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器尺寸怎麼,電腦顯示器尺寸有哪些?

時間 2023-05-28 17:15:07

1樓:慕傲

電腦螢幕尺寸怎麼看?有時候我們需要知道顯示器的高和寬,就需要我們自己進行測量計算,自己動手測試試試看吧。

對於it產品的螢幕而言英吋是測量螢幕大小的標準單位(1英吋=,螢幕大小通常以對角線的長度來衡量。目前常見的有19英吋、22英吋、23英吋、24英吋、27英吋等。

這種計算螢幕大小的方法,絕非中國式傳統對螢幕面積大小的理解(顯示面積用長與高的乘積來表示)。下面我們就進入換算的環節。

如何自己計算螢幕面積?

計算螢幕的面積當然要運用一下三角函式的公式,為了方便網友自己動手嘗試計算,筆者建議大家使用windows的科學計算器,這就可以方便省事的計算出準確的資料。首選筆者先採用了19英吋規格顯示器(19英吋螢幕採用的都是16:10的面板切割比例)做為例項,為大家演示一下具體的計算過程。

19英吋顯示器演示案例:

計算過程:16:10顯示器寬度和長度的比為:10/16=如果是16:9的比例就用9/16=;

假設該顯示器長為x,則寬為: ;

通過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我們知道,對角線的長度=長與寬的平方和再開方;

則可得公式:x2+(

即:x2+ ;

即:x2=,開方後得顯示器的長:x=,即 ;

則 顯示器的寬:,即: ;

因此,19英吋16:10顯示器的面積= 。

上面就是英吋換算成面積的公式以及步驟,如果您對數字感興趣也可以去計算一下自己家顯示器的可視面積。而如果對換算過程不怎麼受用的消費者來說,筆者就用**的方式為您直觀的將各個尺寸規格產品的長、寬以及面積的數值呈現在您的面前。

從上面的**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同為24英吋的兩款不同比例顯示器的面積也有不小的差距,而這種區別往往是很多消費者並不知曉的。通過這種方式,相信消費者能夠更加清晰的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在選擇顯示器的規格上,一定要按照使用者的需求來購買,對於比較鍾愛電影遊戲娛樂方面的使用者來說,1670cm2以上的產品使其不二之選。而對於一般的辦公使用者來說,1046cm2到1458cm2尺寸的的產品便比較合適了。

以上便是關於測量顯示器尺寸大小的方法,理論上來說尺寸較大的顯示器,可以讓使用者體驗到更加廣闊的螢幕空間,若是使用者的電腦桌比較窄,則不建議使用大型顯示器。

2樓:江

電腦顯示器尺寸「測量」方法:「對角線-公釐÷25公釐=螢幕尺寸:單位寸(吋)!

電腦顯示器尺寸有哪些?

3樓:小耳朵愛聊車

電腦顯示器的大小有很多種:

一般顯示器有寸,15寸,16寸,17寸,19寸,22寸、19寸、21寸、22寸、23寸、25寸、27寸、32寸、37寸等。

電腦顯示器分為「普屏」和「寬屏」,長寬比為3:4和10:16之分,19寸的顯示器對角線是48.

26cm,寬屏寬長,普屏是寬28.

956cm長。加上顯示器的邊框,一般在1-3cm之間。

家用電腦顯示器一般選擇19--24寸就可以了。

液晶顯示器的組成及工作原理。

顯示器由兩塊板構成,厚約1mm,其間由包含有液晶材料的5um均勻間隔隔開。因為液晶材料本身並不發光,所以在顯示屏下邊都設有作為光源的燈管,而在液晶顯示器屏背面有一塊背光板和反光膜,背光板是由螢光物質組成,可以發射光線,其作用主要是提供均勻的背光源。

在玻璃板與液晶材料之間是透明的電極,電極分為行和列,在行與列的交叉點上,通過改變電壓而改變液晶的旋光狀態。液晶配合偏振光片,具有阻止光線通過的作用,如果再配合彩色濾光片,改變加給液晶電壓大小,就能改變某一顏色透光量的多少即改變透光度。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顯示器。

4樓:德瑪西亞執力

電腦顯示器尺寸有哪些顯示器的常見尺寸有哪些?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顯示器的常見尺寸有很多種,比如15寸、16寸、17寸、19寸、22寸、19寸、21寸、22寸、23寸、25寸、27寸、32寸、37寸等,此外,顯示器還有「普屏」和「寬屏」之分,它們的長寬比例大多是4:

10等。拓展:

什麼是顯示器尺寸?顯示器尺寸指的是映象管的對角線尺寸。映象管的尺寸大小一般來說是以對角線的長度來衡量,以英吋作為尺寸單位,其中常見的有15英吋、19英吋、20英吋等。

以上就是的分享了,希望能幫助到您。

顯示器的尺寸是多少?

5樓:愛教育愛學習

螢幕的計量單位是以英製的寸為單位,對角線量。1英吋等於公制的厘公尺,如19英吋顯示屏對角線長約48厘公尺。

用對角線測量螢幕,源自第一代crt電視螢幕的測量。當時大多使用的顯示管是圓形的外觀,所以自然只需要量直徑來區分尺寸。但是要顯示的影象矩形,所以就在圓形的顯示器上畫內接矩形,矩形的對角線就是顯示管的直徑。

電腦顯示器顯示,電腦顯示器 顯示D SUB的字是怎麼回事

軟體小百科 按鍵板按鍵氧化漏電所致,有保修的話去售後看看,沒有的話去維修部換掉按鍵就。自己也是可以換的。測試是不是按鍵板按鍵壞的方法,拆開顯示器拔掉按鍵板和主控板之間的連線線如果不出問題那肯定是按鍵板的事 俗稱vga video graphics adapter 介面。可能因為豎看很像一個大寫的字母...

電腦顯示器不顯示了,電腦顯示器不顯示是怎麼回事

首先你要保證你的顯示卡與主機板連線牢靠,可以拔下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從新插上。二是顯示卡和顯示器連線線沒有損壞,並且連線牢靠。重啟,試試看。如果這個問題還有,並且不斷的出現,可更換顯示卡試試。很明顯是那個介面鬆動了,你可以用手電仔細看看插頭裡面的針,找到問題出在那裡,如果不行就再檢查一下那根線有...

電腦顯示器不亮,電腦顯示器不亮

1.看看鍵盤燈有沒有亮,按一下小鍵盤左上方的numlock或者大寫切換鍵,看看鍵盤指示燈有沒有反應。如果有,留意一下系統啟動的聲音。如果鍵盤燈有響應,說明系統正常啟動,只是沒有顯示。一般是顯示線沒插好或者鬆動的關係,檢測顯示器後面和機箱後面的顯示線有沒有鬆動。如果有獨立顯示卡,看是不是插到集顯的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