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烤魚的做法,私房烤魚怎麼做好吃,私房烤魚的家常

時間 2021-08-30 09:45:19

1樓:豬仔紅色

全家反饋,比重慶烤魚、諸葛烤魚都好吃多了的~~私房烤魚,仿照重慶烤魚的做法,用了肉嫩刺少的多寶魚,口味也不是太辣,適合大多數人,最重要的是魚新鮮、油也好,更衛生,更安心,你我值得擁有~~(收起)

食材主料

多寶魚1000g

輔料洋蔥

200g

青辣椒70g

芹菜70g

胡蘿蔔70g

蔥15g

姜15g

蒜15g

白酒10ml鹽5g

乾辣椒5g糖5g

八角3g

花椒3g

胡椒粉1g

郫縣豆瓣醬

15g油

30ml

步驟1.多寶魚清洗乾淨

2.沿著魚腹部乙個小孔剪開乙個口子,將多寶魚的內臟和魚鰓去除

3.打花刀

4.在魚身兩面打菱形花刀,

5.用白酒、鹽、胡椒粉醃製魚15分鐘

6.各種蔬菜洗淨

7.芹菜切段,青辣椒切塊、胡蘿蔔和洋蔥切絲,蔥薑切絲,蒜切片

8.取一烤盤鋪上錫紙,在上面刷一層油,撒洋蔥絲,

9.將魚放在洋蔥絲上,魚身也刷一層油,再撒一層洋蔥絲

10.放入預熱200度烤箱20分鐘

11.烤魚的同時,取一鍋,鍋裡放油,油熱後,將郫縣豆瓣醬放入鍋中小火慢炒

12.出紅油後,加入蔥薑蒜,加入八角和花椒炒香

13.芹菜、胡蘿蔔、青椒和洋蔥下鍋翻炒,炒至斷生

14.加入小半碗清水和1小勺糖,大火燒開後關火

15.到時間後,將烤魚拿出,將炒好的料倒在烤魚上

16.繼續入烤箱烤15分鐘拿出

17.乾辣椒和蔥切末,撒在烤魚上,

18.鍋裡燒熱適量油,燒至油冒煙

19.將熱油澆在魚身上,激出辣椒和蔥的香味,烤魚即成

小貼士1、我用了多寶魚,因為多寶魚刺少肉質細嫩,其實也可以換成草魚或鰱魚,這個隨個人喜好,家裡買啥魚就用啥魚,不過淡水魚要去腥線

2、多寶魚表面一層粘液,洗的時候可以用刀子刮幾下,多寶魚腹部有個小孔,順著這個孔用剪刀剪開,就可以去除魚的內臟和魚鰓

3、烤魚要用到蔬菜,我用的是家裡現有的幾種,還可以用藕、蘑菇之類之類的~~家裡有啥就用啥

4、烤魚一定要用錫紙,好清理好方便,炒料我用了郫縣豆瓣醬,不過在炒料時可以加點糖提鮮

5、最後那勺油不可少,誰試誰知道,想想水煮魚,香啊~

2樓:匿名使用者

1、金針菇焯水用水衝一下。

2、青魚去鱗、內臟洗淨劈兩半,魚身劃幾刀用料酒、鹽、胡椒粉醃製個把小時。

3、用空氣炸鍋烤製醃好的青魚。

4、起鍋熱油爆香蔥薑蒜和郫縣豆瓣醬。

5、放醬油、糖、醋、金針菇和烤好的青魚燜煮10分鐘。

6、放鹽和雞精調味。

7、放青紅椒後即起裝盤食用。

家常烤魚的做法步驟圖,家常烤魚怎麼做好吃

3樓:太陽貓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

4樓:

家常烤魚怎麼做

材料主料:草魚、蔥、姜、料酒、香菜、烤魚料

輔料:土豆1個、青筍半根、午餐肉1小盒(根據自己喜好選擇食材,不要太多大概3—4種)

做法1、魚從中間切一半,魚身斜著片幾刀,兩片各自提前用蔥絲、薑絲、料酒、幾滴油,鹽醃製3小時(時間越長越入味)

2、烤盤鋪好錫紙,魚下鋪少許蔥絲、薑絲,190度烘烤檔烤15分鐘左右(各家烤箱不一樣,以魚表面稍稍烤焦為準)

3、烤魚的同時,將輔料用熱水焯7分熟。

4、另起鍋,放平時炒兩到三個菜的油,放烤魚料、蔥段、薑片,炒出紅油、出香味後把輔料放入煸炒1—2分鐘盛出。

5、留紅油把烤好的魚炸2分鐘,入味後盛出放在烤盤裡,將炒好的輔料及香菜放入即可。

鐵板烤魚怎麼做好吃好的烤魚做法,鐵板烤魚的做法步驟圖,鐵板烤魚怎麼做好吃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鯖魚兩條 蔥絲薑絲 小米椒糖相剋食物 醬油胡椒粉料酒鹽 菜譜做法 1.鯖魚兩條 2.去內臟去頭洗淨瀝乾水分 3.魚裡放上蔥絲 薑絲 小米椒,糖 醬油 胡椒粉 料酒 鹽4.將調料拌勻,魚身上切開品處格外多放點調料抹均醃製2.5小時以上5.烤箱烤盤上鋪上錫紙 6.錫紙上刷薄薄一層油...

烤魚的做法步驟圖,油炸版烤魚怎麼做好吃

0澤國a網盤 用料蔥薑蒜 適量 鯉魚 一條 小公尺椒,花椒,乾辣椒,八角 適量 豆瓣醬,適量 料酒,白糖,醬油,鹽 適量 油炸版烤魚的做法 魚醃料酒和鹽,醃製半小時後,下鍋油炸!炸至兩面熟透,金黃!然後撈起!另外熱鍋下姜,蒜,小公尺椒,花椒,八角,乾辣椒,小火炒香後加半勺子豆瓣醬炒!再加入白糖料酒醬...

麻辣烤魚的做法,麻辣烤魚怎麼做,麻辣烤魚,麻辣烤魚的做法,麻辣烤魚怎麼做

麻辣烤魚的做法 1.將宰殺乾淨的新鮮草魚洗淨,剪去魚鰭,用刀在魚身兩側開花刀,然後沿魚骨將魚部分分開,使魚分成兩半,魚背相連,用蔥段 薑片 1勺 5ml 料酒和1茶匙 5克 的鹽抹勻魚身,醃製10分鐘。醃魚調料 蔥 薑片 鹽 料酒 辣椒麵 花椒麵 孜然粉 醬油 油 2.將醃好的魚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