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提高血壓,請問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加血壓?

時間 2022-01-01 01:03:05

1樓:觸

如何防治低血壓呢?一般認為,多數無症狀性低血壓,要通過飲食**和體育鍛煉得以回公升。體質弱者的低血壓,除了注意營養,適當多吃點食鹽以增加血容量外,要長期堅持跑步、騎車、游泳、健美操等鍛鍊,以增強肌肉張力、血管彈性、心肌收縮力和神經興奮性,這些都是促使血壓公升高的有利因素。

若血壓長期低於正常值,並伴有倦怠、心悸、心前區重壓等症狀者,則需要配合藥物**。 中醫認為低血壓的發生多與先天不足、後天失養、勞倦傷正、失血耗氣等有關,一般可分為氣陰兩虛、心腎陽虛、心脾兩虛、肝腎不足等證型。運用辨證施治的調養方法往往能取得穩定而持久的療效,且***小。

飲食方面,多吃山藥、薏苡仁、荔枝、枸杞子、栗子、核桃、紅棗、瘦肉、羊肉及雞、鴿子等禽類食品,具有滋陰益氣、補腎健脾、溫通心陽等作用,有助於促使血壓回公升;同時還應多吃含維毛素、微量元素豐富的水果蔬菜,如蘋果、香蕉、桔子、菠蘿、油菜、西紅柿、韭菜及豆類製品等,各種營養攝入充分,才能使氣血生化有源。 一般可選用下面藥物公升壓:⑴人參6克,麥冬15克,五味子9克,水煎後頻服,連服1周。

方中人參以野山參或高麗參為佳,但其**昂貴,一般可用生曬參、紅參代之;氣陰虛損者,則可用西洋參代之。⑵肉桂、桂枝、甘草各10克,開水浸泡作茶飲,頻服,連服10-20天。⑶黃精、黨參各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劑。

必要時可請有經驗的中醫大夫指導用藥。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1、暈素兼吃,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 c 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鬥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功效,可常食用。

4、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油、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 12~15 克。

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物,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6、常吃生薑,能促進消化、健胃、公升高血壓。可將薑末撒於菜湯中或用薑末泡水代茶。

7、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子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檢視原帖》

3樓:慶問夏聞允

治低血壓:

甘草20克,桂枝,肉桂各40克,將以上藥物混合後當茶沖泡服用一周。

4樓:門徒

多吃肉、多吃高蛋白、高脂肪~~~反正和高血壓的反著吃、對著幹~~~3tt 檢視原帖》

請問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加血壓?

5樓:零佑平熊風

**低血壓病,飲食**也是**本病的有力措施之 一,可逐漸提高患者的身體素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臟排血量,提高動脈管壁緊張度,從而逐步使血壓上公升並穩定在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壓帶來的種種不適症狀。低血壓病人的飲食選擇包括下列幾點:

1、暈素兼吃,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 c 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鬥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功效,可常食用。

4、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油、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 12~15 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物,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6、常吃生薑,能促進消化、健胃、公升高血壓。可將薑末撒於菜湯中或用薑末泡水代茶。

7、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子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食療方法

1、烏骨雞 1 只(約重 1500 克)。將雞去毛剖肚洗淨,在雞腹肚中放入當歸頭 60 克、黃芪 50 克、紅糖 150 克、公尺酒 50 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

2、紅棗 15 枚去核,粟子 150 克,洗?1 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燜熟食之。

3、鯽魚 1 條,糯公尺 60 克。將魚洗淨(不要去鱗)與糯公尺共煮成粥,每週用 2 次,連服兩月。

4、嫩母雞 1 只,黃芪 30 克,新鮮天麻 100 克(乾品 15 克)。雞洗淨入沸水中焯一下,用涼水沖洗。將天麻、黃芪切片裝入雞肚內。

將雞放入沙鍋中,加蔥、姜適量,鹽、酒、陳皮 15 克,水適量,用文火燉至雞爛熟,加胡椒粉 2 克,即可食用。

5、紅棗 20 克,沙參 15 克,生熟地各 10 克,加水適量用燉盅隔水蒸 3 小時後,加蜂蜜適量,每日分兩次吃完,連服 15 天。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給幾點建議1、暈素兼吃,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 c 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鬥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功效,可常食用。

4、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油、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 12~15 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物,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6、常吃生薑,能促進消化、健胃、公升高血壓。可將薑末撒於菜湯中或用薑末泡水代茶。

7樓:zl心若冰清

你好,血壓的正常範圍是90-140/60-90mmhg 「叄善安享天倫」 平時飲食要注意,葷素搭配,吃有營養的食物,可以適當鹹一些,多喝水。適當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含鹽量多的、通俗點,就是鹹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壓飲食宜:葷素搭配。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銅、鐵元素的食物——肝類、魚類、奶類、蛋類、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

  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食鹽每日宜12-15克)、高膽固醇的飲食,如動物腦、肝、蛋黃、奶油、魚子等,使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也隨之增加,動脈緊張度增強,血壓將隨之上公升。   忌食生冷及寒涼、破氣食物,如菠菜、蘿蔔、芹菜、冷飲等。千萬不要吃玉公尺等類降血壓食物!

高血壓可以吃什麼水果?高血壓要吃什麼水果

高血壓病人可以多吃富含鉀的水果,並且不少水果都對高血壓控制有一定的幫助,同時水果還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有助於緩解高血壓病情。推薦的水果有以下幾種 一 獼猴桃。獼猴桃有助於控制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有助於高血壓 高血脂的綜合輔助 二 蘋果。蘋果能夠降低膽固醇,對保持血壓穩定也有一定的幫助。三 橘子。橘子含有...

老年高血壓吃什麼藥高血壓吃什麼藥?高血壓月,高壓高,低壓基本正常。拜託了各位謝謝

休朗寧 高血壓是一種老年人和中年人常見的病症。其中可以分為虛 實二種體質。老人的病情可能心腎功能不好,睡眠長期不好,便祕 腸胃積熱,有時候胸部不舒暢 頭暈等症。服用中藥,清心解毒,安神,降火通便。求採納 黎約踐踏n殟o覅 關於高血壓 1.高血壓患者 寧可少吃一頓飯,不可少吃一頓藥。2.提倡患者自測血...

高血壓吃什麼好,高血壓吃什麼比較好?

1 飲食要清淡 高血壓病人不宜吃得過鹹,要多吃蔬菜和易消化食物,少吃富含脂肪的食物,特別是動物脂肪和內臟,以防止發胖和促進動脈粥樣硬化。對於老年人,在烹調方面不宜採用油炸方式,因這類食品會增加脂肪含量。2 心情要舒暢 俗話講,笑一笑,老變少 實踐證明,心情開朗 樂觀的人較長壽。應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