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 米酒 白酒它們有什麼區別啊

時間 2021-05-25 20:11:07

1樓:平仔帶你說汽車

米酒是釀造酒,白酒是蒸餾酒,糯米酒常被作為調味料。

白酒包括高粱酒、玉米酒、青稞酒等等,白酒是我們國家蒸餾酒的總稱。

米酒,又稱江米酒、甜酒、酒釀、醪糟,主要原料是糯米,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極少,因此深受人們喜愛。在一些菜餚的製作上,糯米酒還常被作為重要的調味料。

拓展資料:

高粱酒高粱是生產白酒的主要原料。以高粱釀造白酒,我國獨步世界,久享盛名。高粱白酒以其色、香、味和風格展現了我國酒文化的深厚底蘊。

米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醴”。用糯米釀製,是中國漢族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統的特產酒。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

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米酒”或“甜酒”。用蒸熟的江米拌上酒酵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

含酒精量極低,深受人們的喜愛。我國用優質糙糯米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米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現代米酒多采用工廠化生產。

白酒是以糧谷為主要原料,以大麴、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

又稱燒酒、老白乾、燒刀子等。酒質無色(或微黃)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以酯類為主體的複合香味。

2樓:小煥呀

他們的生產原料不一樣。

高粱酒採用優質甜高粱為釀造原料,其中雅津甜高粱最好。米酒主要原料是江米。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米酒”或“甜酒”。

用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白酒以糧谷為主要原料,以大麴、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

拓展資料:

1、白酒製作原理:應分為:合成白酒、調和白酒、曲酶轉化蒸餾白酒。

合成白酒,是酒精、香精和水的合成液體。 調和白酒,是釀造基酒、酒精、香精和水的混合液體。曲酶轉化蒸餾白酒,是經發酵、蒸餾釀造工藝凝成的酒液。

“是否發酵蒸餾生成”和“是否新增化學香料”是區分其它白酒的重要依據,是否用“窖”發酵釀造是確定窖酒的標杆。

2、高粱酒產地:四川釀酒自古興盛,素有“名酒之鄉”的美稱。這裡糧源充足,山多水美,氣溫適宜,釀酒歷史悠久,工藝獨特,致使名酒倍出,香飄四海。

四川西南部的中國歷史文化名城———自貢,古稱“鹽都”,更是處於中國著名的名酒“u”字地帶,憑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盛產優質的糯高粱。

3、米酒發酵原理:酒藥又稱酒母或者曲,含有大量微生物,包括細菌和真菌,用於發酵多種食物,不同用途的曲其原料、製作方法和微生物成分都有區別。醪糟的酒麴以秈米為原料,多製成塊狀,呈白色。

主要有效成分是兩類真菌——根黴和酵母。

3樓:多寶直屬暢姐

高粱酒 米酒 白酒區別就是釀造的原材料不同,酒精的度數也不同

4樓:白酒技術資料

白酒包括高粱酒、玉米酒、青稞酒等等,白酒是我們國家蒸餾酒的總稱。

白酒以原料命名的時候出現高粱酒、玉米酒、青稞酒、蕎麥酒等等,當然還有以發酵劑命名的時候,比如大麴酒、麩曲酒、小曲酒、多微酒等等。

米酒,又稱江米酒、甜酒、酒釀、醪糟,主要原料是糯米,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極少,因此深受人們喜愛。在一些菜餚的製作上,糯米酒還常被作為重要的調味料。米酒不屬於白酒,是釀造酒。

5樓:橋東王子

都是酒,就是不同糧食釀製!

泡養生酒用純米酒比較好還是高粱酒比較好,能分別介紹一下有哪些牌子嗎?

6樓:不再是難題啦

純糧食釀造才是我選擇的標準,選擇酒可以選擇我現在喝的這款,是從京東上買的,無新增的純糧食酒,叫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是做無新增純糧酒的品牌,口感很不錯的,**還親民。

7樓:桃桃子子

用純米酒浸泡的養生酒有古嶺神浸泡酒,用高粱酒浸泡的養生酒有勁酒,這兩款酒都各有千秋,都還不錯,但是我聽說純米酒具有藥性,用純米酒浸泡藥材會比較好。

8樓:愛希特勒愛少女

當然是純米酒浸泡的養生酒比較好啦!因為米酒本身具有藥性,口感綿柔,是浸泡藥材最好的選擇,而且米酒是一個良好的有機溶劑,可以更好的把藥材中的有效成分溶出。據我所知使用純米酒的養生酒有古嶺神浸泡酒,口感醇厚,你可以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