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緩解寶寶便秘

時間 2022-01-06 02:55:05

1樓:

嬰幼兒時期的寶寶腸胃系統都是屬於不完善的,所以很多時候對食物的消化能力沒有那麼強大,所以會有便秘的症狀,那麼你知道緩解便秘要怎麼辦呢?下面就讓小編來告訴你吧。

香蕉紅薯

紅薯也是非常好的緩解便秘的食物,屬於粗糧的一種,因為紅薯含有非長高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的蠕動,這樣就可以及時清理腸道內的食物殘渣,對於減輕便秘的症狀有很好的幫助。

豆漿寶寶有了便秘的情況之後,最好是能夠吃些流質性的食物,這樣可以減少腸胃的負擔,而且流質食物可以幫助腸胃的消化,也就是說可以緩解便秘的效果。

蔬菜蔬菜也是生活中必須吃的一種食物,蔬菜中含有很高的膳食纖維,可能一些媽媽會覺得寶寶在這麼小的時候應該不需要吃蔬菜,其實如果真的有便秘的時候,吃吃蔬菜也不見得是件壞事。

寶寶便秘會有哪些危害呢?

影響發育

由於便秘的原因,腸胃內積累的毒素越來越多,對於身體的發育會帶來很多的不利影響,而且還會給一些正常的生理狀態帶來異常的症狀。

反應遲鈍

如果寶寶長期便秘的話,最有影響的就是反應問題,而且這樣的寶寶常常會有走神的情況,就是變得比較孤僻比較內向。

免疫力下降

本來寶寶在慢慢長大的同時,免疫力也在不斷的上公升,可以一旦長期便秘的話,就會讓寶寶的免疫力在不斷的下降,這樣對於寶寶的健康有著很大的危害。

影響食慾

一旦消化不良,無法進行消化的時候,就會對食物產生無胃口的症狀,所以很多時候便秘會讓寶寶感到更加的厭食。

2樓:贏在起點燕老師

寶寶便秘一般是餵養不當導致,小孩的消化器官發育還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也不充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胃及腸道內粘膜柔嫩,消化功能還比較弱,如果父母不能正確的餵養孩子,什麼都給孩子吃,使孩子飲食的質和量不當,損傷了腸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孩子就會出現肚子脹、吐奶、大便稀,有酸臭味,並有大量未消化的食物殘渣等消化不良(傷食)的表現。並且,嬰幼兒免疫系統弱,家長避免給孩子服用過多藥品。

**便秘要注意嬰幼兒餵養方式,科學餵養,正常新增輔食,遵循由一種到多種,由少到多的原則;同時要培養孩子按時排便的習慣。此外,可配合溫和性中成藥四磨湯口服液進行**。四磨湯口服液由木香、枳殼、烏藥、檳榔四味藥材製成,具有調和腸胃、行氣導滯的作用。

在綜合調理胃腸功能的同時也通過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運動節律來緩解患者便秘情況,幫助患兒建立正常的排便規律。

3樓:匿名使用者

1、嬰幼兒便秘,大多數與乳類營養成分失調有關:如今很多乳製品中,蛋白質、脂肪過多而碳水化合物不足。蛋白質(如牛奶、奶粉中的酪蛋白)較難

消化吸收,多餘的就會與鈣結合成堅實的糞塊。至於脂肪,多了也可與腸腔中的鈣結合成皂塊。此外,脂肪分解後形成的短鏈脂酸,到了大腸可以降低大腸蠕動,大 便在那裡貯久了,水分被吸收,就留下了乾巴巴的糞塊。

2、食物攝入量不足:這種便秘常伴有寶寶體重不增、食後啼哭等症狀。

3、濫喝涼茶:有的家長認為寶寶便秘是「上火」所致,乙個勁給寶寶喝「涼茶」。但實際上涼茶喂多了反而會擾亂寶寶胃腸消化功能,影響嬰兒食慾和削弱嬰兒體質。

4、濫服中藥:有的家長以為寶寶的便秘是中氣不足引起的,因此亂用黨參、北芪等中藥給寶寶「提氣」,結果鬧得嬰兒興奮煩躁不已,更難以排便了。

5、寶寶的生活環境改變了。比如:搬家、換了乙個保姆。生活方式的改變會讓孩子緊張或有壓力感,這些都有可能導致便秘。不過,這些都是臨時性的便秘。

6、寶寶變得自我了:隨著寶寶長大,到了1歲多的時候,有的小孩會開始有一種新的自我觀念,他(她)需要從父母身上分離出去,所以喜歡對父母要求他們做的事說「不」。於是,寶寶開始拒絕去衛生間,憋著大便,導致便秘。

7、飲食不足:嬰兒進食太少時,消化後液體吸收余渣少,致大便減少、變稠。奶中糖量不足時腸蠕動弱,可使大便乾燥。

飲食不足時間較久引起營養不良,腹肌和腸肌張力減低,甚至萎縮,收縮力減弱,形成惡迴圈,加重便秘。

8、食物成分不當:大便和食物成分關係密切。如食物中含大量蛋白質,而碳水化物不足,腸道菌群繼發改變,腸內容發酵過程少,大便易呈鹼,幹 燥; 如食物中含較多的碳水化物,腸道發酵菌增多,發酵作用增加,產酸多,大便易呈酸,次數多而軟;如食入脂肪和碳水化物都高,則大便潤利。

如進食大量鈣 化酪蛋 白,糞便中含多量不能溶解的鈣皂,糞便增多,且易便秘。碳水化物中公尺粉、麵粉類食品較穀類食品易於便秘。小兒偏食,許多小兒喜食肉類,少吃或不吃蔬菜,食 物中纖維素太少,也易發生便秘。

4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便秘?這樣做能夠最快排便

5樓:月亮掛山溝

火龍果麵線緩解寶寶便秘,參考月齡8月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哦,然後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喂水,以及在給寶寶吃些粗糧,比如說燕麥之類的,然後粗糧不要處理的太細緻。

7樓:王運柔

小嬰兒由於消化系統發育的不成熟,容易出現各種消化方面的問題,便秘也是嬰兒比較常見的乙個消化系統方面的問題之一。對於嬰兒便秘,一般我們可以通過一些非藥物和一些藥物**的方法,緩解寶寶便秘的情況。非藥物方面一方面我們可以通過用溫熱的手,然後來適當的按揉嬰兒的腹部,這樣可以促進嬰兒的腸蠕動,有助於大便的排出。

另外一方面呢,我們也可以給寶寶在兩次奶間,給寶寶適當的喝一點溫開水,這樣可以軟化我們的寶寶的大便,然後有利於大便的排出,緩解便秘的症狀。從藥物這方面,我們可以選擇益生菌,益生菌對於消化功能有一定的調節作用,可以雙向調節,無論是腹瀉還是便秘都可以;另外還有一些中藥製劑,也可以緩解便秘。那這些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之下適當的應用。

怎樣可以緩解便秘,如何緩解便秘?

一般可以通過改變飲食習慣 增加運動量 使用藥物等方法緩解便秘。便秘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 糞便乾結。正常人每日排便1 2次或1 2日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週排便少於3次,並且排便費力,糞質硬結 量少,一般可以通過以下方式緩解便秘。1 改變飲食習慣 平時可以多進食一些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如芹菜...

便秘的情況怎麼緩解

如果病人出現便秘 排便困難,可以應用糞便軟化劑,開塞露 甘油栓,肛塞通便 如果應用上述兩個藥物仍然不能排便的,出現糞便嵌塞和嚴重排便障礙性型便秘,這樣可以採用溫肥皂水或生理鹽水500ml清潔灌腸。如果這樣仍不能排便,可以口服滲透性瀉劑,或者是容積性瀉劑,可以選擇聚乙二醇電解質散一袋,兌1000ml水...

便秘的情況怎麼緩解

緩解便秘需通過便秘的原因來進行對因 不可一概而論。如由於飲食不規律 消化不良等因素引起的便秘,可通過服用一些緩瀉的藥物進行緩解,包括有麻仁滋脾丸 乳果糖 聚乙二醇等 如由於臟器功能性因素引起的便秘,可通過大腸水療等方法來進行 同時可多吃些粗纖維食品以便於排便,如芹菜 韭菜 蒜薹等 若消化功能不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