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湯怎麼做有營養,怎樣燉豬蹄湯好喝又營養

時間 2023-02-21 00:35:07

1樓:仁芷文

豬蹄乙個、生薑3-5片、乾辣椒3只、黃酒3勺、鹽適量、

1、豬蹄洗乾淨放入鍋中,鍋裡倒冷水沒過豬蹄,蓋上鍋蓋中火煮。

2、水沸後再煮1分鐘,關火。

3、洗去浮沫、雜質,放在一邊備用。生薑片切成絲,乾辣椒切段。

4、將豬蹄、生薑、乾辣椒放入高壓鍋,加入少許鹽,倒入黃酒,加水至與豬蹄平齊或者沒過豬蹄,蓋上鍋蓋,高壓鍋30分鐘。

5、出鍋。可小碗放醬油蘸著吃。

1、豬蹄洗淨剁成小塊。鍋中放冷水,豬蹄,大火燒開(注意水開即可),此時湯水渾濁,且有浮沫。此時連湯帶豬蹄一起倒入冷水中,將豬蹄沖洗乾淨,放回鍋內。

2、乾淨豬蹄加冷水大火燒開後,換中火,燉一小時到乙個半小時,中間放泡好的黃豆。

3、用筷子戳豬蹄,戳得動就是爛了。加鹽或雞精,完成!

豬蹄500克,紅豆、綠豆各50克,百合30克,枸杞8顆,精鹽、黃酒各適量。

做法。1、枸杞洗淨,紅豆、綠豆、百合洗淨,用水浸泡30分鐘。

2、豬蹄洗淨,剁成小塊,投入沸水中燙透,撈出洗淨。

3、鍋內加清水,放入豬蹄,烹入黃酒,旺火燒開後撇去浮沫,加紅豆、綠豆、枸杞煮約30分鐘,改小火燉至豬蹄熟爛,加百合片,以旺火燒約5分鐘,加精鹽調味即成。

豬蹄2個,青蘿蔔乙個,蔥,姜,花椒,八角,料酒,鹽,胡椒粉。

做飯。1、青蘿蔔去皮切塊,豬蹄洗乾淨,買時就讓店家給切好塊;

2、鍋中放水,放入花椒、八角、蔥、姜和料酒,把豬蹄放入焯水;

3、當豬蹄煮出浮沫時,撈出,沖洗乾淨;

4、砂鍋中放水,放入豬蹄、蔥斷兒、薑片、料酒和八角乙個。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兩個小時;

5、放入蘿蔔塊,再煲30分鐘左右,關火前5分鐘時加入鹽,關火後加入胡椒粉調味即可。

材料: 冬瓜400克,豬蹄200克,生薑1塊, 香油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做法: 冬瓜排骨湯。

1.豬蹄洗乾淨,放入沸水中氽燙後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2.生薑洗淨拍鬆。

3.冬瓜切厚片。

4.砂鍋中放入清水,加入豬蹄、生薑,用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煲40分鐘,待豬蹄熟透後加入冬瓜片,5.冬瓜煮熟後,加入精鹽、味精、香油即可。

怎樣燉豬蹄湯好喝又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準備好所需的材料:豬腳兩隻,幹海帶三片,黃豆一小把,蔥薑適量,鹽適量。

二、黃豆海帶豬腳湯的具體步驟做法如下所示:

1、豬腳洗淨從中間劈成兩半,可以先過過開水,去腥。

2、蒸好的幹海帶用水泡發一段時間。

3、把黃豆洗淨泡軟,至少浸泡半天或者以上。

4、海帶切菱形塊,豬腳、海帶、黃豆、蔥段、薑片、鹽一起放進電壓力鍋。

5、把時間調到40分鐘,「蹄筋」檔,插好電源,提示燈變綠後,撥安全閥到放氣位置,放好氣後再開鍋蓋。

3樓:沉醉於狂野的風

材 料 :豬腳2只,黃豆100g,料酒,薑片,鹽,蔥花少許。

步 驟1.提前將黃豆放入清水中泡軟,把豬蹄洗淨,除毛。

2.鍋中將水煮開,放入豬蹄焯水,撈出後再洗淨。

3.在鍋中放入黃豆,薑片和適量料酒,再倒入沒過食材的清水。先開大火煮開後,再轉小火燜兩小時。等到豬蹄軟爛,加點鹽,就可以起鍋了!

滿滿的營養被人體吸收後,**不幹不皺,越吃越年輕,愛美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哦!

材 料 :豬蹄2只,老抽,生抽,料酒,香油各2勺,花椒5粒,冰糖50克,蔥薑適量。

步 驟1.先把豬蹄上的毛刮乾淨,剁成兩半,薑蔥切好,備用。

2.在熱水裡煮透後,放入涼水中。

3.在鍋中把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稍微融化後倒入適量清水,然後加入豬蹄,料酒,蔥薑,花椒,鹽。

4.燒開後撇去上面的浮沫,等豬蹄燒至上色後,轉小火繼續燉爛,湯汁變濃即成。

4樓:平靜快樂

黃豆燉豬蹄,又有營養而且味道也很香醇,女性經常喝,可以美容養顏。

怎麼燉豬蹄湯好吃又營養

5樓:年一白

6、最後加入鹽調味可以了喲,溫溫的湯品喝進去可暖胃了!

燉湯的時候湯鍋的選擇也比較重要,用壓力鍋燉比較快熟,但是口感沒那麼好。

可以先用高壓鍋燉一下,再開啟小火慢慢熬。

6樓:輪滑

豬蹄洗淨,放高壓鍋裡,放半鍋水,4個豬蹄,放蔥,姜,八角,清燉,4o分鐘後,豬蹄撈出,放鐵鍋裡,倒入生抽,老抽,食鹽,煮3分鐘,即可。

高壓鍋裡的湯放娃姓菜,粉絲,煮十分鐘,加少許食鹽,即可,美味好吃又營養的豬蹄湯就好了。

7樓:擄走舊時光

豬蹄陪著黃豆燉比較好。

8樓:班如之

怎麼燉豬蹄湯好喝?又有營養,就是把豬蹄兒石頭乾淨,放到鍋裡先大火燒開,後來小火慢慢的燉燉,時間長,豬蹄的湯又好喝又有營養。

豬蹄湯既有營養又特別美味,具體該怎樣製作?

9樓:酸奶蜜桃酒

乙個豬蹄切成四塊。鍋中燒開水放入料酒把豬蹄煮一下撈出。把豬蹄放入鍋內,放入薑片。枸杞子,蓋上鍋蓋。燉六個小時左右,放入鹽,白胡椒粉,雞粉,香菜即可。

10樓:今晚不來電

首先準備豬蹄,切一小塊一小塊備用,再切蒜切蔥段,把豬蹄和蒜蔥段一起放入鍋裡煮一邊,煮熟再撇去浮沫,再清洗一遍,最後隨著這些調料下鍋煮幾個小時即可。

11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把豬蹄切碎,然後放鍋中焯水一遍,可以保持露著的鮮嫩,然後再把它放鍋中,加入清水煲湯配料,放上一些蓮子,味道更加的清香美味,小火慢燉。

12樓:雪落無聲

1、從超市挑選飼養周期長的豬蹄,這樣的肉更美味一些。2、將豬蹄洗淨,加黃豆、肉桂、八角 清水入燉鍋燉兩個小時,快熟時放鹽,燉好後關火上桌。

豬蹄怎麼燉湯好吃又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豬腳燉蓮藕。

原料:蓮藕750g(大條),豬蹄肉500g,紅豆100g,紅棗六粒,陳皮適量。

做法1.蓮藕洗淨去皮,削去藕蒂,切片塊備用。

2.豬蹄去毛洗淨,過水後備用。

3.煮滾適量水放入豬蹄肉、紅棗(去核)、紅豆、陳皮與蓮藕,用大火煮10分鐘,再用小火一起煲3小時,香味四溢,即可食用。

豬腳燉金針菜湯。

原料:豬蹄一對(約750克),金針菜100克,冰糖30克。

做法1.將金針菜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去蒂頭,換水洗淨,切成小段。

2.把豬蹄洗淨,用刀斬成小塊,放入沙鍋內,再加清水適量,置於旺火煮沸,加入金針菜及冰糖,用文火燉至豬蹄爛時即可。

豬腳燉蘿蔔乾蜜棗。

原料:蘿蔔乾30克、豬蹄600克、蜜棗5只、鹽5克。

做法1.蘿蔔乾浸泡1小時,洗淨切塊,蜜棗洗淨。

2.豬蹄斬件,洗淨,飛水。燒鍋,將豬蹄幹爆5分鐘。

3.將清水2000克放入瓦煲內,煮沸後加入以上用料,武火煲滾後,改用文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

豬腳燉黃豆。

原料:豬手2只,黃豆100g,枸杞若干,胡蘿蔔1根,大蔥,姜1小塊,花椒15粒左右,料酒2大勺,鹽。

做法1.黃豆浸泡過夜泡發。

2.冷水入鍋,加入料酒,入制淨的豬手除血水,待水開後馬上關火撈出豬手。

3.胡蘿蔔切滾刀塊。將泡好的黃豆和豬手入砂煲內,加入蔥段,薑片,花椒和半鍋水,大火湯燒開5分鐘左右轉小火煲製。

4.煲製1小時左右時加入胡蘿蔔塊。再煲制半小時左右加入枸杞和鹽,用筷子扎一下豬手,很易透了,再稍煲一小會兒就關火開吃吧!

豬腳燉花生大棗。

原料:花生公尺100克,大棗10枚,豬蹄2只,鹽少許。

做法1.將花生公尺、大棗先用水泡1小時,撈出。

2.將豬蹄去毛和甲、洗淨、剁開。

3.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加入花生公尺、大棗、豬蹄。用旺火燒開後文火燉至熟爛,放入精鹽調味,即成。

14樓:苦苦的掙扎

怎麼燉豬蹄。

1、用胡蘿蔔清燉豬蹄。

主料豬蹄750克,輔料棗20克,胡蘿蔔100克。調料鹽、味精、料酒等。先將豬蹄用火燒去皮上的毛根,放溫水中浸泡,再用小刀刮乾淨,用刀將豬蹄從中間劈開;將炒鍋置火上,放入水,將水燒開,下入豬蹄燙透,撈出後,再用小刀刮洗乾淨;胡蘿蔔洗淨切成塊;火上坐一大沙鍋,放入清水燒開,下入豬蹄、紅棗,改用小火燉至八成熟,下入胡蘿蔔;待豬蹄軟爛,湯濃時,下入鹽,味精,料酒,胡椒麵,調好口味,連沙鍋一起上桌,即可食用。

怎麼燉豬蹄。

2、用土豆醬爆紅燉豬蹄。

把豬蹄拈去殘毛、刮洗乾淨後,斬成塊,漂淨血水,下入沸水鍋裡汆一水,撈出來瀝水,並趁熱加入老抽拌勻,然後下入五成熱的油鍋裡炸至表面酥脆且色呈金紅時,撈出來瀝油待用;淨鍋裡放菜油燒熱,投入薑片、蔥節爆香,下入辣椒醬、香其醬、花生醬和蠔油炒香,烹入料酒、摻入鮮湯燒沸,調入鹽、雞精、糖色和白糖熬出味,即得到料湯;把炸上色的豬蹄塊放入蒸盆裡,加入薑片、蔥節、五香粉和十三香粉,再摻入熬好的料湯攪勻,然後送入蒸籠裡用旺火蒸約1小時,至豬蹄軟熟入味時,取出來待用;小高壓鍋置火上,放入熟菜油燒熱,投入薑片、蔥節爆香,先放入甜玉公尺節略煎香,再放入土豆塊,擺放上豬蹄塊,並摻入蒸豬蹄的原湯,調入鹽、雞精和白糖,然後加蓋壓制約10分鐘,至湯汁將乾且濃稠時,放汽揭蓋並撒些香菜,即成。

3、用川味酸菜燉豬蹄。

魚酸菜100g,豬蹄2只,蔥薑蒜若干,料酒、老抽、八角、白糖、鹽等適量。首先將豬蹄砍成塊、蔥白切段、薑切片、魚酸菜斜刀切片2.鍋中倒入清水,下入豬蹄,淋入適量白酒,焯出血水,撈入涼水中洗淨。

3.鍋中放入油,下入蔥白段、薑片,加入八角,煸香,接著將豬蹄倒入鍋中,翻炒至顏色微黃,淋入適量料酒、老抽,加一勺白糖,翻炒上色,加一勺鹽調味,倒入清水,與豬蹄相平為宜,煮開後,倒入砂鍋中,煲乙個小時。4.

鍋中放入油,下入魚酸菜,翻炒出香味,倒入煲好的豬蹄中,再接著煲二十分鐘,使其更加入味。

豬蹄的營養和功效。

豬蹄是人們喜歡食用的營養佳品。中醫認為,豬蹄性平,味甘鹹。具有補虛弱,填腎精,健採膝等功能。

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d、e、k等有益成分。

15樓:柳笛輕揚

豬蹄 2個。

黃豆 200克。

大蔥 1段。

生薑 2片。

香葉 1片。

花椒八角 適量。

鹽 1勺。老抽 2勺。

生抽 1勺。

方法/步驟。

準備食材;請點選輸入**描述。

豬蹄冷水下鍋,焯水一遍,期間撇去浮沫;撈出瀝乾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黃豆提前泡發;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蔥、生薑切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內放適量的色拉油,放入花椒八角生薑爆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豬蹄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生抽;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老抽;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鹽;請點選輸入**描述。

翻炒均勻,放入大蔥;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可以沒過豬蹄的清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香葉;燜煮40分鐘之後;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黃豆,繼續燉至熟爛;

請點選輸入**描述。

豬蹄湯怎麼做好吃,怎樣燉豬蹄湯好吃竅門

年夜飯給家人露一手,你準備好了嗎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美食食譜醬燒豬蹄的做法 原料 豬蹄400g 料酒 薑片 蔥段 花椒 八角 尖椒 蒜瓣 鹽 生抽 老抽。做法 1 豬蹄買好後就讓商販斬件,拿回家沖洗乾淨。入沸水煮盡血水後撈起。2 飛水後的豬蹄用涼水再沖洗一遍,控乾。這一熱一涼,讓豬蹄...

豬蹄怎麼做更有營養,紅燒還是煲湯?

豬蹄清洗刮乾淨毛,用冰糖加老抽加生抽加八角桂皮薑片紅辣椒段一起煮,多加點黃豆,一開始是以煮湯的形式入鍋的,總之水完全沒過豬蹄,預想水開後不至於冒出來就行,所以容器最好選大一點的,這樣可以避免後期再加水。大火沸騰以後轉最小火,保持這種狀態一直燉就行,過程中不要經常開蓋,燉到水收幹,餘下的一點湯底感覺很...

請問怎麼搭配燉豬蹄,怎麼燉豬蹄湯?

紅燜 白蘿蔔,八角,桂皮,花椒 清蒸 山藥,小蔥 燉湯 海帶,蘿蔔,桂圓,黑魚,鴿子,枸杞 炸 麵粉,甜醬 煮 老參,白草 白蘿蔔,海帶,加黃豆,我們食堂師傅這麼做的,超級棒 怎麼燉豬蹄湯?1 豬蹄洗淨剁成小塊,可以讓超市的師傅剁。鍋中放冷水,豬蹄,大火燒開 注意水開即可 此時湯水渾濁,且有浮沫。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