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君子蘭花劍長不出來怎麼辦,君子蘭的花劍爛在葉子裡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29 18:48:09

1樓:喵喵叫地魚

造成夾箭主要有如下原因:

溫度不適 君子蘭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15℃時,便生長不良。尤其是出莛前,如達不到15℃以上,花葶就難以抽出。當君子蘭開花前,應經常觀察盆株鱗莖有無凸起痕跡,一旦發現說明有射箭的可能,要及時調節溫度,以利花葶抽出。

溫差不夠 君子蘭的生長習性喜晝夜溫差大。若溫差小,則抽葶困難。在花芽分化後與竄箭前,溫度應控制在10℃左右,射箭就較易,否則會出現夾箭現象。

施肥不足 是夾箭的另一個原因,秋季植株處生殖生長期,需肥量越來越大,這時肥力不足,很可能影響抽葶。君子蘭養3年後,一到秋季就需增加施肥次數。最好施含磷量較多的液肥,並以氮、磷、鉀交替施用為佳,必要時可增施0.

2%磷酸二氫鉀葉面肥,促使花芽形成,提早開花。

澆水不當 君子蘭出箭時,如缺水也會使花葶生長受阻而導致夾箭。一般抽箭時加大澆水量,保持盆土溼潤,而不能幹透再澆,否則,鱗莖和葉片會因缺水而使植株的生理活動受阻,以致夾箭影響開花。

鱗莖壓力過大 當植株轉入生殖生長時,要常注意觀察鱗莖的變化。若發現鱗莖凸起,一側肥大,說明花箭在發育,這時應停肥2周,否則會造成葉鞘和鱗莖更硬,壓力更大。如因鱗莖壓力過大引起夾箭,可用利刀把夾住箭葶的葉鞘割開1.

5釐米,以減少葉鞘基部對箭葶的壓力,促使抽葶。

參考資料:花卉中國

2樓:楓藍花藝

3君子蘭抽不出花箭?控制“溫度”和“肥料”,花開嬌豔

3樓:手機使用者

剛開始養君子蘭時,我也遇到這樣頭痛的事。後來才知道,要定期給君子蘭澆“君子蘭專用營養液”。記住,一定要用君子蘭專用的。時間不長你就會發現,君子蘭的劍拔出來了。花期也很長。

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當然是主要問題的了,噴些植物生長素吧!920啊 赤黴素

是個比較適合抽穗的激素。濃度自己看著辦,別告訴我,農藥使用方法好主意事項也補知道哦!

5樓:廣西騁天

應該是氣候的問題。改變環境溫度溼度就好了

君子蘭的花劍爛在葉子裡了怎麼辦

6樓:青風園藝

導致君子蘭黃葉的幾個常見手法,新手最容易“觸碰”,導致長勢差

7樓:小活潑

芽子長的快了點而已。君子蘭的花箭本來就是在一側的,只不過,一般裡面那個芽子在抽生花箭的時候長得很慢,看起來就好像是花箭在中間似地。你可能水肥有點大了。

8樓:閃閃

君子蘭葉子發黃主要是盆土及養分的原因所產生的,盆士過溼或過幹都能引起葉片發黃,其次盆中缺養也引起君子蘭的葉片發黃,當君子蘭爛根不嚴重的可以鬆盆士後往葉片噴800液的多茵靈進行防病或治病,爛棍在交嚴重的可以重新換盆,剪除爛根清洗根系後可使用0.3%一0.5%的高錳酸鉀溶液進行浸泡根系3一5分鐘後移出用清水沖洗放置陰暗通風處3一5天種植。

9樓:勤奮的半夏輕淺

沒辦法的吧 自己是會脫落的

我的君子蘭剛出劍可是發現花苞都爛了花劍沒爛還能長花嗎

10樓:春去無芳

花苞都爛了、花劍沒爛但不能再開花了、只能再培養出新劍才可能見花、

君子蘭花開花時張不出來怎麼辦?(在花的中間夾著)

怎樣防止君子蘭 夾箭 君子蘭以觀花為主,但有時要開花季節,花卻綻放不出來,出現 夾箭 現象。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溫度不適宜 君子蘭開花的適宜溫度為15 25 晝夜溫差以10 左右為宜 溫度超過25 影響抽箭,低於15 也不利於抽箭。2 營養不足 君子蘭開花期對磷 鉀肥需要較多,如果此時施氮肥過...

憋尿尿不出來,怎麼辦,狗狗尿不出來,怎麼辦?

畫地為牢 你好,怎麼說呢。憋尿尿不出來,這種情況跟你說幾種土偏方,試不試隨你嘍。憋尿時間長了尿不出來可能是因為長時間膀胱充盈,導致膀胱肌肉不能收縮造成的。建議用溫熱毛巾熱敷恥骨上膀胱區 小肚子 緩解肌肉的緊張,應該就可以尿出來了。按摩小腹 憋尿時間太長尿不出的話,可以用手順時針方向輕輕的按摩小腹,放...

大便硬拉不出來怎麼辦,大便拉不出來怎麼辦

這是習慣性便秘,習慣性便秘原因,還是屬於功能性的腸胃障礙,也就是找不到身體上實質的病變,多起因於緊張,壓力大,腸胃蠕動失調,或者有便意忍便,形成惡性迴圈,導致習慣性便秘 習慣性便秘,又稱功能性便秘。習慣性便秘常見於原發性腸蠕動功能異常,大便蠕動輸送延緩或巨結腸等。另有其他原因 1.飲食組成不良 如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