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的土能養君子蘭嗎,鐵蘭花能用君子蘭土嗎

時間 2021-06-11 15:12:49

1樓:課文與閱讀

正常來說是可以拿蘭花專用土壤種植君子蘭的,君子蘭和蘭花兩種花做對比,那顯然是蘭花比較難養護。所以讓我們知道蘭花又有很多的品種那生長的習性都是大同小異的。比如對土壤的要求,就是要透氣性以及透水性都是要極好的,才能把蘭花養護好。

所以再回到君子蘭,君子蘭的根系是粗壯的肉質根系,那麼在外面的養護過程中。對土壤的要求顯然就是和蘭花的有點相似了,因為根系是肉質的,所以儲水能力很強,自然的就不能積水了。所以土壤就要透氣透水很好才行了。

這樣看來肯定是適合的。

此外在養護君子蘭的時候,我們要注意的就是通風性了。畢竟是喜陰植物,很多花友會把它反正比較陰暗潮溼的地方。那肯定是不可取的,所以我們要把它養護在室內通風好且光線好的地方不能太過於陰暗。

另外要給它施肥,建議用控釋營養粒就好啦。一次管四個月,這樣你的君子蘭就可以生長的很好了。

想要讓君子蘭開花要等它長到足夠大,也就是等它長到20到25個葉片後才會開花。還要保證均衡且充足的養分,特別是磷鉀肥量要適當增加,氮肥量不要太多。它生長季是比較容易開花的,休眠期很難開花,除非給它創造一個涼爽通風,溫度比較低的環境。

如果君子蘭已經長得足夠大,要想開花它還需要有足夠且均衡的養分,我們常用的肥料,比如最直接的氮磷鉀三種,還有一些微量元素等,但是能獲得的肥料當中氮磷鉀是最常見的。如果使用氮肥過多會造成植株生長過剩,抑制它的生長,可能葉片很肥厚,葉片很黑,但是就是不易開花,這可能是肥料不均衡,可以給它追施一些磷肥鉀肥促使它開花。

2樓:戲謔的彷徨

可以的 君子蘭對土壤要求不高 適時澆水就可以 生命力很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第一、上盆,一般在春季3-4月或秋季10--11月。

第二、花盆,花盆以口小、盆深、底孔大的為佳。

第三、洗幹,翻種移盆必須洗根,將根浸入清水中,用舊牙刷或毛筆輕輕洗刷第四、修剪,用剪刀將殘葉、黃葉、斷裂根、發黑腐爛根剪去,注意勿傷幼芽,然後將處理好的植株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待根部發白並顯細小皺紋柔軟時,再植入盆中。

鐵蘭花能用君子蘭土嗎

4樓:du知道君

可以的 君子蘭對土壤要求不高 適時澆水就可以 生命力很強的

養蘭花的營養土能否養君子蘭、?

5樓:雪儉鹹丁

蘭花是蘭科植物,君子蘭是石蒜科植物,但相似點是兩科植物的根都是肉質化,中間有根筋,外面有海綿體包被。一般君子蘭喜歡的基質要比蘭花酸性更強一些,而且要求ec值更大,就是說基質的團塊狀結構要更多一些。直接用蘭花的營養土養君子蘭問題不是很大,但要保證透水性更好點。

蘭花專業土可以種君子蘭嗎?

6樓:書言的小洛老師

您好,朋友蘭花的專業土是可以拿來種君子蘭的,而且會長得很好。

養君子蘭怎樣配土?

君子蘭花色多樣非常適合室內盆栽,葉色常綠是觀賞價值非常高的觀花觀葉植物,君子蘭算是比較好養的盆栽,但是想要把它養好卻不那麼容易,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的現象,葉片上也會出現一些斑點,其實想要養好君子蘭首先我們要配一盆好土。1.河沙。君子蘭比較喜歡透氣透水性良好的盆土,這樣盆土不容易發生板結的情況,河沙中...

君子蘭是不是蘭科植物,君子蘭是蘭花的一種嗎?君子蘭和蘭花的區別是什麼?

永之暗 沒有錯,是這樣的 君子蘭 別名 大花君子蘭 大葉石蒜 劍葉石蒜 達木蘭 科屬 石蒜科君子蘭屬 簡介 君於蘭原產非洲南部,君子蘭,其植株文雅俊秀,有君子風姿,花如蘭,而得名,君子蘭植株形態與石蒜相似,葉大如劍,又名大花君子蘭 大葉石蒜 劍葉石蒜,有的叫達木蘭。君子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質纖維...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君子蘭怎麼養君子蘭的養護方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文庫資源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養護要點 1 君子蘭的日常養殖方法 君子蘭喜半陰,氣溫以10至25度最宜,適宜在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有機質土壤內生長。日常養護君子蘭應該如何澆水 施肥 調光 換盆。君子蘭在華南地區可佈置花壇或作切花,華東及長江流域以北地區作室內盆栽,觀葉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