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鑑別方法水泡,用水泡翡翠真的能鑑別真假嗎

時間 2021-08-30 09:21:08

1樓:自在啼

水泡,根本不是鑑別翡翠的客觀方法,翡翠真偽鑑定,最好是帶上器物,到正規鑑定機構做個儀器鑑定,能確切的能出結論。

儀器鑑定嚴謹,客觀,比這些民間鑑定方法,要靠譜太多!

用水泡翡翠真的能鑑別真假嗎

2樓:苦苦的掙扎

翡翠的鑑別方法水泡法是指,將翡翠成品放於熱水中浸泡十分鐘,然後用棉籤或紙擦拭,看是否會有掉色。當然或許對一些染色翡翠這樣的方法確實是行之有效的,但翡翠的造假手段層出不窮,一直都在更新換代,現在連染個牆都不容易掉色了,更何況是染色翡翠呢? 現在很多染色翡翠都是用拋光粉染色,就算是熱水加洗滌劑使勁搓洗都不容易掉色,更別說什麼用熱水泡一泡就掉色了,就算鑑別出來不是染色翡翠,那麼其它造假手段做出來的假翡翠呢,酸洗,注膠,以低檔玉石冒充,都不會掉色的,所以要想鑑別翡翠真假,不要相信什麼水泡法,要麼自己努力學習成為行家,要麼直接送去檢測中心。

翡翠鑑別最簡單方法水泡

3樓:怪物青瞳

1/ 聽敲擊的聲音

翡翠密度大,質地緊密。鑑定時用鐵棒輕輕敲擊翡翠,可聽到翡翠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如果聲音比較沉悶,聽起來不清脆的,那麼有可能就是假翡翠。

2/ 看表面的光澤

翡翠的折射率為1.66左右,高透明的翡翠表面光澤有玻璃質感,水頭十分足。假翡翠在經過化學物質沖洗後,在內部填充了透明的樹脂導致產生了漫反射,光澤先出樹脂和蠟狀質感。

3/ 感受翡翠重量

翡翠是硬玉,物理硬度在6.5至7之間。將正常大小的翡翠放在手心中會有沉甸甸的墜手感覺。假翡翠經過酸洗後,內部結構疏鬆重量變輕。

4/ 觀察翡翠顏色

天然的翡翠會有明顯的色根存在,顏色紋路自然且顏色與翡翠底子有明顯的界限。假翡翠經過酸洗之後,加入大量的染色劑,顏色特別鮮豔但十分呆板不自然。

5/ 照射紫光檢測

天然翡翠在紫光照射下不會有明顯變化。假翡翠內部因加入大量樹脂和染色劑等,在紫光燈的照射下會發出明顯的螢光。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翡翠的a貨、b貨、c貨,其實是乙個品質指標,它是判別天然翡翠還是經過人工物理或化學處理使其內部結構發生變化的翡翠的乙個重要品質指標。

a貨翡翠的原料及成品全為天然翡翠,沒有任何人工化學處理,顏色是天然的;

b貨翡翠是指經過酸洗去除了雜質又漂白注膠的翡翠;

c貨翡翠是充填、漂洗、再染色處理的翡翠,在染色時已破壞玉質,所染顏色只能維持一段很短的時間。

鑑別翡翠是否注了膠,有乙個簡單的方法:把翡翠放進盛有水的玻璃器皿中,用強光通過玻璃器皿的底部照射翡翠,如果看到翡翠的邊緣有一圈兒白光出現,說明這個翡翠是注膠翡翠;而a貨翡翠的邊緣是暗淡的,沒有白光。

其次,還可以聽聲音,a貨翡翠輕輕撞擊發出的聲音非常清脆,而b貨、c貨翡翠撞擊的聲音是發悶的。

翡翠有真假,在收藏時,大家還是應該擦亮眼睛,多了解鑑定知識,才能體會到更多的收藏快樂。

5樓:珠寶圈裡人

翡翠鑑定最簡單方法 如何用一滴水辨別翡翠真假

翡翠的鑑別方法水泡

6樓:古物潮玩

翡翠的鑑別方法水泡法可以鑑別拋光粉染色的翡翠。這類翡翠因為本身是a貨,但是商家利用拋光粉是其顏色變得更為鮮豔,以獲取更高額的利潤。而對於拋光粉染色翡翠不了解的人,常常會上了商家的當。

戴了一段時間以後,發現顏色發生變化了,才知道自己花了冤枉錢。兩隻拋光粉染色的手鐲,顏色清新亮麗,用水泡一泡會變化。--引自網路

把拋光後的翡翠放在溫水中,加入一定量的洗衣粉,攪拌均勻,水溫維持在40到50度之間,浸泡乙個小時左右,然後用手把翡翠從水中撈出來,用清水沖洗乾淨,可以看到拋光翡翠前後之間表面顏色發生重大變化,這是鑑定拋光翡翠的重要手段和方法。但是建議盡量不要用這種方法,翡翠內部含有大量金屬元素,洗衣粉常常呈現酸性或者鹼性酸鹼試劑,會和翡翠內部物化學成分發生反應,造成腐蝕現象,會對真翡翠造成損傷,如果把真翡翠放在有洗衣粉的水中就得不償失。

可以把翡翠放在高倍顯微鏡下,在高倍顯微鏡下能夠看到明顯的拋光痕跡,而且能夠看到翡翠內部的物理結構,還可以鑑定其他造假手段。這是一種比較穩妥的方法,不會對翡翠造成任何傷害。

佩戴翡翠還要注意定期保養,翡翠長時間佩戴在身上是最好的保養方法,空置可以塗上一層白蠟,防止水分流失。

新買的翡翠玉吊墜為什麼要先泡水 30

7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這樣翡翠表面的細孔張開,裡面的汙垢會被清理乾淨。

在佩戴期間也要定時清洗,一般三個月一洗,如果是炎熱的夏天,可以一月一洗,洗過後用軟布或是羊皮擦乾淨。還可以定期用白茶油保養,抹乾後再用綢布擦亮。

翡翠怕高溫,不能陽光暴曬,如果發生水分缺失,可以放在潮濕的避光處,靜置一段時間後就能恢復過來,還可以在旁邊仿製一杯水,這樣恢復的更快更好。除了高溫,濕熱的環境也會影響翡翠種質,因此在蒸桑拿或者烹飪的時候最好取下翡翠飾品。

8樓:我欲成社

可以用乙個喝水的杯子,把玉洗乾淨後放進去,調好水籠頭,以不快不慢的速度滴水消磁,乙個晚上左右就差不多了。

翡翠玉觀音吊墜是可以戴著洗澡的。

翡翠是玉的一種,屬於硬玉類,有玉中之王的美稱。人戴著翡翠,翡翠的表面會與人體接觸,時間長了,人體的油脂會在表面上留下來,使翡翠看起來變髒了。戴著洗澡可以把這些髒東西一起去除掉,使翡翠恢復乾淨。

而且經常與水接觸有利於保持翡翠的水潤性,使翡翠不會因失去水分而變乾。

因此,洗澡時戴著翡翠也是可取的。但由於翡翠吊墜與繩子或項鍊之間的連線比較薄弱,所以洗澡時要經常檢查扣子或繩子有沒有破損,以免摔壞吊墜。

9樓:汝瓷筆洗

為翡翠補水,翡翠商品由於長時間放在櫃內,而且商家又無法為每乙個翡翠及時補水,所以它處於「脫水」狀態,所以買回來之後要及時浸泡為它「補水。再則是辨別真假,真的不退顏色,假的可能退色。

10樓:風過亦無痕隋煬

好的翡翠石有很好的「水頭」,有了水,翡翠才能具有變化,有動感。在它還沒被開採出來時地下有水分和濕度,但是在經過開採之後,長期暴露在空氣中缺少水,缺水會使得翡翠礦物晶體顆粒變大,美學價值下降。

11樓:阿傑

泡水只是一些不法商家忽悠你罷了。可想而知,翡翠的密度如此之高,怎麼會在短短的幾天之內把水滲透到玉石內部。有些商家在玉石銷售中會把玉石浸泡在水中,這樣當買家把玉石從水裡撈起時,會覺得玉石水頭特別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可以讓翡翠補充水分,也可能因此可以得到水的滋潤,也不失水分,看起來更多一點水潤,但所補充的水分也是微量的(微乎其微)。所以說泡不泡水的區別不大,當然你是個特別細心的人的話不妨就用水泡著一段時間。

翡翠用水泡 會有什麼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表面有汙垢,用水浸泡可以除垢。

定期對翡翠進行清洗和養護:如果因為長期佩戴使其表面出現髒汙,用清水清潔後再以馬尾鬃刷輕輕輕掃翡翠即可,這樣腐蝕性的物質就很難長期存在在翡翠表面對其進行損傷。

切記,在沐浴或是運動時,最好能將翡翠取下,因為沐浴液或是汗液是含有酸鹼性的腐蝕性物質,長期在這種環境下的話,很容易導致光澤減退,通常翡翠在清潔完畢後可以用少量的白茶油進行滋潤養護一下。

14樓:小誶

老兄,再放兩顆珍珠進去,過會您就能喝珍珠翡翠白玉湯了,哈哈! 好,言歸正傳。中國有些地方有把鐲子用水泡一泡的說法,有些地方還會加鹽——說是可以淨化。

以科學眼光來看的話,這樣也是有道理的。玉剛買回來,或者戴久了,上面難免有汙垢,用水浸泡除垢,的確是有利身體的乙個辦法。 下面介紹一點玉的保養知識,希望對您有用:

第一是忌硬碰硬,使翡翠手鐲受損; 第二是切忌高溫暴曬,以免翡翠手鐲失水失澤; 第三是經常佩掛,用軟布或軟刷浸水刷去汙穢。 翡翠具有較強滴韌性,但不要把這一特性誤解為不怕摔打。在佩戴翡翠手鐲時,應盡量避免使它從高處墜落或撞擊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紋滴翡翠手鐲。

自然翡翠是高雅聖潔滴象徵,若長期使它接觸油汙,油汙則易沾在表面,影響光彩。因此在佩戴翡翠手鐲時,要保持翡翠滴清潔,得經常在中性洗滌劑中用軟布清洗,抹乾後再用綢布擦亮。 翡翠手鐲在雕琢之後,往往都上有川蠟以增加其美豔程度。

所以翡翠首飾不能與酸、鹼和武漢論壇違規詞彙接觸。即使是未上蠟滴翡翠首飾,由於它們是多礦物滴集合體,也應切忌與酸、鹼長期接觸。這些化學試劑都會對翡翠首飾表面產生腐蝕作用。

另外,翡翠手鐲滴保養秘籍實在就是要經常佩戴,不要將翡翠手鐲長期放在箱裡,時間久了翡翠手鐲也會「失水」變乾。 希望我的答案對樓主有用! ps:

若是真有珍珠翡翠白玉湯,我不介意樓主請我喝的!嘻嘻!(大大的笑臉)

15樓:王紙愛櫻星

翡翠長時間浸泡在水裡會顯得水潤一些,這是水沁所導致的,如果長時間不泡,並放在乾燥處,那麼會恢復原樣,如果長時間放在陽光直射下暴曬,還有可能導致乾裂

用水泡玉鐲可以看出是否是假的

16樓:西西美女

【用水泡玉鐲可以看出真假是錯誤的鑑別方法】

1、火燒篇。使用打火機火燒玉鐲,在火燒過之後一般是冷的,就說明玉鐲是真的,如果火燒之後玉鐲發燙則說明玉鐲是假的。

錯誤原因:火燒玉鐲無論真假都會發燙。玉鐲會因為火燒的緣故受到破壞,這樣的玉鐲鑑別方法實在是不可取的。

2、纏繞頭髮火燒。用打火機烤頭髮,頭髮烤不斷則說明玉鐲是真的,如果被烤斷了說明玉鐲是假的。

錯誤原因:即使把頭髮緊緊纏繞塑料原子筆一圈,用打火機烤的話在短時間內也是烤不斷的。

3、刀刻。翡翠是硬玉,它的硬度很高,一般的小刀是無法刻劃翡翠的,無法再翡翠表面留下劃痕。

錯誤原因:是一種破壞性的試驗方法其他玉石,用刀劃可能會留下劃痕,造成破壞。

4、滴水。用一滴水滴玉鐲上面如果水滴不散開而是凝聚一起,說明此件玉鐲是真的。

錯誤原因:滴水到玉鐲上面水滴是否會散開,這和水滴下落過程中的重力加速度有關,也和玉鐲表面的光潔程度等等因素有關,唯獨和玉鐲的真假無關。

其實玉鐲的鑑別也不是非常困難的,只要找到玉鐲的特徵,找到與其他玉鐲不同之處,那就可以鑑別了出玉鐲的種類了。

【鑑別方法】

1、可以直接從手、眼、耳來鑑別。用手來掂。每種玉石的密度都是不一樣的。

2.其次是用眼睛看。看玉鐲的表面光澤,每個種類的玉石折射率都不一樣,因此玉鐲的表面光澤也會有著別的,像和田玉與岫玉,表面光澤就是一種油脂光澤感,看上去似乎帶點油感,也就是行家常說的和田玉的油性。

像翡翠和瑪瑙,表面光澤是玻璃光澤,但翡翠的玻璃光澤是一種明亮的玻璃光澤,比瑪瑙的光澤明亮度還要高一些。

3.再者是看玉鐲的顏色。每種玉石的顏色都有它的特點,不同的玉鐲,即使是顏色類似,但仔細看就會發現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靈芝的鑑別方法,真玉的鑑別方法有哪些

潭桖 鑑別野生靈芝和人工培育靈芝的主要方法有 首先,看靈芝的色澤形狀。由生長環境的不同以區別,野生靈芝多生長於深山樹林中某種已枯死樹幹上,旁邊雜草亂石頗多,故野生靈芝長型多樣,色澤各異,而種植靈芝出於種植基地,雖種植戶也有刻意模仿野生靈芝生長環境,但大多長型都比較均勻,色澤大致相同。第二,是比較大小...

關於鑑定翡翠的最詳細方法及步驟,鑑別翡翠最簡單的方法是什麼

小喇叭 如何鑑別翡翠好壞 當我們面對一塊玉料或玉件,首先,要判斷它是什麼物質,是什麼玉,是不是翡翠,然後才考慮它是否經過處理,它的品級如何?質量怎麼樣?價值到底如何?科技工作者鑑別翡翠的方法多種多樣,在一般情況下,這些鑑定方法概括起來不外乎有三類,感觀識別 儀器檢測和液體鑑別。1 感觀識別 必須指出...

雞肝瑪瑙及其鑑別方法,如何鑑別雞肝瑪瑙的真假

所謂雞肝 bai瑪瑙是奸商對雞肝du石的亂稱,根本就不zhi是瑪瑙 戰國紅瑪dao瑙是近幾年專炒熱的一種瑪瑙品屬種,材質 品相 價值都差異巨大。戰國紅瑪瑙產自遼寧等地,線條硬朗而不失玉質的潤澤,有瑪瑙特有的半透感,顏色以紅 黃為佳 雞肝石是石頭,沒有瑪瑙的通透感,奸商把雞肝石拋光以後看起來表面是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