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潮濕牆面裝修可以刷乳膠漆嗎

時間 2023-03-11 04:10:05

1樓:絔依渃雪

不能。一、由於塗膜區域性失去附著力,與基材表面分離而鼓泡的現象。一般有以下原因:

(1)塗裝在直射陽光下發熱的表面。

(2)在潮濕的表面上塗裝溶劑型塗料。

(3)塗膠漆乾燥後不久,特別是表面預處理不夠充分時,就暴露在露水、濕氣或雨水中。

(4)頂面膩子鏟掉後,缺少工藝造成的,施工時未將石膏層恢復,直接批刮膩子至頂面,牆錮塗刷量不足,形成夾心層,刷漆後造成起皮或起鼓,是施工質量問題。

二、此種情況是不能靠使用基膜處理的。

1、如果面積小把起皮的鏟掉重新刷即可;

2、如果面積大那只有重做;

3、 如果在售後範圍內,可以找商家協商;

4、如果乳膠漆牆面起泡,應該把膩子和乳膠漆刮掉;

5、如果漏水已經解決,且牆面不在衛生間的對面不用做防水,只要乳膠漆刷上底漆就可以了;

6、如果牆面變色影響視覺效果,就把整面都鏟掉,從新批膩子刷乳膠漆或貼桌布,就算不變色,也建議把整面牆都處理,因為新刷的乳膠漆和過去刷的,會有色差。光刮表面這種處理方式,會有新乳膠漆和舊基層結合不緊密再次起皮的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呀,我建議是在回潮比較厲害的地方先做防水處理,然後刮白上乳膠漆都行,直接上乳膠漆是不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潮濕後 再噴漆。

回暖天或者房間潮濕,牆上地上都是水,影響健康也影響家居。下面提出幾種應對辦法,供您參考:

1 用空調抽濕。現在大部分空調都有此功能。啟動空調的除濕功能,可有效地解決陰雨時段房間潮濕的問題,對電視機、電腦等「怕潮」家電也能形成全方位保護。

2 不使用電腦或者電視時,最好能在做個保護罩,防止電器後部接觸濕潤的空氣。可以多開這些電器,機器執行時產生的熱量,能有效地驅散潮氣。如果電腦因潮濕無法點亮,可以開機通電,一般10分鐘左右顯示器又可以顯示了。

3 如果是外界空氣潮濕太高,切記要關門閉窗;如果屋內過於潮濕,保證房間通風,可以用空調,風扇除濕。

4 如果牆壁上都是「汗水」,建議購買除濕器除濕。

5 長期潮濕的地區,可以採用房內建炭或和室地板下鋪竹炭,對於房間濕度的平衡與塵蹣的防治和空氣的淨化都有很好的效果。

6 不要在室內養任何東西(花、鳥、魚、蟲、各種寵物。尤其是魚和各種植物(包括仙人掌)。

7 在比較潮濕的死角放一些生石灰(裡面摻些沙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潮濕牆面塗刷乳膠漆會導致發泡和發霉的情況,建議一樓常通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潮濕一般有兩個原因,一是通風不好,二是地面比室外地基低。不知你家什麼情況?不管怎樣要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風扇輔助通風。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乳膠漆牆面刷完介面劑可以直接噴乳膠漆嗎

回答刷乳膠漆以前可以刷底漆,但不需要刷介面劑的。介面劑通常使用於光滑的混凝土表面,因為混凝土表面過於光滑,通過使用這個產品,可以使基層表面變得粗糙,可增加水泥砂漿對基層的粘結力,避免抹灰層空鼓起殼,從而代替人工鑿毛處理工藝。塗料工程中一般不使用介面劑的,如果在批膩子以前發現牆面過於光滑,那麼可以用普...

室內牆面刷什麼顏色的乳膠漆好看嗎

牆面塗刷什麼顏色的乳膠漆比較好哪種顏色最耐看。這不能一概而論,要從房間的功能來有所區分,而且根據主人的性格 學識 愛好,家人的共同愛好,來決定房間的色彩是比較符合各自需求的。臥房 溫馨舒適的淡色系比較適合。柔和 舒適是主色調。比如,黃色系裡面的鵝黃 建議用暖色系做基色,顯得人性 溫暖。廚房 淡綠色 ...

貼過牆紙的牆面能直接刷乳膠漆嗎,貼過牆紙的牆面需要怎樣處理才能刷乳膠漆

不可以。牆紙是由膠水貼上在牆上的,撕下牆紙以後,牆面上會存留一層膠水。如果刷乳膠漆,要求牆面乾淨 無異物 無粉層,否則會影響牆面漆和牆面的粘合度。容易導致以後漆面開裂 起皮 起泡等現象。所以一定要把牆面按要求處理乾淨,才能再刷乳膠漆。我們把牆紙撕掉之後,如果撕得不乾淨,牆面上還會有破碎的桌布殘留,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