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雞蛋羹的做法,坐月子雞蛋怎麼吃最好

時間 2022-03-02 18:15:16

1樓:lh浩浩學長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1香蔥洗淨切蔥花。

2雞蛋打入碗中。

3攪拌充分,攪拌到沒有蛋清,水分三次加入,最好是溫水,水和雞蛋的比例為1:1。雞蛋攪拌均勻後,放鹽2克,色拉油10克繼續攪拌。

4鍋內加清水,燒開,將攪拌好的雞蛋放入蒸鍋中,每一兩分鐘開蓋放一次氣,反覆五次後關火。

5雞蛋端出,撒點蔥花。

6一道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的雞蛋羹就展現在大家面前了。

更多11條

2樓:要麼戰要麼忍

坐月子雞蛋糕的做法。就是把雞蛋放到碗裡加些水攪拌均勻上鍋蒸。八分鐘就可以了。

坐月子雞蛋怎麼吃最好

3樓:可靠的蠶寶寶

坐月子可以吃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鈣、鐵、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具有滋陰潤燥、補血寧砷的作用。

坐月子期間,因為分娩消耗體力和精力導致產婦身體比較虛弱。而雞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及時補充產婦體內的蛋白質,可以促使體力恢復。雞蛋還可以促進腦細胞大量增殖,促進腦組織發育,增強記憶力,提高免疫能力。

雞蛋的蛋黃具有滋陰補血的功效。女性在分娩過程中會丟失大量的血液。吃雞蛋有助於補氣血的作用。

在月子期間,女性的身體,多數會出現脫髮。便秘臉色蒼白的現象。這個時候,適當的吃雞蛋,有助於產後身體機能的恢復和營養的及時補充。

4樓:董荷花

在很多地方的傳統習慣裡,對於坐月子有很多飲食規律,很多地方認為散養土雞蛋營養更豐富,坐月子女性一定要進食土雞蛋,雖然很多現代人們並不認同這樣的觀念,但是月子期間雞蛋也是必不可少的營養品,那麼,坐月子土雞蛋怎麼吃呢?

1、和普通雞蛋一樣。根據很多研究證明,所謂的散養土雞蛋並沒有比普通的雞蛋營養更豐富,所以在月子期間的土雞蛋進食方法也基本和普通雞蛋一樣,在保證可以容易吸收和消化的基礎上,通過不同的烹飪方法來進食,從而達到滋補身體的目的。

2、蛋花湯。在月子期間的女性身體的水分經歷過大量消耗,所以,可以通過多進食湯水來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不同型別的蛋花湯不僅可以以另一種方式來進食雞蛋,還可以對身體產生良好的滋補作用,調劑進食口味,同時還可以補充身體水分。

3、蛋羹。雞蛋羹也是月子期間女性非常適合攝入的一種,雞蛋羹的口感鬆軟,根據不同口味的偏好,還可以放進不同型別的新增物,不管是瘦肉,還是蔬菜等,都可以讓雞蛋羹出現另一種方式,而且雞蛋羹相對來說,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和消化。

中國人生完寶寶之後,一直講究坐月子,月子做得好不好影響到產婦身體的健康和是否有產後後遺症,就月子期間的飲食來說,產婦月子期間雞蛋可以多吃點,不過雞蛋不是吃得越多對身體越好,那麼坐月子一天吃幾個雞蛋?下面看看文章怎麼說。

首先,正常情況下產後媽媽每天吃雞蛋最好不超過3個,吃多了反而容易消化不良,而且產婦生孩子時候消耗了太多的體力,身體的各個器官也比較的脆弱,如果大量食用雞蛋,很容易增加腎臟的負擔,給產婦帶來不良後果。

5樓:愛注心河

煮雞蛋,蒸雞蛋羹,蛋花湯都是不錯的食用方法。

坐月子可以吃雞蛋羹嗎

6樓:勵君豪

坐月子的時候當然可以吃雞蛋羹了,當時雞蛋最好是用土雞蛋來做,是非常有營養的

7樓:王際開

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雞蛋羹,雞蛋羹具體怎麼做

坐月子蒸雞蛋的做法

8樓:半杯紅酒

坐月子的時候,產婦是要保證每天攝入的能量是足夠的,所以在產婦坐月子期間,是需要吃比較多的高能量的東西的,其中水蒸蛋就是其中一種,可是很多人做水蒸蛋的時候就是一種做法,如果產婦長時間吃的話也是會膩的,那麼月子水蒸蛋的做法大全家常有哪些呢?

月子水蒸蛋的做法大全家常

肉鬆水蒸蛋

材料:雞蛋60g、溫水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肉鬆適量。

做法:1、準備材料。

2、將鴨蛋打散加入鹽,白糖順乙個方向攪打,再加入溫水攪打均勻。

3、用紗布或者過濾網過濾掉多餘的泡泡,倒入lekue蒸摸,蓋上兩邊的小葉扇。

4、鍋裡水燒開,將水蒸蛋放入蒸架上中火蒸5-8分鐘,取出來放些肉鬆,蔥即可。根據個人喜好可放些醬油或者麻油。

黑糖冬瓜水蒸蛋

材料:雞蛋1個、冬瓜茶20ml、醋適量、鹽適量。

做法:1、準備碗。

2、雞蛋洗淨表皮。

3、打入碗中。

4、加鹽。

5、攪散。

6、冬瓜茶取出。

7、放入蛋液中。

8、加涼白開。

9、充分攪拌至起泡。

10、冷水上鍋。

11、上汽後轉小火蒸8分鐘。

12、到時間後,醋和泡的黑豆取出淋在蛋羹表面。

鮮蝦水蒸蛋

材料:土雞蛋4個、蝦8只、食用油適量、芝麻油少許、蔥適量、生抽醬油2大勺、水適量、食鹽少許。

做法:1、雞蛋與清水的比例1:1,溫水涼水都可以,但是溫水不能太熱,會燙熟。

2、雞蛋和水倒入乾淨的容器,加入少許食鹽,攪均。

3、過濾2、3次,雞蛋液越細膩。

4、蓋上保鮮膜,在表面戳幾個洞。

5、熟蝦去殼切碎,也可以使用鮮蝦。

6、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轉中火蓋上蒸7、8分鐘,蛋液已經凝固了。

7、撒上蝦粒,蓋上保鮮膜蒸3、4分鐘,蒸熟即可。根據容器的深淺加減時間哦。

8、趁熱淋上食用油和生抽醬油,滴上幾滴麻油,撒上蔥花。

中醫為什麼認為產婦需要坐月子

中醫認為,一般情況下,中國人的骨節是閉合的,而產後,隨著骨盆的開啟,產婦全身上下的筋骨腠理都處於一種開放鬆弛的狀態。這時,風寒就容易趁虛而入,通過張開的骨節進入人體內。

月子結束時,產婦的骨盆和全身的筋骨腠理都會逐漸恢復到正常的閉合狀態。那麼,坐月子期間進入體內的寒邪也就會隨之而然地被閉鎖在體內,從此留下嚴重的後患。

月子病身體羸弱的產婦,有可能在月子結束後不久就會感到腰痠背痛;而大多數女性在年紀大時,會感覺全身疼,尤其是骨節疼;甚至有的人會疼痛一生。中醫上稱這種疾病為「產後風」,即月子病。

中醫有句話,「月子裡的病,月子裡治」。意思是上次坐月子時得的病,只能待到下次坐月子時才能進行醫治。因為只有到下次坐月子時,人全身的骨節才能再次開啟,達到自然鬆開的狀態。

趁此機會,施以藥石,將寒邪趕出,治好疾患。

坐月子能不能吃雞蛋羹,坐月子時可以吃雞蛋嗎

孕婦在生產完人體是歸屬於較為孱弱的情況,而在這段時間需要多臥床療養,飲食搭配上也需要多吃一些營養成分的高蛋白的食物,而蛋羹的口味滑爽有利於消化吸收,並且營養成分也很豐富多彩,因而生完孩子是可以吃蛋羹的,還可以多吃一些別的營養成分食材,或是是吃一些煮蛋也是能夠 的。當然可以 一 剛生產完,並不宜吃太多...

坐月子可以吃雞蛋灌餅嗎

雞蛋灌餅中的雞蛋對於人體來說是很有營養價值的,但是在製作成雞蛋灌餅的過程中經過煎炸後會使它的養分流失一部分,所以雞蛋灌餅並沒有直接吃雞蛋有效。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雞蛋雖好,但是一天最好只吃乙個,否則反而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對於孕婦來說,雞蛋的食用就更加不宜過量了,否則可能會消化不良,或者因為太油膩而導致...

雞蛋羹的做法,雞蛋羹的做法是怎樣的?

新鮮雞蛋。磕入碗中攪開,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 黃。加適量的水。最好是溫水。以衝進去就成蛋花了。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再加入少量豬油。好了,蛋液全部準備完了,現在說說蒸的過程。雞蛋表面時候平滑如鏡,這就是蒸蛋的技巧了。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