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熬鯽魚豆腐湯好喝,鯽魚湯豆腐湯怎麼做好喝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哀萱彤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詳解

2樓:耿鈮

教你做營養美味的鯽魚豆腐湯

3樓:魯姐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

4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鮮活鯽魚 1只

豆腐 1塊

香菜 1把

生薑 1小塊

鹽 適量

糖少許葵花子油 少許

做法1、魚湯一定是要鮮活的,而且要整魚,如今菜場都有幫你殺魚的,回家清洗乾淨就好。

2、豆腐切小方塊,生薑切片,香菜洗乾淨切碎。

3、熱鍋倒少許油,先下薑片再下魚稍煎。

4、加四碗清水,過面,大火燒開,立即改小火慢慢燉。

5、很快湯就變色,加豆腐塊,繼續燉。

6、大致30分鐘吧,魚湯已經是濃濃的奶白色,加些鹽和少許湯,即可出鍋上桌。

5樓:四姐愛做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倒入鍋中煎至雙面淨化撈出,鍋中倒入水,調料,豆腐鯽魚燉。

鯽魚湯豆腐湯怎麼做好喝

6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豆腐湯做法:

1.準備鹽滷豆腐一塊,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塊備用,豆腐和鯽魚的比例最好為1:1,這樣的鯽魚湯濃度適中。

2.大蔥1根切成小段備用,準備生薑1小塊切成薑片備用,準備適量的海鮮菇將比較大根的撕開備用,最後準備適量的香菜切碎備用

3.鍋燒熱之後加入少許的大豆油,油溫6成熱之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然後下入鯽魚開中火煎至兩面金黃,鯽魚下鍋之後切記不能馬上翻動,否則魚身很容易碎,中途翻過來煎另一面。

4.鯽魚煎好之後加入適量的白酒去腥,然後加入準備好的姜蔥,再下入事先準備好的開水,接著下入準備好的豆腐開大火煮5分鐘,家庭小灶則需要8分鐘左右(水開之後計算)。

小貼士:開水下鍋煮魚能夠使魚肉中的蛋白質受熱變性收縮凝固,這樣煮出來的魚才完整好看,且最大程度保證了魚湯的營養價值和鮮美滋味,切記魚湯不能下冷水煮。

鯽魚豆腐湯怎麼煲好喝??

7樓:樊德文字鳥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

材料:鯽魚×1條,豆腐×1小塊,姜×1塊,蔥×1小把,黃酒,鹽-做法:

1.重要的要算是準備工作了。買來的魚就是已經殺好的,所以回來再洗洗乾淨。然後抹上鹽醃一會。之後抹點黃酒再醃一會。

2.豆腐在沸水裡焯一下,去去腥味。

3.因為要燉出白色的湯汁,所以要先把魚用油稍微煎一下。用生薑片在魚身上來回塗抹,聽說這樣可以使魚在油炸的時候不會掉皮。不過偶的魚還是掉皮了,並且賣相不太好看。不要緊,慢慢來~

4.因為不想太油膩了,所以煎過魚之後,偶把油倒掉了。鍋中添水,加入薑片,香蔥段。

加熱至水微開的時候把魚放入小火燉。加入調料,鹽和黃酒,都不用太多。燉20分鐘左右。

快出鍋前把豆腐加進去。

8樓:四姐愛做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下鍋煎致雙面金黃,撈出,倒入另鍋加入水豆腐,調料。

9樓:魯姐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簡單好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下鍋煎致雙面金黃,撈出,倒入另鍋加入水豆腐,調料。

11樓:我家有菜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

12樓:檸蔭

鯽魚豆腐湯的製作流程:

1.鯽魚一條,收拾乾淨,在魚身上兩邊各劃3刀,用少量鹽塗抹均勻,撒上少量料酒。

2.豆腐切塊備用。

3.蔥姜切細備用。

4.熱鍋熱油,煎魚,要小火慢煎。

5.一面煎黃了以後翻至另外一邊繼續煎黃。

6.兩面煎黃以後倒入2碗水,加料酒,薑絲。

7.大火燒開,湯汁變白時加入豆腐,小火慢燉。

8.小火燉到湯汁濃稠,加少量鹽,再少燉幾分鐘.

9.等鹽入味,停火,放入蒜末,雞精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步驟教你做出奶白鯽魚豆腐湯

鯽魚豆腐湯怎麼煲好喝,怎樣熬鯽魚豆腐湯好喝

樊德文本鳥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 材料 鯽魚 1條,豆腐 1小塊,姜 1塊,蔥 1小把,黃酒,鹽 做法 1.重要的要算是準備工作了。買來的魚就是已經殺好的,所以回來再洗洗乾淨。然後抹上鹽醃一會。之後抹點黃酒再醃一會。2.豆腐在沸水裡焯一下,去去腥味。3.因為要燉出白色的湯汁,所以要先把魚用油稍微煎一下。...

鯽魚豆腐湯,鯽魚豆腐湯的做法,鯽魚豆腐湯怎麼做

的佳人身影 1.鯽魚颳去魚鱗 開膛去內臟及腮。抹鹽,加料酒醃製去腥。2.滷水豆腐切塊。3.枸杞提前用溫水泡漲。蔥打成結。4.砂鍋放入冷水。放入乾薑 黃芪 枸杞 蔥結。大火催開。5.將炒鍋燒熱,加入適量底油,油溫至4成下魚煎至雙面微黃。烹入開水,把煎魚的油煮出。6.砂鍋水開,將魚和豆腐放入砂鍋內。大火...

怎樣做紅燒魚頭豆腐湯,怎樣做鯽魚湯

紅燒魚頭豆腐的做法 鍋燒熱,放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瀝淨水的豆腐塊小火慢煎中途用筷子翻動,讓四面都煎成金黃色 熱鍋熱油,放入擦乾水份的魚頭小火慢煎 煎完一面後,反面煎並放入薑片同煎,煎好後加入清水煮開加入煎好的豆腐及所有調味料,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最後加入青蔥段及水澱粉勾芡,裝盤後表面擺上紅椒裝飾 耿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