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配什麼燉有營養,豬蹄可以和什麼一起燉

時間 2021-05-25 20:11:07

1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豬蹄配栗子、香菇有營養,補腎

豬前蹄1000克,栗子250克,水發香菇50克,時菜250克,蔥3條,姜5片,糖25克,料酒50克,醬油100克,上湯3杯,八角、陳皮、小茴香、花椒、胡椒粉各少許,生粉、香油各適量。

製作流程:

①將豬蹄刮洗乾淨,用刀背剁斷裡骨成段(皮肉不斷),放入滾水中,加入蔥、薑片、酒(15克),用大火煮10分鐘撈出,濾乾水分,用醬油(10克)塗勻皮面晾冷。

②燒熱鍋,下油,至七成熟時,將豬蹄放入,炸15分鐘後倒進漏勺濾去油。栗子煮熟,去殼、膜,下熱油鍋炸5分鐘撈出。

③取砂鍋1個,內墊竹箅,倒入上湯,放大火上燒滾後,改用小火,放入過油豬蹄。八角、陳皮、小茴香、花椒用淨紗布包好下鍋,加入香菇、醬油(90克)、酒(35克)、糖、味精,加蓋燜3小時後,放入過油栗子肉,再燜30分鐘起鍋。揀去布包。

做法1材料:豬蹄3個,料酒,冰糖,鹽,醋,醬油

做法:1、豬蹄洗淨對半切開

2、把處理好的豬蹄下冷水鍋,鍋裡加1勺料酒,半勺醋(幹山楂更好),大火煮半個小時,然後改保溫檔,燜1個小時左右,中間都不要掀開鍋蓋。

3、用筷子戳戳看,如果不能戳進肉裡,就再燜一會兒。

4、往鍋裡倒入4~5勺醬油,開煮飯檔,煮20分鐘,然後放冰糖(7~8粒),再煮10分鐘

5、最後放一點鹽(1勺左右),等汁水收乾就可以了

做法2主料:豬蹄4個

配料:醬油100克,精鹽10克,桂皮,花椒各5克,蔥50克,姜20克。

製作方法:

1將豬蹄刮淨汙物洗淨,蔥切成段,姜切成塊,拍破。

2豬蹄放入開水鍋內,燙一下撈出,用涼水過涼,再放入鍋內,加水(以沒過肉為佳)醬油,精鹽,大料,桂皮,花椒,蔥段,薑塊,開後微火燜熟時,轉旺火收汁,把豬蹄撈入盤內即成。

2樓:個個之木木

配湖藕燉不但營養味道也不錯,燉好的湖藕很粉糯(湖藕要切滾刀塊)

3樓:玖玖gui禕

黃豆,營養均衡,食性互補。

4樓:格格在清朝

黃豆,一般都是黃豆豬腳湯

豬蹄可以和什麼一起燉

5樓:領悟

可以bai和話梅

一起燉。

準備材du料:

豬蹄700克、冰糖zhi20克、生抽70克、老抽3克、番茄dao醬30克、話梅內8顆、姜1塊、蔥2根、鹽適量容、料酒少許

做法:1、豬蹄洗乾淨切塊

2、豬蹄放入加有料酒和薑片的沸水中煮10分鐘3、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4、配料準備好:冰糖敲碎,薑切片,蔥捆好

5、鍋內下油,放入冰糖碎慢火加熱至冰糖融化6、下入豬蹄,薑片

7、翻炒使醣裹上豬蹄

8、下生抽、老抽翻炒

9、下番茄醬和話梅

10、注意火不要太大,豬蹄裹上醬汁後關火

11、另取鑄鐵鍋將豬蹄放入,加入足量水,放入蔥,蓋上蓋子,沸騰後轉中小火至豬蹄軟爛

12、收汁,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加花生bai

(可以養胃美容)、大豆【(du或黑豆)zhi補充蛋白dao質,黑豆營養價值專更高】、牛蒡(含多屬種氨基酸)、香菇,枸杞等都可以的,這些都是比較補的,因此可以在此基礎上再加點涼性的食材-藕或海帶之類。

另外還有薑是不可少的,蔥嘛,可以在最後出鍋前撒小香蔥蔥段或是蔥末,增添香味。

在煮制的過程中滴幾滴醋,可以促進豬蹄骨中鈣質的吸收哦!

豬蹄的做法太多哦,每人口味不同做法也好多的,因人而已搭配食材吧

7樓:我的花圃

豬蹄可以和山藥、黃豆、黃芪一起燉著喝,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口專感清香鮮美,裡面屬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蛋白質、植物蛋白質、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膠原蛋白質含量也很高,特別適合婦女滋補養顏美容

怎麼燉豬蹄,怎麼燉豬蹄子

材料主料 帶皮蹄膀乙隻。泡好的黃豆一碗。黑木耳。油咖哩和咖哩粉。做法材料 主料 豬蹄,香菇。配料 油菜心。調料 鹽 味精 醬油 胡椒粉 蔥 姜 大料 料酒。做法1.先將沖洗乾淨的豬蹄用刀剁成小塊,2.將發好的香菇用刀片切成片 3.炒勺上火,放底油放入蔥 姜 大料炒出香味,4.放入剁好的豬蹄,烹料酒 ...

請問怎麼搭配燉豬蹄,怎麼燉豬蹄湯?

紅燜 白蘿蔔,八角,桂皮,花椒 清蒸 山藥,小蔥 燉湯 海帶,蘿蔔,桂圓,黑魚,鴿子,枸杞 炸 麵粉,甜醬 煮 老參,白草 白蘿蔔,海帶,加黃豆,我們食堂師傅這麼做的,超級棒 怎麼燉豬蹄湯?1 豬蹄洗淨剁成小塊,可以讓超市的師傅剁。鍋中放冷水,豬蹄,大火燒開 注意水開即可 此時湯水渾濁,且有浮沫。此...

豬蹄配什麼菜紅燒好吃,紅燒豬蹄配什麼菜好吃

一 紅燒豬蹄 主料 豬蹄2個 大蔥半根油適量 鹽適量 輔料 料酒2勺 老抽2勺 生抽1勺 金蘭醬油膏1勺 雞精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製作工藝 1.準備材料。大蔥切段,豬蹄洗淨剁塊 2.油鍋燒熱,放入蔥段煸出香味 3.放入豬蹄,翻炒至豬蹄的皮微微變黃 4.倒入老抽 5.倒入金蘭醬油膏翻炒至豬蹄上色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