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電腦顯示器尺寸的大小,怎樣知道自己的電腦顯示器是多少寸的

時間 2021-10-19 03:04:39

1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1、可以根據電腦銘牌上的型號在網上查詢。

2、可以用尺量,按對角線計算的,每英寸是2.54cm。

3、電腦上說明書上有。

一、保持環境的溼度

所有曾經因為將飲料灑到鍵盤上而造成鍵盤損壞的使用者都知道這個常識。不要讓任何具有溼氣性質的東西進入lcd。發現有霧氣,要用軟布將其輕輕地擦去,然後才能開啟電源。

如果溼份已經進入lcd了,就必須將lcd放置到較溫暖而乾燥的地方,以便讓其中的水分和有機化物蒸發掉。對含有溼度的lcd加電,能夠導致液晶電極腐蝕,進而造成永久性損壞。

二、正確清潔顯示屏表面

如果發現顯示屏表面有汙跡,可用沾有少許玻璃清潔劑的軟布輕輕地將其擦去,不要將清潔劑直接灑到顯示屏表面上。清潔劑進入lcd將導致螢幕短路。

2樓:錢江五金

兩種方法

1、使用硬體檢測軟體,比如everest,可以在“硬體”“顯示裝置”裡面看到顯示器尺寸

2、還有一個辦法是根據物理尺寸來確定

顯示器的對角線距離(釐米),除以2.54,得出的數字就是這個顯示器的尺寸。

3樓:騰訊電腦管家

1、顯示器的對角線距離(釐米),除以2.54,得出的數字就是這個顯示器的尺寸。

2、使用硬體檢測軟體,比如everest,可以在“硬體”“顯示裝置”裡面看到顯示器尺寸

4樓:尚秀榮菅汝

一般電腦城看的多的人根據經驗就可以判斷尺寸了,看得少的可以通過檢視顯示器背面的銘牌來了解顯示器的各項引數,其實型號一欄中的數字基本就代表這個顯示器螢幕有多少寸,比如lg

w1942s就是代表19寸的lg顯示器。

5樓:聰聰有話講

一般來說看顯示器的尺寸,就是需要拿一個尺在對角線的地方量一下就知道了。你可以拿一個尺看一下對角線的距離,然後對比一下網上的尺寸表,你就可以對比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顯示器還是?顯示器的話型別不同啊!!大小差別很大埃如果是看其他的那就在桌面右擊屬性-》桌面-》自定義桌面 裡面可以設定

7樓:天使γ唧

只要知道顯示器的品牌型號 就可以到網上查詢相關引數

一般顯示器的型號可以在顯示器右上方 左上方 右下方 背面標籤都可以得到

8樓:理驪霞

2.5釐米算一寸,這個寸不是中國的寸,好象是英寸,恩就是算對角線,

現在的一般都是19寸的顯示器還有比標準19寬的,是19寬屏,也叫21.5寸

或者22寸,,

怎樣知道自己的電腦顯示器是多少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根據顯示器的品牌和型號到官網查詢

方法二:量出顯示器對角線長度,再換算成寸(1英寸=2.54cm)

10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2.魯大師有很多功能,有硬體體檢,硬體檢測,溫度管理等等,我們選擇硬體檢測,先對我們的電腦進行一次檢測,之後就可以在電腦概覽裡找到顯示器的資訊。

3.或者在硬體檢測之後可以直接檢視顯示器資訊,裡面有具體的螢幕尺寸。除了魯大師,其他的軟體比如說驅動精靈也可以檢視顯示器的尺寸資訊。

4.除了利用軟體之外,還有一個笨方法就是用尺子測量,不過用尺子量難免會有點偏差,經常用軟尺測準一點。

5.量好尺寸之後,我們開啟搜狗瀏覽器,搜尋電腦螢幕尺寸的對照表。

6.之後我們就可以檢視對照表裡的數值跟我們測量的數值進行對比,找出符合我們電腦尺寸的數值出來。

7.如果你知道你的電腦顯示器的型號或者可以在電腦顯示器上看到你的顯示器型號,你可以直接上搜狗搜尋這個型號,然後就能搜尋到對應的尺寸資訊。

11樓:醉消魂

直接測量顯示器對角線即可,不包括邊框,測量結果除以2.45得數就是顯示器尺寸。

顯示器(display)通常也被稱為監視器。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i/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它是一種將一定的電子檔案通過特定的傳輸裝置顯示到螢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顯示工具。

根據製造材料的不同,可分為:陰極射線管顯示器(crt),等離子顯示器pdp,液晶顯示器lcd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crt顯示器的尺寸指映象管的對角線尺寸。最大可視面積就是顯示器可以顯示圖形的最大範圍。映象管的大小通常以對角線的長度來衡量,以英寸單位(1英寸=2.

54cm),常見的有15英寸、17英寸、19英寸、20英寸24英寸等。

lcd顯示器的尺寸是指液晶面板的對角線尺寸,以英寸單位(1英寸=2.54cm),主流的有15英寸、17英寸、19英寸、21.5英寸、22.

1英寸、23英寸、24英寸、27英寸、29英寸等等。

主流筆記本尺寸為:10.1吋、12.2吋、13.3吋、14.1吋、15.6吋、17吋。

顯示器的面積應該這樣計算

22寸16:9寬屏的面積≈133422平方毫米=1334.22平方釐米=0.133422平

9/16=0.5625

查三角函式表得知(windows的科學計算器可以計算出來):

0.5625≈tan29.3555

sin29.3555≈0.490227

顯示器的高為:22×25.4×0.490227≈273.939mm

cos29.3555≈0.8716

顯示器的長為:22×25.4×0.8716≈487.05008mm

類似的可以計算出19英寸的顯示器面積為236.58×420.634≈99513平方毫米=0.099513平方米

22英寸比19英寸的螢幕大33909平方毫米

1英寸≈25.4mm

1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背面的銘牌上有顯示器的各項引數,型號一欄中的數字就代表這個顯示器螢幕有多少寸,比如lg w1942s就是代表19寸的lg顯示器。

13樓:完顏寄波浦映

安裝魯大師以後啟動硬體檢測,它會告訴你你的電腦所有配置及屬性,你在那裡面看就可以了。

14樓:皇夜柳摩滌

我的電腦右鍵點屬性,然後在彈出的框點“硬體”標籤,然後點“裝置管理器”,彈出框找“監視器”然後間看到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顯示器螢幕大小檢視辦法:

1、如果附近有幾種尺寸的筆記本,不妨對照看一下就知道了,比如身邊朋友的膝上型電腦是14英寸,如果感覺自己的比對方的大一些,就知道應該是15.6英寸的了。當然這種方法並不科學或者有侷限性。

2、可以直接用測量方法測得螢幕尺寸大小,測螢幕的對角線,不包含邊框,用皮尺測量,測得數值以釐米為單位,然後換算成英寸(1英寸=2.54釐米cm)。

3、 螢幕大小以對角線長度做為標準核算。螢幕大小是以英制的寸為單位,對角線量。1英寸等於公制的2.

54釐米。如19英寸顯示屏對角線長約48釐米。5英寸手機對角線長約127mm。

螢幕的對角線長與螢幕寬、高符合勾股定理,是螢幕尺寸的計算依據。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知道自己的電腦是多少寸,你買這個電腦的時候,不就知道了嗎?

比如那個膝上型電腦有13寸,14寸,15寸,還有17寸的現在。

17樓:瘦骨侯

要知道顯示屏的尺寸,有以下兩種方法:

1、用直尺量一下顯示屏對角線的尺寸。顯示屏的尺寸都是用“英寸”為單位,其大小都是以其對角線的長度為標準,如14吋顯示屏,就是指顯示屏的對角線長度為14英寸,如下圖:

電腦顯示器通常也被稱為電腦監視器或電腦螢幕。它是除了cpu、主機板、記憶體、電源、鍵盤、滑鼠之外最重要的一個電腦部件。按顯示技術,可分為crt顯示器、lcd顯示器、led顯示器、等離子顯示器等。

18樓:孫樹帥

你可以用那個尺子量一下,如果說長乘以寬就是你的顯示器的面積。

怎麼檢視電腦顯示器尺寸是多大的?

19樓:這是浮誇嗎

2、接下來,在管家介面選擇左下角的“工具箱”選項;

3、接下來,在工具箱介面選擇“硬體檢測”選項;

4、接下來,在硬體檢測介面選擇“硬體概況”選項;

5、接下來,在硬體概況介面左側選擇“顯示器資訊”選項;

6、接下來,在顯示器資訊介面就可以看到顯示器的尺寸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腦城看的多的人根據經驗就可以判斷尺寸了,看得少的可以通過檢視顯示器背面的銘牌來了解顯示器的各項引數,其實型號一欄中的數字基本就代表這個顯示器螢幕有多少寸,比如lg w1942s就是代表19寸的lg顯示器。

21樓:下次再註冊

顯示器從左上角到右下角的距離以寸為單位 1英寸=2.54釐米 不包括邊框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角長度 以寸為單位

怎麼看顯示器尺寸,怎麼檢視電腦顯示器尺寸是多大的?

看說明書,或者問銷售人員。或者顯示器後面有一些小小的文字,上面會標。有經驗大體能看出來,沒有標識就自己量下,量對角尺寸除以就是了。一般顯示器的尺寸都會在型號裡邊呈現。比如三星s24d360h就是24寸的。s22d360h就是22寸的。這樣吧,推薦你看看三星悅彩顯示器。分3個型號不同尺寸。肯定有合適你...

電腦顯示器尺寸怎麼,電腦顯示器尺寸有哪些?

電腦螢幕尺寸怎麼看?有時候我們需要知道顯示器的高和寬,就需要我們自己進行測量計算,自己動手測試試試看吧。對於it產品的螢幕而言英吋是測量螢幕大小的標準單位 1英吋 螢幕大小通常以對角線的長度來衡量。目前常見的有19英吋 22英吋 23英吋 24英吋 27英吋等。這種計算螢幕大小的方法,絕非中國式傳統...

電腦顯示器不斷黑屏怎樣解決,電腦顯示器突然黑屏,怎麼辦?

首先是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 表現為按面板按鍵無任何反應,指示燈不亮,先查12v電壓正常否,跟著查5v電壓正常否,因為a d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部分的晶片的工作電壓都是5v,所以查詢開不了機的故障時先用萬用表測量5v電壓,如果沒有5v電壓或者5v電壓變得很低,那麼一種可能是電源電路輸入級出現了問題,也就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