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蒸公尺飯的技巧,台灣飯糰公尺飯怎麼蒸 用什麼公尺好

時間 2022-12-13 02:00:04

1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親親飯糰的公尺飯的糯公尺必須在洗淨之後泡水浸約1小時,再依煮白公尺飯方式煮熟,用清水洗兩次,洗去澱粉,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顯得晶瑩剔透,泡公尺一定要用冷水哦。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如您滿意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提問飯糰的飯是用什麼模具蒸的。

親親家裡一般是用電飯煲裡的那種蒸格,塑料的長期蒸食物,不好,常蒸糯公尺飯就換成鐵的吧,不蒸糯公尺飯的時候還可以用來淘公尺,瀝菜。飯店是用木質或者竹編的蒸籠。後者蒸出來會比家用蒸格香。

有些地方上會在蒸籠裡邊放荷葉,蒸出來有淡淡荷葉的清香味。

2樓:生活會

、飯糰的飯做法介紹:首先來煮一鍋公尺飯,製作飯糰需要使用剛出鍋的公尺飯,這樣公尺比較軟黏容易成型,這一點與製作壽司不同。製作飯糰時公尺飯要選擇軟糯的大公尺,過於鬆散的公尺飯不容易成型是不適合做飯團的。

公尺飯蒸的好不好吃,公尺很關鍵。所以製作壽司飯糰的公尺要提前浸泡一下,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才會好吃。公尺浸泡之前最好先洗一下,然後準備適量的水把公尺倒進去,水要蓋過公尺,冷水浸泡即可。

根據氣溫的不同,公尺浸泡的時間也不一樣。如果是夏天的話,氣溫比較高,浸泡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是冬天則需要乙個小時。浸泡過後的公尺需要重新清洗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去蒸,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非常糯,很有嚼勁,用來做壽司飯糰十分合適。

2、放昆布在蒸公尺飯的時候,可以在蒸架的底部鋪上一塊昆布。昆布其實就是大家所說的幹海帶。底部墊了昆布之後,把公尺倒在昆布上再蒸,這樣可以提公升公尺飯的香氣,蒸出來的公尺飯會特別的香。

所以想要公尺飯蒸的好蒸的香,用昆布墊底還是非常重要的。3、水量適中製作壽司飯糰的公尺飯不能太軟,否則吃起來沒有嚼勁,而且不容易成型。但是也不能太硬,太硬的話製作的時候,公尺飯不容易聚集在一起,而且口感不是特別好。

所以公尺和水的比例非常重要。可以先取一些公尺,按照1:1進行試蒸,如果硬就適當多加水,增加比例,直到合適為止。

4、燜煮交替在蒸公尺飯的時候,先開大火蒸,然後再調小火。當公尺飯蒸熟之後,不要著急盛出來,可以蓋著蓋子讓公尺飯燜上一會,然後再開小火慢煮,再燜一會,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會更加有嚼勁,香氣更足。點選全文。

台灣飯糰公尺飯怎麼蒸.用什麼公尺好.

3樓:

台灣傳統飯糰。

材料:公尺(建議用長糯公尺。口感較好)

油條一條(炸老點的。比較香&酥脆).切段備用肉鬆適量(魚鬆)

菜埔適量(需事先炒過。過油即可)

花生粉白細砂糖。

蛋 (可加可不加)

做法: 1.先洗2杯公尺(普通煮飯的量杯)這樣差不多可以做3個飯糰糯公尺必須在洗淨之後泡水浸約1小時, 再依煮白公尺飯方式煮熟2.

拿出透明塑膠袋上面沾一點水(方便把飯放上面→飯一定要趁熱哦)3.把飯放塑膠袋上壓扁扁。

4.將油條,菜埔,肉鬆,蛋依序放上去(鹹的口味)甜口味的只需將肉鬆和菜埔換成花生粉及糖便可(材料多寡視個人口味偏好)5.將塑膠袋往2邊摺,把飯糰捏成圓圓的即可這樣就是傳統飯糰的做法了。

想要加甚麼其實自己都可以隨喜好.也可以多放鮪魚或香腸說。

4樓:你好

每乙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特產,有些地方的特產是麵兒,有些地方的特產是飯糰,比如台灣就有一種特色的食物是飯糰而這種飯糰是用專門的公尺飯做出來的。這種公尺飯需要有特殊的方法來招這樣的飯糰才能夠很好吃。但是很大一部分人都不知道這種公尺飯是怎麼蒸出來的,教大家具體方法。

台灣傳統飯糰。

材料:公尺(建議用長糯公尺。口感較好)油條一條(炸老點的。比較香&酥脆).切段備用肉鬆適量(魚鬆)菜埔適量(需事先炒過。過油即可)花生粉白細砂糖蛋(可加可不加)

做法:1.先洗2杯公尺(普通煮飯的量杯)這樣差不多可以做3個飯糰糯公尺必須在洗淨之後泡水浸約1小時,再依煮白公尺飯方式煮熟2.

拿出透明塑膠袋上面沾一點水(方便把飯放上面→飯一定要趁熱哦)3.把飯放塑膠袋上壓扁扁4.將油條,菜埔,肉鬆,蛋依序放上去(鹹的口味)

甜口味的只需將肉鬆和菜埔換成花生粉及糖便可(材料多寡視個人口味偏好)5.將塑膠袋往2邊摺,把飯糰捏成圓圓的即可。

第一步,泡糯公尺。用清水洗兩次,洗去澱粉,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顯得晶瑩剔透,泡公尺一定要用冷水,不能是溫水或開水,即使冬天也是。一般泡5--8小時,視溫度而定,不能發酸,以一捏即碎為標準,注意:

泡公尺期間不能換水,影響公尺香味;若是有點酸了,多沖幾遍水就好多了。

第二步,桶預熱。鍋內加水,加的水不能超過桶的水位線,水位線就是桶底下面的高度。說說鍋,我看大部分人用的都是相對淺的鐵鍋。

而我用的是深點的鋁鍋,如圖,能把大半桶身包住,這樣容易鎖住蒸氣,而且鋁的薄,導熱快,省燃料。當然如公尺桶大,那可能買不到合適的鋁鍋,只能用鐵鍋,那就把底部圍上一圈毛巾也行。

第三步,往桶裡放公尺。把泡好的公尺過濾幹水分,把公尺濾到另乙個容器裡,等預熱好了,直接倒進去。要輕輕的倒,倒好後把公尺抹平,不用蓋蓋子,接著燒。

第四步,蒸飯。等公尺上看到冒氣了,在公尺上扎洞,為了是上氣快,蒸出來的飯不會太軟。

筷子扎到桶底,搖晃幾下,讓眼大一些。均勻的扎好所有的洞,筷子一定要扎到桶底,蓋上蓋繼續蒸,用久了桶蓋都是不平的,容易漏氣,所以在桶蓋上放一塊溫布比較好。

5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做法技巧:

1、準備好材料,熟黑芝麻一部分打成黑芝麻粉,拌入白糖。

2、糯公尺和大公尺(2:1的比例),淘洗乾淨浸泡兩小時後,入電飯鍋煮熟成公尺飯(注意水量要比平時做飯少一點哦)。

3、取一張保鮮膜,攤開,在中間撒上黑芝麻。

4、用勺子沾涼開水防粘,舀一團公尺飯到保鮮膜上,用勺子攤開按壓緊。

5、在公尺飯上撒一層白糖拌黑芝麻粉。

6、再鋪上一層肉鬆。

7、最後把半邊油條折三折放在當中。

8、拎起保鮮膜卷起來,稍用力擰捲緊成型,乙個紡錘狀的粢飯糰就做好了。

注意:1、糯公尺和大公尺以2:1的比例,這樣口感好也不至於太過粘糯。煮之前最好事先泡兩小時,水量比平時煮大公尺飯要少一點。

2、舀公尺飯的勺子,事先在涼開水沾一下,這樣弄公尺飯的時候公尺飯就不會粘在勺子上了。

3、卷起來成型的時候要稍微用力點,否則吃的時候容易散開。

4、糯公尺比較難消化,一次別吃太多,做的小一點就好了。

做飯團怎樣蒸好公尺飯,求教,謝謝

6樓:網友

最好選用含水量多、帶有粘性的公尺,也可以按普通食用公尺:糯公尺=10:1的比例混合來得到更好的口感和粘性。需要糯公尺和大公尺一起。

7樓:親之我夢

先把公尺拿熱水來泡2到3個鐘頭,然後再把公尺放到鍋裡面蒸。

飯糰公尺飯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按1比2的比例把粘公尺或(者是糯公尺)和普通的大公尺上鍋蒸熟待溫度將到30左右 用一碗鹽水(鹹淡自己調節)沾在手上(事先洗淨)用手去捏公尺飯 捏成團狀 在飯糰下可以放上 海苔 這樣就不怕沾底以上 簡單的飯糰就做好了 也可以在鹽水裡放上一點檸檬汁增加口感 一般做法。

飯糰又是一種源於日本的食物~飯糰的做法是:

材料:公尺飯240公克,蛋黃末10公克,洋火腿末10公克,熟白芝麻3公克,熟黑芝麻10數粒,肉鬆5公克,海苔末2公克,鮭香鬆2公克,海苔香鬆2公克,竹籤數支。

做法:1.飯分成8份,每份30公克,搓成圓形。

2.分別在飯糰外面沾上蛋黃末、洋火腿末白芝麻或白芝麻中又拌入少許黑芝麻的芝麻、肉鬆、海苔末、鮭香鬆、海苔香鬆。

傳統飯糰。材料:公尺飯400公克,油條10公克,滷蛋半個,酸菜15公克,蘿蔔乾10公克,肉鬆10公克,熟白芝麻2公克,耐熱塑膠袋2個。

做法:1.耐熱塑膠袋平放桌面上,放上200公克飯,鋪成長方形,再放上炒熟的酸菜、滷蛋(切對半才放上)再加上一段回鍋過的老油條,由兩側邊向中間捲包起來即成飯糰。

2.另一半的飯可包裹炒香的蘿蔔乾、肉鬆、白芝麻及老油條,成另一種口味的飯糰。

3.以竹籤串起即成。

順便提一下,在動漫《水果籃子》中,小透是飯糰的代言人,並且在他們的學校還曾有過飯糰會。

春遊自帶飯糰。

主料:公尺飯。

輔料:紫菜、榨菜、小西紅柿、黃瓜、肉鬆。

調料:鹽、味精、香油。

烹製方法:1、大公尺加糯公尺以6:1的比例蒸熟,榨菜切末,用水浸泡去鹹後加鹽、香油、味精拌勻,2、竹簾上面放一塊紫菜,鋪一層溫公尺飯,放入黃瓜條、西紅柿、肉鬆、榨菜捲成卷切塊即可;

3、紫菜切條加入公尺飯、肉鬆、榨菜、香油拌勻,可製成不同形狀的飯糰。

特點:攜帶方便,操作簡單。

開心飯糰。主料:公尺飯。

輔料:牛肉末、北菇、青豆、胡蘿蔔、熟芝麻。

調料:醬油、蠔油、料酒、味精。

烹製方法:1、將北菇泡發後切成粒,牛肉末中加料酒拌勻,鍋中加少許油,下入牛肉末炒散,依次放入胡蘿蔔粒、北菇粒、青豆翻炒均勻,調入醬油、蠔油、味精出鍋備用;

2、將提前蒸好的公尺飯重新加熱,取出放入碗中,加入熟芝麻拌勻,將保鮮膜鋪在案板上,放入公尺飯按壓緊實,將炒好的餡料放在上面,捲成卷即可。

特點:攜帶方便,營養豐富。

9樓:哆啦月在廚房

剩菜剩飯不要丟,做乙個超有料的飯糰。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10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飯糰太香啦!保證是辦公室的一道亮點。

早餐攤糯米飯做法,早餐攤上賣的糯米飯糰是怎麼做的?詳細點

漁火遊戲解說 食材 糯米500克,鮮棗適量。輔料 水適量。1 提前一天把糯米先泡上。2 棗子也提前清洗乾淨,泡一會,但是棗子不用泡太久,泡3到4小時就可以了。3 取一隻大碗,把泡好的糯米瀝乾水分,在碗底先放一半糯米,壓實點。4 再把棗子也從水中取出,把中間的棗核去掉,把棗子也均勻的鋪在剛才底部已經壓...

夢見公尺飯攪成一團,夢見捏公尺飯團

year幸運寵兒 小心呦 謹慎態度對待每件事以確保好運的繼續開展 獲得成功 豬鹿鹿 太累了想多了,我天天做一堆夢 調整的一天!今天的你會對自己接下來的工作 學業有新的看法,是制定新計畫,並開始為新目標努力的時候了。同時,眼光也要比前段時間更長遠,做事態度也穩重不少。值得一提的是,對市場的敏感度迅速提...

煮的公尺飯和蒸的公尺飯有什麼差別,蒸公尺飯和蒸糯公尺的區別(隔水蒸)

撿心事的兔子 一 需要的烹飪時間不同。1 煮公尺飯用時大概20分鐘左右即可。2 蒸公尺飯需要時間較長,大概40分鐘左右。二 烹飪方式不同。1 煮公尺飯是將大公尺放置水中,再經過高溫加熱煮熟而成。2 蒸公尺飯是將水放置大公尺下層,利用蒸汽的高溫使大公尺成熟。三 口感不同。1 煮出來的公尺飯口感較軟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