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緊張手就出汗怎麼辦啊,謝謝,緊張的時候手容易出汗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02:55:06

1樓:關大掌櫃

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託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手出汗是由於手的汗腺功能異常抗敏所至,其實這種原因也是挺多的,第一方面的原因主要就是一些系統性疾病,比如說甲狀腺功能抗性,糖尿病還有一些肥胖,另外中樞系統的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手出汗這麼多,另外乙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控制手汗的交感神經它的功能抗性也可以引起手汗增多。

建議你最好先去醫院做一下血常規的檢查,目的就是為了明確機體裡面有沒有感染,還有需要做的是胸片,看有結核沒有,因為結核也是導致手汗增多的原因,還有要做的是t3、t4,這個是明顯甲狀腺功能正不正常的指標,還有就是血糖,看看有沒有糖尿病,通過上述的檢查,採用的是排除法,把這個有系統性疾病導致手汗症的原因排除掉以後,就可以診斷你是原發性的手汗症了,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

如果是原發性手汗症,是由交感神經支配汗腺的交感神經功能抗性所至,在發手汗症的時候,根據發汗程度不一樣,分輕、中、重度。

若想**,可做乙個胸腺鏡微創手術。手術創口小,恢復快。

2樓:胸外科喬貴賓醫生

一緊張手就流汗不止,這是手汗症的症狀,應該怎麼辦?

3樓:裴珉邸運恆

手汗症為相當常見的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大部分自孩童就罹患手汗,到青春期更嚴重.手汗症病人除了手汗之外,都健康正常,大多數還並有足底多汗或腋下多汗,少數病人尚並有狐臭症.

外科手術**控制手部汗腺的交感神經.建議您去醫院有醫生診斷一下,並進行必要的**

緊張的時候手容易出汗怎麼辦?

4樓:絆絆

首先人體緊張是會影響心跳頻率的,就是中醫講得動了心(火),其次汗為心的液體,經常容易出汗說明心臟有點小虛弱。可以觀察自身平時心臟是否有心慌、氣悶、胸口難受、感覺心跳忽快忽慢等症狀。1可以通過中午11點至1點間的短暫午休來達到調理的作用,2、還可以多吃一些紅顏色的食品或者水果,3、經常按摩中指以及手掌心(勞宮穴)達到調和作用!

4、要時常注意控制自身的情緒和脾氣,盡量避免動怒發火。(通常這是人們的主要原因,因為動心(火)後,腎(水)要去撲滅就會導致腎也虛弱,因為心和腎是乙個整體密不可分)5、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態平和

5樓:庚夜寧白凡

一緊張就出汗,這是非常正常的情況,這是人的正常的生理反應。而越出汗越緊張也是正常的,因為人注意到自己有出汗的情況,就是暗示自己正處於緊張狀態,這樣就會更緊張。

一般而言,緊張出汗不需要進行干預,但是如果您覺得由於緊張出汗而給自己帶來非常大的痛苦,或者由於緊張出汗影響了您的工作學習,那就需要進行一定的調整了。

人在動的時候,消耗熱量多,散發的熱量也多。而在靜的時候,消耗的熱量少,人體散發出來的熱量也少。

肢體的動靜使人體散發的熱量有多少,而心理的動靜也對人的熱量散發有一定的影響。

心煩意亂比心靜如水時散發的熱量多一些,因為大腦的思維、心情的起伏都影響著熱量的消耗和散發,同時對人的內分泌也有許多影響.

人緊張的時候會出汗,這是很多人都有親身體驗的.人在緊張時腎上腺激素會大量分泌,腎上腺激素可促進人的生理活動,導致全身代謝旺盛.

大量物質在細胞生命活動中被分解,產生的水和其他產物就形成汗液分泌出來。

從中醫角度來看,汗是津液的代謝產品,出汗過多,會耗氣,也會傷及津液而損於心血。

6樓:

您好,依據上面諮詢資訊,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的,並不是疾病的表現,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只要正常的生活均衡,營養適度的進行鍛鍊,促進身體的正常生長發育就可。希望能夠理解

7樓:

人一緊張身體就發熱,放鬆下來就好了

8樓:菸燃遺笑

慢慢的調整自己的情緒習慣成自然

9樓:胸外科喬貴賓醫生

一緊張手就流汗不止,這是手汗症的症狀,應該怎麼辦?

一緊張就出汗怎麼辦?

10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人在精神緊張時手心會出汗,

即屬於精神性出汗。精神性出汗從施加刺激到內發汗的容潛伏期極短,僅有數秒到20秒。因此在緊張、恐懼、興奮等精神因素影響下,神經衝動從大腦皮質傳遞到手掌小汗腺部,乙醯膽鹼的濃度公升高,造成小汗腺分泌排洩活動短期內迅速增強,即產生手掌精神性出汗。

11樓:魏雨琴樓理

主要還bai是你的心理狀態不佳du引起的,你可以zhi試著多接觸一dao些新鮮的事物,多內

參加一些集體活動,慢慢容的來調節自己的心態,慢慢的鍛鍊自己。以前我也很怕人多的場面,一緊張就想上洗手間,現在好了。你也試試看,祝你好運!

12樓:阿拉神磚磚

這是心臟病的前期徵兆,早點吃中藥**,一般醫生看不出來,只會讓你吃六味地黃丸或者玉屏風散,吃了也沒用

13樓:俺

看待問題保持樂觀心態,自信。緊張是因為把事情看得很重。緊張是常有的,保持平常心。

有些人手腳的汗腺特別豐富,就容易出汗,可能是個人體質問題,放鬆心情可以減少這種情況發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接觸人,多與人交流,鍛鍊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多給自己點自信,每天對著鏡子說;我能行。自信點,不要怕別人的嘲笑。因為你是為自己活著。

15樓:何文件

表示,這類現象,copy首先要客服自己bai的恐懼,多說說du話。先私底

zhi下自己鍛鍊,模擬遇dao到的可能緊張的場景,然後再熟人間演練,然後摻進去一兩個陌生人,再然後慢慢增多,直到能在很多人面前說話。

關鍵是要多鍛鍊,多在人前說話,很快就好了。

反正你只是出汗,又不會死,被人嘲笑一陣子總比被人嘲笑一輩子要好吧。

16樓:612全

多參加一些人多的場合吧。即使害怕也要去,別給自己找人格不去的理由。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子。那可以有bai點社交恐懼的

du傾向哦

zhi~不過這個問題還是很好

dao解決的。對內,靜

專下心屬來想想那份緊張的感覺,看看自己的緊張是因為什麼,怕別人笑話?還是說怕別人因為自己不太會說法有看法?還是說想說不知道怎麼說產生的焦慮?

等等。找出深層的原因之後你慢慢地會去找方法的。對外,那麼自然是多出去鍛鍊鍛鍊咯~從人少到人多,多說。

然後把感覺記下來,自己靜下來之後再好好地想想,總結總結。這樣子慢慢地去改變就好了~祝你健康幸福 萬安源心理諮詢中心 楠木

一緊張手冒汗怎麼辦

18樓:唱著歌的蝸牛

心情緊張,或過食辛辣食物,天氣或衣務太厚都會出現手心出汗的情況,一般來說,屬正常現象。如一年四季手足汗水流漓 ,可能是多汗症, 須進行**。

19樓:隅者

和你類似,不同的是我有手汗症。除了手之外,腳也是經常性的出汗。我的症狀是回每次緊張或者答飯後的一段時間,手、腳心就會開始溢汗。

手汗症的發病率還是很高的,每20個人中就會有乙個人是手汗症的患者。這個病症不會對身體產生任何不良的影響,只是在社交上會有一點點的麻煩。畢竟誰也不願意在初次見面的時候握著對方濕漉漉的手。

不知道你有沒有手汗症這個病症,如果有的話,可以選擇做微創手術去**。目前也只有微創手術能**手汗症。手術過程很快,大概也就乙個多小時。

手術的具體措施是切斷胸腺上的一根神經。這個神經斷了之後,就會**手汗症;如果不是手汗症,那麼最好隨身帶些紙巾,不要讓手出汗影響正常的生活。相信隨著年歲的增長、性格的歷練,當你越來越從容的時候,這個症狀會消失的。

20樓:諦聽者

正常的生理反應,除了訓練自己沉著冷靜沒有其它好辦法。

一緊張就手發抖怎麼辦,一緊張手就發抖怎麼辦

這種緊張是因為你太在意別人了。這是可以改變的,辦法就是多參加集體性活動,相信自己,在別人面前展示自己,習慣了,就不會緊張了。很多人當上領導第一次發言時,一樣緊張,有點口齒不清,時間長了,就不一樣了,不論是從表情 動作還是語言 氣質都從容多了。 在精神緊張的瞬間,植物神經中的交感神經會突然興奮,通過複...

一緊張就哆嗦怎麼辦,一緊張手就發抖怎麼辦

你的情況跟我以前是一模一樣的。一 我每次做事都希望做得更好,希望自己能夠成功,害怕失敗。有些活動,即使我自己的能力不比別人差,但是沒有把握的情況下,是堅決不會參與的。以前我喜歡唱歌,卻不敢唱卡拉ok,不敢面對那麼多的觀眾。拿到麥克風手就抖,有時候甚至唱不出來。又一次單位舉行卡拉ok比賽,我怕我比不過...

一緊張手就抖是怎麼回事,一緊張手就發抖怎麼辦

在精神緊張的瞬間,植物神經中的交感神經會突然興奮,通過複雜的神經內分泌的作用,使人全身發抖。而汗毛在毛囊的一端附有豎毛肌,它屬於平滑肌,其收縮與放鬆不受人們的意志支配。當受驚嚇而使交感神經突然興奮時,豎毛肌會在神經內分泌作用下不由自主地收縮起來,這樣,汗毛就會突然豎立,並出現雞皮疙瘩狀。而當你情緒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