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玄暈的偏方有哪些,治療眩暈有哪些食療方法

時間 2022-11-25 22: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眩暈有許多種原因,要找清楚為啥會頭暈,然後在對症**。

眩暈中醫分為如下。

腎精不足症、痰溼中阻症、肝陽上亢、瘀血內阻、氣血虧虛。

(1)肝陽上亢:眩暈伴麵紅目赤,口苦易怒,重者肢麻震顫,眩暈欲僕,頭痛,語言不利,噁心嘔吐,舌紅苔黃,脈弦數。

治法:平肝潛陽。

方藥:天麻10克、鉤藤10克、石決明30克、生牡蠣30克(先煎)、代赭石30克(先煎)、川牛膝10克、益母草10克、黃芩10克、山梔10克、杜仲10克、桑寄生12克、茯神12克。

(2)痰濁中阻:眩暈伴頭重昏矇,胸悶乏力,納呆,或時吐痰涎,苔濁膩,脈滑。

治法:祛痰健脾。

方藥:半夏10克、白朮10克、天麻10克、橘紅10克、茯苓10克、生薑2克、大棗6克、甘草6克。

(3)淤血內阻:眩暈伴頭痛,痛有定處,心悸煩悶,疲倦乏力,唇舌紫暗或舌有淤斑,脈弦澀或細澀。

治法:活血祛淤生新。

方藥:當歸15克、生地15克、桃仁6克、紅花6克、赤芍6克、枳殼10克、柴胡6克、桔梗6克、川芎6克、牛膝6克、天麻6克。

(4)腎精不足:眩暈伴耳鳴,遺精,腰膝痠軟,精神萎靡,舌嫩紅,少苔或無苔,脈細弱。

治法:補腎填精。

方藥:黨參15克、熟地12克、茯苓12克、天冬12克、麥冬12克、柴河車10克、龜板15克(先煎)、杜仲12克、牛膝12克、黃柏6克、菟絲子10克、枸杞子10克、山萸肉。

10克、女貞子10克、早蓮草10克。

(5)氣血虧虛:眩暈在活動後加重,神疲氣短,面色少華,納差,舌質淡胖,脈細或虛大。

治法:益氣養血健脾。

方藥:人參15克(另煎兌人)、黃芪25克、當歸12克、白朮12克、茯苓10克、川芎12克、白芍12克、地黃12克、肉桂6克、牛膝12克、炙甘草10克。

(6)針刺**:主穴:風池(雙)、百會、印堂、合谷(雙)、人中、安眠(雙)、太衝。配穴:噁心伴嘔吐者,加內關、神門、足三里;耳鳴加翳風、聽宮、率谷、中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向日葵頭可治頭暈:向日葵頭乙個,切成塊放到藥鍋裡,水要沒過它,用火煎。水開後,再微火煎15分鐘,然後將煎好的水倒入3只茶杯中,每天服周一杯,連服3次。

二,天麻蒸蛋治眩暈:雞蛋1~2個,去殼、打碎、蒸蛋羹,待半熟時加入天麻粉5~10克,略攪勻,繼續蒸熟後可調味服。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敏使朗 **眩暈非常好 藥店都有售 每天兩次 每次一片。

**眩暈有哪些食療方法

4樓:閒小豆陳老師

一、眩暈的症狀:一般比較輕的閉上眼睛休息一會兒就好了,嚴重一點的比如坐車坐船眩旋轉不定,不能站立, 有噁心、嘔吐、出汗的情況,更甚者可能昏倒的情況。

二、眩暈的**:中醫認為,眩暈和肝有關,《黃帝內經》中談到「諸風掉眩,皆屬於肝」,眩是指的眼花,暈指的頭暈,一般是同時出現,所以叫做眩暈。現在出現眩暈的,身體虛的比較多,比如血不足,氣血,精虧等。

比如腎陰虛容易導致肝風內動,血不足就不能正常滋養大腦;氣虛那麼身體清陽不公升;精虧導致髓海不足,這些都容易導致眩暈。另外肝陽上亢化風,體內痰濕於堵,於堵化火上蒙也會導致眩暈。上面談的這些也並非單純某種**,各種情況之間夾雜,相互轉化的,需要具體辯證。

如腎精虧虛本來是屬於陰虛,但是也可轉為陰陽兩虛的情況。

三、眩暈的食療:根據常見的眩暈的**,這裡提供三種食療搭配,是身體提公升身體基礎,可以幫助從根本上解決眩暈問題的。

1、綠豆、紅豆、蕎麥、銀杏、薏苡仁、芹菜籽、黑芝麻、黑豆(針對頭昏、頭沉、頭暈、頭疼、耳鳴等症狀)

2、葛根、枸杞子、黑公尺、決明子、蘇籽、淮山、綠豆(養血生精。滋補肝腎)

3、桂圓 白芝麻 燕麥 枸杞籽 淮山藥 鐵棍山藥 黑公尺 黑豆(滋腎,益肺,補血,安神,協助增強體力及腦力)

5樓:網友

天麻應該可以,天麻燉雞。

**頭暈有哪些偏方?

6樓:易書科技

玉公尺鬚治頭暈目眩 [用料]玉公尺鬚30克。

[制用法]以水兩盅煎至1盅為度。空腹服下,連服3~6次。

[功效]可**高血壓引起之頭暈眼花、眩暈。

白果紅棗湯**頭暈 [用料]白果30克,紅棗10枚。

[制用法]將白果除去殼、膜和胚芽,研末,紅棗煎湯送服。

[功效]可**老年動脈硬化症、美尼爾氏症候群頭暈目眩。

魚鰾山藥湯**頭暈 [用料]魚鰾30克,鮮山藥100克。

[制用法]將魚鰾幔軟、切塊,鮮山藥去皮,洗淨切片,同放於砂鍋中,注入清水500毫公升,加入冰糖,小火煮至酥爛。分2次乘熱食魚鰾和山藥,喝湯。

[功效]**耳源性眩暈。

首烏枸杞芝麻飲**頭暈 [用料]制首烏20克,黑芝麻、枸杞各15克,菊花10克。

[制用法]水煎2次,每次用水400毫公升,煎半小時,兩次混合,去渣留汁,分2次服。

[功效]可**肝腎兩虛,頭暈目眩,腰膝痠軟,鬚髮早白,視物模糊,血虛便秘。

豬肉夏枯草**眩暈 [用料] 夏枯草15克,瘦豬肉60克。

[制用法]將夏枯草、豬肉加水適量,煮至肉熟即可。喝湯吃肉,每天分2次。

[功效]清肝火,散隨結,降血壓。可**伴有高血壓、目赤、頭痛等肝火上炎之眩暈。

黑芝麻鵪鶉蛋**眩暈 [用料]黑芝麻、蜂蜜各適量,鵪鶉蛋5個。

[制用法]將鵪鶉蛋打入碗中,加入黑芝麻15克,蜂蜜10克,清水適量,用筷攪勻,隔水蒸熟即成。晨1次頓服,連服數天。

[功效]益精補血,滋補肝腎。可**伴有腰痠肢軟耳鳴等肝腎陽虛性眩暈。

向日葵盤**眩暈 [用料]向日葵盤1只。

[制用法]將向日葵頭部去掉向日葵籽即得向日葵盤子,用向日葵盤子加冰糖適量,水煎服,也可用向日葵葉取汁燉冰糖服。或向日葵根60克(切片),水煎服。

[功效]治頭暈年久不癒。

川芎槐角湯**眩暈 [用料]川芎、槐角各60克。

[制用法]研末混勻。每天服6克,茶水送下。

[功效]活血行氣,散風止痛,清肝明目。**伴有胸脅滿悶,視物昏花的頭昏目眩。

菊花枕**多年頭暈 [用料]野菊花500克,白芷100克,綠豆殼250克。

[制用法]將以上三味放入枕頭袋內,每晚睡時枕頭部。

[功效]**頑固性慢性眩暈。

有什麼快的方法**眩暈症?

7樓:耳鼻喉護理

你好,根據你的病情分析 眩暈病人平時應注意勞逸結合,避免勞累,睡眠要保持充足,避免情緒波動、著急、惱怒、緊張、恐懼,焦慮等。

建議:最好去當地正規的公立醫院諮詢清楚後進行檢查**。都有可能引起眩暈。

眩暈發作期注意飲食要清淡,不飲酒,眩暈發作時要絕對臥床休息,頭部不要左右擺動。頸椎可以用針灸按摩的方法,也可以用手術的方法。

8樓:創作者江南漢子

**上以緩解眩暈症狀為主,口服鹽酸氟桂利嗪膠囊,同時配合營養神經,改善區域性血迴圈的藥物,比如甲鈷胺片、銀杏葉提取物片等,如果眩暈的症狀特別明顯,經過上述藥物口服**以後不能緩解,可以給予異丙嗪肌肉注射**。眩暈症除了藥物**以外,需要絕對的臥床休息,避免劇烈活動以及情緒的波動,清淡飲食,避免吸菸飲酒。

提問眩暈症吃什麼藥好呢。

回答親親您好,具體藥物還是需要醫生診斷呢親親引起眩暈的原因較多,歸納起來可能有兩個方面。第一方面是由於腦部供血或供氧不足,產生眩暈,如高血壓導致腦供血不足,高血壓引起的眩暈需服用降壓藥進行**;如果由於貧血導致腦供血不足,需針對貧血原因,服用一些**貧血的藥物;因其它各種原因,如頸椎病或血管痙攣導致的腦供血不足,用西比靈、尼莫地平等擴張血管的藥物**可得到緩解。第二方面是耳源性引起,耳朵內部有個迷路,迷路與人體平衡有關,耳朵的原因導致此種眩暈,需針對內耳進行**,如美尼爾症候群,服用碳酸氫鈉及消水腫的藥物也可緩解。

中醫**眩暈也有較好的療效,需辨證**。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眩暈症的**方法有:

1、手法復位**:

如果是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的眩暈,那就在耳鼻喉科以手法復位的**為主,因為手法復位可以明確的幫助你使得這個耳石回覆到它原來的位置,就會立馬解決眩暈的問題。

2、復位操**:

也有一些難治的這個耳石症,也要遵從醫生的指導來進行服藥和做一些耳石症的復位操,這個都能幫助你解決問題。

3、藥物**:

如果是一些神經系統的問題,可能需要做這個磁共振或者ct來進行判別,如果涉及到是顱內的,包括一些佔位性的病變或者這個腦血管的病變,那麼可以家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5 進行諮詢,明確**對症**。

不同的原因所造成不同的後果,這個都是要由專業的醫生來進行指導的。

**眩暈症最好的方法以及藥物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眩暈有的是因為血壓比較低,腦供血不足,甚至還會昏倒。比如,在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我國著名的射擊選手王義夫昏倒在賽場,就是這個原因所致。

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眩暈是怎麼發生的呢?我認為,除去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外,大約有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

2023年7月18日,由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市衛生局、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共同舉辦的「中醫刁氏正脊」**「眩暈""心臟神經官能症」市級科研專案啟動儀式暨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刁文鯧教授對眩暈的研究結果是:對於確診是由於枕寰關節或寰樞關節錯位導致的眩暈,**率83%,有效率96%。怎麼治的呢?

那就是採用「中醫刁氏脊椎關節五點一線手法復位術」,針對錯位的椎間關節進行手法復位。隨著錯位的椎間關節復正,其相對應的組織器官達到相對平衡,眩暈等症狀自然就會緩解、消除。

眩暈能治,自然也能防。平時我們如何預防眩暈呢?多練習刁氏脊椎保健操的第。

一、二、三節。另可取足臨泣穴、外關穴,每天進行點揉,天天堅持。外關穴是手少陽三焦經上的經穴,取這個穴位,最好是坐或仰臥,此穴在前臂的背側,手腕橫皺紋向上3指寬處,與正面的內關穴相對。

每天點揉足臨泣穴、外關穴能夠防治眩暈。

治頭暈有什麼偏方

11樓:殷世榮痿證專家

**頭暈的19個偏方。

方法1組成:六稜菊30g,石仙桃30g,蒼耳根15g。

用法:水煎服。

方法2組成:白背黃花稔30g,雞蛋1 個。

用法:水煎服。

附註:此方用於頭暈。

方法3組成:錦雞兒花30g,天麻2g。

用法:水煎服。

附註:此方用於頭暈,也可用於頭痛。

方法4組成:麥斛30g,向日葵15g,菊花10g,鉤藤10g。

用法:水煎服。

附註:此方用於頭暈。

方法5組成:鮮三張葉全株15~30g。

用法:煎水頻飲。

附註:此方用於高血壓頭昏。

方法6組成:三鈴子嫩葉10g。

用法:蒸雞蛋吃。

附註:此方法用於虛證頭暈。

方法7組成:大黑藥15g,千針萬線草15g。

用法:水煎服,紅糖為引,也可煮肉吃,或研末蒸肉,雞魚吃。

附註:此方用於伴心慌,耳鳴、出虛汗者。

方法8組成:頭暈藥(水楊梅)60g,豬肉適量。

用法:加水燉,用湯煮青殼鴨蛋吃。

附註:此方用於老年頭暈。

方法9組成:頭暈藥30g,仙桃草30g。

用法:研末,肉湯或油湯送下,每次服15g。

附註:此方用於頭暈疼痛。

方法10組成:頭暈藥根30g,猜肉適量。

用法:加水燉服。

附註:此方用於腎陽虛眩暈。

方法11組成:白補藥30g。

用法:燉肉吃。

方法12組成:頭髮七9g,瑞苓草9g,羌活9g,藁本9g,石花15g。

用法:水煎服。

方法13組成:刺沙蓬、絹毛苣、黃芩各適量。

用法:煎湯服。

附註:此方用於高血壓引起的眩暈頭痛。

方法14組成:細葉十大功勞根30g,蓮子肉120g。

用法:酌加開水燉1 小時,飯後服,1 日2 次。

附註:此方用於頭暈耳鳴。

方法15組成:金絲帶9g,手兒參9g,葵本9g、石菖蒲6g,鹿銜草12g。

用法:煎湯服。

方法16組成:金刷把9g,鹿銜草9g,太陽花9g,藁本6g。

用法:水煎服。

方法17組成:小貫眾適量,烏雞適量。

用法:二物燉服。

附註:此方用於血虛頭暈。

方法18組成:密馬(美花兔尾草)15g。

用法:煎水服。

附註:此方用於頭暈心煩。

方法19組成:野洋參根30g。

用法:蒸雞或燉豬肉吃,或煎水服,早晚空腹時各服1 次,每次半碗。

附註:此方用於腎氣虛弱頭日眩暈,伴四肢乏力。

治療高血壓的偏方,治療高血壓有哪些偏方?

多吃一些芹菜可以降血壓 不用麻煩,就是向日葵盤熬水 1決明子泡茶飲 2紅棗去核五十克枸杞二十克加水適量煎煮紅棗煮軟後方紅糖調勻飲用 如果確定是血壓高的話 你就不用害怕了,因為去年我媽媽的乙個鄉下的親戚介紹去乙個鎮上找乙個來中醫 買了2瓶高血壓藥酒,是雍氏秘製的好像,不到半個月,明顯降了,後來又買了2...

治療鼻炎的偏方,治療鼻竇炎的偏方有哪些?

除了藥物和手術外,民間有不少治鼻炎的小偏方,這些偏方如果對症,還是能夠起到一定 作用的。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些 鼻炎的偏方。一 食療。將蒜削除根皮裝入酒罈中,再灌滿醋至浸沒蒜瓣為止,然後密封。乙個月後啟封,邊食蒜 邊用小口瓶裝上蒜醋,每晚對準鼻孔燻半小時,能 過敏性鼻炎。患者不妨試試。點評 大蒜能降低...

治療哮喘有哪些偏方

出現有哮喘的情況,建議還是要明確一下引起哮喘的因素,一方面考慮是有感染的因素,同時也考慮是過敏的因素。如果有炎症感染,主要就是應用一些抗菌藥物進行 的,如果是過敏導致出現的哮喘,主要是應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配合舒張支氣管的藥物。支氣管哮喘是呼吸系統常見疾病之一,既可以見於年輕人,也可以見於中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