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養君子蘭怎樣水培,君子蘭用水可以泡出根嗎?

時間 2021-06-10 02:13: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施肥君子蘭冬季營養生長速度最快,需要的營養物質最多,因此,施好冬肥很重要。花盆入室前用骨粉、炒芝麻、熟大豆等或複合肥,並結合噴施新高脂膜提高肥料有效利用率,也可用動、植物殘體浸泡液澆根。要做到肥料腐熟淡施,防止濃肥傷害。

二、澆水君子蘭為肉質根,好氣怕水漬。此外,君子蘭葉片有蠟質層,冬季氣溫低,水分的蒸騰、蒸發量少。因此澆水不宜過多,只需結合施肥澆水,保持盆土溼潤即可。

切不可大水浸灌,造成爛根死苗。

三、保溫君子蘭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至25℃,10℃停止生長,0℃受凍害。因此,冬季必須保溫防凍。花莖抽出後,維持18℃左右為宜。

溫度過高,葉片、花苔徒長細瘦,花小質差,花期短;溫度太低,花莖矮,容易夾箭早產(開花),影響品質,降低觀賞價值。

四、調光君子蘭喜散射光,忌直射強光。冬季室內養護,花盆要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特別是在開花前要有良好的光照,有利花蕾發育壯實。

開花後適當降溫、避強光,保持通氣良好,有利於延長花期。

五、護葉葉肥花壯,葉綠花豔,葉短、闊、厚、綠、亮、挺是健康君子蘭的特點,是促進開花提高觀賞價值的基礎。維持強健的葉質,除提供合理的肥水外,必須保持葉面清潔,以提高光合效率。護葉方法,一是定期洗葉,相同的清水噴灑沖洗或揩抹汙染葉片上的塵埃物,保持葉面清潔;二是及時噴灑殺菌劑+新高脂膜,防止葉斑病、葉枯病、莖腐病的發生,確保葉片青綠,花朵豔麗。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清澈透明的水中栽培君子蘭,潔白茁壯的根系十分發達,生長速度較快,管理方便;上面看花,下面觀根,水中賞魚。

一、從有土栽培轉入水培

將盆栽的二年生君子蘭,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剪去老根、黃葉,放入經晾置l-2日的清水中培養;水溫要求15-20℃左右,開始只使根系的入水深度以1/3-1/2為宜;逐步加量至根系全部浸入水中,但如發現葉尖出現水珠時,須立即適當降低水位。

二、植株的消毒預防工作

在初培或每次進行換水、換容器、修剪、修根等操作時,可用清潔的器皿,盛以0.1%高錳酸鉀溶液,借植株每項操作的間隙,在溶液中浸泡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後,放入容器中培植,可起到消毒預防病蟲害的作用。

三、無土栽培營養液

由氮、磷、鉀、鈣、鎂、硫等10多種常量和微量元素組成,所用元素及其含量的配方很多,一般家庭可用小量盆栽君子蘭肥或到花店購專用的水培花卉營養液。

四、用水和使用營養液

要安置在光照明亮、空氣流通處。在日常蒔養管理中,一般炎夏季節可隔天甚至每天換一次水,並投入小塊木炭防腐,冬季每隔10-15天換一次,用水的ph值以保持6.0-7.

0為宜;定期少量施用2-3滴營養液,既要加營養液於水中,又要用營養液(營養液可用君子蘭肥自制或在花店購買)噴灑葉片,使其茁壯生長。

君子蘭用水可以泡出根嗎?

3樓:榮榮和平

解答,不能夠,

君子蘭葉片不能夠扦插生根,

放水裡容易腐爛,

君子蘭可以種植或者分株繁殖

4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養根管理只關鍵,不只是用水泡,君子蘭粗

壯的肉質根在蓄足水分的同時,也給其賴以生存的土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那種透氣性好、質地疏鬆、含腐殖質豐富的營養土才適宜君子蘭肉質根的生長。耐爛的樹葉或者是松毛,必須發酵後才能使用,不發酵不行,不發酵就容易把根燒爛,君子蘭必須一年換一次土。

君子蘭倒盆換土的時間和次數依苗的大小和季節而定。像這些成齡的君子蘭一年要換一次土。換土時間最好選擇在春秋兩季,因為這時君子蘭生長旺盛,不會因換土影響植株的生長。

從盆內取出君子蘭,剪除爛根和沒有吸收能力的老根,除去廢土。在葉內外噴施護樹將軍消毒殺菌保溫防寒。之後向裡填2-5釐米厚營養土,抓一把土將根內部添實,然後將植株放在盆內,向盆內填營養土到盆高的一半時,順著盆沿輕輕用手向下按,這樣根都立在盆內,不容易彎曲。

換土關鍵一點是要把根部用土裝實。否則,根部沒有土,水分、養分達不到根部,易造成爛根、夾箭。換完營養土後,澆透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