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對高血壓有益,吃什麼食物對高血壓有利

時間 2022-01-10 17:00:13

1樓:鐘紫

高血壓患者 宜常食 植物性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如 各種豆類、豆製品、菠菜、茄子、芝麻、木耳、紫菜 等, 應還常吃一些 具有降血壓作用和降血脂作用的食 物,如 芹菜、白菜、蘿蔔、胡蘿蔔、海蜇、海帶、牛肉、表魚、鱖魚、黑魚 等。 口味比較生的人要同時 多吃些含鉀多的食品 ,如 捲心菜、桔子、醋、柚子、檸檬等,這些食物有助於鹽份排出人體外。 因小麥含有大量纖維,有益於腸內細菌繁殖,重新生成泛酸,泛酸有助於防治高血壓病,且小麥纖維本身也有助於膽固醇含量的降低,故吃 麥公尺飯 對高血壓患者來說比吃白公尺飯要好得多。

2樓:海淘屋

一、 高血壓食療方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且往往難以完全治好,即或已經完全治好了,如果一旦情緒波動,或者吃了某種不適宜的食物,馬上又會**。然而,高血壓也不是十分可怕的疾病,只要認真堅持自我調控,經常控制好情緒,調節好飲食,配合適當的藥物**,危害性也不會太大。如下的一些單方使用得當,也可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1.臭梧桐治高血壓:臭梧桐30g,地龍 15g。加水煎服,早晚各1次。

2.海帶絲治高血壓:海帶絲1小碗,草決明15g。將兩味同煎,吃海帶,喝湯,每日1次。

3.蠶豆花治高血壓:蠶豆花30g,泡水代茶飲。 4.鮮葵花葉治高血壓:

鮮葵花葉50g。加水煎服,早晚各1次。 5.鮮蘿蔔治高血壓:

鮮蘿蔔適鼉。將鮮蘿蔔絞汁飲服,1日2次,每次1小酒杯。 6.地龍治高血壓:

乾地龍(蚯蚓)適量,研末裝入膠囊。每次服4粒膠囊,1日 3次。 7.海帶玉公尺鬚治高血壓:

海帶、玉公尺鬚。海帶30g洗淨後切成細絲,玉公尺鬚略沖後,與海帶絲一同放入砂鍋中,加適量水煮成湯食之。 8.芹菜粥治高血壓:

芹菜50g,大公尺 50g。將芹菜洗淨去葉梗與大公尺煮成粥,葉子洗淨煎汁,待粥煮沸後加入即可。 9.梅花粥治高血壓:

白梅花5g,白菊花6g,粳公尺50—100g。取粳公尺煮成粥,將白梅花、白菊花沖淨,待粥將熟時加入兩種花稍煮即可。 10.菊花腦治高血壓:

菊花腩。取菊花植物嫩芽(15~20g)沖洗乾淨後,放砂鍋內加適量清水及食鹽少許,煮成湯,飲湯即可,菊花腦,甘涼,清肝明目,養血息風,平肝解毒,具有顯著的解熱降血壓的作用。 11.羅布麻葉治高血壓:

羅布麻葉、山楂、五味子各適量,用開水沖泡後代茶飲。 12.豬腦治高血壓:豬腦髓l副,天麻、陳皮各10g。

將豬腦、陳皮、天麻洗淨後放人瓦盅中,加入食鹽,味精,蔥薑未各少許,再加入適量的清水,隔水燉熟後食用。 13.西瓜皮治高血壓:玉公尺鬚、西瓜皮、香蕉各適量。

將玉公尺鬚衝洗淨,西瓜皮洗淨切塊,香蕉去皮後切成塊,加人清水 4碗同放砂鍋內煎至l碗半,加入冰糖調味即可。 14.冬瓜草魚湯治高血壓:冬瓜250~ 500g,草魚200~250g。

將冬瓜去皮之後切成片,備用,草魚去鱗及內臟後洗淨,放入素油鍋內煎至金黃色,再與冬瓜一起放人沙鍋中,加清水適量,煲3~4小時,再加鹽、味精各少許調味服用。 15.苦瓜芹菜治高血壓:芹菜、苦瓜各適量。

將芹菜去葉後洗淨切成絲,苦瓜去瓤後洗淨切成絲,然後用素油一起炒食, 16.淡菜松花蛋治高血壓:淡菜15g,松花蛋2個。將以火文火淡菜焙乾,研成細末,松花蛋去皮切成塊狀,放於盤中後把淡菜末撒上,加醬油、香油、蒜、醋等調料,拌食即成。

17.雪羹湯治高血壓:海蜇皮、荸薺各適量。海蜇皮洗去鹽後切成絲,荸薺洗淨去皮及嫩芽後切成片狀。

一同放入鍋內,再加適量清水煮成湯即可食用。 18.菊楂決明治高血壓:菊花,生山楂片,草決明子各適量。

將菊花沖洗乾淨,山楂片洗淨,草決明子打碎,同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水煎煮後代茶飲。 19.菊花烏龍治高血壓:杭菊花,烏龍茶(或龍井茶)各適量。

將杭菊花沖洗乾淨與烏龍茶一同放入杯中,用滾水沖泡飲用。 20.何首烏治高血壓:何首烏、粳公尺、大棗各適量。

將何首烏放人鍋中煮取濃汁後去渣,粳公尺洗淨後與大棗、冰糖一同放入砂鍋內煮成粥即可食用。 21.夏枯草治高血壓:夏枯草、瘦豬肉各適量。

將豬肉切成薄片,與夏枯草一同放入砂鍋內加適量清水以火文火煲湯,即可食用。 22.昆布海藻治高血壓:昆布、海藻各 30g,黃豆150-200g。

將昆布、海藻及黃豆洗淨之後加入適量的清水,一同放入鍋內煮成湯,日服2次。亦可以加入少許白糖調味。 23.香菇治高血壓:

香菇,瘦肉各適量。將香菇洗淨,瘦肉切成薄片。蔥、薑末熗鍋,肉片略煸加清水或雞湯後,和香菇煮熟調味服用。

24.海參治高血壓:海參,冰糖各適量。將海參洗淨打成勻漿,冰糖加水溶化後放入,再加清水放入鍋中煮熟後即可飲用。

25.食醋治高血壓:食醋,冰糖各適量。冰糖放在食醋中溶化,每次飯後服用。

26.玉蘭花治高血壓:大朵玉蘭花3~ 6g。衝乾淨後放入杯中,用開水沖泡半小時後代茶飲用 27.綠豆黑芝麻治高血壓:

綠豆、黑芝麻各500g。取綠豆與黑芝麻共炒熟研粉。每次服30g,每天服2次。

28.鮮竹筍治高血壓:鮮竹筍適量,清水燉服。 29.豆腐渣治高血壓:

豆腐渣、螞蟻各適量,共炒不加鹽,當菜吃。 30.向日葵子治高血壓:取生向日葵子,每日1把剝殼吃。

或配飲芹菜汁 100ml,連服1個月。或用葵花子仁6g,研碎,臨睡前白糖水沖服。 31.花生公尺治高血壓:

取花生公尺適量浸醋中5日後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 32.海帶綠豆粥治高血壓:綠豆、海帶各100g,粳公尺150-250g。

先將水煮開後,放進綠豆及切碎的海帶,再入大公尺,煮成粥。長期當晚飯吃。 33.柿餅治高血壓:

取上好的柿餅加水煎,1日2次分服。或用青柿子搗爛擠汁,每次服1小酒盅,早晚各服1次。 34.黑木耳治高血壓:

黑木耳6g,洗淨,清水浸泡l夜,放鍋內蒸1小時,再加冰糖適量,睡前服。 35.鮮黃瓜秧治高血壓:取鮮黃瓜秧 (乾品減半),洗淨,水煎服。

早晚各1次,1週為1療程。 36.鮮西紅柿治高血壓:將西紅柿洗淨,蘸白糖每早空腹吃。

3樓:楚玉健康坊

對於血壓偏高的人群來說,飲食方面是非常需要注意的,比如說醫生會叮囑他們不要吃太多的辛辣的食物、以及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不然血壓可能會波動得厲害,對心腦血管來說是不利的。 那麼高血壓患者到底可以吃什麼呢?

4樓:茉莉說生活

為了預防高血壓,吃對食物是關鍵的。飲食方面應該注意把「降壓」與「養生」結合起來,既保持血壓的平穩,又起到增進健康、延年益壽的作用。

吃什麼食物對高血壓有利

5樓:左以兜

芹菜 有保護血管和降低血壓的功效,且有鎮靜作用。蔥常食蔥煮豆腐,有協同降低血壓之效,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積澱。洋蔥 有降血脂,預防血栓形成的功效,亦能使高血壓下降。

豆腐 能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醋患高血壓和血管硬化的人,每天喝適量的醋,可減少血液流通的阻塞。海帶 能防止脂肪在動脈壁沉積,常用海帶燉豆腐食用,有利降壓。

茶生 用花生仁(帶紅衣)浸醋1周,酌加紅糖,蒜和醬油,早晚適量服用, 一兩周後,一般可使高血壓下降,花生殼100個,洗淨泡水代茶飲用,對治高血壓 療效亦顯著。香菇:研究證實,香菇可降低血內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和血管變性,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物。

牛奶:含有羥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從而抑制膽固醇的合成。此外,牛奶中含有較多的鈣,也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生薑:生薑內含有一種類似水楊酸的有機化合物,該物質的稀溶液是血液的稀釋劑和防凝劑,對降血脂、降血壓、防止血栓形成有很好的作用。甲魚:

具有滋陰、進補作用。實驗證明,甲魚能有效地降低高脂飲食後的膽固醇含量。海帶:

海帶內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清楚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海帶中的食物纖維,能調順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洩;控制膽固醇的吸收;海帶中鈣的含量極為豐富,能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壓。燕麥: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6%-52%。

維生素e的含量也很豐富,而且還含有皂甙素,可以降低血漿膽固醇的濃度。蘋果:含有極為豐富的果膠,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的濃度,還具有防止脂肪聚焦的作用。

此外還有西紅柿,木耳,蓮藕,香菜 不宜多食土豆,山芋,南瓜等含澱粉多的食物,總之多食蔬菜水果常對高血壓有利

高血壓吃什麼食物調理

6樓:九葉藍茶業

1,低鹽飲食,高血壓患者要避免鹽分的過多攝入,因為鹽分能公升高血壓2,吃些含有黃酮的食物,黃酮能降壓,絞股藍就含有3,吃些含有植物淄醇的食物,其能降低血脂,間接的降低血壓。絞股藍就含有

4,高血壓患者需要適量的運動,控制體重

5,維生素的攝入。增強免疫。

吃什麼食品,什麼飲食對高血壓有好處?

7樓:柯廎蘭馨兒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要禁酒,低鹽(小於6克/天)低脂飲食,少吃動物脂肪及內臟,多吃粗纖維食物(如芹菜有很好的降壓效果),新鮮的蔬菜,水果。食物選擇方面以求清淡含蛋白質千富的食品,多吃蔬菜瓜果類,如芹菜、豆芽、海帶、西瓜、冬瓜等,既含大量的維生素,又有一定降壓作用。經常食用生洋蔥,也有降壓特效。

將帶紅衣的花生公尺放在陳醋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每晚睡前吃5—6粒,連服一月後可有一定降壓作用。用玉公尺鬚煎水服用更有利尿降壓功效。

8樓:兔兔棒時代

建議您多吃芹菜可以降血壓

吃什麼食物對降血壓有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降血壓 常食藥粥: ①胡蘿蔔粥:

用鮮胡蘿蔔120g切碎,同粳公尺100g煮粥食用。 ②芹菜粥:連根芹菜90g切碎,同粳公尺100g煮粥食用。

③大蒜粥:大蒜30g放入沸水中煮1分鐘後撈出,再取粳公尺100g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後,重新放入大蒜再煮一會兒食用。 ④荷葉粥:

用鮮荷葉一張煎湯代水,同粳公尺100g煮粥經常食用。 ⑤葛根粉粥:用葛根粉30g,粳公尺100g同煮為粥,作為早餐食用。

藥膳驗方: 常吃藥膳對防治高血壓也有較好的效果。 ①燉海參:

水發海參30g,加水適量,文火燉爛,加入適量冰糖融化後食有。 ②燉木耳:白木耳或黑木耳10g,水發後洗淨,加水適量,文火燒爛後加適量冰糖每晚服用。

③醋泡花生公尺:選帶紅衣花生公尺250g,加公尺醋適量,浸泡5~7天,每日食3次,每次10~20粒。 ④天麻燉雞蛋:

天麻9g,煎1小時後,棄渣,加雞蛋2枚同煮,熟後服食。 2.十種水果降血壓 橘含大量維生素c、葡萄糖等10多種營養素。

對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壓,蜜橘可以提高肝臟解毒作用,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 山楂 能擴張血管,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 香蕉 含澱粉、果膠、維生素a、b、c、e等物質。

柿子 柿子品種甚多,約含10餘種營養素。柿子治高血壓、痔瘡出血、動脈硬化的效果受到人們的重視。 蘋果 含蘋果酸、維生素a、b、c、等10多種營養素。

常吃蘋果有益於嗜鹽過多的高血壓患者。 菠蘿 從菠蘿汁中提出的蛋白水解酶,臨床上用作抗水腫和抗類風濕。常食菠蘿能加強體內纖維蛋白的水解作用。

鮮梅 富含蘋果酸、琥珀酸,有降壓、安眠、清熱生津作用。 甜瓜 有清熱除煩、生津健胃、消除脹滿的作用。 西瓜 對高血壓有良好的**作用。

荸薺 含粗蛋白、鈣、磷、鐵、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物質。藥用鮮荸有良好的降壓和化痰作用 3.飲茶 菊花茶:

所有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 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荷葉茶:中醫實踐表明,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及降血壓之效。同時,荷葉還是減脂去肥之良藥。

**高血壓的飲用方法是:用鮮荷葉半張洗淨切碎,加適量的水,煮沸放涼後代茶飲用。 槐花茶:

將槐樹生長的花蕾摘下晾乾後,用開水浸泡後當茶飲用,每天飲用數次,對高血壓患者具有獨特的**效果。同時,槐花還有收縮血管、止血等功效。 首烏茶:

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葛根茶: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其製作方法為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蓮子心茶:所謂蓮子心是指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但卻具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每天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特效。

決明子茶:中藥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經常飲用決明子茶有**高血壓之特效。

每天數次用15—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不啻為**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之妙品。 桑寄生茶:中草藥桑寄生為補腎補血要劑。

中醫臨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湯代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桑寄生茶的製作方法是,取桑寄生乾品15克,煎煮15分鐘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玉公尺鬚茶:

玉公尺鬚不僅具有很好的降血壓之功效,而且也具有止瀉、止血、利尿和養胃之療效。泡茶飲用每天數次,每次25—30克。在臨床上應用玉公尺鬚**因腎炎引起的浮腫和高血壓的療效尤為明顯。

麻煩採納,謝謝!

高血壓吃哪些食物,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高血壓吃什麼好?高血壓,不一定就要馬上服藥,也可以通過食物來改變或者預防高血壓 芹菜是常見的有降血壓功效的蔬菜之一,芹菜粥就是不錯的降血壓食療方。另外,菊花粥 綠豆海帶粥等也是不錯的食譜。除了主食,還有水果和其他食物也可以幫助降壓。高血壓吃什麼好?1 芹菜粥 原料 芹菜連根120克,粳公尺250克。...

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冬天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

灰公子 多吃五穀雜糧對身體最好,要以五穀為主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葷的食物 吾愛破解 營養均衡至關重要。所以要什麼都吃,什麼都不能多吃。多吃了要麼無效要麼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還要注意食物的搭配。比如吃生蘿蔔很有營養但會傷胃,所以同時要吃點花生,既有營養又可以保護你的胃。像這種食物的搭配的例子很多。總...

吃什麼食物能降低高血壓,經常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降壓

有個老中醫介紹了一個偏方,就是用金錢草洗淨晒乾,當茶葉喝,堅持一年以上,就自然好了 莫不可明 高血壓患者平時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尤其是降壓作用的山藥 洋蔥 菠菜 胡蘿蔔 芹菜 山楂 蘋果 獼猴桃 香蕉等。嚴格限制食鹽的攝入量,清淡低鹽低脂飲食,忌辛辣刺激食物,戒菸酒,多運動 後映安 少吃油膩,多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