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牆布牆面還需刷乳膠漆嗎,貼牆布之前需要做牆漆嗎

時間 2022-01-11 21: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貼牆布牆面不需要刷乳膠漆,可以刷一層桌布專用基膜即可。乳膠漆是水性膠,鋪貼桌布時會在底部刷一層桌布膠,膠中也含有水分,乳膠漆經水泡過之後會逐漸鼓包、起泡脫落,會造成桌布表面鼓包。

如果是乳膠漆牆面使用時間過長,牆面本身就有輕微乾燥、開裂,桌布專用膠水會把乳膠漆牆面的牆皮粘下來,這樣鋪貼的桌布也不牢固。

2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牆體更換牆紙是不能直接貼上桌布的,先檢查乳膠漆牆體的牢固度,使用寬透明膠帶黏貼到牆面上停留3~5分鐘後快速撕掉,一般沒有整塊兒膩子粉脫落,說明牆體牢固度還是不錯的,檢查合格後針對乳膠漆牆面使用牆基膜以保護牆體便於施工,等到牆基膜完全乾燥後就可以貼牆紙了。

3樓:拜特漆

刷了乳膠漆就別貼牆紙了廣東中山樂怡居漆給您說一下兩者的區別:乳膠漆好些..牆紙雖然價錢便宜,花樣多,但他容易變舊,過不了多久就會出現質量問題,而且有害物質也比儒教漆多.

乳膠漆雖然花樣單一,但他用起來實在,耐擦拭,強力覆蓋牆壁裂紋,使牆體光滑,有些牆漆還會產生光澤..還有就是防止牆體產生霉變

貼牆布之前需要做牆漆嗎?

4樓:

要貼牆紙牆布的牆就不用塗刷乳膠漆了。

在牆面刮膩子後,待乾透了就可以開始貼牆紙了,過去在貼牆紙前要塗刷一遍白乳膠,但是因為白乳膠的環保性較差,現在已經不用了,基本是塗刷一層基膜,因為如果直接貼牆紙,膠的粘合力很強,直接貼有可能把牆面的基層拉脫落,如果你先刷一層基膜,基膜可以封閉牆體, 防水防潮,增加牆壁與牆紙的黏合度, 刷了以後等一天再貼牆紙就可以了。

現在也有一些桌布膠裡面已經帶有基膜成分,這樣的就不用再單刷基膜了,膩子乾透了,塗刷桌布膠直接貼牆紙即可。

牆面貼牆布和刷乳膠漆的對比:

1.效能方面。乳膠漆和牆布都對牆面有裝飾和保護作用。

2.從裝飾效果方面來說,肯定是牆布更好一些,圖案比較豐富,而且覆膜好的都是可以反覆擦的,耐沾汙能力要比乳膠漆強。

3.從保護作用來說,乳膠漆和牆布是各有利弊。乳膠漆對膩子層有乙個直接的保護作用,不耐水膩子刷了漆之後壽命也會變長,但是乳膠漆仍然對基層裂縫無能為力,開裂的現象比較多。

5樓:張松華

不用在牆面刮膩子後,待乾透了就可以開始貼牆紙了,過去在貼牆紙前要塗刷一遍白乳膠,但是因為白乳膠的環保性較差,現在已經不用了,基本是塗刷一層基膜,因為如果直接貼牆紙,膠的粘合力很強,直接貼有可能把牆面的基層拉脫落,如果你先刷一層基膜(或者也叫牆紙伴侶), 基膜可以封閉牆體, 防水防潮,增加牆壁與牆紙的黏合度, 刷了以後等一天再貼牆紙就可以了。現在也有一些桌布膠裡面已經帶有基膜成分,這樣的就不用再單刷基膜了,膩子乾透了,塗刷桌布膠直接貼牆紙即可。

一、牆面貼牆紙或者是刷乳膠漆,是兩種不同的牆面裝飾方法,不存在先後的問題。

二、牆面貼桌布和刷乳膠漆的對比:

1.效能方面。乳膠漆和牆紙都對牆面有裝飾和保護作用。

2.從裝飾效果方面來說,肯定是牆紙更好一些,圖案比較豐富,而且覆膜好的都是可以反覆擦的,耐沾汙能力要比乳膠漆強!

3.從保護作用來說,乳膠漆和牆紙是各有利弊。乳膠漆對膩子層有乙個直接的保護作用,不耐水膩子刷了漆之後壽命也會變長,但是乳膠漆仍然對基層裂縫無能為力,開裂的現象比較多;

牆紙並不能對膩子有保護作用,如果膩子質量差,牆紙就很容易起皮,所以一般做牆紙之前都要刷基膜,刷基膜之後質量差的膩子也會得到保護,而且牆紙可以有效的遮蔽底層的開裂,也就是說一般的開裂根本在桌布上提現不出來,不過牆紙也是有弱點的,那就是比較容易翹邊。

4.環保方面來說,乳膠漆和桌布到底哪個更環保呢?漆肯定是有voc和游離甲醛的,不過一般大廠的名牌漆都能把有害物質控制在比較低的水平,而且漆乾燥之後這些有害物質也就揮發完全了,之後就不會再有環保問題。

所以說漆是在短期內會有比較低程度的輕微汙染。

而桌布的汙染主要是油墨和紙張。好的桌布有害物質的含量也是很低的,但現在桌布品牌較多,監管混亂,所以到底哪個桌布環保好些,不好說啊!差的桌布的汙染,可能會比那些正規的乳膠漆的汙染大的多的多。

5.造價方面。一般來說桌布的成本更高些。對**非常較敏感的話,刷漆更實惠一些;如果**接受能力還可以,其實可以選擇區域性貼桌布。

6.風格方面來說,喜歡乾淨利索的選擇牆漆;喜歡溫馨的適合桌布。

7.空間方面來說,房間大的選擇桌布(其透氣性差),小的選擇牆漆。

8.空間位置來說,桌布比較適合打造溫暖的臥室,牆漆適合一般的通用空間。

9.衛生方面來說,現在的牆漆的質量還不錯,至於燻黑如果在廚房等有煙燻的地方建議採用瓷磚類的牆面材料。

10.根據地理位置定:南方雨水多選擇牆漆,北方乾燥選擇牆紙;

11.最後一點來說,任何材料都不是永久的不變色,桌布和牆漆也是,10年就不錯了。

牆面做了乳膠漆可以再貼牆布嗎

6樓:嵐庭家居總部

乳膠漆牆面可以貼牆布,不過貼牆布前要先檢測基層,處理基層然後再貼,任何基層貼牆布都要達到施工標準,即:平整、牢固、乾燥、潔淨。

確認乳膠漆層是否達到施工的標準,其中最重要的是牢固度。

如果乳膠漆還是很硬,可以不刷基膜直接貼牆布。(如果有二次更換牆布的需求,建議還是刷一遍固含高的金剛型基膜)

7樓:喜百年官方

刷了乳膠漆還是可以貼牆布的。傳統的方法是直接將滲透基膜或其他基膜直接塗在乳膠漆牆上,然後貼牆布裝飾。

在壓實乳膠漆牆壁後,使用寬膠帶垂直提公升,並觀察寬膠帶上的乳膠漆。 如膠帶的粘合表面相對乾淨,可在舊牆上刷一層牆基寶,如膠帶上沒有多少乳膠漆,可先刷入滲透壁的牆基寶,以增強乳膠漆層和膩子層的堅固性。

8樓:曦子

回答乳膠漆牆面可以貼牆紙,不過貼牆紙前要先檢測基層,處理基層然後再貼,任何基層貼牆面都要達到施工標準,即:平整、牢固、乾燥、潔淨。

確認乳膠漆層是否達到施工的標準,其中最重要的是牢固度。

如果乳膠漆還是很硬,可以不刷基膜直接貼牆布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謝謝

更多2條

9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牆上噴了乳膠漆以後夏季需要兩天就可以鋪貼牆布了,最好在貼布的時候讓乳膠漆乾透了以後再過一次漆膜來固定牆面,這樣假如很多年以後想更換花樣的,牆布扯下來的時候不會損壞到牆壁,避免到時候再次修補牆面而弄髒環境。

10樓:高老莊裝修

一、刷過乳膠漆的牆面可以貼牆布嗎

1、刷過乳膠漆的牆面不太建議大家直接貼牆布,因為這樣貼出來的牆布會不牢。

2、可以在牆面上先刷一層介面劑,再將牆布貼上去,會顯得更加牢固。

3、或者將乳膠漆先剷除,刷完膩子以後再重新貼牆布。

二、乳膠漆牆面怎樣才可以把牆布貼上去

1、首先需要將乳膠漆的牆面鏟掉,然後將牆面整理平整,在牆面上再刷一次膩子。

2、接下來再把牆布的位置固定好,將牆布貼到牆面上去。

3、最後再將貼上去的牆布抹平,不要出現起泡的現象。

三、牆面施工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牆面施工首先應該注意的是牆面的結構,所以在設計圖紙的時候一定要找專業的師傅來設計,因為牆面的結構會影響房子後期的正常居住。

2、前面施工還應該注意的是選擇的材料,建議大家可以選擇防潮效果比較好的材料,可以購買大品牌,質量上相對會有保障一些,能夠使房子的壽命更加長久。

3、牆面施選擇水泥的材料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用增強劑進行調配,但是比例一定要調節好,否則會影響正常施工。

4、牆面施工的時候還要注意牆面的平整,因為後期在刮膩子的時候,如果牆面不平整會出現起泡的現象,這樣容易導致牆面出現裂縫。

11樓:當里個當在路上

做過乳膠漆的牆面,肯定是可以貼牆紙的.牆體做乳膠漆,本身就比貼牆紙的要求還要高些,有細小的裂縫裂紋都要用膩子填刮,打磨,甚至用的確涼布封面,不然你就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而貼牆紙的牆,在做基層處理時,要求就沒那麼高,因為牆紙有一定的彈性,再加上紙面有規則或無規則的紋理,圖案,既是牆的基層有點小問題也無妨;

但是,用過的舊牆,不能直接的就那麼貼牆紙;要做好如下的工作:

1,先檢查牆體,對殘缺部位,大的裂縫要填刮膩子,打平收光;

2,清除牆體上的釘子和金屬物,以免日後埋在裡面生鏽壞事;

3,牆體不能留有油漬,有油漬的地方怕日後牆紙起氣泡,影響整體效果;

4,清除牆體灰塵;

5,貼牆紙前,牆體不能留有砂紙打過的痕跡,也就是浮灰的存在(都要用刮鏟收光).

6,注意乳膠漆的顏色或牆紙的顏色差異。

12樓:花芷希

牆面做了乳膠漆可以貼牆布的。因為它強度上面是帶膠的,你做了乳膠面的牆,它的粘盒面會更好。

13樓:創藝裝飾家裝

不過貼牆布前要先檢測基層,處理基層然後再貼。 任何基層貼牆布都要達到施工標準,即:平整、牢固、乾燥、潔淨。 確認乳膠漆層是否達到施工的標準,其中最重要的是牢固度。

14樓:失戀末日

可以的,只要牆面是平整的,沒有起皮開裂,貼牆布也行。

15樓:勇士

做了漆也是可以再貼牆布的,只要自己喜歡就行。

牆面塗了乳膠漆可以直接貼牆布嗎?

16樓:我去月球遼

不能直接貼,需要經過處理。

在乳膠漆牆面上貼牆紙,做法是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做剷除處理的。直接在上面貼也可以,但肯定不會牢固。因為,貼牆紙對於膩子層的(牢固)強度比刷乳膠漆對於膩子層的強度要高。

同樣的膩子層,貼牆紙的話,需要在牆面上先刷一遍普通油漆,或者牆紙專用基膜——用來加固牆面膩子層,增加膩子層的硬度,否則牆紙就貼不牢。最好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拆除,重新批膩子並按照貼牆紙的要求進行施工。

擴充套件資料

貼牆布施工準備階段注意事項

1.直尺量出牆面陰角到另乙個陰角的周長,略留出一點餘地,把牆布裁好,把攪拌好的膠水塗刷在牆面上,從中間部位到各角落要塗刷均勻,千萬不要把膠水塗刷在牆布上。

2.檢視牆布有無質量問題,計算所購產品是否足夠,若須**查詢是否還有同批產品。

3.檢查牆面是否處理好(乾燥、平整、堅硬)。

4.膠水:須使用強力、環保膠「如糯公尺膠」。

5.裁切:施工裁切環境要清潔,注意對花牆布裁切時要對好花。

6.牆布貼上前不得浸水。

17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牆體更換牆紙是不能直接貼上桌布的,先檢查乳膠漆牆體的牢固度,使用寬透明膠帶黏貼到牆面上停留3~5分鐘後快速撕掉,一般沒有整塊兒膩子粉脫落,說明牆體牢固度還是不錯的,檢查合格後針對乳膠漆牆面使用牆基膜以保護牆體便於施工,等到牆基膜完全乾燥後就可以貼牆紙了。

牆布和乳膠漆哪個環保,牆布和乳膠漆哪個環保?

不含醛的乳膠漆更環保。因為牆布的膠大部分都含有甲醛,對人體不好。關於乳膠漆和桌布的介紹 一 效能方面 乳膠漆和牆紙都對牆面有裝飾和保護作用。乳膠漆施工簡單,方便重新整理 桌布最方便快捷地改變牆面風格與氣氛,使環境變得豐富生動,提公升提公升整個裝修的和檔次。二 裝飾效果 從裝飾效果方面來說,桌布在裝飾...

牆面裝修,乳膠漆 牆紙 牆布哪種好

牆面裝修是每個家庭都要面對的問題,很多人要考慮環保,考慮價效比,考慮耐用性等等,那到底用哪種材料比較好呢?我覺得還是要針對不同家庭的需求,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這幾種材料的區別。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

貼牆布,牆面要經過怎麼處理,準備貼牆紙和牆布的牆面,需要怎麼處理?

貼牆布前,牆面要進行填縫 磨平 上基膜的處理。對於不同的牆面,有著不同的處理方法 木基層表面的處理 木基層含水量應不大於12 表面應平整,無塵土,油汙等髒物。用油漆薄薄地刷一遍,防止木纖維遇水膨脹。用原子灰補平接縫,待乾後用乳膠和水調配膩子,滿刮1 2遍。用砂紙磨平,並在表面刷一遍基膜。石膏板面的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