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君子蘭怎樣配土?

時間 2022-11-27 12:25:05

1樓:揮一揮手

君子蘭花色多樣非常適合室內盆栽,葉色常綠是觀賞價值非常高的觀花觀葉植物,君子蘭算是比較好養的盆栽,但是想要把它養好卻不那麼容易,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的現象,葉片上也會出現一些斑點,其實想要養好君子蘭首先我們要配一盆好土。

1.河沙。君子蘭比較喜歡透氣透水性良好的盆土,這樣盆土不容易發生板結的情況,河沙中也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能夠為君子蘭提供一定的而營養,而且河沙能夠增加土壤的透氣排水性,能夠防止君子蘭爛根的情況。

2.爐渣。爐渣的排水透氣性也非常好,可以在小吃街上撿點燒透的煤球,拿回家捏碎泡水去鹼性之後,就可以做配土用了,它還有比較好的保水能力,對君子蘭來說比較好用,而且它還可以對君子蘭的根部起到保暖的作用,促進根系的生長發育。

3.馬糞、腐葉、麻子、葵花籽。

馬糞土和腐葉土中含有大量的氮磷鉀等微量元素,對君子蘭的生長有極大的好處,君子蘭比較喜歡油性肥料,所以葵花籽和蘇子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要炒熟之後才能夠使用。

4.松針。在逛公園的時候我們可以發現松樹下面厚厚的松針,一般發灰或者發黑的松針就是腐熟完全的了,我們可以收集一些回家來養君子蘭,按一定比例摻入到盆土中就是非常好的營養土了,能夠保持盆土的透氣能力。

此外:君子蘭不同的生育期對營養的需求也不一樣,如果長期不換土就容易造成營養缺乏的情況,所以最好能夠每年換盆一次,在換盆的時候加入一些腐熟的有機肥料能夠讓它更好的生長。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君子蘭原產在南非的大森林,最好就同時具備疏鬆肥沃透水透氣和偏酸性的土壤,想讓土壤疏鬆,我們可以加泥炭椰糠木屑等等, 想讓土壤肥沃我們可以加控釋肥有機肥,想讓土壤疏鬆透氣,我們可以加粗砂煤渣珍珠岩等等。

怎樣配製君子蘭營養土,君子蘭土怎麼配製?

種植君子蘭的營養土不同季節配置方法不同。配置春季的營養土 將腐葉 松針 河沙 大米粒到黃豆粒大小 以4 3 3的比例混合,按所需還可以加入適量木炭渣和草木灰。配置秋季的營養土 將腐葉 松針 河沙 大米粒到黃豆粒大小 以5 3 2 的比例混合,按所需還可以加入適量木炭渣和草木灰。如果是成年君子蘭,則需...

蘭花的土能養君子蘭嗎,鐵蘭花能用君子蘭土嗎

課文與閱讀 正常來說是可以拿蘭花專用土壤種植君子蘭的,君子蘭和蘭花兩種花做對比,那顯然是蘭花比較難養護。所以讓我們知道蘭花又有很多的品種那生長的習性都是大同小異的。比如對土壤的要求,就是要透氣性以及透水性都是要極好的,才能把蘭花養護好。所以再回到君子蘭,君子蘭的根系是粗壯的肉質根系,那麼在外面的養護...

君子蘭幼苗怎麼養,怎樣養好君子蘭幼苗

首先將從市場上買來的一年生君子蘭幼苗種植在3寸泥盆內,土壤可用山泥10份 河沙 或燒過的煤球灰 4份加礱糠灰2份拌和,澆足水,放在室內向陽視窗。約經10 15天 服盆 施入1 2次薄肥。肥料可用吃剩的牛奶殘汁摻水10倍。平時盆土保持偏乾,澆水不宜多,以防爛根枯葉。在室溫10 20 的情況下,就會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