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酒的度數會自動下降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25 20:11:07

1樓:韋氏工作室

一、粉碎:將玉公尺曬乾或火炕烘乾後,用水碾或粉碎機碾成細末,篩去渣滓。

二、攪拌:將過篩後的玉公尺芯粉末鋪於曬席上,加溫水攪拌,用水量掌握在每50公斤原料加水90-100公斤,攪勻後用手提料有水分感,但又不結團。

三、蒸料:將攪拌好的料裝入瓶內。但在裝瓶前要光將空瓶蒸一下,待汽流上公升五分鐘後,把料投入瓶內蒸。

操作時應上氣一層,加料一尼,依序加料至瓶口,待蒸到收汗松泡為止。一般4小時即蒸熟。

四、糖化:待料蒸熟,出瓶後攤晾至料溫降到35℃左右時下曲。每100公斤原料,用曲1.75公斤。攪拌均勻後裝入缸或桶內,料溫以30℃為好,糠化18-20小時即成甜味漿液。

五、發酵:為保證原料發酵得好,出缸後再配少許的紅糟,以及麴粉2公斤。等料溫降至30℃,再重回釀缸內發酵。

發酵時第一天溫度可達33℃,第二天逐漸低,到第7天出缸時,料溫己降到27-28℃,便可提取蒸餾。

蒸餾:蒸餾過程,開頭要旺火猛攻,中間保持火溫,最後又旺火蒸餾15分鐘,使料自始至終全部蒸出酒。成品的酒度為40-80度,最高50度,色白、氣香、味酵。

2樓:關慶恩

酒精揮發,造成度數逐步降低。

燒純糧玉公尺酒過程中什麼原因會導致酒的度數降低

3樓:崑崙山泉水

我沒做過燒酒,不過,估計是有什麼漏氣了,或者有漏酒的了。請認真查檢視,很可能有漏的了。

玉公尺酒和高梁酒度數高的好還是低的好

4樓:扶桑樹

玉公尺酒也稱包穀酒,主要是以玉公尺為釀酒原料釀造而成,玉公尺酒外觀橙黃色,澄清透明,無雜質異物,酒味醇香,味道甘甜。

高粱酒能疏通經脈、行氣和血、蠲痺散結、溫陽祛寒,能疏肝解鬱、宣情暢意;又酒為穀物釀造之精華,故還能補益腸胃。

最高可達70度,比如煮800斤糧食,70度可能夠有30--40斤 我就是傳統做玉公尺酒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出酒度底是怎麼回事請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酒的度數高一點酒的品質也會好一點。這個也有例外就是藥酒或者果酒,就是看新增的東西,泡藥酒選擇的底酒同樣重要,比如天貓上有個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我可以擔保是零新增的純糧食酒,醇厚飽滿,回味悠長。

喝玉公尺酒的壞處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自釀玉公尺酒會有有害物質嗎?沒什麼危害,就是酒喝起來一股玉公尺味,酒液在存放時注意容器衛生就是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泥

8樓:法大大

飲酒過量對身體健康不利,特別是內臟,其中對承擔身體解毒排毒任務的肝臟傷害是最大,並且導致體內維生素b大量流失,從而影響整個身體新陳代謝的正常進行,免疫力下降,引發各種病症。玉公尺酒的酒精含量通常比較高,如果長期過量飲用,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要適量飲用。

9樓:常停

飲酒需有度,所有酒類都是如此,壞處就是喝多了對身體不好

10樓:亦雪

玉公尺吃多了會濕熱,和普通酒一樣會傷肝,會氣結.

11樓:深水炸彈

如果純玉公尺釀造的,只要不貪杯,是沒什麼壞處的,當然,玉公尺酒度數高,喝多了對身體不好

啤酒,公尺酒,紅酒,白酒的區別?他們的度數是多少

啤酒是根據英語beer譯成中文 啤 稱其為 啤酒 沿用至今。啤酒以大麥芽 酒花 水為主要原料 經酵母發酵作用釀製而成的飽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 2.5 7.5 酒。公尺酒是糯公尺或者大公尺經過根黴 還有少量的毛黴和酵母 發酵後的產品,酒精含量約為15 25 紅酒 red wine 是葡萄酒的通稱,並不...

米酒的度數一般是多少,米酒一般酒精度是多少?

無名之人 米酒的度數為30 40度。米酒的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 米酒 或 甜酒 用蒸熟的江米 糯米 拌上酒酵 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 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我國用優質糙糯米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米酒...

泡的藥酒度數太高60度的米酒泡了喝不下我倒了開水下去一

開水一定要放涼,不要兌太多以免降低度數。 以前乾媽家開一個大酒鋪子,賣各種糧食酒,每到過年總會送我一大堆泡製好的藥酒果酒,幾百塊錢的原料就可以賣到幾錢塊錢一大瓶 當然給我喝是免費啦 於是我也跟著學到好多泡酒的方法。如果是泡藥酒,度數高點60以上的最好了,如果是果酒之類的40到50就可以啦 原料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