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薑酒雞湯的做法,薑酒雞湯的做法步驟圖,薑酒雞湯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5-10 03:36:14

1樓:一葉小船

坐月子是產婦生完孩子最重要的一段時期,在此期間產婦需要補充大量的營養。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吃什麼最好。薑酒雞湯可能是對產婦最為有營養的食物之一,不太油膩,味道鮮美。

食材:準備500克的母雞肉,適量的食用鹽,30克的黃酒,一大塊生薑和少量香油。

步驟:把雞肉洗淨切成塊,生薑切碎,注意不要切成薑片。然後等鍋燒熱放入少量油燒開,放入薑末炒至有香味後倒入雞塊,大火快速翻炒,再倒入適量的黃酒,繼續大火翻炒。

等到炒出姜酒香後,倒入清水,以沒過鍋中的雞肉最為合適。最後把食物都倒入砂鍋中慢煲至雞肉熟後,放入適量食鹽即可食用。

通過上述的做法,一道美味的薑酒雞湯就做好了。坐月子的產婦最適合食用了。黃酒會去除雞肉的油膩感,使雞湯變得很清淡。

剛生完寶寶的新媽媽們肯定不宜吃太油膩的食物。雞肉也大補,給產婦補充充足的營養。家人們再也不用為給產婦吃喝而苦惱了。

相信這道薑酒雞湯對產婦有好處,喝了產婦身體能恢復。

薑酒雞湯的做法步驟圖,薑酒雞湯怎麼做好吃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 2人份

母雞500克

調料姜1大塊、食鹽適量、色拉油少許、黃酒適量

材料集合圖:

薑酒雞湯步驟1

雞洗淨切成小塊,生薑拍碎

步驟2炒鍋燒熱放入少量食用油,放入姜煸香後倒入雞塊快速翻炒

步驟3待雞肉變色合倒入適量的老酒(黃酒)繼續翻炒,倒入少量清水改小火慢燜10分鐘左右

步驟4待姜酒香出來後倒入適量清水澆開倒入砂鍋慢煲至雞肉熟後調入適量的鹽即可食用

薑酒雞湯成品圖

烹飪技巧

做薑酒雞湯,生薑和老酒適量多點,太少的話沒有姜酒味也達不到功效

雞肉不要去過水,洗淨直接炒這樣雞肉的皮會很好吃

炒完雞肉後要燜10分鐘左右,目的是讓姜酒味發出來,讓雞肉吸進姜酒味

煲雞肉的時間,不同大小的雞所需的時間也不同,以筷子能夠插入雞肉為宜,太爛不好吃

營養功效

生薑,為芳香性辛辣健胃藥,有暖身、興奮、發汗、止嘔、解毒等作用,適用於外感風寒、頭痛、痰飲、咳嗽、胃寒嘔吐;在遭受冰雪、水濕、寒冷侵襲後,急以薑湯飲之,可增進血行,驅散寒邪

紅公尺酒,即醪糟中的湯汁,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營養成分,能夠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活氣養血、滋陰補腎的功能,在福建一帶閩北山區,人們更有飲紅公尺酒來驅寒的習慣

秋冬天食雞肉喝雞湯是非常適合進補的,在冬季這種比較敏感的時期,多喝些雞湯有助於提高人體的自身免疫能力,將流感病毒拒之門外

飲食禁忌

金黃油亮的雞湯看著就美味,放入薑酒炒後的雞湯比較適合體寒的人喝,熱性體質的最好不要喝或少喝

月子餐之薑酒雞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薑酒雞湯《月婆姜》的做法

雞肉洗淨砍塊備用

生薑洗淨大刀拍碎,不要切片

鍋內放少油爆香生薑

下雞肉翻炒,加適量的鹽

倒入黃酒翻炒

加水沒過炒好的雞肉大火燒開

慢火煮30分鐘

調味出鍋

鍋內油是不是很黃啊?

是的,這油即使爆出的雞油更是

江西人民的最土的特產山茶油,

話說這山茶油不是您在超市裡

買的那種深加工噠喔,

完完全全就是純手工壓榨

不要問我**買了,

我家婆年年霜降必須

回老家的目的就是為了

給我們弄這個了?

話說我是一開始吃不習慣噠,

微苦微苦哈?

牛吹完了,雞湯起鍋?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細粉絲,雞蛋乙個,臘肉,大白菜菜幫,水發香菇,韭菜,小公尺椒,姜,蒜,調和油,鹽,料酒,生抽。

做法1.龍口粉絲提前浸泡十分鐘。

2.調和油燒熱,臘肉少許切片,放入鍋中煸香,盛出放一邊。

3.水發香菇切絲,放入剩下的油中煸香,盛出放一邊。

4.大白菜菜幫切絲,和薑蒜沫一同放入鍋中炒熟。

5.放入粉絲,加適量開水沿著鍋邊倒入,蓋上鍋蓋,小火燜5分鐘。此時將雞蛋打散待用。並將韭菜切段待用。

6.粉絲軟熟以後,下臘肉,香菇,大白菜幫,小公尺椒段,加入適量鹽,少許料酒,生抽,翻炒。

7.最後加入韭菜段翻炒,不要炒太久,否則韭菜會變黃變爛。盛出放在碗裡。

8.加少許油,煎雞蛋,盤子一般大小,盡量要圓。

9.雞蛋餅放入盤子,再將炒好的粉絲倒在上面。

坐月子煲豬腳薑用什麼姜,煲豬腳薑用什麼姜最好

坐月子薑醋豬腳的做法 家常版薑醋豬腳。材料 豬腳1000克 雞蛋4個 姜海天添丁甜醋300ml 紅糖。做法 1 姜洗淨切片。2 雞蛋洗乾淨剝殼。3 紅糖適量 隨個人喜好新增 4 甜醋一瓶450ml,樓主怕酸只加了300ml。5 豬腳一邊2斤多點,煮一下去血水。6 全部主料配料一起加到電鍋,蓋上按燉品...

坐月子能吃牛奶煮雞蛋嗎,做月子能吃牛奶煮雞蛋嗎

愛回答問題的紫鳶 可以啊,牛奶和雞蛋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坐月子的時候需要很多營養物質,吃了對身體挺好的,但是什麼東西都不能貪多,不要吃太多了哈 健康快樂幸福 坐月子是可以吃牛奶和雞蛋的,因為這個是不影響的。 地球之宋 牛奶 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很常食用的兩種食物,它們雖然很平凡但是營養價值...

老鄉雞的雞湯真的是太好喝了,適合坐月子的人喝嗎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的。但我敢肯定,雞湯是新增了調味品。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雞湯很香濃,而雞肉還沒爛。這東西偶爾喝一點沒事,經常喝的話,不說有害,至少也是不健康的。 小狐狸晴天 老鄉 湯是調料調的。朋友在老鄉雞幹過一段時間,調料都是他們自己生產的,放點用水一衝就是一碗香濃雞湯,在放幾塊剁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