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鼻竇炎飲食需要注意什麼,鼻竇炎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2-22 09:15:08

1樓:痕家世

多吃含維生素c及維生素a的食物: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蘿蔔等。多吃生薑、蒜、韭菜、香菜等暖性食物。

多吃糯公尺、山藥、大棗、蓮子、意仁、紅糖和桂圓等。在飲食上宜清淡,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蘿蔔、刀豆、絲瓜、及梨子、蘋果、橘子、枇杷、葡萄、核桃等。除了多吃這些食物外還要每天堅持使用外用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進行**,恢復的更快。

2樓:楓悅

無論什麼病只要飲食清淡,忌口都可以的,按照和尚的吃法就健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鼻竇炎要注意:1、多吃柑橘類水果、葡萄和黑莓特別有益,因為它們含有生物類黃酮,配合維生素c可保持微血管的健康;2、鼻竇炎患者應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攝取維生素c;3、多吃全穀類、豆類和堅果,以攝取維生素b,有助於維持正常的免疫功能;4、多吃堅果、葵花子、種子油和貝類,專家還說鼻竇炎的飲食注意事項以攝取維生素e和鋅來促進免疫功能。

得了鼻竇炎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4樓:古方紅糖

對於鼻竇炎的飲食意見,建議口服維生素c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如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比如獼猴桃、橙子等等這些水果,維生素c比較豐富,可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如果感冒次數少,鼻竇炎就不容易發作,發作的很少。

如果反覆感冒,鼻竇炎會經常發作,從輕度的可以發展成重度的鼻竇炎。所以建議多吃一些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另外,在飲食上不要吃特別油膩的東西,因為油膩的東西容易讓消化功能比較差,所以對食物的吸收,營養的吸收會減弱,這樣抵抗力也會下降。

所以不建議吃特別油膩的東西,吃清淡、維生素c比較豐富的食物比較好。

鼻竇炎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5樓:周鈺波醫師

鼻竇炎也是鼻炎的一種。

一種因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以持續較重的上呼吸道感染,鼻堵、膿涕、頭痛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而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鼻竇炎是濕熱阻肺所引起的,調理原則為芳香化濁。

濕濁阻肺型:清鼻涕多 有時候患者有濕熱體質 還會有黃鼻涕調理原則:芳香化濕

藥膳推薦:薏公尺淮山紅棗燉雞湯(薏公尺+淮山+紅棗+適量雞肉)而鼻炎的本質為正氣不足,加之氣溫冷熱交替,風邪犯肺引起的。因此在日常中一定需注意好保暖工作,忌食冰凍的食物和飲料,若伴有咳嗽,魚和海鮮需忌口。

湯方只起到輔助效果,鼻竇炎實際上是因體質濕熱所引發的,中醫藥**的核心機制便是通過體質調理,將濕熱體質徹底改造,逐步改善鼻竇炎症狀。具體**方案建議就診專業中醫進行體質調理,開具中藥,配合中醫**,輔以湯方,這才是乙個科學立體的**方案。

6樓:來自溱湖直截了當的鬱金香

鼻竇炎又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

指導意見: 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7樓:左青雅

您好,對於鼻竇炎的患者來說,在患病期間其實應該以清淡飲食、高蛋白、低脂肪和高纖維素的飲食為主,肉量要足夠,蛋白質也要足夠,這樣才能保證提高機體的免疫力,以對抗疾病。乙個或者多個鼻竇發生炎症即可稱之為鼻竇炎,鼻竇炎累及的鼻竇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鼻竇炎是一種在人群中發病率比較高的疾病,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8樓:採九哥

您好,額竇炎是鼻竇炎中的一種。鼻部分外鼻、鼻腔和鼻竇三部分,鼻竇又分為四組八個,分別是雙側的上頜竇、篩竇、額竇、蝶竇。額竇炎是鼻竇炎中的一種,額竇的位置比較高,在前額部。

額竇開口於中鼻道,如果中鼻道內有息肉或者額隱窩內的鼻丘肥大、前篩篩泡肥大,都會影響額竇的引流,引起額竇炎,引起前額部疼痛。鼻竇炎範圍較大,包括額竇炎,還包括上頜竇炎、篩竇炎、蝶竇炎。上頜竇在眼眶的下面,篩竇在兩眼之間,蝶竇在後鼻孔的上面,蝶鞍的下面。

確診鼻竇炎首先要行鼻竇ct檢查,能夠明確具體是哪個鼻竇的炎症。

如果得了鼻竇炎平時飲食要注意什麼?

鼻竇炎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9樓:採七哥

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兩類,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膿涕、頭痛為主要特徵;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常繼發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以多膿涕為主要表現,可伴有輕重不一的鼻塞、頭痛及嗅覺障礙。需要注意的是,在用藥過程中,患者應注意平日少食辛辣及腥物,多食蔬菜水果,躲避異味,冷天應注意保暖,平時多鍛鍊,盡量用冷水洗臉。

鼻竇炎該注意哪些飲食

鼻竇炎要怎麼**,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

10樓:發個

鼻竇炎的常見的症狀

膿涕多。慢性鼻竇炎多多鼻涕,呈黃色或黃綠色,為膿性或粘膿性,多流向咽喉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鼻塞。

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頭痛。慢性鼻竇炎會出現區域性疼痛或頭痛的現象。

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

鼻竇炎患者應平時注意保暖,少吃辛辣食物,平時冶遼應滴入鼻達寧精油等,草本萃取,健康安全,無毒***。

鼻竇炎的感染常來自於:竇源**染、鼻腔源**染、鄰近組織源**染、血源**染、創傷源**染,還有全身因素和中毒因素導致的。

1.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2.應積極冶療急性鼻炎(感冒)和牙病

11樓:秉地土之氣

問題分析:一般的話鼻炎,鼻炎手術前需要打幾天消炎水。手術以後再用幾天的消炎藥就可以一般是乙個療程7天左右。

意見建議:一般的鼻炎手術需要,術後使用鼻  達  寧  噴劑。也就是7天左右就完全可以。手術前用3天手術以後再用3到4天就完全可以了。

12樓:栗子大班

您好,鼻炎藥物**只能緩解症狀,治標不治本,建議採yong碧 達 寧

日常注意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身體素質。

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少吃辛辣食物。

保持室內一定的濕度性。膿涕鼻腔不通氣耳悶打噴嚏(通常是突然和劇烈的)眼眶下黑眼圈(經常揉眼所致)經口呼吸嗅覺下降或者消失頭昏頭痛兒童經常揉鼻子

13樓:

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出現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要是我們平常使用鼻 迖 寧 等藥物進行緩解

14樓:劉輝光東

就目前進展來看,通常是由於抵抗力下降,受涼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嚴重的誘發鼻炎**了

緩解方法,多喝水,多吃含維生素c的水果,比如橙子,同時可以用熱水薰鼻子,口服感冒藥,比如板藍根沖劑,加上消炎藥物,比如頭孢拉定。

鼻塞,鼻癢時也可擁碧安舒油,一天3次,也能緩解症狀。+

15樓:

病情分析:

鼻竇炎最主要的發病原因是由於各種原因如鼻息肉引起的鼻竇開口的阻塞,使其無法與外界相通,從而引起鼻竇的感染。

指導意見: 飲食建議:

1.不宜煙、酒、辛辣物、咖啡、油炸物、較熱的食物;這些食物是導致鼻竇炎的主要的因素之一。

2.不宜吃肉類或高脂肪量的食物,鼻竇炎患者手術後不宜大葷,要多吃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

3.高蛋白包括肉、蛋、魚及豆類,高維生素食物包括深色蔬菜、水果等。

4.同時可以配合使用濞.安.舒,純中藥對人體無害的噴劑,可以使其緩解很多。

中度鼻竇炎要注意什麼?鼻竇炎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你好 中度鼻竇炎日常注意1,應注意多飲水。2,室內通風。3,發熱時要適當休息,注意保暖。4,出門時需戴口罩。5,飲食宜清淡,易消化。6,使用發汗藥物不宜太過。7,中藥應輕煎,頻飲。8,不宜吃冷飲及食用生冷,酸澀之品。還有需要幫助的可以點選下面專家提供的耳鼻咽喉圖示諮詢。功能性鼻內窺鏡微創手術對急性鼻...

鼻竇炎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

豬仔紅色 鼻竇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很多人都知道 鼻竇炎單純的 效果並不明顯,日常生活中還應該多注意自己的飲食。至於飲食對鼻竇炎影響有多大,很多患者並沒有太大的概念,往往因為不注意飲食而加劇病情,苦不堪言。耳鼻喉專家告誡大家注意飲食其實很重要,那麼怎麼樣注意自己的飲食呢?鼻竇炎應該吃點什麼呢?相信...

鼻竇炎要怎麼治療,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

鼻竇炎的常見的症狀 膿涕多。慢性鼻竇炎多多鼻涕,呈黃色或黃綠色,為膿性或粘膿性,多流向咽喉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鼻塞。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頭痛。慢性鼻竇炎會出現區域性疼痛或頭痛的現象。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鼻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