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梗堵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腸梗阻是怎麼引起的

時間 2022-03-06 23:25:13

1樓:及枋潔

分析:根據您的描述,可考慮為腸梗堵。

建議:腸梗堵有三種,機械性腸梗阻:較常見。

是由於器質性病變導致腸腔變小,腸內容物通過發生障礙;動力性腸梗阻:因神經抑制或毒素作用使腸蠕動喪失或腸管痙攣,使腸內容物的執行停止,而並無機械性梗阻;血運性腸梗阻:少見,是由於腸繫膜血管栓塞或血栓形成,使腸管血運發生障礙而失去動力。

腸梗阻是怎麼引起的

2樓:晨雨梧桐

1.按腸梗阻的原因可分為3類

(1)機械性腸梗阻:

常見**有:

①腸內異物:腸石、寄生蟲、大的膽石及糞塊堵塞或嵌頓。

②腸道內息肉、新生物、良惡性腫瘤或淋巴瘤堵塞。

③腸套疊。

④腸先天性異常:包括先天性腸道內閉鎖、腸道有先天性的纖維幕或蹼形成、梅克爾憩室狹窄等。腸先天性異常一般較少見。

⑤腸道或腹膜炎症性病變:如腸結核、克羅恩病、結核性腹膜炎、放射性腸炎及nsaids等藥物導致的腸道炎性潰瘍所致的狹窄等。

⑥腸粘連:常因腹腔或盆腔手術後,或腹腔內慢性炎症性病變(如結核性腹膜炎、克羅恩病等)所致。手術後發生腸粘連以小腸粘連者為多。

⑦疝:如腹股溝斜疝、腹內疝,包括網膜囊內疝、股疝等發生嵌頓。

⑧腸扭**扭轉多見於腸繫膜腫瘤或其基底部狹窄等原因所致。

⑨腸管外腫瘤等壓迫:如腹腔內、網膜、腸繫膜的巨大腫瘤,腹膜後巨大腫瘤,胰腺假性囊腫等均可使腸管受壓,嚴重者發生腸梗阻。近年來腸管外壓迫所致的腸梗阻有增多的趨勢。

3樓:那溥胥巨集偉

任何原因引起的腸內容物通過障礙都可以導致腸梗阻,常見的原因有機械性腸梗阻與動力性腸梗阻臨床症狀多為陣發性腹痛,伴噁心、嘔吐、腹脹及停止排氣排便等。

腸梗阻的原因是什麼

4樓:綜合養生季

你知道腸梗阻嗎,發病原因是什麼,快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打嗝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5樓:七妹雜談

打嗝的原因是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因素

抄 打嗝常常是由於飲食bai因素引起的,但是因事所引du起的zhi打嗝通常都是具有偶發性和dao

短暫的,有不良飲食習慣的人比較容易打嗝,有的人喜歡暴飲暴食,還有的人進食太快,或者是直接輸入過冷過熱的食物,這些都會引起打嗝。

7樓:手機使用者

指導意見:

打嗝在中醫主要是胃氣上逆所引起的,西醫是指膈肌痙攣所導致的現象.可以服用改善胃動力的藥物如嗎丁啉,在飯前半小時服用,用胃逆康膠囊和胃降逆**,也可以採用針灸**

腸梗阻是怎麼引起的?

8樓:藥與學

腸梗阻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機械性腸梗阻,臨床很常見,是由於腸內、腸壁各種機械原因引起的腸道的梗阻。還有動力性的腸梗阻,是由於腸壁肌肉運動功能失調所致。還有因為腸繫膜血管內血栓形成引起的腸管血液迴圈障礙導致的腸梗阻。

9樓:mm喵喵兔

腸梗阻實質上就是腸腔不通暢,導致腸道裡面的水跟氣體蓄積的情況。腸梗阻患者的症狀就是整個腹部的脹痛,沒有排氣和排便,同時感到噁心、嘔吐。腸梗阻的四個症狀可用四字概括,就是「痛、吐、脹、閉」。

引起腸梗阻的原因分為以下幾種:

1、腫瘤:因腫瘤造成梗阻,多見於老年人。

2、腸黏連:如果是患者有過腹部手術的病史,則有可能是腸黏連導致的梗阻。

3、糞石堵塞:這種梗阻的原因在小孩和老人當中比較常見,特別是一些兒童食用大量富含的果膠的食物的情況下容易發生糞石堵塞。由於果膠很難消化,不容易被分解,就很容易與其他吃進去的食物糅合成球,把腸子給堵塞住了。

常見的富含果膠的食物包括柿子等。4、腸道扭**比較常見於老年人,就是結腸扭了一下而導致的腸梗阻。

4、腸套疊:在小孩子中比較多見,通常是腸道本身有一些先天的變異,從而導致了腸套疊。

10樓:斷桎殘涼

引起腸梗阻的原因分為以下幾種:

1、腫瘤:因腫瘤造成梗阻,多見於老年人。

2、腸黏連:如果是患者有過腹部手術的病史,則有可能是腸黏連導致的梗阻。

11樓:公西幹

您好,引起腸梗阻的原因有很多,像腸麻痺,糞塊梗阻,腸道黏連梗阻,腸道腫瘤梗阻等造成消化道堵塞引起的。

12樓:由盛碧魯雁卉

腸梗阻最常見原因為粘連,凡有腹部手術史、腹部外傷史以及腹腔與盆腔炎史者,均有發生粘連性腸梗阻的可能腸梗阻的患者應當積極進行胃腸減壓、糾正水、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失衡,並且需要預防感染

腸梗阻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腸梗阻可以是機械性的,這種原因引起腸梗阻可能是粘連或者是壓迫引起的。因為當出現了粘連之後會使得腸道發生摺疊扭轉,這樣一來腸梗阻就勢必要發生了。這種粘連可以是先天性的粘連也可以是因為腹部手術而導致的粘連。

腸道本身的原因也是有可能導致腸梗阻的,比如說一些人患有腸炎這種病然後去做了吻合手術,這樣就有可能導致腸道狹窄或者是導致腸套疊,這樣一來就使得腸梗阻的發病機率大大提高。腸梗阻可以是動力性的,也就是麻痺性的腸梗阻,這種腸梗阻最容易發生在一些大型的腹部手術之後,因為術後很可能就有腹膜炎或者是腹部的其他損傷,這樣一來就會使得腸道代謝紊亂從而引起麻痺性腸梗阻。

14樓:穰紫薩飛珍

最常見的是:腹部手術後腸粘連.

最擔心的是老年人結腸癌,低鉀引起的腸麻痺.

甚至有老人便秘也可以引起腸梗阻

造成腸梗阻的原因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過量飲食 ------

貧血是由什麼原因引起,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造血原料的缺乏,二生理期女性反覆失血,三骨髓造血異常,四風濕免疫病腎病以及一些慢性疾病,均可導致患者出現繼發性貧血。一 造血不良貧血 紅細胞生成減少 一 血紅蛋白合成障礙 1.缺鐵性貧血 鐵攝入不足 鐵需要量相對增加 妊娠 兒童生長發育期 鐵吸收障礙 慢性胃腸道疾病 胃大部切除...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造血原料的缺乏,二生理期女性反覆失血,三骨髓造血異常,四風溼免疫病腎病以及一些慢性疾病,均可導致患者出現繼發性貧血。引起貧血的 很多,包括缺鐵性貧血,營養不良性貧血,地中海貧血,失血性貧血以及再生障礙性貧血。指導意見 出現貧血如果貧血嚴重,有可能危及生命,但是很少見,需要血常規...

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腳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鬧鬧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