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坐月子的時候不能洗頭洗澡

時間 2021-06-06 23:07:45

1樓:雲在藍天

其實坐月子是為了恢復寶媽由於生產而改變的一些身體機能,比如說由於新生兒的成長,媽媽的子宮會變得比原來大很多,坐月子期間的一大工作就是幫助子宮回縮。而且產後的媽媽十分虛弱,她們的血液迴圈以及身體的代謝能力都大不如前,這就需要她們通過月子那恢復身體機能,坐月子期間的一些禁忌也是為了讓寶媽更快的恢復,而且不留下任何禍根。

其實坐月子期間並沒有絕對的不能洗澡洗頭,不過是要求水溫和媽媽所處的環境。剖宮產的寶媽相當於經歷了一次大的手術,所以要等身體完全恢復後,才能夠進行淋浴,這個時間大約是一週,其他時間內都只能用溫水進行擦浴,而且要及時的擦乾。

順產的寶媽如果會**有側切傷口,也需要等到四五天之後才能淋浴,其他時間也只能是擦浴,而且無論採取哪種洗浴方式,都應該在沐浴之後儘快的擦乾身體,不能受風。坐月子期間用冷水洗澡是一大禁忌,不但容易患上感冒,也可能對子宮回縮以及血液迴圈的恢復都有不利的影響。而且洗澡的時間不能過長,最多十分鐘就需要擦身體從浴室裡面走出來。

所以在坐月子期間,寶媽們還是可以洗澡的,不一定是髒兮兮的哦。孕媽坐月子一般都最少在一個月左右,正常人一個月不洗澡的話,都會覺得渾身奇癢難耐,而且容易滋生很多的細菌。更不用說在產後十分虛弱的產婦了,如果此時他們感染了細菌的話,也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因此只要採取正確的洗澡方式,並且及時的將頭髮以及身體上的水分吸乾,保證自己不要受風著涼,產婦是可以通過洗澡來緩解自己鬱悶的心情和家庭瑣事的煩惱的。

2樓:晚七戀

因為很容易進入寒氣,從而讓身體出現很多毛病,骨骼痠痛。

3樓:星期一要吃糕

坐月子的時候身體是非常虛弱的,洗頭髮容易感受各種邪氣。

4樓:慶幸啊

因為坐月子期間很容易生病,尤其是不能碰到冷水

5樓:就是這個範兒

一般在月子期間抵抗力低下,一般是可以引起感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可以洗的,但是一不小心處理不好就會造成感染,所以還是不要洗的好。

7樓:不服輸的黑巖

因為坐月子的時候是不能有什麼大的動作的,所以洗頭還有洗澡這些是不行的

8樓:小乙影視

因為坐月子的時候身體虛弱,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落下病根

9樓:武漢黑鴨

坐月子更多的是應該好好養好自己的身體,大幅度的行為動作都不應該發生,洗頭對身體傷害更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坐月子時候你的身體是很虛的所以很容易著涼

坐月子能洗頭洗澡嗎,孕婦坐月子期間能洗頭洗澡嗎

在中國大部分地區都有這樣的習俗 月子裡不能洗頭洗澡。但是產後的媽媽長時間不洗澡是很容易滋生細菌的,可能會引發媽媽的感染。一般產後一周就可以洗澡洗頭了,洗完可以用吹風吹乾,月子裡出汗多,一定要注意身體的清潔衛生。洗澡洗頭時可以用些中成藥,如廣西黃氏 原山藥草坐月子洗浴包,可以預防月子病。可以洗澡的,不...

坐月子不能吃什麼調料,坐月子不能吃什麼?

產婦應該注意避免食用調料,如咖哩 辣椒 生蒜 生薑以及八角 茴香等,以免造成回奶。平時的時候應該注意適度進補,避免過多進補,以免造成營養過剩,應該注意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在產後初期可以多飲用一些蛋花湯 爛麵條 公尺粥等,避免食用牛奶 蛋類,以免造成脹氣,還應該注意避免油膩。產後兩周可以多食用一些...

坐月子用水一定要用開水嗎,坐月子時的洗澡水一定要是開水放涼嗎

網庫大運營 坐月子不一定要用燒開的水放涼來洗澡,就用溫熟水洗澡就可以了,洗澡時水溫要適當高點,洗澡時間不要太久,調好浴室溫度,洗後立即擦乾身上的水,穿好衣服。防止感冒 是的 不要用陰陽水 就是那種熱水和冷水混在一起的 坐月子時的洗澡水一定要是開水放涼嗎 楊鵾夏侯芳藹 從醫學的角度沒有說一定要用燒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