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得了支氣管炎怎麼辦,六個月寶寶得了支氣管炎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7:52:13

1樓:合肥長淮總院

支氣管炎建議您去正規的中醫院進行**,支氣管炎是在機體抵抗力降低的情況下,由細菌、病毒感染和物理、化學刺激,或過敏反應引起的氣管和支氣管的急性炎症。預防感冒,加強耐寒鍛鍊,緩解期要注意勞逸適度,適當鍛鍊身體以增強體質。

2樓:小熙

支氣管炎是兒童常見呼吸道疾病,患病率高

3樓:wq印刷人

氣管炎、支氣管炎是兒童常見的下呼吸道感染。主要表現有發熱、咳嗽,一些特殊的型別會有喘憋的表現。咳嗽可以是乾咳,也可以是痰咳。

此外還有一些和過敏相關的支氣管炎症,往往表現為反覆咳嗽或者喘憋,一般沒有發燒或者其他感染依據。

感染相關的氣管支氣管炎在初起時,病毒感染引起的最為多見。對於而一些營養不良、免疫缺陷或呼吸道本身有一些特殊疾病的寶寶,以及小嬰兒,細菌感染的發生率就會增加。

另外,如果病毒引起的氣管炎症狀超過1周還沒有好,就很有可能會有細菌來“趁火打劫”,成為細菌和病毒的混合感染。氣管炎一般常用的藥物有針對發燒的退熱藥,比如美林、泰諾林;針對咳嗽咳痰的化痰類藥物,比如易坦淨(氨溴特羅)、沐舒坦(鹽酸氨溴索)以及一些清熱利肺的中成藥。霧化**也有一定作用。

應該提醒注意的是,甘草片這一類“鎮咳藥”並不推薦給兒童用,因為咳嗽其實是身體的一種自然保護,氣管裡的“壞東西”刺激氣道,促使氣道盡快把他們排出來。

而單純的“鎮咳藥”僅僅是壓住咳嗽反射,反而不利於炎症物質的排出,所以除非特殊情況,一般不建議兒童使用。

此外還需要根據病原來**。當然,寶寶在門診就診時,用來查明病原的手段有限,一般醫生都是根據孩子的年齡、症狀、血常規表現來經驗性的“推測”。

病毒感染一般沒有什麼特效的藥物,用上面的化痰止咳藥物就可以了;細菌感染和支原體感染則可以選用相應的抗生素來**。

對於一些過敏性的支氣管炎症,則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

4樓:

你好,寶寶得了支氣管炎,需要做霧化,多給寶寶喝水

寶寶剛一歲就得了支氣管炎,該怎麼辦

5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得了支氣管炎可按以下方法**:

1、最簡單、最有效又毒***小的**方法是注回射青黴素每答次80萬單位,每日2次,1至2個療程,每個療程6天。

2、隔一天注射第2療程,直到徹底**為準。用了抗生素了,不仿多用幾天,一次性**為好。

3、作肌肉注射時,最好不輸液。

4、給孩子服用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是臨床常用的小兒肺炎、支氣管炎輔助用藥,療效極大提升,與阿奇黴素等聯合使用可降低抗生素耐藥,並縮短療程,也是肺炎、支氣管炎鞏固**階段的推薦藥物。

支氣管炎喘怎麼辦,支氣管炎老咳嗽怎麼辦?

合肥長淮總院 出現喘息性的支氣管炎,它其實是一種慢性的氣道內發生的炎症,這種情況下是需要及時進行激素 的,由於一些藥物對孩子本身是比較敏感,所以一定要及時查明支氣管炎喘息性的根本原因,才能做針對的 平時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發生。 這個季節的咳嗽哮喘一般是風寒入侵肺部引起,有更好的辦法 蒸大蒜水喝。就...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支氣管炎老咳嗽怎麼辦?

支氣管炎咳嗽先使用茶寮的德浦沁炎青茶和抗生素一起使用,可以改善支氣管炎,每天早晚一袋,然後在試試這幾個土方法 1 取鮮梨1個,切開梨蓋挖去梨核,裝入貝母粉5g,扣上梨蓋,放入蒸籠或飯鍋內蒸熟食,早晚各1次。陰虛火旺所致乾咳少痰的咳嗽有效。2 紅糖30g,生薑15g,紅棗30枚,一併放入砂罐中,加入井...

支氣管炎乾咳怎麼辦,怎麼好,支氣管炎乾咳怎麼辦,怎麼盡快好

支氣管炎非常常見,遇到這個情況,建議多在飲食上面注意。早晚喝徳符唚琰晴茶,比較方便,從而緩解咳嗽。1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公尺 麥 豆 薯類 苡仁 赤小豆 白扁豆 腎虛取黑豆 小公尺 小麥為佳。2 肉蛋奶的選擇 瘦豬肉 牛肉 魚肚 鮑魚 海參。3 蔬菜的選擇 藕 白茄子 豌豆苗 菠菜 油菜 蘿蔔 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