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湯營養豐富,怎麼做才能沒有腥味湯色奶白呢?

時間 2023-06-13 19:45:04

1樓:梁谷苼

一、將鯽魚去鱗片,去內臟,洗淨改花刀,加入料酒和薑末去腥,醃製十分鐘。

二、下適量油熱鍋,放入蔥蒜爆香,再將魚放入油鍋中煎至金黃色,翻面,總共煎三分鐘,注意不要讓魚皮破了。

三、倒入足夠的熱水燉煮,放入蔥段,鹽,調味,煮至二十分鐘,即可讓魚湯的湯色奶白濃郁。

2樓:燈火闌珊處

在煮魚湯時可以放上豆腐,煮出來的湯顏色就會很白。也可以放緊一點,杏孢菇煮出來的湯又白又鮮。煮魚湯前要把魚頭先煎一下。

3樓:東風歌學長

做鯽魚湯時去腥味很重要,可以先將魚肚子剖開,清理乾淨內臟,最關鍵是要在魚湯中放入足量的生薑、蔥和少量大蒜,除出來的湯就會呈奶白色且沒有腥味。

4樓:小麓學姐

首先把鯽魚改刀,然後放入料酒跟姜醃製20分鐘,去除腥味,然後開小火慢煎,煎到兩面金黃之後放入適量的水燉20分鐘。

為什麼我做的鯽魚湯總有腥味?如何做出湯白醇厚美味的鯽魚湯?

5樓:王祿

可能是你的魚處理的不太乾淨,而且在煎完鯽魚之後直接加水了,這樣都是可能會有腥味的。應該把鯽魚清洗乾淨之後拿油煎一下,然後把鯽魚撈出來,把鍋清理乾淨,把鯽魚放進去,放入蔥薑大火熬製。

6樓:行樂先生

是因為沒有將魚清洗乾淨,所以導致有腥味的,在製作的時候一定將魚清洗乾淨,可以用清水浸泡一段時間,在製作的時候可以加入蔥薑蒜去腥,並且還可以加入一些料酒。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能是你在做鯽魚湯的時候沒有做好去腥的那一步驟,可以多放一些料酒和鮮薑,這樣腥味就比較少了,在燉鯽魚湯的時候可以放一些牛奶燉出來的鯽魚湯是非常濃厚的。

怎樣正確燉鯽魚湯,怎樣做出來的魚湯濃白而且不腥?

8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第一步處理鯽魚。在菜市場購買了新鮮的鯽魚以後,把鯽魚清洗乾淨血水,瀝乾水分以後裝在盆子裡面開始醃製鯽魚,一般加入生薑絲,加入少量的料酒塗抹在魚身上,大概醃製十分鐘左右時間就可以祛除掉鯽魚的腥味,醃製好了以後把鯽魚重新清洗乾淨,放在籃子裡面瀝乾水分。

第二步煎鯽魚。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先加入白糖,白糖的量應該要注意不能夠加得太多,不然可能會讓煎出來的鯽魚有一股很甜的味道。加入白糖以後,確保鯽魚身上的水分擦乾,再把鯽魚放進鍋裡面煎,在煎鯽魚的時候不要急著翻動,等到一面定型了以後再翻轉到另外一面繼續煎,只要兩面都呈現出金黃狀態,表面變得酥脆就可以把鯽魚撈出來。

第三步燉鯽魚湯。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冷水,加入生薑片加入蔥段,再加入少量的料酒,等鍋裡面的水燒熱了以後再把鯽魚放進鍋裡面燉煮,大火煮開了以後再轉成小火燉煮15分鐘,加入一些食用鹽來調味,再撒上一些蔥花作為裝飾就可以裝盤出鍋。

現在知道燉鯽魚湯應該要怎麼做了嗎?在燉鯽魚湯的時候,最主要的需要加上的乙個步驟就是煎鯽魚,並且不能夠直接把鯽魚放進油鍋裡面煎,要先在油鍋裡面撒上一些白糖,撒上一些白糖可以把魚肉裡面的蛋白給逼出來,這樣也就會讓燉煮出來的魚湯顏色又濃又白,關鍵燉出的鯽魚湯一點都不腥,特別好喝。

當然,多加這乙個煎魚的步驟除了可以讓魚湯的顏色變得濃白以外,還可以防止魚肉煎的太老,也可以減少魚肉營養的流失。

9樓:網友

這樣做的鯽魚湯超好喝,奶白奶白的。

鯽魚味甘、性平,具有健脾、開胃、益氣、除濕之功效!

用料鯽魚 2條。

荷包蛋 2個。

白蘿蔔 半個。

枸杞 十幾粒。

生薑片 5片。

蔥 2根。料酒 一勺。

白醋 幾滴。

胡椒粉 少許。

這樣做的鯽魚湯超好喝,奶白奶白的的做法。

鯽魚殺好,去掉內臟,抽掉魚腥線,一定要把魚腹內的黑膜去除乾淨,要不然會腥。清洗乾淨用廚房紙擦乾水分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鯽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這個就是「魚腥線」了。(在離魚頭下一點的地方切一刀,會看到一根白色的很細的線,這就是腥線,再在魚尾巴的稍微往前一點的地方在切一刀,用刀背輕輕拍打魚的身體,然後用手或鑷子就可以輕鬆的把它抽出來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煎好兩個雞蛋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蘿蔔切絲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熱鍋放油,鯽魚煎至兩面金黃(煎魚的時候不要急著翻動,輕輕晃動下鍋,魚可以隨之滑動就可以翻面了)烹入料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生薑片、蔥結。

請點選輸入**描述。

荷包蛋請點選輸入**描述。

蘿蔔絲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開水、末過食材(水要一次性加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煮沸、放入幾滴白醋,持續大火燉幾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枸杞再燉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鹽,胡椒粉調味。調好味了關火撒上蔥花即可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的跟牛奶一樣,味道鮮美!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魚湯,很多人都愛燉鯽魚湯,湯白香濃,喝一碗還想喝第二碗。魚湯不僅好喝,還營養很高,無論是冬季或是夏季,都應該經常燉著喝點,尤其家裡有老人和孩子更要做多的喝。

可有人說自己燉的鯽魚湯沒有飯店的好喝,湯不白,腥味大,孩子見了都嫌棄,所以在家不經常做,這樣怎麼行,其實燉鯽魚湯很簡單,只要找到正確的方法,便可以輕鬆燉好,根本不用去飯店,在家就能喝到濃白的魚湯,喝起來香噴噴,讓孩子愛上喝魚湯。

實際上很多人第一步做錯了,燉鯽魚湯,最忌直接下鍋燉,學會大廚這麼做,魚湯濃白不腥!舅舅是一名飯店大廚,自從我學會大廚的做法後,更喜歡喝鯽魚湯了,孩子也非常喜歡,至少乙個星期做一次,不像以前偶爾做一次連自己都不想喝,所以大家也快看看正確做法吧,照著做,保準魚湯很美味。

燉鯽魚湯。準備食材:鯽魚、生薑、大蔥、花椒、料酒、食鹽、胡椒粉。

準備新鮮鯽魚,想要燉出鮮美的魚湯,一定要用剛剛宰殺的鯽魚,如果不新鮮了,或者被冷凍過,那麼最好不要再燉魚湯,怎麼燉都不好喝。

將鯽魚肚內清洗乾淨,魚鱗去除乾淨,沖洗乾淨後,放乾淨盆中,放一些生薑絲、蔥絲、料酒,和少許鹽,在鯽魚身上和魚肚塗抹一遍,醃製十幾分鐘。

經過醃製後鯽魚就不會有腥味了,第一步別做錯,很多人容易忽略掉。

然後將鍋燒熱,用熱鍋涼油的方式,將鯽魚放入鍋內,開小火慢慢煎,但注意下鍋前,要將魚身的水分擦一下,小心炸鍋,一直煎到可以推動翻面。

再將另一面也煎好,煎魚這一步一定不能省掉,這是讓湯濃白的關鍵,如果直接下鍋燉就錯了!

兩面都煎好後,放入生薑、花椒,再加入適量開水,涼水也可以,但用開水比涼水更容易燉濃白。

開大火煮開,再加入少量純牛奶,這是燉魚湯的小技巧,會使湯顯得更加嫩白的,大家可以試試。

最後燉煮魚湯七八分鐘,即將關火出鍋的時候,加入少許食鹽、胡椒粉調味,這樣一鍋濃白的魚湯就做好了,再撒一點蔥花或者香菜末點綴,喝上一口完全沒有腥味,太美味了。

燉鯽魚湯時,最忌直接下鍋燉,要將鯽魚處理好後,醃製一會兒去掉腥味,下鍋煎一下 ,這樣才能倒入開水燉煮。

這樣燉好的鯽魚湯非常美味,再也不用去飯店買的喝了,自己做乙份花錢少,更實惠,而且口感和味道一點不差,大家都學會了嗎?如果你已經學會了快做一鍋嚐嚐吧,在家也能當大廚。

11樓:鍋鍋美食坊

不管燉什麼魚,掌握這幾步,燉的魚湯濃白鮮香,還沒腥味。

12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首先要對魚進行醃製,放入適當的鹽、料酒,煮魚湯之前首先要把魚下油鍋煎,然後再加入清水進行燉煮。

13樓:陽光明媚老師

正確燉鯽魚湯的方法。先將魚用油炸一下,然後兌水。放入老薑,醋,花椒,胡椒粉。煮20分鐘,放鹽,雞精起鍋。

14樓:職場百曉通老師

想要湯變白的話,就得把時間煮久點,想讓魚湯變得不腥可以放一點生薑還有蔥還有辣椒,因為這兩樣可以去腥味。

15樓:霧盡風暖

熱鍋燒油,將鯽魚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加入適當水以及蔥段和生薑,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再放豆腐進去,慢慢煮直至湯變白。

鯽魚湯好喝有營養,怎麼做才能湯色奶白美味?

16樓:生活助理阿離

我們在燉魚湯前一定要先把給魚清理乾淨,然後再用油把兩面都煎的比較焦一點,最後再把一些配料和調料,再有就是熱水全部倒到鍋裡面,在後面就會有了特別奶白又美味的鯽魚湯。

17樓:元曉旋

要選新鮮的鯽魚,然後用蔥薑把鯽魚醃15分鐘,在用油去煎,兩面都煎到金黃色,煎的時候不要動要不然容易碎,最後加水燉就能變成奶白色。

18樓:幻影山河

鯽魚湯在做的時候要想魚湯奶白,在做的時候,先把魚煎至兩面金黃,注意放水的時候放開水比較好,湯色會更奶白。

19樓:糖糖韓

魚清洗乾淨,起鍋燒油,熱鍋冷油,先放薑片煎一下,這樣魚不容易粘鍋。將魚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加水,加入一些料酒,加入豆腐,小火慢燉,直到湯汁變成奶白色,最先把魚洗乾淨,把內部的黑膜也刮乾淨,因為黑魔是最腥的, 把魚瀝乾水,鍋熱倒油 油搜熱均勻,把魚放下鍋,小火煎成金黃色。然後關火讓它放涼。

做鯽魚湯時,怎麼做湯汁奶白又不腥呢?

20樓:沒結婚呢

在做鯽魚湯之前一定要將鯽魚清洗乾淨進行醃製,起鍋燒油,油熱之後放入鯽魚進行煎製,煎到兩面金黃之後,放入砂鍋,加入開水,加入適量的生薑以及蔥段,這樣做出來的湯汁,味道鮮美,而且又不會出現腥味兒。

21樓:星了

首先要將鯽魚清洗乾淨,切成大小均等的塊狀,適當的加入一點料酒進行醃製,然後起鍋燒油,放入平底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加入開水,水開之後再適當的加入生薑以及蔥段,小火熬至奶白。

22樓:今天退休了嗎

在做的時候一定要提前的用料酒醃製一下魚,然後起鍋燒油,把魚煎至兩面金黃,然後起鍋燒水,放入生薑和蔥,再放入豆腐,撒點食鹽,味精和胡椒粉,就好了。

鯽魚湯怎樣才能燉成奶白色?如何去除湯中的腥味?

23樓:lingpao王

第二步,然後起鍋燒油,把魚下鍋煎,燉魚湯一定要煎魚,這樣魚湯才會奶白,把魚煎至兩面金黃。

第三步,然後放蔥薑煸香,倒入適量熱水,加少許料酒,燉至魚湯變白,再放入豆腐塊一起燉10多分鐘。

第四步,豆腐也可以幫助魚湯變得更白,最後再加些鹽調味,撒些蔥花,美味的魚湯就做好了。

總結:1、鯽魚要油鍋裡煎過,這樣湯中有豐富的油脂,魚湯才會變得奶白。

2、加水的時候要注意,不能加冷水,不然魚湯會很腥,而且不會那麼白。

24樓:to兔兔兔芷

鯽魚湯想要燉成奶白色的秘訣是首先要把鯽魚煎一遍,這樣燉出來的湯就會很白,還有,我們可以煎乙個雞蛋放下去一起燉,這樣也是會使湯變白。去除湯的腥味我們可以放薑片跟料酒,這樣就去除腥味了。

25樓:周小周

因為你魚再清洗乾淨以後都用料酒,薑蒜蔥,香菜來醃製的,所以沒有多大的腥味。 在燉的時候可以新增一些純牛奶進去,讓湯變成奶白色的。

做鯽魚湯怎麼做,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羸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 4月份和8 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想在家做出濃白好喝的鯽魚湯,一定要先郵件一下鯽魚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湯的家常做法,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湯的做法 材料 鯽魚2條。輔料 雞蛋2個,韭菜,姜,玉公尺油,鹽,胡椒粉。步驟 1.鯽魚洗淨,準備蔥 姜 雞蛋。2.熱鍋倒入適量玉公尺油,中火煎荷包蛋。3.煎荷包蛋,備用。4.將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變色。5.將鯽魚放入砂鍋中,加入蔥和姜。6.加入荷包蛋,倒入開水。7.大火燉15分鐘左右。8.加鹽...

小鯽魚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豐富,怎樣燉鯽魚湯好喝又有營養

1 鯽魚去腮開膛收拾乾淨,在兩側魚身都用刀劃3個口子。2 下油鍋煎至兩面金黃色取出備用。3 把魚放入砂鍋或湯鍋內,加入適量的水,至少要沒過魚身 加入料酒 鹽 蔥段 薑片 開大火加蓋煮。4 等開鍋加入枸杞子,換小火煮20分鐘。5 20分鐘後,再加入金針菇。6 5分鐘後即可出鍋,撒入小蔥末裝扮,美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