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的時候,應該怎麼控制體重呢?

時間 2023-01-01 16:10:09

1樓:自己滴定

坐月子的時候想要控制體重的話,肯定需要多吃一些健康有營養的食物,但是也不要吃那種特別油膩的食物或者脂肪含量特別多的食物,這樣的話應該就是可以控制體重,然後也不會讓我們特別的胖。

2樓:殷琬

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不要長期久坐,不要熬夜,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油炸食品。

3樓:阿斯達歲的說

合理飲食,不要暴飲暴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做適量的產後運動,保持良好的休息,不要熬夜。

4樓:陽光趙大地

女性在坐月子期間如果想要**,最好是參加一些家務勞動,可以用抹布或者是掃把來掃地,這樣能夠增加運動量。可以在中午用熱水清洗衣服,這樣身體不會受寒,另外也能增加血液迴圈,如果精力充沛,自己也可以下廚做飯吃。

2、粗鹽**法。

粗鹽**方式也可以有效的把人體內的水分排出去,幫助人們緩解區域性水腫現象,另外也能加快人體新陳代謝,軟化**汙漬,讓人體的肌膚變得更加緊致。產婦完全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取一些粗鹽加入熱水弄成糊狀,直接塗抹在手臂以及腿部。10分鐘之後用熱水將粗鹽洗乾淨,然後再洗澡。

不過如果自己肌膚屬於敏感性**,那麼就不建議使用這種方式。

3、飲食**法。

產後女性想要**,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雖然我們強調生產之後要攝取充足的營養,但是要盡量避免高糖分高熱量的食物,每餐飯盡量只吃八成飽,這樣能夠避免脂肪堆積,還有就是必須要攝取一些高纖維的蔬果,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改善產婦便秘現象。

4、瑜伽。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其實也可以參加一些體育鍛煉,比如說瑜伽,瑜伽不但能夠讓人們心情平靜,另外也能讓肌肉變得更加緊致,消耗人體多餘的脂肪。

現在應該知道坐月子的時候怎麼**了吧,因為在坐月子期間身體一般比較虛弱,所以要盡量避免劇烈運動,更不能碰冷水,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每天可以參加一些比較輕鬆的家務活,吃一些新鮮的蔬果以及其他清淡營養的食物,假如肢體浮腫現象比較嚴重,也可以嘗試粗鹽**方式。

坐月子期間為了控制體重怎樣**

5樓:焦淘**貝

**體操需要每天堅持做才能有效果,產後媽媽可以按照以下方式練習**操,練習時需注意循循漸進,切勿急功近利。

第一天:仰臥,做深呼吸(即讓橫膈膜上下移動),連續做5次。

第二天:仰臥,雙臂伸直平放在兩側,與軀幹成90度直角。接著兩臂伸直往胸部靠攏擊掌。此動作交替重複5次。此方法也可用在第一天的練習上。

第三天至第七天:仰臥,頭部向胸部靠攏,用下巴去貼緊胸部,其他位置保持不動。此動作重複10次。

第八天至第九天:仰臥,雙臂伸直緊貼體側。接著大腿彎曲向腹部靠攏,同時腳跟要緊貼臀部。左右腿交替進行,各重複5次。

第十天至第十一天:仰臥,雙腿伸直,然後慢慢彎曲至雙膝呈90度。收緊臀部並慢慢離開地面,由雙肩和雙腳支撐起軀幹,同時收縮腹部肌肉。

第十二天:分兩節完成。第一節:

仰臥,雙膝呈90度,雙臂交叉合抱於胸前,再慢慢坐起呈半仰臥姿勢。此動作重複次數視個人體力而定。第二節:

仰臥,雙膝彎曲呈90度,雙臂向上伸直,開始仰臥起坐。同樣,重複次數視自身情況而定。

第十三天:練習此動作前最好小便,上下午各一次。雙膝呈跪姿,分開相距45厘公尺。腰桿挺直,大腿與地面垂直。用雙肘和前臂支撐上體。根據個人情況保持2-5分鐘。

此外,對於**中的媽咪,睡眠姿勢和休息姿勢也有一定要求,如側睡時膝蓋不能過於彎曲,整個身體也不能過分彎曲。白天可以經常打盹小睡一下,有利於放鬆和復原。

6樓:你猜你再猜你

我沒控制,一樣往下掉,餵奶了。

怎麼坐月子瘦的快,月子怎麼**?

7樓:網友

做月子首選不是考了**的問題,月子期間不建議**,月子期間能做到不肥胖就已經很不錯,畢竟做月子就是身體恢復階段,不建議過分的控制熱量。

做月子期間避免進一步肥胖可以按照以下方式做好防護:

喝月子湯盡量去油層,一些含脂肪高的肉類少吃,選擇精瘦肉吃。

蔬果不能少,三餐都吃上蔬果可以補充維生素同時可以增加飽腹感,均衡一天的飲食熱量。

適當的活動,月子期間不是完全不能動,適當的活動有利於身體迴圈,維持代謝。

多喝水,多喝水有利於代謝身體廢料。

通過這些方法,保持好身材後,出了月子就可以全面進去**,後期**管理好熱量,保持好營養均衡就行。

8樓:陶笛

坐月子要瘦的快,就要在飲食和運動上下功夫了,飲食要營養均衡,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吃太油膩,運動呢,以舒緩為主,盡量要有一定的強度和時長。

9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期間體重過度增長、體型肥胖的女性,在產後可以適當的控制飲食、減輕體重。但是坐月子期間瘦的過快,會導致產婦的體質虛弱、抗病能力下降,甚至引起貧血等疾病,不利於產婦的身體健康。合理、健康的**速度,應當是每月減輕原有體重的3%左右。

10樓:哀韓余方

個人覺得坐月子最好是不要**,因為坐月子需要哺乳,還是很需要營養的。

產後坐月子如何**?

11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期間,主要是恢復身體的階段,無論是節食**還是運動**都不適合。至少要等到產後42天覆查身體恢復好,再逐漸適度地增加運動。

坐月子的時候婆婆對我不好怎麼辦

人李國海 快要月子的我真的好害怕婆婆對我不好,因為沒生孩子的時候她就在後面說我壞話,我不知道是自己那做的不好,無事生非 首先,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學會和婆婆溝通是很重要的。很多寶媽看到婆婆沒有細心地照顧自己會覺得自己很委屈,很容易傷心流淚,這個是很不好的,很容易導致產後抑鬱 有的寶媽看到婆婆不夠主動...

為什麼坐月子的時候不能洗頭洗澡

雲在藍天 其實坐月子是為了恢復寶媽由於生產而改變的一些身體機能,比如說由於新生兒的成長,媽媽的子宮會變得比原來大很多,坐月子期間的一大工作就是幫助子宮回縮。而且產後的媽媽十分虛弱,她們的血液迴圈以及身體的代謝能力都大不如前,這就需要她們通過月子那恢復身體機能,坐月子期間的一些禁忌也是為了讓寶媽更快的...

坐月子雞蛋羹的做法,坐月子雞蛋怎麼吃最好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1香蔥洗淨切蔥花。2雞蛋打入碗中。3攪拌充分,攪拌到沒有蛋清,水分三次加入,最好是溫水,水和雞蛋的比例為1 1。雞蛋攪拌均勻後,放鹽2克,色拉油10克繼續攪拌。4鍋內加清水,燒開,將攪拌好的雞蛋放入蒸鍋中,每一兩分鐘開蓋放一次氣,反覆五次後關火。5雞蛋端出,撒點蔥花。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