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飛狐》和《飛狐外傳》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25 20:05:51

1樓:大大大大倩倩

1、主人公不同

《雪山飛狐》主要講胡一刀的故事,《飛狐外傳》乃是胡一刀之子胡斐為主線敘寫。

2、故事內容不同

《雪山飛狐》講述了明末李闖王兵敗後,留下了一批價值連城的鉅額寶藏,而開啟寶藏的秘密被闖王手下胡苗範田四大貼身護衛分別掌握。為揭開寶藏的秘密,或為利己野心,或為賑濟天下災民,江湖中以及朝廷中的各方善惡勢力了連番爭鬥。

《飛狐外傳》是《雪山飛狐》的繼續,講述了號稱打遍天下無敵手的苗人鳳,與大俠胡一刀不打不相識又識英雄重英雄,在比武過程中中了奸計,苗誤殺了胡,胡妻亦為夫殉情。兒子胡斐長大後誓要報仇的故事。

雪山飛狐和飛狐外轉是一樣的嗎,《雪山飛狐》和《飛狐外傳》有什麼區別?

你說的是原著還是電視劇呢?原著的話,是不一樣的。雪山飛狐寫的主要是胡斐父母的故事,胡斐描述的沒那麼多,而且感情線比較單一,物件是書裡年齡相仿的苗若蘭。而飛狐外傳主要講的就是胡斐的事情了。兩大女主袁紫衣和程靈素。此書裡苗若蘭年紀很小。兩本書的故事雖有關聯,但卻是相對獨立的。胡斐的性格,外貌,經歷都不一...

飛狐外傳和雪山飛狐應該先看哪個

兩者就好比電影裡面的 星球大戰 和 星戰前傳 金庸當初寫武俠純粹是為了謀生和促進報紙銷量,雪山飛狐 大獲成功,而篇幅較短,很多戲劇性的情節未能充分,因此又在讀者的熱情要求下,補寫了 飛狐外傳 先看哪部都不影響對 的理解,個人認為 雪山飛狐 比較精彩,所以建議你按照作者創作的順序去看,這樣容易理解作者...

雪山飛狐主題曲歌詞是讓春風吹動了你地長髮

正確的歌詞 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讓它牽引你的夢 出自歌曲 追夢人 歌曲 追夢人 歌手 羅大佑 作曲 羅大佑 作詞 羅大佑唱 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讓它牽引你的夢 不知不覺這紅塵的歷史已記取了你的笑容 紅紅心中藍藍的天是個生命的開始 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獨眠的日子 讓青春嬌豔的花朵綻開了深藏的紅顏 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