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鯽魚湯有哪些營養,鯽魚湯可以放西紅柿嗎

時間 2022-01-14 13:50:09

1樓:0熊小乖

所含營養有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鯽魚所含的蛋白質優、齊全、易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是肝類、腎類、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的極佳食材。經常食用,可補充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還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均有療效。

鯽魚有通乳汁作用。民間常給產後婦女燉食鯽魚湯,既可以補虛,又有通乳催奶的作用。特別是產後、手術後、病後體虛的人,經常吃鯽魚有益身體恢復。

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有助消化的功能。

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

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

2樓:巢葛菲

1、西紅柿鯽魚湯富含優質蛋白、鈣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和番茄紅素的含量較為豐富。

2、鯽魚番茄湯還有健脾利濕、補中益氣、活血通絡、溫中下氣和補虛通乳等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和潰瘍患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也非常適合作為產後婦女、中老年人和病後虛弱者的滋補調理湯。

3、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易於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肝炎、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經常食用。

4、鯽魚肉嫩味鮮,可做粥、做湯、做菜、做小吃等。尤其適於做湯,鯽魚湯不但味香湯鮮,而且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和病後虛弱者食用,也特別適合產婦食用。

鯽魚(學名:carassius auratus,簡稱鯽,俗名鯽瓜子、月鯽仔、土鯽、細頭、鮒魚、寒鮒、喜頭、鯽殼、河鯽 。常見於歐亞地區,為常見淡水魚,屬於輻鰭魚亞綱鯉形目鯉科鯽屬。

鯽魚經過人工養殖和選育,可以產生許多新品種,例如金魚就是由此產生的一種觀賞魚類,和食用的野生鯽魚學名同為carassius auratus 。

3樓:匿名使用者

1、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易於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肝炎、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經常食用。鯽魚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產後婦女燉食鯽魚湯,可補虛通乳。鯽魚肉嫩味鮮,可做粥、做湯、做菜、做小吃等。

尤其適於做湯,鯽魚湯不但味香湯鮮,而且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和病後虛弱者食用,也特別適合產婦食用。

2、番茄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美食禁忌:

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參、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魚前後忌喝茶。

4樓:高階美容導師

膠原蛋白和蛋白質。番茄紅素和vc

鯽魚湯可以放西紅柿嗎

5樓:熱詞團小知

鯽魚湯可以放西紅柿,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鯽魚 兩條,西紅柿 三個,薑片 8片,大蔥段 適量,蔥花 適量,鹽 少許

1、鯽魚洗淨後,加入薑片醃一會兒。

2、準備好的西紅柿去皮,切片備用。

3、炒鍋裡放少許油,中火把鯽魚和大蔥的蔥白放進去煎,煎至兩面有點微微金黃。

4、加水把剩下的大蔥一起放進鍋裡,再一起倒進燉鍋。

5、炒鍋裡放適量的油,把切好的西紅柿放進去翻炒。

6、翻炒西紅柿,直到西紅柿湯汁出來。

7、把炒好的西紅柿倒進燉鍋裡,大火燒開以後轉中小火燉20分鐘。

8、20分鐘以後關火,加少許鹽和蔥花即可裝碗食用。

6樓:黃昏的夕陽

用料:鯽魚 1條 西紅柿 2個西紅柿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收拾乾淨,切花刀,撒少許鹽和薑絲醃製半小時。

西紅柿劃十字,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切塊備用。

熱鍋熱油,煎鯽魚至兩面金黃

煎好的魚撥到一旁,下姜、蒜、煸炒片刻,加足量的水,大火煮開。

煮開後,撇去油沫,倒入西紅柿,加少許鹽,煮至西紅柿軟爛,撒蔥花出鍋即可。

熬鯽魚湯放西紅柿會破壞魚湯的營養嗎?

7樓:我愛

熬鯽魚湯的時候可以在裡面放西紅柿,不會破壞營養。

一般什麼樣的食物放在一起會更好:

1、鴨肉配山藥——老鴨既可補充人體水分又可補陰並可清熱止咳,山藥的補陰之力更強,與鴨肉共食,可消除滑膩,補肺效果更佳。

2、鯉魚配公尺醋——鯉魚本身有滌水之功,人體水腫除腎炎外大都是溼腫,公尺醋有利濕的功能,若與鯉魚共食,利濕的功能倍增。

3、豬肉配大蒜——據研究,瘦肉中含維生素b的成分,而維生素b在人體內停留的時間很短,吃肉時再吃點大蒜,不僅可使維生素b的析出量提高數倍,還能使它原來溶於水的性質變為溶於脂的性質,從而延長維生素b在人體內的停留時間,這樣對促進血液迴圈以及盡快消除身體疲勞、增加體質等都有重要的營養意義,因此,吃肉的時候,別忘了吃幾瓣大蒜。

4、雞肉配栗子——雞肉補脾造血,栗子健脾,脾健則有利於吸收雞肉的營養成分,造血機能也隨之增加。若用老母雞煨栗子效果更佳。

5、豆腐配蘿蔔——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但多食會引起消化不良,蘿蔔特別是白蘿蔔有消食化積的功能,兩者合用有助於胃腸道的消化吸收。

怎麼做番茄豆腐鯽魚湯 日常養生食物有什麼營養?

8樓:殘月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養生食物也越來越重視,其中煲湯是比較受人們青睞的,食物用煲湯的方式來製作,可以很大限度的保留食物的營養,而且還容易吸收。

由於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食物營養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所有食物中,湯裡面包含的營養是很多的,湯的種類有很多,補充的營養也不一樣,不管是平時食用還是養生,湯都是很好的選擇,湯一般分為兩大類,乙個是素湯乙個是葷湯;相對來說葷湯的營養大於素湯的營養,湯適合一年四季食用,根據季節不同、身體需要不同,我們可以煲各種湯來補充營養。

番茄豆腐鯽魚湯的營養

番茄豆腐鯽魚湯很清淡而且製作的食材在市面上都能買到,製作相對來說比較簡單,營養也很豐富,番茄豆腐鯽魚湯適合各個體質的人食用,特別適合老年人或者孕婦,因為番茄豆腐鯽魚湯清淡不油膩,因為食材很多,所以包含的營養也很豐富,能滿足身體的需要,而且番茄豆腐鯽魚湯的脂肪含量很少,完全不用擔心營養過剩,出現肥胖的問題。

鯽魚的營養價值

番茄豆腐鯽魚湯主要有三種食材,其中鯽魚的營養含量是最高的,鯽魚屬於淡水魚,鯽魚也是所有魚類中煲湯很好的選擇,鯽魚營養豐富,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甚至還有身體必需的氨基酸,鯽魚基本上不含有脂肪、肉質鮮嫩、入口即化,多吃鯽魚還能預防身體疾病的發生;是一種適合養生的葷類食物,而且**便宜,一般人都能購買。

番茄的營養價值

剛開始番茄引進我國的時候,並不是很受人們歡迎,因為接受不了番茄的味道,到現在眾所周知,番茄的營養也是相當豐富的,番茄裡面有很多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多吃番茄還可以美容,因為番茄裡面有抗氧化劑,可以延緩**的衰老,臉上皺紋比較多的人,可以多吃番茄,番茄裡面還含有酸,酸可以促進消化,也很適合需要的**的人。

豆腐的營養價值

豆腐作為我國的傳統美食,一直流傳至今,豆腐吃法和做法有很多;但是如果要保持豆腐的營養,我們應該選擇用煲湯的方式,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豆腐營養,在湯裡面放入豆腐,可以使湯更鮮美、更濃郁,而且味道更好,豆腐營養價值很高,由於豆腐是用豆子做的,所以蛋白質很高,豆腐還具有清熱的作用,還能幫助消化,促進腸胃功能。

熬湯方法

番茄豆腐鯽魚湯營養豐富,我們在家也可以自己製作,用來煲湯的鯽魚不要太大了,一斤左右就行了,把處理好的魚買回家後,自己再清洗幾遍備用;然後在鍋裡倒入食用油燒熱,把鯽魚放在鍋裡稍微煎一下,然後放薑絲,這樣可以去除腥味,等到魚表面煎到變色的時候,就可以加水了,水量根據自己的食用量加,然後蓋上蓋子,大火燒開。

燒製鯽魚湯期間,我們要準備好豆腐和番茄,豆腐洗乾淨然後切成長方形的塊狀備用,然後再把番茄切成五公釐厚度的片狀,等放著鯽魚的水燒開後就加入豆腐和番茄;然後蓋上蓋子開小火熬15分鐘,等到湯變成乳白色的時候,再加入蔥、香菜、鹽,然後出鍋就可以了,煲番茄豆腐鯽魚湯的時候,不用放太多的佐料,因為這本來就是屬於清淡的一類。

鯽魚湯有什麼營養,鯽魚湯的營養價值

鯽魚肉質細嫩,肉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 13克 脂肪 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鯽魚味甘 性平,入脾 胃 大腸經 具有健脾 開胃 益氣 利水 通乳 除濕之功效。孕婦產後乳汁缺少者宜食 脾胃虛弱,飲食不香者宜食,小兒麻疹初期,或麻疹透發不快者宜食 痔瘡出血,慢性久痢者宜食。鯽魚湯...

鯽魚湯的做法,鯽魚湯的做法有哪些?

一 食材 鯽魚 3條 淨重約850克 香菜 30克 食用油 40克 薑汁 20克 鹽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清水 適量 二 做法與步驟 1 將鯽魚清洗乾淨 2 放在廚房紙上吸乾水分 3 鍋燒熱後,放入食用油 4 放入鯽魚 5 中火煎至兩面金黃色 6 煎魚過程中,燒一壺開水 7 當魚煎好後直接倒入開水...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湯的家常做法,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湯的做法 材料 鯽魚2條。輔料 雞蛋2個,韭菜,姜,玉公尺油,鹽,胡椒粉。步驟 1.鯽魚洗淨,準備蔥 姜 雞蛋。2.熱鍋倒入適量玉公尺油,中火煎荷包蛋。3.煎荷包蛋,備用。4.將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變色。5.將鯽魚放入砂鍋中,加入蔥和姜。6.加入荷包蛋,倒入開水。7.大火燉15分鐘左右。8.加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