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梗阻有什麼偏方,治療腸梗阻的民間偏方?

時間 2023-01-01 16: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 腸梗阻的中醫**措施通常有中藥(通裡攻下為主,輔以理氣開鬱和活血化瘀)、有針刺等。 (一)中藥(1)熱結腑實:腹痛突發,疼痛劇烈而拒按,腸鳴有聲,嘔吐食物,口幹口苦,大便閉結,苔黃膩,脈洪大或滑數。

治法:瀉熱通腑,蕩滌積滯。 方劑:

生大黃10克、枳實10克、芒硝10克、厚朴10克。 (2)寒邪直中:突然腹中絞痛,可觸及包塊,疼痛拒按,惡寒,面色青冷,舌質淡而暗、苔白潤,脈沉緊。

治法:溫中散寒,緩急止痛。 方劑;生大黃10克、熟附於10克、細辛3克、枳實1.

0克、厚朴10克、芒硝20克。 (3)蟲積阻結:腹痛時作時止,面黃肌瘦,或顏面有白色蟲斑,突發腹中劇痛,痛在臍周,按之有塊,嘔吐食物或清水,苔白,脈弦。

治法:驅蟲消積。 方劑:

雷丸6克、苦楝皮10克、黑醜10克、檳榔10克、皂角10克、木香12克、大腹皮10克、川椒5克、黃連10克。 (4)血淤氣滯:腹部持續疼痛,脹氣較甚,或痛處固定不移,痛而拒按,嘔吐,大便閉,舌質紫暗、苔白或黃,脈弦細。

治法① 活血化淤,行氣止痛。 方劑:小茴香10克、血竭5克、延胡索10克、沒藥6克、當歸10克、川芎10克、官桂6克、赤芍10克、生蒲黃10克、五靈脂6克、木香10克、香附10克。

治法② 行氣活血,通裡攻下。 方劑:複方大承氣湯:

厚朴(15-20克) 炒萊菔子(15-30克) 枳殼(15克) 桃仁(9克) 赤芍(15克) 大黃(9-15克) 芒硝(9-15克)。 治法③行氣活血,逐水通下(適用於腸梗阻較重,腹脹疼痛,噁心嘔吐,大便秘結,腸腔積液較多者。) 方劑:

甘遂通結湯:甘遂末沖服),桃仁9g,木香9g,生牛膝9g,川樸15g,赤芍15g,大黃10-24g。

[禁忌]本方藥性峻烈,非體壯邪實者禁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組成] 生大黃15g(後下),枳實、厚朴各30g,萊菔子50g,青皮、木香、陳皮各l0g. [加減] 熱毒盛者,加敗醬草、蚤休;血瘀盛者,加紅花、赤芍。 [制用法] 每日1劑,水煎後取液l00ml,保留灌腸,1次/日。

2例用化療:草酸鉑130mg/m2,第1日;亞葉酸鈣200mg,第1,2日;氟尿嘧啶,第1,2日24小時持續;羥喜樹鹼l0mg,第1~5日(或5mg,第1~10日),靜滴。

胃腸減壓,禁食、補液、維持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 [療效] 中藥灌腸綜合**癌性腸梗阻15例,顯效(症狀、體徵消失;x線示液平面消失,正常進食)2例,有效6例,無效7例。本病為大腸癌、胃癌晚期癌細胞腹腔轉移所致。

在此,本團全體成員祝樓主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腸梗阻的民間偏方?

3樓:國醫館胃腸專家

您好!**腸梗阻沒什麼偏方,不要相信廣告,以免上當受騙。建議您去醫院接受正規**。

經絡疏通法認為:主要是經絡阻塞,在下腹部形成硬塊、硬核、或者團狀物,組塞了血液迴圈,人體失去免疫能了而引發的腸梗阻。只有疏通經絡,腸梗阻才能**。

華夏國醫館胃腸科主任康硬爾教授 首創經絡疏通法,經絡疏通法獨特的腹診和脈診相結合,對消化道疾病的診斷準確率高達90%以上、可以和內鏡相媲美,對其他臟腑功能性疾病的診斷高於現代西醫的診斷方法,屬國際領先水平;該**獨具特色的熱寒溫涼藥浴和獨有的腹部點穴推拿,攻克了多種世界性慢性疑難病。

建議您積極**,祝您早日**!

4樓:奇富利塑膠

鮮蘿蔔片1000克,芒硝60克。

制用法:加水500毫公升,煎取200毫公升,口服,1次1劑,日2—3次。

腸梗阻有沒有最有效的**方法!

腸梗阻的具體解決辦法?

得了腸梗阻,非常嚴重,十幾天沒有排氣和大便,有沒有什麼有效的方法**

5樓:郎中

中西醫結合**效果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請說明是哪種型別的腸梗阻?

求助:**腸梗阻的偏方?

7樓:奇富利塑膠

大黃(後下)、附子各9克,細辛3克。

制用法:加水500毫公升,煎取200毫公升,口服,每日1劑,分2次服用。

請問:出現腸梗阻什麼方法**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腸梗阻是急腹症,嚴重時會導致腸壞死危及生命,需手術**。

腸梗阻有哪些治療方案,腸梗阻最好最快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1.糾正水 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失衡 最常用的是靜脈輸注葡萄糖 等滲鹽水,並補鉀,病情嚴重者尚需給血漿 全血或血漿代用品。2.胃腸減壓。3.防治感染和毒血症 選用有效的廣譜抗生素,以抑制腸內細菌的繁殖和減少毒素的產生。4.根據不同 而採取相應措施,如氧氣驅蟲 生豆油 或香油半斤 灌注 中藥 如調胃承氣湯...

腸梗阻的治療方法,小腸梗阻的治療及注意事項

上海天佑醫院為您介紹腸梗阻的 方法 1 胃腸減壓 胃腸減壓抽出積聚在梗阻上端的氣體和液體,降低腸內張力,有利於改善腸壁血迴圈,減輕全身中毒症狀,改善呼吸 迴圈功能。有效的胃腸減壓對單純性腸梗阻和麻痺性腸梗阻可達到解除梗阻的目的,對於需要手術者也是一種良好的術前準備 2 液體 重點在糾正水 電解質 酸...

粘連性腸梗阻,粘連性腸梗阻的發病原因

已經到了粘連性腸梗阻的症狀,不好說,要檢查 做病理 再定!粘連性腸梗阻是腹部手術後常見的併發症。通常先內科保守減壓 因為再次腹部腸道粘連分解可能引起腸梗阻症狀加重,故粘連性腸梗阻不首選外科手術 不全腸梗阻通常內科保守 可得到緩解,但容易 因粘連不可能解除。但如果在內科保守 過程中,梗阻無法解除,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