鱔魚湯怎麼做?黃鱔魚湯的做法

時間 2023-05-08 12:57:06

1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起鍋燒油,放入蔥,姜,蒜,再加入少許的鹽,加入清水,然後把鱔魚放入其中,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即可。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鯽魚處理乾淨,然後起鍋燒油,放入蔥,姜,蒜爆香,加入清水,再把鯽魚放入其中,加少許的鹽燉汁,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黃鱔去內臟,剪成段熱水鍋裡燙一下,去掉上面的粘膜,熱鍋冷油,煸香薑末,蔥花,把魚段加入。 加點料酒,翻炒幾下,加水,雞精燒開,改小火燉半小時,加點鹽,開大會燒兩分鐘。最後撒上胡椒粉,蔥花就可以。

4樓:大師的菜

鱔魚還能這樣做?顏值美味並存!

黃鱔魚湯的做法

5樓:柳笛輕揚

1:黃鱔洗起來很麻煩,抓在手上很容易滑走,因為外表有很多的黏液。可以先脖子那裡劃一刀進行放血,後將肚皮剖開,要把它肚子裡面的東西全部丟掉,洗乾淨後,再將其切成一截截的小塊。

可以放在水裡泡半小時,把肉內的血水泡出來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2 多切點生薑放油鍋裡面(生薑可以去腥味),大蒜頭就不要放油鍋裡面了,因為它容易焦,生薑不一樣,炸的時間長,而且還有想味出來,待生薑變成金黃色,邊出現變糊的時候開始倒入黃鱔。

請點選輸入**描述。

3 到的時候要小心了,洗過的黃鱔裡有水,鍋裡油的溫度很高,倒進去的一瞬間會油滴濺起(建議可以拿鍋蓋檔著,黃鱔倒進去的瞬間,就把鍋蓋蓋上)。重要的是黃鱔放裡面炒的時間要長 1 是 讓生薑去膽腥味,2 是 後面煮出來的湯會很白很白的。 還有一句俗語:

千滾豆腐,萬滾魚就是這個道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5 鍋蓋一開啟會發現乳白色的湯,很香,看著就很有胃口的。再加點鹽 過個10幾秒就可關火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6 將切好的蔥段先放到碗裡,再把湯倒入碗裡,有綠色的點綴。胃口不同的人可以再加點胡椒粉。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樓:北海數碼站

黃鱔是我們常見的一種水產品,黃鱔不但可以食用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黃鱔裡面含有多種我們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常吃黃鱔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養生功效,黃鱔有補氣血和預防糖尿病以及提高記憶力的好處。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常吃豆腐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好處,下文我們採用黃鱔搭配上豆腐來煮湯。

原材料:黃鱔100克、豆腐150克。

調味料:鹽5克、味精2克、料酒6克、姜10克、蔥15克。

做法:1、黃鱔除淨內臟洗淨切段,豆腐切小塊,薑切片,蔥切段;

2、鍋中注入適量油燒熱,放入黃鱔大火煸炒片刻,加料酒、薑片、蔥段及適量清水煮熟;

3、待湯變成乳白色,加入切成小塊的豆腐,繼續煮10分鐘,加鹽、味精煮入味即可。

營養價值。黃鱔不僅為席上佳餚,其肉、血、頭、皮均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據《本草綱目》記載,黃鱔有補血、補氣、消炎、消毒、除風溼等功效。黃鱔肉性味甘、溫,有補中益血,治虛損之功效,民間用以入藥,可**虛勞咳嗽、濕熱身癢、痔瘻、腸風痔漏、耳聾等症。

黃鱔頭煅灰,空腹溫酒送服,能治婦女乳核硬痛。其骨入藥,兼治臁瘡,療效頗顯著。其血滴入耳中,能治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滴入鼻中可治鼻衄(鼻出血);特別是外用時能治口眼歪斜,顏面神經麻痺。

有人說「鱔魚是眼藥」,過去患眼疾的人都知道吃鱔魚有好處。常吃鱔魚有很強的補益功能,特別對身體虛弱、病後以及產後之人更為明顯。它的血還可以**口眼歪斜。

祖國醫學認為,它有補氣養血、溫陽健脾、滋補肝腎、祛風通絡等醫療保健功能。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什麼是黃鱔以及什麼是豆腐,我們知道這兩種食材不但美味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我們可以採用這兩種食材搭配起來做成黃鱔魚豆腐湯。

7樓:111111的會

你好!黃鱔魚湯做法。

一,黃鱔排骨粉絲湯。

材料:黃鱔,生抽:1/2湯匙 生粉:

1/2湯匙 胡椒粉:1/4湯匙 油:2湯匙 麻油:

1/4湯匙 鹽:適量粉絲:1扎排骨:

200克黃鱔:500克蔥:1條香菜:

1棵姜:2片水:5碗。

做法:1、排骨洗淨,汆水撈起。

2、煮沸煲裡的清水,放入排骨,小火煲乙個小時。

3、買黃鱔時請師傅剖好,不起骨,洗淨;用熱水淋燙, 用刀背刮去表皮的滑潺,切段;用1/2湯匙生抽、1/2湯匙生粉、1/4湯匙胡椒粉和少許鹽醃好。

4、粉絲用清水浸泡至軟。

5、蔥和香菜洗淨,蔥切末,香菜切段。

6、熱鍋放兩湯匙油,炒香薑片和蔥末,加入粉絲炒勻,下1湯匙料酒,倒入煲好的排骨湯,煮開後放黃鱔,再煮約8分鐘,下麻油和適量鹽調味,撒上香菜段即可品嚐。

二,鱔魚辣湯。

材料:主料:鱔魚200克。

做法:1、鍋中放入雞湯,鱔魚湯各1碗。

2、燒開後放入鱔魚絲、雞絲、麵筋條,加入醬油、醋、蔥、姜、鹽。

3、燒好後倒入雞蛋成花,加入水澱粉勾芡。

4、開鍋後盛入碗中,加上胡椒粉、味精、麻油即成。

三,蓮藕鱔魚湯。

材料:蓮藕200克,鱔魚150克,油、蔥薑、鹽、料酒、雞精適量。

做法:1、鱔魚處理乾淨切段,藕洗淨切塊,蔥薑切末。

2、起鍋熱油爆香蔥薑,煸炒鱔魚片刻。

3、放2碗水、料酒、藕燜煮10分鐘。

4、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8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紅棗鱔魚湯最好吃的做法,營養美味看著都有食慾,方法簡單紅棗鱔魚湯。

食材】鱔魚肉500克、紅棗、薑片、蒜苗、

調料】雞精、鹽、料酒、

製作步驟】1、洗好的蒜苗切成粒。薑切片,鱔魚去骨,鱔肉切十字花刀,再切段,鱔魚骨切段,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倒入鱔魚骨焯水,撈出備用,沸水鍋中倒入鱔魚肉拌勻,焯水後,撈出瀝乾水備用。

3、砂鍋中放入適量清水燒熱,倒入備好的紅棗、薑片,蓋上蓋, 用大火煮開後,揭開蓋,倒入鱔魚骨,蓋上蓋, 燒開後用小火煮約25分鐘,揭開蓋, 放入鱔魚肉,加入鹽,雞精、料酒、蓋上蓋,用小火煮約15分鐘至食材入味。揭開蓋,攪拌均勻,撒上蒜苗即可。

小貼士:煮鱔魚時可加入少許醋,能去除腥味。

鱔魚湯的做法

9樓:幹萊資訊諮詢

黃鱔煲湯的做法如下:

1、黃鱔宰殺洗淨,去掉頭在身上劃一字花刀再切段,鍋中水燒開放入山藥焯燙過涼。

2、炒鍋倒油爆香蔥薑,倒入黃鱔段翻炒,加入料酒炒香,把黃鱔倒入砂鍋加入適量的開水煮上5分鐘,然後加入山藥和胡蘿蔔,加蓋繼續煮上10分鐘,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加入香醋,雞精,淋入香油關火即可。

鱔魚湯怎麼做好吃好喝

10樓:大師的菜

鱔魚還能這樣做?顏值美味並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豬肉(肥瘦) 150克 鱔魚 200克 黃瓜 100克輔料: 雞蛋 100克。

調料: 鹽 3克 料酒 5克 味精 2克 澱粉(玉公尺) 3克 植物油 10克 香油 5克 大蔥 5克 姜 2克 各適量。

三鮮鱔魚湯的做法:

1. 將豬肉、黃瓜分別洗淨,切成絲;

2. 鱔魚宰殺洗淨,將魚肉切絲燙熟;

3. 雞蛋磕入碗內拌勻,攤成雞蛋皮,切成絲;

4. 蔥薑切絲;

5. 澱粉放碗內加水調成溼澱粉;

6. 坐鍋點火倒油,油熱後放蔥薑絲熗鍋,然後放入高湯燒沸,依次放入鱔魚絲、肉絲、雞蛋絲、料酒、精鹽、黃瓜絲、味精;

7. 待湯開後,淋入水澱粉勾芡,起鍋盛入湯碗內,淋入香油即成。

鱔魚湯的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鱔魚 適量。

胡椒粉 適量、料酒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

一、第一步將黃鱔去內臟,剪成段,洗乾淨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放熱水鍋裡燙一下,去掉上面的粘膜,如下圖所示。

三、熱鍋冷油,放入準備好的薑末蔥花,進行爆香,如下圖所示。

四、鍋內爆香之後,放入剛剛準備好的鱔魚段,如下圖所示。

五、加點料酒,翻炒幾下,加水,雞精燒開,改小火燉半小時。

六、燉半小時之後即可出鍋盛出,這樣鱔魚湯就已經做好了。

13樓:於珊琦成弘

主料:鱔魚。

輔料:香菜。

調料:鹽、雞精、醬油、醋、料酒、白糖、花椒、蔥、姜烹製方法:

1、將鱔魚切段,坐鍋點火倒入水,待水開後放入魚,加入料酒、醋、鹽煮7-8分鐘;

2、坐鍋點火倒入油,下花椒炸香,放入蔥薑絲煸炒,加入醬油、少許水、白糖、雞精燒開;

3、將魚撈出放在盤中,魚上碼放蔥絲、香菜,將燒好的汁澆在魚上即可,取一碗放入蔥、香菜、雞精,將煮魚的湯倒入碗中即可。

特點:魚肉鮮嫩,湯汁清香。

14樓:雪翡翠

食材明細。

黃鱔 適量 生薑 適量 料酒 適量 蔥 適量 胡椒粉 適量野生的黃鱔。

黃鱔去內臟,剪成段。

熱水鍋裡燙一下,去掉上面的粘膜。

熱鍋冷油,煸香薑末,蔥花。

15樓:姓煦祈冰蝶

1,處理乾淨黃鱔(黃鱔身體上有一層粘液,用熱水燙一下就可以洗乾淨)2,鍋裡倒入適量豆油,放入剪好的黃鱔段。

3,放入蔥薑(蔥最好是整蔥,薑切片,這樣湯好後容易取出不用食用)4,開中火,倒入少許料酒煸炒一下(幾秒就可以)5,放入適量的開水或冷水轉大火燒開。

注意,煸炒時間不能長,不然豆油煮出來的湯不白湯燒開後還要再燒一會兒,火可以小一點。

有個做湯的竅門:大火煮濃湯,小火燉清湯。

蟮魚的做法,鱔魚湯的做法?

川菜 幹煸鱔魚。口味 色澤紅亮,口感酥軟。原料 鮮活黃鱔500克 芹黃100克 鄲縣豆瓣20克。素油50克 料酒15克 姜 蒜各10克 鹽3克 醬油10克 醋5克 麻油10克 花椒麵5克。做法 1 選肚黃肉厚的鮮活黃鱔剖腹去骨,斬去頭尾,切成約8厘公尺長絲 2 芹黃切成約4厘公尺長的節。鄲縣豆瓣剁細...

小鱔魚怎麼做,鱔魚的做法

材料 小鱔魚一斤,姜 蒜適量,鹽,料酒,辣椒,花椒,油,糖。做法 1 首先將小鱔魚買回養兩天,讓它們將肚裡的髒東西排乾淨。切忌不要買大鱔魚,不然不如味,第二不容易煸幹。2 將小鱔魚姜 蒜 辣椒 花椒洗乾淨備用。3 將鍋內倒油,油要多一些,微熱後將姜 花椒放入。4 中火,待油九分熱後將小鱔魚倒入鍋裡 ...

黃鱔魚粥要怎麼煲才有營養,鱔魚怎麼做才能既好吃又有營養

拾萬里之外 有營養黃鱔魚粥做法如下 做法 1.將黃鱔宰殺,去內臟洗淨,切塊 2.起油鍋,黃鱔煎香鏟起 3.大麥 赤茯苓 薏苡仁 大公尺 生薑洗淨 4.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瓦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至大麥熟爛為度,調味即成。此粥有健脾滲濕 通絡除痺功效 糖尿病併發周圍神經病變屬濕熱阻滯經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