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和墨蘭哪個花期更長,君子蘭植物,花期長,又好養。一般家裡都養君子蘭,好看又環保!

時間 2021-05-10 23:56: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君子蘭開花的時間是每年的2-5月份。它可以一年開花2-3次。

在夏天的6-8月以及秋天的9-11月也可能開花。它的花期比較長,一般能持續45-50天。但如果養護得比較好,它的花期可以延長,一直持續60-70天。

想要延長它的花期,可以將它放在有明亮光照、通風好、溫度在15-20℃的環境中養護。

一、君子蘭開花時間和花期

君子蘭開花的時間是每年的2-5月份。它是一種比較容易開花的綠植,只要用心養護,很容易開花。它的花期比較長,一般能持續45-50天。

如果養護得比較好,它的花期可以延長,一直持續60-70天。另外,它可以一年開花2-3次。在夏天的6-8月以及秋天的9-11月也可能開花。

二、君子蘭開花怎麼養

1、光照:在花期時,應提供給它柔和一些的光照。最好將它放在屋內明亮的地方受光,避免它接受強光。這樣能幫助它合成養分,使它的花期延長。

2、溫度:它喜歡溫暖的環境,花朵在15-20℃的環境中能夠開放更長的時間。所以,在它處於花期的時候,應儘量將它周圍的溫度控制在15-20℃以內。

4、施肥:在它開花的時候,可以增施1-2次磷鉀肥。磷、鉀元素有促花的作用,追施一些磷鉀肥可以讓它的花兒開得更大、更久。

但要注意,一定要施薄肥,而且不能將肥料灑到花上。不然可能會導致它提前謝花。

二.墨蘭一年並不會多次開花,只能開放一次,花期持續的時間不長也不短,開放持續的時間大約30天左右。開花比較的素淨雅緻,具有很高的觀賞性,10點左右和晚上的7點左右狀態最好。

想要延長花期,可以接觸適當的光照,還要控制澆水,噴灑花朵壯蒂靈。

一、花期多長時間

它一年並不會多次開花,只能開一次,持續時間大約30天左右,花期並不算短,可以欣賞挺長時間的花朵。花莖非常挺立,開花的時候花朵嬌豔,看起來非常的明亮,比較的素淨雅緻,在觀賞花朵的時候要注意,10點左右和晚上的7點左右是最佳的時間,此時的花朵狀態也是最好的。

二、如何延長花期

1、適度光照:在10月份到來年的3月份是開花的時節,平時可以遮光多一些,這段時間可以適度增加陽光照射,只要遮光百分之三十就可以,適當陽光刺激可以促使花朵延長開放時間。

2、控制澆水:關於水分施加這一方面,花期可以控制水分,要是過度的施水可能會出現影響,並且在花期開始前就要有計劃的控水。

3、噴灑藥劑:還可以往植株上噴灑花朵壯蒂靈,不僅可以起到延長花期的作用,還可以促使花蕾的數量增多,開花的質量也能得到提升。

2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花期長。君子蘭花期長達30-50天,墨蘭開放持續的時間大約30天左右。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

1、土壤

君子蘭本來是生長在非洲南部的森林大樹下,根系長時間生長在腐葉層上,所以要想養好它,就需要選擇適合的土壤,平時多以疏鬆肥沃、弱酸性,腐殖質豐富的土壤為主,例如可用腐殖土、爐灰和淨沙配製而成,並保證土壤溼度在40%左右即可。

2、施肥

它在施肥的過程中,尤其是冬天,都以磷鉀肥為主。施加磷肥時,可選用魚腥水,施加鉀肥時,可選用菸灰等。當然也可同時施加氮磷鉀的夫沃施沃葉水溶肥,這樣會讓葉子長得更好。

但在施肥時,一定要適量,而且不可施加生肥和濃肥。

3、澆水

在給它澆水的時候,不能太乾,也不能太溼了,而且每次澆水還要一次性澆透了,到了出花蕾時,需要多澆一點水。然後就可隔上20天左右給它澆一次水,同時,在澆水時,可施加一點魚腥水。另外,若溫度太低的話,就需要減少澆水量,不能讓盆土太溼,不然就會讓植株爛根。

4、溫度

君子蘭在生長的時候,最適合的溫度是20度左右,但不能低於10度,不然就會抑制生長。然後到了竄箭後,要讓溫度保持在18度左右,這樣就可讓它正常開花。

君子蘭植物,花期長,又好養。一般家裡都養君子蘭,好看又環保!

3樓:夏日的紫陽花

誰說君子蘭好養了?君子蘭是肉質根,夏天高溫高溼不通風,很容易悶根爛掉,而且要讓君子蘭葉片油光發亮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冬天君子蘭開花還很容易夾箭

君子蘭正常的開花期是什麼時間?

4樓:百度使用者

君子蘭盛花期自元旦至春節,以春夏季為主,可全年開花,有時冬季也可開花,也有在夏季6-7月間開花的。果實成熟期10月左右,屬漿果,紫紅色。花、葉並美。

5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盛花期自元旦至春節,以春夏季為主,可全年開花,有時冬季也可開花,也有在夏季6-7月間開花的。

君子蘭(學名:clivia miniata),別名劍葉石蒜、大葉石蒜,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觀賞花卉。原產於南非南部。

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花,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5℃則停止生長。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溼潤的土壤,忌乾燥環境。

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中國常在溫室盆栽供觀賞。分株或種子繁殖。功效相同的尚有垂笑君子蘭(c.

nobilis),各地溫室栽培,花色多樣。君子蘭的壽命達幾十年或更長。君子蘭是長春市的市花。

6樓:iku快開始

君子蘭什麼時候開花

君子蘭的盛花期在元旦到春節期間,以春夏季節為主。

可以全年開花,有時冬季也可開花,也有在夏季6~7月間開花的。

君子蘭的花期有多久

君子蘭花期的長短是根據養護環境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的。

一般單花開放可達15~20天,整個花期可以持續45天以上。

「君子蘭」的原產地是在哪個大洲,君子蘭主要產地

鬼步貓兒 非洲。1815年9月,無畏的自然科學家威廉.布西爾 william burchell 在南非的東開普省的巨魚河源頭處第一次科學性地收集了君子蘭.然後,1820年前後,詹姆斯博維 james bowie 在同樣地點收集了一些君子蘭並運到英國,在1828年,約翰林德利 john lindley...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君子蘭怎麼養君子蘭的養護方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文庫資源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養護要點 1 君子蘭的日常養殖方法 君子蘭喜半陰,氣溫以10至25度最宜,適宜在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有機質土壤內生長。日常養護君子蘭應該如何澆水 施肥 調光 換盆。君子蘭在華南地區可佈置花壇或作切花,華東及長江流域以北地區作室內盆栽,觀葉觀...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君子蘭怎麼養君子蘭的養護方法

君子蘭日常養護需要特別注意3點 通風光照 控制澆水 合理施肥。澆水澆透,不要陽光暴曬,夏天遮陰,土壤鬆軟透氣,不要積水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什麼?君子蘭日常養護需要特別注意3點 通風光照 控制澆水 合理施肥。養殖方法 1 播種繁殖法 當花被開裂後2 3天,花苞成熟 柱頭有粘液分泌時,即為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