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常見故障及電飯鍋維修,電飯煲的常見故障有哪些,怎麼修啊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土巴兔裝修

電飯鍋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用電器,可是一些小問題卻常常會讓人無所適從,找賣家維修總是很麻煩,費去很多時間不說,還耽誤日常生活。現在就讓我告訴大家一些常見故障與維修方法吧!這樣就可以自己在家維修了!

常見故障一:插上電源插頭後電源保險絲熔斷;

原因及維修方法:可能是因為電飯煲電源插座內進水或米湯造成電源短路,這種情況可用吹風機將插座內的水分吹乾後繼續使用;也可能是因為電源插座和插頭因長期使用使其表面碳化將其表面碳化層導致短路,這種情況可用細砂紙磨掉,並用酒精擦拭乾淨。

常見故障二:電飯鍋不加熱;

原因及維修方法:內鍋變形或發熱盤變形導致溫度過高而引起燒保險,這種情況可對內鍋進行仔細修整或者更換髮熱盤;對於有選擇開關的電飯鍋也可能是開關損壞導致,這是應予更換;也可能是因為內部線路斷路,這是隻需找出斷路處,將其接好即可。

常見故障三:煮夾生飯即飯尚未煮好時就跳;

原因及維修方法:此故障一般都是限溫器內的永久磁環磁力減弱導致的,這是可拆開電飯鍋的限溫器檢查磁環是否斷裂,若永久磁環斷裂則必須更換相同型號的限溫器,若沒有斷裂,只是吸力減弱,這時可調節限溫器上的調溫螺釘,每次調節四分之一圈,調節一次試煮飯一次。

常見故障四:煮糊飯;

原因及維修方法:可能是保溫開關的常閉觸點燒結粘在一起,導致保溫開關在飯煮好後仍在繼續給發熱管通電,於是飯就糊了,這時可用小刀把觸點分開,之後用細砂紙將觸點表面清理乾淨。

常見故障五:煮好飯後不能保溫;

原因及維修方法:可能是保溫開關的常閉觸點表面髒汙或燒蝕,使其觸點接觸電阻過大,造成觸點閉合電路不通,發熱管不發熱,導致電飯鍋不能保溫,這時可用細砂紙將觸點表面清理乾淨後,鍍上一層錫,若是仍然不保溫應更換保溫開關。

常見故障六:電飯鍋總是自己跳;

原因及維修方法:可能是水和米搭配不當即水太少,只需加入適當的水即可。

常見故障七:電飯鍋加熱一段時間後斷電,一會兒又自動通電;

原因及維修方法:感溫控制開關損壞,只需更換新的即可。

希望這些小的方法可以幫助大家解決自己家裡電飯鍋出現的一些故障,掌握一些基本的方法還是很有助於我們平時的生活的。

2樓:海哥生活秀

普通電飯鍋的常見故障與維修,簡單實用,學到了就是賺到了

電飯煲的常見故障有哪些,怎麼修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是偷跳,也就是飯沒有熟就跳鍵,主要是磁鋼老化了。磁鋼就是在加熱盤中間那個凸起的東西,用手請按可以按下去,還有一個就是熱熔保險,開啟電飯鍋底部的蓋板,外觀為白色瓷管裝,一般無電源指示燈且不能加熱都是這個小東西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底蓋把瓷缸的 位置就是加熱盤中間的那個東西轉動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磁控開關】卡阻了,開啟底蓋後,轉一下磁控開關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飯鍋中進入水電壓不穩定過量煮飯

7樓:林哥機電維修

普通電飯煲的維修方法

美的電飯煲故障求維修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美的電飯煲常見故障檢修方法:

1.通電後無任何反應

首先檢查電源狀況和溫度保險絲、溫控感測囂rt1。檢查rt1時可把cn1端子拔下並短接,這時若能操作,則表明溫控器rt1及其線路有故障,若短接後還不能操作,則是控制電路有故障。

2.煮飯時斷電過早

造成這種故障的原因可能有:溫控器rt1不良(20℃時其阻值約為60k,30℃時約為40k);內鍋與發熱板l1接觸不良或電路有故障。

檢修時應先檢查發熱板和內鍋之間是否有異物或內鍋是否變形;檢查溫控器rt1及其安裝是否正確。

3.不加熱

檢修時先加水然後操作煮飯鍵,若此時無繼電器吸合聲,可能為cpu沒有發出指令;也可能是繼電器不良,可查繼電器線圈是否得電。如果有吸合聲且加熱板兩端有市電,則為加熱板或其外圍電路存在故障。

4.不保溫

重點檢查vt1和vs及電路,若正常則常見為l2或l3斷路。

9樓:貢愛

美的智慧電飯煲晶片燒了,會不通電嗎?怎麼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清楚點!也許短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控器的水汽除好了沒,試試!

電飯鍋只能保溫不能煮飯,是什麼故障

是電飯煲下的線路高溫老化斷路,需要維修員進行維修,使用者也可以進行更換。使用電飯鍋之前,應仔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掌握其使用方法和要領,淘洗大米時不宜直接用內鍋洗米,以免碰撞,引起鍋底變形,影響使用。 你的那鍋底平不平啊!應該是有弧度的!按下煮飯時不亮燈它鍋體熱嗎?如果還可以煮好飯說明鍋大部份都是好...

電飯鍋用久了每次鍋底都會粘很多飯,有什麼辦法可以避免粘鍋

擒獸哥哥丶 大家在使用電飯煲的適合肯定有遇到過愛粘鍋的電飯煲吧,每次煮完飯,鍋底都會黏著一層米飯,而且還不好掛下來,事後都需要用水泡一段時間後才能清洗,這讓人感到很頭疼,不但浪費米飯,而且清洗也非常的不方便。那麼電飯鍋老粘鍋怎麼辦呢?電飯煲粘鍋原因 1 現如今大多數的電飯煲的內膽材質都是非常不錯了,...

電飯鍋維修電源不通電換保險絲還沒用怎麼辦

首先我們要先檢查電源是否有問題,比如說我們檢查電飯鍋電源插座是否鬆動,如果鬆動將其插緊。如果不是插座連線問題,我們可將插頭拔掉,將其他小家電插頭插上,如果能夠正常使用,則說明插座沒有問題。如果插座不能正常使用,大家可檢查家中是否斷電,家中線路是否存在問題。提問我家電飯鍋一直好好的,六天沒用今天不通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