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情況怎麼緩解

時間 2022-04-25 21:10:11

1樓:贛南臍橙

緩解便秘需通過便秘的原因來進行對因**,不可一概而論。如由於飲食不規律、消化不良等因素引起的便秘,可通過服用一些緩瀉的藥物進行緩解,包括有麻仁滋脾丸、乳果糖、聚乙二醇等;如由於臟器功能性因素引起的便秘,可通過大腸水療等方法來進行**。同時可多吃些粗纖維食品以便於排便,如芹菜、韭菜、蒜薹等;若消化功能不好,可多吃些白菜、菠菜類食品。

2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麥冬茶,這款茶飲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飲用。

3樓:營養師雷敏

4個方法幫你緩解便秘

便秘的情況怎麼緩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便秘的患者來說,多數都會選擇吃香蕉來緩解自己的症狀,但是他們在吃香蕉之時,有些要點是需要注意的,否則是達不到緩解便秘的功效的。此外,便秘的患者也可以通過其它的方法來**便秘。

怎麼吃香蕉可以**便秘?

1、吃熟香蕉

對於便秘的患者來說,如果想要通過吃香蕉來緩解便秘的症狀,那麼必須要吃熟透了的香蕉,這樣才能夠達到其想要的效果。如果去吃未熟透的香蕉,那麼會得到適得其反的作用,這是因為這類香蕉之中含有一種叫丹寧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具有很強的收縮作用,所以便秘的人去吃未熟透的香蕉,就容易造成自己的便秘症狀加重。

2、搭配酸奶一起吃

酸奶也具有促進消化的作用,所以想要**便秘的人,可以將熟透了的香蕉切成段然後浸泡在酸奶之中一同食用。但是,人們一定要牢記,這種食物必須在飯後食用,空腹時不要去吃,否則容易引發胃酸的狀況出現。此外,人們還需要注意的是,油炸的香蕉段是不具有緩解便秘的作用的,反而會加重患者便秘的程度,所以患者一定要遠離。

緩解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1、多喝水

對於便秘的患者來說,一定要多喝水,這樣才能夠加快體內新陳代謝的速度,從而才能夠達到緩解便秘的作用。此外,多喝水也可以起到潤滑腸道的作用,從而也能夠加快腸胃的蠕動速度。

2、做運動

如果便秘的患者可以每天堅持做運動,那麼其腸胃的蠕動效果也會得到改善,進而也可以達到**便秘的功效。此外,便秘的患者一定要秉承這個原則,即能站著就不要坐著,能跑就不要走,要充分利用一切的機會去增加每天的運動量。

3、多給腹部做按摩

由於便秘的患者其多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狀況,所以患者在日常生活之中可以適當的去增添按摩的計畫。這是因為正確的按摩方式是可以起到助消化的作用的,從而就可以緩解患者的便秘狀況。

4、多吃膳食纖維

便秘的患者最好以粗糧來替代細糧,畢竟粗糧之中膳食纖維的含量是較高的,而膳食纖維是促進消化的一大幫手。此外,便秘嚴重的患者也可以買一些膳食纖維片來食用,但是要控制好用量,不可長期服用,以防產生賴藥性。

5樓:營養師雷敏

4個方法幫你緩解便秘

6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麥冬茶,這款茶飲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飲用。

如何快速消除便秘?

7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8樓:營養師雷敏

4個方法幫你緩解便秘

9樓:鐵合英御溪

要想徹底解決便秘的話必須找對根源,便秘主要是因為飲食結構發生變化:高糖份、高脂肪,再加上飲酒、吃火鍋;蔬菜、水果中農藥殘留、激素超標,對我們人體損傷很大,尤其對腸道傷害最大,造成腸道大量有益菌缺失,破壞腸道有益菌群平衡,破壞腸道正常代謝功能,腸內毒素、垃圾、廢油脂堆積增多,最終產生宿便;宿便在腸道內滯留,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被大腸反覆吸收,致使有害菌趁機繁衍產生,腸道菌群失衡,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導致腸道蠕動能力降低,引發便秘。

所以要想徹底**便秘,必須從根本上修復腸道的蠕動功能,改善腸道的淨化系統。建議你通過服用特益菌來補充腸道有益菌群,達到修復腸道環境,增強腸蠕動,**便秘的功效,平時注意多飲水,多吃富含粗纖維的食物,祝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從小就便秘,終於找到了徹底治便秘的秘訣!!而且超級簡單!

我以前也有這毛病,而且每個月臉上都長火癤子,我很喜歡吃小菜、吃水果、喝水,但還是便秘,後來我媽要我每天喝一杯濃茶,到現在1年多沒便秘了每天都拉了粑粑,再也沒長過火癤子了,我媽說她和爸爸每天都喝茶,從來沒有便秘過。

我喝的就是自己家的那種普通茶葉,綠茶的一種,十幾塊錢一大包。這方法夠簡單吧!?

我估計那個什麼碧生源之類的東西也就是普通的茶葉,綠茶應該都有清腸的效果。

11樓:吃貨時間到了嗎

想快速的消除便秘,最好的辦法是要多吃粗糧, 不要大量的吃白公尺和白面,平時也要注意多吃一些水果,多飲白開水,一定要喝溫的小口去喝還可以搭配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一起服用,調節胃腸功能。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每天早上和晚上要多出去散步,散步的途中可以用手輕輕地按摩自己的腹部,促進胃部的消化,可以有效的緩解便秘。

12樓:全長征須儀

現在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飲食不規律,生活習慣紊亂導致便秘的患者增多,許多人出現便秘的情況覺得是小事一樁,不放在心上,結果發展嚴重的患者出現排便困難,大便乾燥,小腹突出脹氣,**暗黃長斑長痘,口幹口臭的情況,這些都是便秘在作怪。嚴重還會引發痔瘡。便秘是由於腸道內必需的有益菌群的缺乏導致腸蠕動緩慢,出現排便困難,大便乾燥,不成型,口幹口臭的情況。

建議你通過服用特益菌來補充腸道有益菌群,修復受損的腸道環境。最後祝你的便秘早日**!

13樓:卻竹青百黛

平時多喝水!一天最少的要一瓶的開水!水果也是要吃點的!要是便秘的話就多吃點香蕉!

14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秘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15樓:棟玉蓉弓琴

不吃藥就多喝水,吃多點蔬菜,還有香蕉有潤滑腸道的作用。

16樓:西安軍醫學肛腸

便秘是常見的,不必害怕,也不要慌張,先別用瀉藥,如果排便過於困難,在無辦法的情況下也只能先用下開塞露,把宿便先排出來,許多便秘的患者原因都是差不多,我建義便秘的人就不要熬夜,多吃蔬菜水果,早晚一杯葛鬱金片泡水喝,堅持幾天,我估計會有很多驚喜的。

17樓:四月的傑寶寶

蘋果和獼猴桃 韭菜

我試過的 !

18樓:萇童銳舟

早上多喝水,嚴重的話吃點排毒養顏膠囊或者是紅景天絞股藍膠囊,我自己就吃過這兩種挺好的

19樓:依映水爾風

經常便秘的人要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如:香蕉、蘋果、芹菜、避免上火多吃粗糧如:玉公尺、平時也可以喝些蜂蜜,要經常運動促進腸道的蠕動。

也可以用開水、衝生雞蛋乙個、加蜂蜜一勺、香油兩滴,沖水空腹服用,每天早上一杯很有效的。還可以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冷開水加少許鹹鹽。這兩種方法都很有效沒有附作用。

如果用藥物的話盡量選用***小的藥物比較好。可以外用『開塞露』每次一支,也可以空腹服用『蓖麻油』藥效都很不錯。希望朋友早日擺脫便秘的困擾,呵呵!

便秘的情況怎麼,緩解?

2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解的便秘方法有很多,平時的飲食調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包括火龍果、香蕉,還有比方芹菜、茭白、大白菜這些粗纖維的東西都可以多吃一些。另外每天

21樓:營養師雷敏

4個方法幫你緩解便秘

22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麥冬茶,這款茶飲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飲用。

便秘的情況怎麼緩解?

23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1、多喝水。便秘就是因為水分被過量吸收,所以大便乾燥。因此,多喝水增大糞便的含水量,大便變軟,自然便秘的症狀就會隨之減輕。

2、多吃含有粗膳食纖維的食物。例如豆類包括小公尺,高粱,蕎麥,花生等,菜類包括茄子,海帶,紫菜,海藻等。粗膳食纖維在腸道中消化時,可以產生特殊物質,降低腸道ph。

並且,隨著產生的氣體的作用,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便於糞便排出。不但如此,粗纖維食物在人體結腸中被發酵之後,產生的糊精澱粉等是微生物的底物,可以促進益生菌的生長。益生菌有效健康的繁殖,可以快速的消化食物,使得糞便變得柔軟,利於排出。

3、多吃香蕉,火龍果,芝麻等富含果酸的食物。果酸不僅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水分,而且可以起到軟化大便的作用。

4、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不要熬夜,因為熬夜會使人體內分泌,暫時性的紊亂,腸道蠕動減緩。並且,從糞便當中吸收熬夜所不能補充的水分,使得第二天早上大便變得乾結難以排出。

24樓:營養師雷敏

4個方法幫你緩解便秘

25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麥冬茶,這款茶飲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飲用。

便秘的情況怎麼緩解?

26樓:營養師雷敏

4個方法幫你緩解便秘

27樓:金冠鳳凰花

告訴你個緩解便秘的好方法,吃血製品,比如豬血豆腐、豬血腸等,次日就見效。

28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麥冬茶,這款茶飲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飲用。

便秘的情況怎麼緩解?

29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麥冬茶,這款茶飲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飲用。

30樓:營養師雷敏

4個方法幫你緩解便秘

便秘的情況怎麼緩解?

31樓:營養師雷敏

4個方法幫你緩解便秘

3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增加膳食纖維,多運動,定時排便,經常進行腹部順時針按摩,多飲水,必要時用緩瀉劑,有便秘時可以開塞露輔助排便。

33樓:來自萬峰山乘風破浪的小喬

多吃水果多喝水,還有就是多運動,如果還不行就用開塞露,或者在足底按摩,多按一會大拇指的地方,**會促進腸胃的蠕動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病人出現便秘、排便困難,可以應用糞便軟化劑,開塞露、甘油栓,肛塞通便**,如果應用上述兩個藥物仍然不能排便的,出現糞便嵌塞和嚴重排便障礙性型便秘,這樣可以採用溫肥皂水或生理鹽水500ml清潔灌腸。如果這樣仍不能排便,可以口服滲透性瀉劑,或者是容積性瀉劑,可以選擇聚乙二醇電解質散一袋,兌1000ml水口服,也可以應用乳果糖30ml口服。這些藥物不能被腸道吸收,可吸收水分或者是通過增加腸道內水分,使大便容量增加促進腸運動。

平時可以應用促動力藥物,可以應用高選擇性5-ht4受體激動劑、普蘆卡必利,這樣能增加腸道的動力、縮短結腸的傳輸時間。

35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麥冬茶,這款茶飲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飲用。

便秘的情況怎麼緩解?

36樓:營養師雷敏

4個方法幫你緩解便秘

37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麥冬茶,這款茶飲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飲用。

便秘的情況怎麼緩解

如果病人出現便秘 排便困難,可以應用糞便軟化劑,開塞露 甘油栓,肛塞通便 如果應用上述兩個藥物仍然不能排便的,出現糞便嵌塞和嚴重排便障礙性型便秘,這樣可以採用溫肥皂水或生理鹽水500ml清潔灌腸。如果這樣仍不能排便,可以口服滲透性瀉劑,或者是容積性瀉劑,可以選擇聚乙二醇電解質散一袋,兌1000ml水...

怎樣可以緩解便秘,如何緩解便秘?

一般可以通過改變飲食習慣 增加運動量 使用藥物等方法緩解便秘。便秘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 糞便乾結。正常人每日排便1 2次或1 2日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週排便少於3次,並且排便費力,糞質硬結 量少,一般可以通過以下方式緩解便秘。1 改變飲食習慣 平時可以多進食一些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如芹菜...

怎麼才能緩解寶寶便秘

嬰幼兒時期的寶寶腸胃系統都是屬於不完善的,所以很多時候對食物的消化能力沒有那麼強大,所以會有便秘的症狀,那麼你知道緩解便秘要怎麼辦呢?下面就讓小編來告訴你吧。香蕉紅薯 紅薯也是非常好的緩解便秘的食物,屬於粗糧的一種,因為紅薯含有非長高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的蠕動,這樣就可以及時清理腸道內的食物殘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