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便祕怎麼辦,六個月寶寶便祕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2:27:5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喂寶寶青菜,水果,如橘汁,西瓜汁,菠蘿汁,番茄汁等,還可吃菜泥,蘋果泥及香蕉等輔食以增加腸蠕動,同時要多喝水。

2樓:矯閎權映菱

解決寶寶便祕方法一:

也有推薦用肥皂頭,把頭子削減點,在**裡捅幾下,也很管用的。(我就給寶寶試過,挺好用的)

解決寶寶便祕方法二:

飲食**,儘量採用飲食**對寶寶的健康更好。吃奶的嬰兒便祕時,可加滑腸食品。如橘子汁、紅棗汁、白菜汁等。

正在斷奶期內的嬰兒便祕時,可增加輔食。除了高營養的蛋類、瘦肉、肝和魚類外,還要增加纖維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及粥類,如菠菜、油菜、白菜、芹菜以及香蕉、梨等。

大些的孩子便祕時,可增加一些五穀雜糧,如標準粉、薯類、玉米、大麥等,油脂類食物、涼開水也都有助於便祕預防**。

用清涼油在寶寶肚臍周圍薄薄的抹一層,再在肚臍相對應的後背也抹一層,稍加按摩,這樣過1-2個小時,寶寶就會開始放屁了,慢慢就會便便啦。如果一次沒效,可以弄2-3次。

在平時還要注意培養寶寶定時便便的習慣,父母可以讓寶寶在便盆上坐便至少10分鐘,並在旁邊鼓勵或發出一些與大便有關的如“臭臭”、“拉拉”等語號來誘導他大便。久而久之,寶寶就會愛上排便的感覺,從而最終形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按照以上方法來做即可解決寶寶便祕問題,另外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讓寶寶多動,多運動才能讓腸胃的蠕動更正常,這樣寶寶才會遠離便祕的困擾。

3樓:猶笛戈芷珍

六個月的小孩子這,這個時候發現寶寶便祕了,然後上火了哦,這個時候多喂點水給寶寶喝嘍,然後就是平時可以問一些水果給寶寶吃哦,順時針給寶寶揉揉肚子哦

4樓:通鈞完顏曉瑤

寶寶太小腸道功能不健全,很容易便祕,媽媽不用太擔心。建議先用小兒開塞露通便**,配合助消化的藥物,如復b液,健脾散或是化積口服液,多喝開水,多吃水果,如香蕉,蘋果。可以給寶寶腹部按摩促進消化和排便,可以在早晨給寶寶吃點蜂蜜水,促進通便。

月大寶寶便秘怎麼辦,2個月大寶寶便秘怎麼辦

可以在衝奶粉的時候和清火寶一起味,喝水的時候可以衝點小兒七星茶顆粒給小孩吃,如果還不行的話,可以給一點中藥大黃泡說給小孩吃,另外,大人平時也要注意飲食,上火的東西少吃點,孩子才兩個月,喝的奶粉要衝得稀一些,別亂揉孩子的肚子,只要孩子的大便不幹不硬,能正常拉出,小便也正常,就不是病。不用過於擔心。二十...

月寶寶吃人奶寶媽上火怎麼辦才好,六個月寶寶吃人奶寶媽上火怎麼辦才好

喝奶之間隔時間定時喝水。 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從中醫角度講,上火 的顯示首要有顏面潮紅 嗓子幹 咽部痛苦悲傷 大便乾燥 性格焦躁,小嬰兒還可以泛起面部多次溼疹 睡不牢固等情況。喝奶粉簡單上火是很多家長的誤區,有些家長以致為 去火 購置一些 奶粉冤家 這是不有必要的。實際上,奶粉本人並不會招致 上火...

月的寶寶臉上有溼疹怎麼辦,六個月的寶寶臉上有溼疹怎麼辦

是你的大姐姐 病情分析 小孩溼疹又稱奶癬,其發生主要與嬰兒胃腸道還沒有發育完善 免疫功能比較差等因素有關。指導意見 嬰兒奶癬可採用下列辦法 區域性 寶寶溼疹膏 青黛散,爐甘石洗劑等,還要記住不要用熱水或肥皂擦洗,以免刺激皮疹。 你好,區域性皮疹可用硼酸水清洗,等疹子滲水時用紗布吸乾,然後外塗專用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