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是不是蘭科植物,君子蘭是蘭花的一種嗎?君子蘭和蘭花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50:14

1樓:永之暗

沒有錯,是這樣的 君子蘭 【別名】大花君子蘭、大葉石蒜、劍葉石蒜、達木蘭 【科屬】石蒜科君子蘭屬 【簡介】君於蘭原產非洲南部,君子蘭,其植株文雅俊秀,有君子風姿,花如蘭,而得名,君子蘭植株形態與石蒜相似,葉大如劍,又名大花君子蘭、大葉石蒜、劍葉石蒜,有的叫達木蘭。 君子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質纖維狀,葉基部形成假鱗莖,葉形似劍,長可達45厘公尺,互生排列,全緣。傘形花序頂生,每個花序有小花7~30朵,多的可達40朵以上。

小花有柄,在花頂端呈傘形排列,花漏斗狀,直立,黃或橘黃色。可全年開花,以春夏季為主。果實成熟期10月左右。

本屬植物還有狹葉君子蘭(細葉君子蘭)、垂笑君子蘭。垂笑君於蘭,花開時下垂似低頭微笑,故稱。 君子蘭花、葉並美。

美觀大方,又耐陰,宜盆栽室內擺設,觀葉賞花,也是布置會場、裝飾賓館環境的理想盆花。君子蘭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和藥用價值。

2樓:閩忠饒俏

君子蘭是石蒜科的觀賞花卉;而蘭科植物最大的特徵之一是多株叢生為一體,君子蘭顯然不具備這個特徵。此蘭非彼蘭。同樣,不屬於蘭科但帶有「蘭」字的植物還有:

虎皮蘭、一葉蘭、二月蘭、紫羅蘭、龍舌蘭、小蒼蘭、廣玉蘭、鈴蘭、劍蘭、蔥蘭、韭蘭、公尺蘭、吊蘭……

3樓:招汀蘭閻亥

君子蘭是石蒜科君子蘭屬,拉丁學名(clivia

miniata)。其植株文雅俊秀,有君子風姿,花如蘭,而得名。

4樓:哀煙昂戌

君子蘭不是蘭科植物,是石蒜科植物,這是毫無疑問的。

植物分科屬主要看的是花、果等有性繁殖器官而不是根,你對植物科屬劃分的最基礎的常識極其欠缺。

5樓:力慶雪孝多

君子蘭是一種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君子蘭帶有乙個「蘭」字,可是它卻不是蘭,而是屬於石蒜科植物。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我們平常所說的蘭花與君子蘭並不是乙個「家族」。蘭花屬蘭科植物,是植物界中的乙個較大家族。蘭科植物中分為100多個屬,有1.5萬個種類,分布於熱帶、**帶地區。

蘭科植物的葉子狹長,葉片互動對生。花是左右對稱,花柱與雄蕊合成一蕊柱。蘭花的果實為紡錘形狀的蒴果,蒴果裡裝滿輕小若塵的種子。蘭花是世界上較名貴的花卉植物。

君子蘭著石蒜科植物,石蒜科植物只要90個屬,1200多個種類,主要分布於溫熱帶地區。君子蘭在石蒜科植物中為佼佼者,也是一種名貴的花卉。它從莖基兩側疊生出葉片,葉片顏色深綠,剛直而有光澤。

每年初春,它從葉腋間抽出傘形花序,四五月間開花,花期較長,花形如漏斗狀,有橘紅、橘黃等顏色,是會堂、客廳、家庭常用的室內觀賞植物。

君子蘭與蘭花不但分類不同,形狀不同,它們的生理特徵和生態狀況也不相同,因此,君子蘭不是蘭科植物中的蘭。

君子蘭是蘭花的一種嗎?君子蘭和蘭花的區別是什麼?

6樓:公尺粒計畫

君子蘭並不是蘭花的一種,君子蘭屬於石蒜科,君子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於非洲南部。它的花是傘狀的,有6片花瓣,每個花序有小花7-30朵,一般是橘色系列。

7樓:法律人張大炮

君子蘭不是蘭花的一種。因為君子蘭屬於石蒜科的,而蘭花屬於蘭科的。雖然他們觀賞價值同樣都是很高的。都非常適合養在家裡。君子蘭一般種植到在花盆中,而蘭花一般是長在地上的。

君子蘭和墨蘭哪個花期更長,君子蘭植物,花期長,又好養。一般家裡都養君子蘭,好看又環保!

一.君子蘭開花的時間是每年的2 5月份。它可以一年開花2 3次。在夏天的6 8月以及秋天的9 11月也可能開花。它的花期比較長,一般能持續45 50天。但如果養護得比較好,它的花期可以延長,一直持續60 70天。想要延長它的花期,可以將它放在有明亮光照 通風好 溫度在15 20 的環境中養護。一 君...

君子蘭春天怎麼澆水,君子蘭怎麼澆水?

你好,樓主,這是給你找的參考資料 君子蘭喜涼爽和溼潤的環境。夏季畏烈日照晒,冬季怕寒冷。氣溫在15 25 時,是它生長的適宜時期 在10 以下,則生長緩慢 5 以下便處於休眠狀態 0 以下葉片就被凍壞,嚴重時甚至凍死。君子蘭又怕烈日高溫,在氣溫30 以上時,葉片便萎黃枯焦,重則全株乾枯而死。君子蘭喜...

怎樣給君子蘭澆水,君子蘭怎麼澆水?

冬季3 5天澆一次,春 秋季可1 2天澆一次,夏季適當增加澆水次數。苗期需水少,開花期需水多。澆水時勿把水澆在葉片上以防葉子腐爛。發現葉上有灰塵時,可用軟布輕擦葉面,也可用軟毛刷撣刷,不要大量淋水洗刷。澆水最好是用磁化水 其次是雨水 雪水或江河裡的活水,再次是池塘裡的水,最差的是自來水。水培君子蘭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