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緩解便秘,如何緩解便秘?

時間 2022-12-19 23:05:09

1樓:梧桐灰原

一般可以通過改變飲食習慣、增加運動量、使用藥物等方法緩解便秘。

便秘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結。正常人每日排便1~2次或1~2日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週排便少於3次,並且排便費力,糞質硬結、量少,一般可以通過以下方式緩解便秘。

1、改變飲食習慣:平時可以多進食一些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如芹菜、菠菜、空心菜、橙子、蘋果、火龍果等,減少精白公尺面及高油鹽、高糖食物的攝入也可以有效緩解便秘。同時要注意足量飲水也是很重要的,以免造成大便乾結。

2、增加運動量:還可以通過增加運動量來緩解便秘。雙腿做蹬腿運動、屈腿運動,也可以做仰臥起坐、體轉運動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緩解便秘。

也可通過快速步行或者慢跑的運動,改善體內的血液迴圈,增強胃腸蠕動功能改善便秘。

3、使用藥物:如果便秘情況較為嚴重,通過以上情況無法得到很好的緩解,可以使用藥物緩解便秘,如開塞露、液體石蠟等。

如何緩解便秘?

2樓:網友

1.平時在吃飯的時候多吃一些蔬菜。

2.進行適當的體育運動,能夠加速胃的消化過程。

3.作息時間要規律。

有氧運動更有利。

3樓:帳號已登出

1、注意飲食:便秘跟平時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長期吃比較油膩的食物,很容易導致身體不能夠及時消化,對腸胃造成一定的負擔,時間長了就會導致便秘的出現。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多吃一些含纖維比較豐富的食物,可以緩解便秘的出現。

2、按摩:經常便秘的人可以在飯後的時候用手指按摩腹部,每天堅持3次,每次時間5分鐘左右,它不僅對腸胃的蠕動可以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可以有效緩解便秘的情況。

4樓:網友

有效緩解便秘分三個步驟,第一就是從飲食上吃那些粗糧,如紅薯。有效的緩解便秘,潤腸通便功效,第二就是攝入水分。每天飲用水大概3000~5000ml,那麼你身體就不會因為缺水而造成便秘。

第三方面是運動。平常運動習慣很重要。你運動的同時,腸道也會運動。

也是有效的防止便秘的方法。

5樓:熊孩子嘍嘍

便秘的話大多數是由於本身的胃腸道蠕動減慢所導致的,所以說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的話,建議口服一些促進胃腸道動力的藥物來**可以口服一些嗎丁啉口服液可以,腸道排洩,平時的話,多喝開水多吃一些容易消化,比如說骨粥麵條饅頭,等等。保持明天大便的通暢一般情況就會得到改善的。

6樓:歐嬋

要緩解便秘就得注意一下幾點,首先必須每天多喝水,其次是每天要堅持鍛鍊身體。其次要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五穀雜。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也有利於排便。

7樓:

緩解便秘密每天要多喝水,其次是每天要堅持鍛鍊身體。其次要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五穀雜。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也有利於排便。

8樓:網友

可以多吃一些膳食 ,可以去香蕉,水果 。

怎樣才能改善便秘

9樓:來自飛水寨優雅的北極熊

緩解便秘的方法有很多種:一、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芹菜、韭菜等粗纖維食物較好。二、注意適當增加體育鍛煉,多做運動能促進腸蠕動,有利於排便。

三、還可以使用一些促進排便的藥物,如複方聚乙二醇電解質散,通便膠囊等。四、按摩腹部,可促進排便順暢。盡可能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不論是通過飲食、藥物、運動或按摩來緩解便秘,一定要長期的堅持才能達到**效果。

便秘怎麼調理最好

10樓:茉莉說生活

經常便秘拉不出來,乙個拔手動作,每天做下,潤腸通便,緩解便秘。

11樓:喵

我以前每天六點起床,然後喝一大杯水,走一段路,就挺好。後來睡得多了,估計是錯過了最佳排便時候,就有點便秘了,所以大約七八點定點排便有好處。

12樓:養生有約

今天教給大家乙個非常簡單的小方法,幫助大家改善便秘,促進腸道功能。

便秘怎麼調理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如何調理便秘:

1.堅持參加鍛鍊。

對60歲以上老年人的調查表明,因年老體弱極少行走者便秘的發生率佔,而堅持鍛鍊者便秘的發生率為,因此鼓勵患者參加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走路或每日雙手按摩腹部肌肉數次,以增強胃腸蠕動能力。

對長期臥床病人應勤翻身,並進行環形按摩腹部或熱敷。

2.培養良好的排便習慣。

進行健康教育,幫助患者建立正常的排便行為。可練習每晨排便一次,即使無便意,亦可稍等,以形成條件反射。同時,要營造安靜、舒適的環境及選擇坐式便器。

3.合理飲食。

老年人應多吃含粗纖維的糧食和蔬菜、瓜果、豆類食物,多飲水,每日至少飲水1500ml,尤其是每日晨起或飯前飲一杯溫開水,可有效預防便秘。此外,應食用一些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綜酶益生菌等。

4.其他。防止或避免使用引起便秘的藥品,不濫用瀉藥,積極**全身性及肛周疾病,調整心理狀態,良好的心理狀態有助於建立正常排便反射。

14樓:貝特佳羊奶粉

便秘一定要多喝水,多吃粗纖維食物,如地瓜,玉公尺羹,還要多吃蔬菜,如芹菜,菠菜,白菜,油菜等,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必要時可以用開塞露肛注或者肥皂水灌腸。另外,從心理學角度講,便秘是太吝嗇,好多東西捨不得放下。

解決便秘的小妙招有什麼?

15樓:slz願得一人心

解決便秘的小妙招就是多吃蔬菜水果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就可以緩解便秘。

如何快速消除便秘?

16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7樓:營養師雷敏

4個方法幫你緩解便秘。

18樓:鐵合英御溪

要想徹底解決便秘的話必須找對根源,便秘主要是因為飲食結構發生變化:高糖份、高脂肪,再加上飲酒、吃火鍋;蔬菜、水果中農藥殘留、激素超標,對我們人體損傷很大,尤其對腸道傷害最大,造成腸道大量有益菌缺失,破壞腸道有益菌群平衡,破壞腸道正常代謝功能,腸內毒素、垃圾、廢油脂堆積增多,最終產生宿便;宿便在腸道內滯留,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被大腸反覆吸收,致使有害菌趁機繁衍產生,腸道菌群失衡,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導致腸道蠕動能力降低,引發便秘。

所以要想徹底**便秘,必須從根本上修復腸道的蠕動功能,改善腸道的淨化系統。建議你通過服用特益菌來補充腸道有益菌群,達到修復腸道環境,增強腸蠕動,**便秘的功效,平時注意多飲水,多吃富含粗纖維的食物,祝早日**!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從小就便秘,終於找到了徹底治便秘的秘訣!!而且超級簡單!

我以前也有這毛病,而且每個月臉上都長火癤子,我很喜歡吃小菜、吃水果、喝水,但還是便秘,後來我媽要我每天喝一杯濃茶,到現在1年多沒便秘了每天都拉了粑粑,再也沒長過火癤子了,我媽說她和爸爸每天都喝茶,從來沒有便秘過。

我喝的就是自己家的那種普通茶葉,綠茶的一種,十幾塊錢一大包。這方法夠簡單吧!?

我估計那個什麼碧生源之類的東西也就是普通的茶葉,綠茶應該都有清腸的效果。

20樓:吃貨時間到了嗎

想快速的消除便秘,最好的辦法是要多吃粗糧, 不要大量的吃白公尺和白面,平時也要注意多吃一些水果,多飲白開水,一定要喝溫的小口去喝還可以搭配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一起服用,調節胃腸功能。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每天早上和晚上要多出去散步,散步的途中可以用手輕輕地按摩自己的腹部,促進胃部的消化,可以有效的緩解便秘。

21樓:全長征須儀

現在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飲食不規律,生活習慣紊亂導致便秘的患者增多,許多人出現便秘的情況覺得是小事一樁,不放在心上,結果發展嚴重的患者出現排便困難,大便乾燥,小腹突出脹氣,**暗黃長斑長痘,口幹口臭的情況,這些都是便秘在作怪。嚴重還會引發痔瘡。便秘是由於腸道內必需的有益菌群的缺乏導致腸蠕動緩慢,出現排便困難,大便乾燥,不成型,口幹口臭的情況。

建議你通過服用特益菌來補充腸道有益菌群,修復受損的腸道環境。最後祝你的便秘早日**!

22樓:卻竹青百黛

平時多喝水!一天最少的要一瓶的開水!水果也是要吃點的!要是便秘的話就多吃點香蕉!

23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秘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24樓:棟玉蓉弓琴

不吃藥就多喝水,吃多點蔬菜,還有香蕉有潤滑腸道的作用。

25樓:西安軍醫學肛腸

便秘是常見的,不必害怕,也不要慌張,先別用瀉藥,如果排便過於困難,在無辦法的情況下也只能先用下開塞露,把宿便先排出來,許多便秘的患者原因都是差不多,我建義便秘的人就不要熬夜,多吃蔬菜水果,早晚一杯葛鬱金片泡水喝,堅持幾天,我估計會有很多驚喜的。

26樓:四月的傑寶寶

蘋果和獼猴桃 韭菜。

我試過的 !

27樓:萇童銳舟

早上多喝水,嚴重的話吃點排毒養顏膠囊或者是紅景天絞股藍膠囊,我自己就吃過這兩種挺好的。

28樓:依映水爾風

經常便秘的人要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如:香蕉、蘋果、芹菜、避免上火多吃粗糧如:玉公尺、平時也可以喝些蜂蜜,要經常運動促進腸道的蠕動。

也可以用開水、衝生雞蛋乙個、加蜂蜜一勺、香油兩滴,沖水空腹服用,每天早上一杯很有效的。還可以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冷開水加少許鹹鹽。這兩種方法都很有效沒有附作用。

如果用藥物的話盡量選用***小的藥物比較好。可以外用『開塞露』每次一支,也可以空腹服用『蓖麻油』藥效都很不錯。希望朋友早日擺脫便秘的困擾,呵呵!

什麼茶可以緩解便秘,喝什麼茶可以緩解便秘啊?

我建議你嘗試購買 低聚果糖!也就是益生元!是體內腸道裡益生菌的口糧。而腸道益生菌是維持和促進腸道健康的極重要因素。最最主要的是,低聚果糖可以充當良性瀉藥!為什麼是良性的了?因為低聚醣對人是無用的也無法吸收,多了自然益生菌吃不完,就會輕微腹瀉,而且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你在 上找找吧。我就不多說了免...

瑜伽可以消除便秘嗎,瑜伽能緩解便秘嗎?

可以的,瑜伽當中的一些體式對於便秘是有效的,比如一些腹部扭轉 按摩的動作。只要有規律地均衡搭配的姿勢練習,就能實現上述所有益處。同樣,也可以練習以下幾個對緩解便秘特別有益的扭轉和伸展腹部區域的姿勢。按照順序全部練習或挑選其中幾個來練,都能達到促進腸道蠕動的效果。每次練習後請注意觀察身體的變化,可能會...

怎麼才能緩解寶寶便秘

嬰幼兒時期的寶寶腸胃系統都是屬於不完善的,所以很多時候對食物的消化能力沒有那麼強大,所以會有便秘的症狀,那麼你知道緩解便秘要怎麼辦呢?下面就讓小編來告訴你吧。香蕉紅薯 紅薯也是非常好的緩解便秘的食物,屬於粗糧的一種,因為紅薯含有非長高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的蠕動,這樣就可以及時清理腸道內的食物殘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