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混凝土幫浦車液壓系統常見故障及維修說明

時間 2021-10-19 03:04:39

1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系統油溫過高的原因及排除方法 :

操作不當造成油溫過高(1)油冷卻風扇未開啟。排除:開啟冷卻風扇。

(2)操作完支腿伸出動作後,未將支腿油路和臂架油路換向間手柄撥回原處,致使臂架安全問一直處於高壓(28mpa)溢流狀態。排除:將支腿油路和臂架油路換向間手柄放回原處,即安全閥卸荷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分配閥系統常見故障

1、s管閥(分配)不擺動,可能原因:

分配閥點動按鈕故障或者電液換向閥的先導閥芯卡死或者電磁鐵線圈燒壞。

 分配閥被異物卡住。

 恆壓幫浦故障,使換向壓力達不到要求。

 混凝土料差,停機時間又長,換向阻力大,擺不動。

 s管軸承磨損嚴重,換向阻力大。

暫時只給你乙個咯~ 這些東西基本上都是要靠工作經驗積累而來,液壓系統也要看是怎樣的液壓迴路來確定問題的考慮方式和處理方法,不是像這樣概念話的幾條就能包括所有的故障原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買的幫浦車出了問題,直接向幫浦車廠家所在地市場監督管理局舉報他非法組裝幫浦車,並且舉報他未取得3c認證,廠家會老老實實給你退機,如果你只用了二年,他會全款給你退,他拿你一點辦法都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液 壓 系 統 油封腐蝕漏油

如何解決混凝土幫浦車液壓系統雜訊大

5樓:拒絕灌水和廣告

如果你了解混凝土幫浦車的支腿液壓系統原理的話,相信你應該發現,幫浦車的每個支腿液壓缸都帶雙向制動閥保護,即使拆下供油油管,也無法將油缸無桿腔中的液壓油放出,而且雙向制動閥接在液壓缸無桿腔進油口上,在不拆下雙向制動閥的情況下無法拆開,就收不回支腿。  因此,如果我們碰到上述的問題,我們就應該在雙向制動閥上想法了。  在支腿上的雙向制動閥上有乙個大號螺帽,分析雙向制動閥是由兩個可控單向閥組成的,該螺帽是其中的乙個,讓人試著用扳手鬆開螺帽,有液壓油滲出。

  當松到

三、四圈時,該可控單向閥被噴射出來,在這個時候,工作人員一定要記得躲開,否則會造成傷害。  最終用撬棍等將該支腿,並用鐵線將其加固,也採用類似的方法將其它三個支腿收回合攏。  總結處理這次故障的經驗,應該用千斤頂將支腿臂頂起,將油缸內的油壓釋放掉,再拆雙向制動閥,就不會有危險了。

混凝土幫浦車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我是你大爺741

7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幫浦車主要由三部分組成:汽車底盤部分、布料臂部分、幫浦送部分。一、汽車底盤部分幫浦車底盤部分的基本構造可參見《volvo汽車司機手冊》、《五十鈴汽車使用手冊》二、布料臂部分幫浦車上裝部分安裝在汽車底盤上,底盤與上裝部分的尺寸規格要求配套,臂架部分和幫浦送部分都通過取力裝置由底盤柴油機提供動力。

臂架分為數節,每節由高強度鋼板焊接而成,起到支撐混凝土輸送管的作用。壁架的運動由節與節之間的液壓缸推動。臂架的迴轉靠臂架基座上的迴轉支承和迴轉機構進行驅動。

臂架的動作可由遙控器或比例閥操縱手柄進行控制。三、幫浦送單元部分幫浦送機構由兩隻主油缸、水箱、換向裝置、兩隻混凝土缸、兩隻混凝土活塞、料斗、分配閥、擺臂、兩隻擺動油缸和出料口組成。四、工作原理幫浦車是將幫浦送混凝土的幫浦送機構和用於布料的液壓卷折式布料杆(也有稱臂架)和支撐機構整合在汽車底盤上,集行駛、幫浦送、布料功能於一體的高效混凝土輸送裝置。

適應於城市建築、住宅小區、體育場館、立交橋、機場等建築施工時混凝土的輸送。汽車底盤行駛時實現幫浦車在各場地之間的轉動,工作時為幫浦車提供動力,將汽車發動機的動力經分動箱傳力帶動液壓幫浦產生壓力油,從而驅動主油缸帶動兩個輸送活塞,產生交替往復運動,並通過分配閥與主油缸之間的協調動作,將混凝土不斷的從料斗吸入輸送缸,再加壓經過分配閥幫浦入附在布料桿上的輸送管道內,最後從布料杆頂端軟管源源不斷地幫浦出。由於布料杆裝在可旋轉的轉台上,且各節臂可靈活摺疊和,故混凝土可隨著布料杆的四處移動而直接送達布料杆工作範圍內的任意點,無須另配管道即可完成混凝土的輸送、布料工作,且在某地方作業完後可迅速轉移到另一地方繼續作業,裝置利用率高。

幫浦車以汽車底盤為行駛和幫浦送的動力驅動機構;以分動箱為幫浦車行駛、幫浦送的傳力和工作狀態的切換機構;以斜置在幫浦車上的幫浦送機構、可旋轉的轉台和四節或五節可折疊和的布料桿為幫浦送和布料的執行機構;以固定轉塔和支腿支撐為底座;再通過液壓、電控系統融為一體,各機構相互配合、協調一致,對幫浦車的幫浦送、布料實行全液壓自動控制。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採用鉸刀的原理,將混凝土絞出去!

混凝土幫浦車中液壓系統開式油路和閉式油路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式液壓系統:

比閉式液壓系統多1/3液壓油

開式系統只適用較粗的過濾

在主油路中截流導致系統功能損失

更多的液壓油導致更換成本增加

需大容量油箱來冷卻和澄清液壓油,由於容易發熱和起泡(粘度損失)澄清液壓油易導致汙染—而且不可能清除

閉式液壓系統:

更高的輸出壓力提供更好的液壓系統效能

燃油消耗量少

沒有壓力損失—主油幫浦和液壓驅動油缸間無換向閥需要較少的液壓油可減少換油的成本

容易維護

吸油處配有10微公尺過濾器—沒有任何汙染可以進入主油幫浦和主油缸

10樓:金木水火土

目前閉式系統變數幫浦均為整合式結構,補油幫浦及補油、溢流、控制等功能閥組整合於液壓幫浦上,使管路連線變得簡單,不僅縮小了安裝空間,而且減少了由管路連線造成的洩漏和管道振動,提高了系統的可靠性,簡化了操作過程。2開式油路的另一缺點是:當乙個幫浦供多個執行器同時動作時,因液壓油首先向負載輕的執行器流動,導致高負載的執行器動 作困難,因此,需要對負載輕的執行器控制閥杆進行節流。

液壓系統的常見故障,液壓系統使用常見故障主要有哪幾種

臨時名 1 因為作業介質選用不當和辦理不善而構成的液壓系統缺點也非常多。在液壓系統的全部缺點中約有70 80 是由液壓油的汙染物致使的,而在液壓油致使的液壓系統缺點中約有90 是雜質構成的。雜質對液壓系統非常有害,它能加劇元件磨損 洩露新增 功能降低 壽數縮短,甚至致使元件損壞和液壓系統失靈。2 構...

液壓系統容易出現哪些故障,液壓系統常見故障有哪些,試說明其中一種故障的解決方法

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 隨新油進入的。2 在裝配過程中系統內部的。3 隨周圍空氣進入的。4 液壓元件內部磨損產生的。5 通過洩漏或損壞的密封進入的。6 在檢修時帶入的。汙染物的清除與控制需要使用過濾器,液壓系統可能裝有很好的過濾器,安裝位置也很合適,但如果不精心保養和及時維護,過濾器不能起到應有的作用...

混凝土泵車中液壓系統開式油路和閉式油路有什麼區別

開式液壓系統 比閉式液壓系統多1 3液壓油 開式系統只適用較粗的過濾 在主油路中截流導致系統功能損失 更多的液壓油導致更換成本增加 需大容量油箱來冷卻和澄清液壓油,由於容易發熱和起泡 粘度損失 澄清液壓油易導致汙染 而且不可能清除 閉式液壓系統 更高的輸出壓力提供更好的液壓系統效能 燃油消耗量少 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