後再撈起來再去燉湯。

14樓:夏格格麻麻

我們在燉鯽魚湯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慢燉,最好燉乙個小時左右,那麼這樣的鯽魚湯,它的湯汁就非常有營養。

鯽魚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豐富

15樓:司馬晟宇

要想把鯽魚湯燉得好喝又營養特別豐富,那麼你就只能在鯽魚湯當中加入各式各樣的配料,比如可以加入枸杞,當歸,黨參等等,這樣味道既好喝又有營養。

16樓:快樂專家

鯽魚湯燉了好喝又營養,其實也比較簡單的鯽魚燉芋頭,這個又健脾又好喝,還能夠**。

17樓:巧豫

蔥薑蒜熗鍋,放點泡好的花生公尺,加適量的水,放鹽,把魚湯熬的越白越好喝

如何燉魚湯好喝又營養

18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孕婦不能吃桂圓的,桂圓味甘、溫,有益心脾、補氣血和安神的作用。但是,甘甜能生痰,痰郁則氣滯,從而導致氣機失調,胃氣上逆,出現 嘔吐 ,日久傷陰。這樣,便會發生孕婦「見紅」、 早產 。

所以,桂圓湯非但不會有利 優生 ,恰恰相反,還不利於母嬰身心健康。

建議還是不要放桂圓的比較好,因為常規煮東西的話鯽魚湯裡面基本就不會放你說的桂圓,要放的話,一般是 豆腐 或者 枸杞 之類的,不會直接放桂圓哦,所以這個只供參考。

不是每種魚都適合做魚湯!咱們常見的品種中,鯽魚是最適合熬魚湯的,這是因為鯽魚的魚油、鈣質和膠質比較容易溶解的緣故。

鯽魚要買身體扁、顏色偏白的,這樣的肉質會很嫩。新鮮的鯽魚眼略凸,眼球黑白分明,眼面發亮。鯽魚洗淨後將鯽魚兩面煎至微黃,然後放入鍋中一次性加足水,火候要掌握好,且時間不宜太長,否則魚肉太爛影響口感。

此外,還可以在鍋內滴入幾滴鮮奶,不僅可令湯中魚肉白嫩,而且湯的滋味更為鮮美。

燉魚湯可以用鯽魚、鯉魚、明太魚等,都是很營養的食物,而且味道鮮美。生魚湯要挑選體表光滑、黏液少的生魚。煲生魚湯前,最好先將生魚兩面煎一下,這樣可讓魚皮定結,再放入鍋中煲就不易碎爛了,而且還不會有腥味。

燉魚頭的時候一定要選購新鮮的魚頭。煲魚頭湯前,要先將魚頭對半切開,再放入鍋中慢火煮至沸騰。

鯉魚兩邊背脊的皮內各有一條似白線的筋,在烹製前要把它抽出,一是因為它的腥味重,二是它屬強發性物(俗稱「發物」),特別不適於某些病人食用。

19樓:娛樂場鎖

1、要選擇,野生、活蹦亂跳的。

2、魚要提前處理。用水沖洗乾淨,鮮魚一定要保證它的味道鮮美可口,不能反覆沖洗。

3、洗淨後,用細鹽塗抹魚肚,倒黃酒醃製20分鐘以上。

4、醃製好以後,將魚的水分控乾,將魚放入熱鍋炒製,將魚煎製成兩面金黃即可,再將薑蔥放入鍋中,炒香即可。

5、根據魚的大小,在砂鍋裡放適量的冷水,將魚放至砂鍋中,倒入適量料酒,並加入適量生薑,不要太多,蓋上鍋蓋,開大火將鍋燒開,這樣做的魚湯特別好喝。

20樓:景志國敖央

簡明實用鯽魚湯做法:

1、材料:現殺活鯽魚一條、姜3片、小蔥一棵(切碎)、油、鹽、雞精。

2、鍋裡放油,燒熱。

3、放鯽魚略煎一下。

4、煎到魚肉變淡黃色後,到入2碗水!碗就是你盛魚湯的碗。放入姜。

5、蓋鍋蓋,大火煮沸後改中火燉20分鐘,湯就成白的了。

6、加入適量鹽和雞精(鯽魚湯很鮮,也可以不放雞精)在燉2分鐘就後撒上蔥花。起鍋。

21樓:娛樂後宮

魚湯怎麼燉好喝?小伙教你一絕招,老人小孩搶著喝!

22樓:小董美食大全

燉魚湯時,記住這4個小技巧,燉出來好喝又營養,湯濃還不腥

23樓:完顏安珊龔琲

燉魚湯一般選用鯽魚比較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油把鯽魚煎一下,最好放點薑片蒜瓣,可以去腥,然後加水,這樣魚湯是奶白色的還看還好喝,也可以放菌類可以提高魚湯的鮮度

好喝的鯽魚湯怎么做湯白又營養,好喝的鯽魚湯怎麼做湯白又營養

魚湯能呈奶白色,關鍵在於煎,並且煎的火候要夠。追尋其中的原因,我覺得奶白色乃是魚皮的功勞。小時候用魚膠粉做果凍,魚膠粉就是白色,而且魚皮裡確實含有大量的魚膠,湯呈奶白色是魚膠起的作用。我猜想魚皮經過油煎後比較容易溶解。故魚如果不煎,湯則不白 如果小煎,魚膠溶解需要煮的時間比較長 如果猛火煎,魚膠易於...

鯽魚湯燉豆腐的做法鯽魚湯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花滿山外山 1.鯽魚去魚牙 魚鱗和內臟洗淨,把魚肚皮兩邊的黑膜洗淨。2.魚放案板上切掉魚鰭,用刀在魚身上劃幾刀。3.豆腐切塊,姜切絲。4.炒鍋放油,油熱放入鯽魚。5.煎到魚兩面焦黃加薑絲 6.加料酒去腥 7.加熱水沒過魚身,放八角和花椒粒去腥。8.大火燒開加豆腐塊,開蓋燒五分鐘,魚腥味放完後,加蓋小...

鯽魚湯營養豐富,怎麼做才能沒有腥味湯色奶白呢?

一 將鯽魚去鱗片,去內臟,洗淨改花刀,加入料酒和薑末去腥,醃製十分鐘。二 下適量油熱鍋,放入蔥蒜爆香,再將魚放入油鍋中煎至金黃色,翻面,總共煎三分鐘,注意不要讓魚皮破了。三 倒入足夠的熱水燉煮,放入蔥段,鹽,調味,煮至二十分鐘,即可讓魚湯的湯色奶白濃郁。在煮魚湯時可以放上豆腐,煮出來的湯顏色就會很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