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翡翠保養的方法的介紹 求翡翠正確的保養方法

時間 2023-03-08 21: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點的吧,在佩戴翡翠首飾時,應盡量避免使它從高處墜落或撞擊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翡翠首飾。否則很容易破裂或損傷。 要保持翡翠首飾的清潔,得經常在中性洗滌劑中用軟布清洗,抹乾後再用綢布擦亮。

切忌與酸、鹼長期接觸。這些化學試劑都會對翡翠首飾表面產生腐蝕作用。另外也不要將翡翠首飾長期放在箱裡,時間久了翡翠首飾也會「失水」變乾。

其他的你可以去皇族逸品了解下吧,我也是從哪學的,呵呵。

求翡翠正確的保養方法

2樓:幹萊資訊諮詢

1、玉的硬度很高,但碰撞後容易開裂。有時,雖然肉眼看不到裂縫,但玉石表層的分子結構已經破損,有深色裂縫,極大地損害了其完美性和經濟價值。

2、盡可能避免灰塵。如果每日玉石有灰塵,應用軟刷清潔;如果有汙垢或油汙,應將其附著在玉石表面,並應用溫肥皂水清洗,然後用清水沖洗。不要使用化學脫脂劑或脫脂劑。

3、最好將它放在珠寶袋或珠寶盒中,以避免摩擦或撞擊。如果是高檔翡翠飾品,則不應放在臺面上,以免積聚灰塵而影響亮度。盡量避免接觸香水,化學品,肥皂和人體汗液。

4、如果玉露出過多的汗水,佩戴後就不會擦乾淨,會被侵蝕,外層會受到損壞,影響原有的亮度。特別是「玻璃地板」玉,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

5、翡翠應避免陽光照射,因為玉熱膨脹,體積增大,會影響玉石。芙蓉玉,水晶,瑪瑙等受到高溫甚至爆裂。應使用乾淨柔軟的白布擦拭濕巾。

請勿使用染色布或硬質纖維布。帶有鑽石,紅色藍寶石,祖母綠和其他寶石的翡翠珠寶也應該用乾淨的白布擦拭去除油脂,灰塵等。

求翡翠正確的保養方法

3樓:元秀珍浮娟

翡翠的保養。

佩戴翡翠應注意保養。以使其歷久長新。

翡翠受到碰撞和摩擦後。將可能失去光澤甚至破損。每件首飾應該單件存放。

避免受到碰撞。摩擦。佩戴時應小心不要跌落。

有時表面看上似無損。但實際上經過碰撞。翡翠的內部結構已經受到損壞。

翡翠清洗時可用溫肥皂水快速清洗。除去表面灰塵。油汙。

然後用棉花沾酒精輕輕擦拭。最後置於通風處晾乾。而不要在陽光下曝曬。

同時。翡翠也很忌諱油煙油膩。如果是保值的高檔翡翠。

千萬不要戴著進廚房。翡翠亦不適合接近高溫。更不可久曬。

因為長期如此。容易產生物理變化而失去光澤。翡翠更不可接觸強酸溶液。

那樣會破壞翡翠的結構和顏色。

如何保養現代翡翠藝術品?

翡翠玉是眾所周知的[玉中之王".緬甸礦山翡翠玉資源已逐漸稀少而枯竭。翡翠玉的價值逐漸被人們所認可。

近年。中國市場對翡翠毛料賭石和翡翠玉成品的拍賣。成為所有拍賣物品中的熱點和亮點。

**一路攀公升。國人對翡翠玉的購買和收藏越來越有信心。

由於中國是全世界最大的翡翠玉加工基地。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翡翠玉消費大國。據不完全的統計。

按近幾年翡翠玉的加工數量的內銷商品。中國幾乎每一戶家庭都可能擁有一件翡翠玉。現在翡翠玉的加工技術和藝術水平。

遠遠超過我國古代玉器鼎盛時期的明清時代。故翡翠玉具有較高的收藏價值和公升值空間。

現代翡翠玉藝術品的保養。是每一位收藏者都非常關心的問題。而翡翠玉的特點與國產軟玉不太一樣。其保養方法也不盡相同。作者根據多年收集的資料歸納和介紹如下:

一。擺件和器件一類。

由於各個加工廠家打磨拋光工藝不盡相同。表面的潤度。光度也不相同。

所以有些拋光工藝差的翡翠玉。經過長時間的擺放會出現[亞光"或不夠亮。所以對於擺放的翡翠要經常清除灰塵。

可以用柔軟的布去擦拭和用柔軟的毛刷輕輕刷掉上面的灰塵。也可以用柔軟的羊皮經常擦拭。按上述的方法一般都能達到養玉的良好效果。

二。玩件。佩件。手鐲。小件類。

一般是採用柔軟的布或羊皮經常性的擦玉。除塵。盤玉。

戴玉。可以恢復拋光時拋去的玉石表面吸附水。讓玉石的潤度增加。

亮光自然。同時。戴玉可使玉石的弱電磁場與人體的生物場合諧共振。

使玉石從裡到外都更加晶瑩而潤透。

[盤玉"的效果。應以玉石的玉質細膩程度和拋光工藝不同而異。半年或一年之後都會有一定的效果。

中國翡翠**翡翠玉研究室。

相信這裡會給您很大幫助。推薦給您。

翡翠問題集錦。

翡翠知識寶庫。

翡翠怎麼保養啊?具體點謝謝

4樓:雲南金版納翡翠

翡翠的保養。

翡翠a級飾品容易保養,因人體帶有。

的油脂能給翡翠帶來了油性物質,故越佩帶玉質越晶亮,以下是幾點建議:

1、應避免與硬物碰撞,以免撞裂或撞損飾體;

2、偶爾給予打臘,保持翡翠表面的明亮;

3、不要長久存放在高溫下,以免丟失光滑的油性和天然的水分;

4、鑲嵌的翡翠飾品應經常清洗,保持飾品的光潔和亮澤,用舊了可要求廠家給予拋光和電渡處理;

5、長期不佩戴的翡翠飾品,每半年應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次,以免因翡翠失水而造成裂紋,應存放在陰涼處,保持翡翠飾品的濕度,避免接近熱源,以免玉石乾燥。

5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玩的是髒,翡翠玩的是淨。翡翠一定要保持乾淨不能有油,一定每天用清水洗,和田玉就不同一定用手把玩用身體上的油來滋潤它,最好讓它上包漿,也就是弄上一層油泥。從衛生的角度說,我喜歡翡翠。

翡翠怎麼保養?如何保養翡翠?

6樓:手機使用者

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首先你要知道翡翠的一些基本性質,簡單的說翡翠是一種含有一定水分的珍貴石頭,在加工的最後一道工序中,會進行浸蠟拋光處理,讓表面附著一層蠟質物質,其可以保持翡翠內部具有一定的水份,掩蓋翡翠表面的一些微細裂紋,也增加了翡翠的透明度。

所以保養翡翠一定程度上是保養水分。

一)不佩戴時可放置於相對封閉濕潤的環境中,也可以浸泡於清水之中,避免放置於過於乾燥的地方或長期暴曬於陽光之下,這會使其容易失去水份或表面的蠟質揮發而出現乾裂,因此去日照強烈的沙灘等地遊玩時盡量不要佩戴翡翠首飾,避免過強的陽光對其直接照射;還有喜歡蒸桑拿朋友,在進桑拿房前也要將翡翠飾物取下,不要讓翡翠長期處於高溫濕熱的環境下;在烹飪時也盡量避免使翡翠與高溫或明火接觸,最好是在烹飪時能取下黃飾品以防翡翠受到損傷;

二)長期不佩戴的翡翠可以塗抹一些橄欖油或清淡的無色油,並利用密封塑膠袋進行包裝,但不能是濃稠帶色的機油,因為機油氧化發黃會直接影響翡翠的顏色;

三)不要與金銀或鉑金首飾混合存放,需要單獨包裝存放,因為翡翠的硬度為,遠遠高於金銀和鉑金的硬度,混合存放會使***劃傷受損;

四)長期佩戴的翡翠製品需要進行浸蠟處理:加熱乙個裝有石蠟的杯子,使石蠟熔化,將翡翠製品放入熔化的石蠟之中浸泡幾分鐘,取出後利用毛巾或毛刷擦洗光亮。

五)翡翠製品不宜長期置放,經常佩戴翡翠製品,可以使人身體上的油脂、水份浸透入翡翠之中,對翡翠起到了保養的作用。

一)盛夏時節,人們流汗量隨之增多,在人的汗液中所含有的鹽份與揮發性脂肪酸以及尿素等物質,會慢慢地侵蝕翡翠的外表,從而使翡翠的「亮度」與光澤遭到破壞。所以,夏季裡最好不要將翡翠拿在手中把玩,而那些佩戴在身上與肌膚貼近的飾件,如手鐲、掛件等,要經常在中性洗滌液(相信嗎,你的中性洗面奶或沐浴液就很好)就用手清洗,個別雕工麻煩的,可以用軟毛刷(各種毛筆是不錯的選擇)輕刷,放在陰涼除吹乾即可(我就直接又戴上了)。

二)怕高溫上邊已經說的很詳細了,這兒就不在重複了。

還有,切記,翡翠首飾切忌與酸、鹼和有機溶劑長期接觸,例如各種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都會對其表面產生腐蝕作用!!!

翡翠的保養辦法和技巧是什麼??

7樓:

在小羽毛翡翠,就可以學習了。這的翡翠養護方法甚好了。選購上好的翡翠,通過這才會覺得好一些。

8樓:戀愛值

如何保養翡翠呢?今天翡翠大講堂教你五種方法拿走不謝,

關於描寫翡翠的詞彙,求形容翡翠的詞語

紅翡綠翠!石質玉級多晶集合體。翡翠 jadeite 也稱翡翠玉 翠玉 硬玉 緬甸玉,是玉的一種。翡翠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在古代翡翠是一種生活在南方的鳥,毛色十分美麗,通常有藍 綠 紅 棕等顏色。一般這種鳥雄性的為紅色,謂之 翡 雌性的為綠色,謂之 翠 求形容翡翠的詞語 翠綠...

如何保養翡翠戴時間長了的翡翠要如何保養盛夏如何保養翡翠

大量的翡翠被用來製作成手鐲,但在日常佩戴過程中,如果發生碰撞而產生裂紋,輕則影響飾品的外觀,重則直接報廢。因此,翡翠飾品輕拿輕放 避免碰撞很重要。當翡翠手鐲發生碰撞時,如果裂紋不嚴重,可繼續佩戴。如果斷裂成兩截,可用金鑲玉的方法在斷裂口包金或銀來進行補救。如果被跌落得比較細碎,則可選取碎裂部分改制成...

翡翠a貨的鐲子如何保養,翡翠A貨的鐲子如何保養?

鐲子如何保養 翡翠手鐲是高檔的珠寶首飾,不論佩戴與否,都需要對它認真保養。尤其是高檔極品翡翠手鐲,要保持翡翠的長久光澤和色彩,需要您對它認真保養。洗滌工具 中性洗滌劑和柔軟抹布 1.勿猛烈碰撞 翡翠的硬度高,但有些消費者卻將這一特性誤解為不怕摔打,那可就大錯特錯了!翡翠手鐲受到碰撞和摩擦後,將可能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