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怎樣養容易開花,君子蘭怎麼養才能開花?

時間 2023-04-29 23:54:07

1樓:帳號已登出

1、君子蘭開花,如果是從種子開始播種養殖,要給予一定的時間,通常單邊葉子要達到十片及以上才能夠開花,通常需要養要4到5年。

2、君子蘭養殖用途非常關鍵,因為它也屬於蘭花系花卉,用土的配比是,腐葉土50%,松針30%,沙土10%另加骨粉10%的配比。

3、君子蘭在養殖過程中澆水非常的關鍵,要見幹見溼,即完全乾透了,敲擊盆土邊,聽到清脆的響聲再進行澆水,然後一次要澆足澆到盆孔裡面有水流出。

4、君子蘭所用的花盆,也很有講究,需要要透氣的花盆,通常是紫砂花盆或者瓦盆不要用瓷盆或者塑料盆養殖。

5、君子蘭是喜光型植物,在春夏秋三季,都要給予充分的光照,每天不低於四個小時。

2樓:董荷花

想要讓君子蘭開花需養護時要多見陽光,特別在春秋時光照並不強烈,要接受足夠的光照。少施氮肥,開花前盡量多的施磷鉀肥。每年都要給它換盆,保證有足夠的空氣和養分維持它生長和開花。

它在開花前葉片會肥厚,且有花箭出現,並且葉子至少有12片,這時就快開花了。

3樓:哈哈動漫大王

想要讓君子蘭開花,應該給它適量光照,夏季需採取遮蔭措施,並給它15-25℃的生長環境,溫度過低需放在溫暖的地方養護。生長期間間隔10天施一次磷鉀肥,要注意施氮肥量不要太大,還需要一周澆1-2次水,保持盆土濕潤。

4樓:孫小悟空

君子蘭在生長期適當補充磷鉀肥,一般10天澆灌一次磷酸水溶肥,另外還要有充足的陽光,沒有足夠的陽光會導致花芽無法正常的分化。

君子蘭怎麼養才能開花?

5樓:神馬時候的事

增加養分:君子蘭開花的前提是植株積累了足量的養分。在生長期的時候,需要每10天左右,為施用一次含有磷、鉀等營養的花肥。

這樣非常利於開花。還要注意在花期,應減少含氮花肥的施用,以免影妨礙開花。

適時澆水:想開花,一定要給予足量但不過量的水分。一周澆1-2次就可以,千萬不要多澆,只讓花土略有濕度即可。

6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常規栽培下的君子蘭,營養生長期(童齡期)一般約4至5年,之後才能開花。要縮短其童齡期、提早開花,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配製培養土:君子蘭盆土要肥沃、疏鬆、富含有機質、通氣透水性良好,且養分全面充足。其配製比例為:

針葉土20%、園土20%、堆肥20%、餅渣20%、河沙20%。堅持每年翻盆換土1次,可保證充足的養料供給,促進葉片早生快發。

控氮、增施磷鉀肥:在配製好培養土的基礎上,做到科學追肥,防止偏施氮肥。氮素過多,會產生徒長,難以開花。

葉片達到10片以上時,要控氮並增施磷鉀肥,如磷酸二氫鉀、草木灰等,促進葉片健壯,提早開花。

調節光照:調節君子蘭光照要做到「夏季避強光,春秋季透光,冬季要長光。」炎夏時節,要將花盆放在陰涼通風處,防止陽光灼傷。

10月初開始逐漸增加透光度。待到冬季再將其移至室內陽光充足處。注意秋冬季節每天光照不少於4小時,溫度保持在10℃至20℃之間。

調節光溫,能加速植株營養生長向生殖生長轉化,提前開花。

低溫處理:冬季君子蘭入室不可過早,應先在室外5℃環境下低溫鍛鍊10余天,控水、控肥,但要小心霜凍。入室後保持10℃至20℃室內溫度,同時加強肥水管理,這樣在冬末春初即可抽出花苔,亦可通過溫室調溫處理,促進花芽分化,提早開花。

增光催花:在加強肥水調控的基礎上,採取變溫、增光處理。溫度控制在白天15℃至18℃、夜間8℃至10℃,每天光照10小時。

這種溫、光處理,30天左右即可抽苔現蕾,50天左右能開花。在葉腋現出花苔時,溫度調節到25℃至30℃,相應加大肥水供給,可提高開花質量。

7樓:羨清園藝

養君子蘭,方法不要用錯了,正確的方法才能葉綠根壯開花快。

君子蘭怎麼養才開花?

8樓:不千秋愛教育

1、控溫管理。

通過控溫管理就可以促進君子蘭開花,它喜歡在溫暖的環境中生長,所以在它花芽生長期的時候,需要做好控溫措施,最好將溫度控制在15℃左右,還需要有5-8℃的晝夜溫差,這樣就可以幫助它開花。

2、充足光照。

想要君子蘭開花,還需要有充足的光線照射,最好將其養護在採光好的地方,這樣有助於它花芽分化,如果光照不足的話,它是很難開花的,但是要注意不能讓其被強光暴曬,不然它的葉子很容易被灼傷。

3、養分充足。

君子蘭生長開花離不開充足的養分,所以想要讓它開花,還需要合理的為其施加肥料,讓其有充足的養分,注意要減少氮肥的使用量,以免它出現只長葉不開花的現象,這時改施磷鉀肥最好,一般可以每隔10-15天施加一次。

垂笑君子蘭介紹:

葉片非常硬和粗糙,呈條帶狀,大約300-800公釐長,25-50公釐寬。葉端非常鈍。它的花序上一般有20-60朵小花,下垂狀。

花為多為暗桔色,花瓣尖端為綠色。但也有粉黃色到暗紅之間色彩的花。它的果實中一般有1-2個種子,果皮是紅色的,紅果實要9個月才成熟。

從種子育出的小苗葉片很細長,大約公釐厚。垂笑君子蘭的成長期非常漫長,從一粒種子,到開花,需要8至10年的時間,甚至更長。

鑑於花的特點,非常容易和花園君子蘭混淆。正因為其成長週期非常長,所以大膽推測,以前曾經在中國流行一時的「垂笑君子蘭」可能是花園君子蘭。

¾ý×óà¼ôõã´ñø²å¿ª»¨

君子蘭怎麼養才能開花

9樓:居家小小魚

君子蘭養開花的方法:

1、保證君子蘭是健康的狀態。

想要君子蘭開花,咱們得保持君子蘭生長健康,如果說君子蘭都已經爛根了,那肯定會嚴重影響開花,甚至會枯萎。尤其夏季,君子蘭休眠期,最容易爛根。在入秋時也要注意不要過早給肥水,尤其像今年天氣比較反常,已經10月中旬了,還是30多度,這種氣候,夏季休眠的花卉,是最容易掛的,需要格外注意。

2、及時換盆。

君子蘭生長一年以上沒有換盆的,在秋季應該及時換盆,更換疏鬆透氣且肥沃的土壤。注意秋季換盆應該在最高溫度,持續低於30度以下再換盆,溫度過高,君子蘭換盆後,服盆比較慢,還容易出現爛根。

3、保持肥水充足。

不僅君子蘭的盆土需要保持肥沃,在君子蘭生長期,也要注意追施液肥。秋季君子蘭恢復生長後,應保持每週追施一次液體肥,可以用生長通用肥,例如花多多1號。同時也可以在盆邊淺埋骨粉有機肥。

4、保持適當的光照。

君子蘭開花也需要有一定的光照,如果長期擺放在陰暗的室內,也會影響君子蘭開花。秋冬季節君子蘭生長期的時候,可以擺放在南陽臺或南面的窗台前,讓君子蘭接受到充足的散射光照,有利於君子蘭長花苞。

5、有一定溫差。

也有很多花友,君子蘭是能養開花,但是卻出現卡脖子的現象,就是常說的夾箭。君子蘭夾箭與晝夜溫差有很大的關係。養君子蘭多是在室內養,晝夜溫差很小,甚至還開空調,晝夜溫差就更小了,很容易導致君子蘭花箭卡脖子。

想要君子蘭花開的好,至少要跟隨自然溫差,盡量避免放空調間。

君子蘭怎麼養才能開花

君子蘭幼苗怎麼養,怎樣養好君子蘭幼苗

首先將從市場上買來的一年生君子蘭幼苗種植在3寸泥盆內,土壤可用山泥10份 河沙 或燒過的煤球灰 4份加礱糠灰2份拌和,澆足水,放在室內向陽視窗。約經10 15天 服盆 施入1 2次薄肥。肥料可用吃剩的牛奶殘汁摻水10倍。平時盆土保持偏乾,澆水不宜多,以防爛根枯葉。在室溫10 20 的情況下,就會長出...

君子蘭開花那個枝葉叫什麼,君子蘭開花嗎

君子蘭開花那個枝葉叫花箭,長不出花箭叫夾箭。沒個葉夾都開花的君子蘭名字?你好,您說的是否垂笑君子蘭呢?垂笑君子蘭的最大特點就是其花朵,是向下垂的,很容易就能辨認出來的,它的葉片粗硬,呈現條帶的模樣,長度在30 80厘公尺左右不等,寬在2 5 5厘公尺之間,這種君子蘭生長緩慢,從種子到開花最少要8 1...

怎麼養好君子蘭,為什麼君子蘭養不好

回顧自己養君子蘭的經歷,從對君子蘭的一無所知,到今天的小有成就,其間經歷了君子蘭發展的風風雨雨,有低迷也有輝煌。總結二十餘年來的經歷,我感觸頗深,說出來,希望能對蘭界的朋友們有所借鑑 方法 步驟 眼力 品種及派系的鑑別 品質的好壞 真假的識別以及 的把握都需要眼力。比方說,對一株蘭既要能看出它的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