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用多大的盆

時間 2022-02-07 04:50:05

1樓:和藹的纏指柔

不需什麼技術 花土要求用優質腐殖土 君子蘭不喜陽光直射 放置在有散射光的地方 不宜長期濕度過大容易漚根 澆水要一次澆透不缺不澆 當用手指彈擊花盆有清脆的響聲時說明缺水了 這時在澆透 可加入啤酒50毫公升加水一同澆 一年春季換一次盆土 這樣葉片濃綠 開花艷麗而花期長久

2樓:懂視生活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用多大的盆

3樓:東崑崙時代

1、換盆時間

想要君子蘭盆栽長得好,最好每年都要換一次盆,時間最好選擇在春天或者秋天,因為這兩個季節的溫度最合適,不過最主要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有的會早一些,有的又會晚一點,一般都是3到4月或者8到9月份進行。

君子蘭換盆的間隔時間,幼苗和成齡植株,一般宜2年換盆二次,換盆過勤,會損傷君子蘭植株的根系,不利於它的生長。開花齡的君子蘭植株,一般應在每年開花後換盆換土一次。

君子蘭養殖竅門:君子蘭換盆注意事項

2、君子蘭換盆方法

①換盆時首先是從盆內取出君子蘭植株,用左手握住假鱗莖,將花盆斜倒過來,用右手手指頂住排水孔處向外推,左手手掌托住盆土,右手輕輕拍打,便可將植株倒出來。

②把植株倒出後,抖淨根系上所帶的舊土,摘除爛根和沒有吸收能力的乾癟老根,把一些衰老無根毛的根系摘除,以促進換新盆後新根的旺盛生長。

③栽植時,要先將盆底的排水孔用碎盆片蓋上,並留間隙再向盆裡填2~5厘公尺厚的營養土,然後把植株根部放入盆裡。如果根很長,也可將根系盤起來,再填營養土。對於成齡期大株,還要在盆外向根的空心部位填土,然後再入盆,以免在盆內不好充。

④填土。當盆內填滿土時,要輕輕壓一壓,或上下振盪幾下,以充實各部位。但是,不要過緊壓實、以免妨礙疏鬆透氣性。

君子蘭養殖竅門:君子蘭換盆注意事項

3、君子蘭換盆後養護

君子蘭換盆後,要澆透水,並以盆底洩水為限。換盆後,將君子蘭置陰處,保持盆土濕潤。10到15天後,將其移至半陰處,恢復正常管理。

4、君子蘭換盆注意事項

換盆前一周左右,就不要給需換盆的花澆水,這樣做的目的是讓花根部處於半乾旱、半脫水較軟化狀態,以免換土時造成對根部傷害。

適宜養殖君子蘭的花盆

由於君子蘭是肉質根,耐旱怕澇,適合在疏鬆和滲水排水性好的土壤中生長,因此對於花盆的選擇,也需要其滲水性和透水性比較好。根據君子蘭的這一特性,建議用泥瓦盆來栽培君子蘭,而且還要根據君子蘭的大小來選配合適的泥瓦盆,切忌小花用大盆,大花用小盆,小苗用深盆等。如果當地買不到泥瓦盆,可以選用塑料盆或瓷盆等代替。

君子蘭一般用多大的盆好

4樓:視樂園藝

君子蘭用盆,用對了,生長好,開花多

5樓:

種君子蘭的技巧:用多大的花盆?用乾土還是潮土?

6樓:匿名使用者

養君子蘭不需要很大的盆,一般大小為君子蘭植株葉片橫展的2/3為宜,不可過大,否則一是與植株的比例不協調,二是澆水後水分的利用過剩,會導致植株根系腐爛。

養君子蘭的花盆大小怎麼選擇?

7樓:大峰園藝

什麼花盆最適合養君子蘭?很多都選錯,難怪生長還是那個樣

8樓:清溪看世界

養君子蘭,用盆也有技巧,養好君子蘭,要讓它健康生長順利的生長,花盆也很重要,最好用陶盆,或是瓦盆,或是塑料盆,少用瓷盆,因為瓷盆雖然好看但是它的透氣排水要差一點,而君子蘭最怕盆土積水了,長期的盆土潮濕,會造成根系無法呼吸而缺氧,影響養分和水分的吸收,導致爛根黃葉。

養君子蘭的花盆必須有透氣孔排水孔,底部沒有排氣孔排水孔的花盆,那就是乙個容器,澆了水,在盆底積存下來,長時間就會爛根,一點不利於君子蘭的生長。

養君子蘭用盆還需要注意乙個技巧,就是一定要用大小合適的盆,並不是所有的苗都用太大的花盆,因為一定要注意這乙個技巧,選盆的時候要根據君子蘭植株的大小來選盆,不要覺得用越大越深的盆來栽種君子蘭就很好,這樣不一定利於它的根系生長。

要看君子蘭的個頭,葉片,根系,植株大小來選盆,如果小苗選了大盆,那麼澆水多了,就會容易積水在盆底,無法蒸發幹,影響根系的正常生長。隨著君子蘭小苗長大了,就要每年給換一次相應的大一些的花盆,換盆時間選擇在春秋最好。

9樓:奇影匯

一般就比花大一倍就可以。君子蘭的栽種多數在室內,選擇乙個合適大小的花盆,是栽好一棵君子蘭的乙個關鍵環節,好多人也許不這樣認為,會說,選什麼盆,拿過來栽就行,是的,隨意栽種也不會有多大的問題。

10樓:吉祥

花盆宜小不宜大,因為花盆小,日後根會盤旋著生長,最後會長滿整個花盆,君子蘭是靠肉質根上的根毛吸收水分和養料,這樣可以充分吸收土中的養分。

11樓:一丁路

養君子蘭建議花盆的直徑與植物的樹冠直徑大致相同,以便看起來更協調。 此外,君子蘭的根系生長迅速,每年需要更換大花盆以提供足夠的生長空間。

12樓:我是大角度

考慮到穩定性,深盆比較適合君子蘭。所謂深盆是指盆口直徑大體上與盆的高度差不多的盆。若用淺盆,君子蘭的根容易伸出花盆表土,影響美觀。

但是也不能太大,否則埋土太多就會影響通透的效果。

13樓:箬淺箬漾

養君子蘭的花盆大小根據君子蘭的大小選擇,如果你的君子蘭葉子不是太多,你可以選擇小一些的花盆,如果你已經有超過4片葉子了,也希望你長大,那換乙個寬一點的盆子更適合它的成長。

14樓:景巨集茂

花盆大小的選擇很重要,花盆太大會造成根系徒長,花盆太小,根系沒有空間生長,君子蘭生長不良。一般建議花盆的直徑和植株的冠徑大概相等就可以,這樣看起來也比較協調。另外君子蘭根系生長迅速,需要每年換一大號盆,使其有足夠的生長空間。

15樓:劇影追蹤

種君子蘭在選花盆的時候要注意的是,花盆宜小不宜大,切勿小花用大盆,栽種君子蘭在選擇花盆大小時,花盆的半徑正常要比君子蘭根部自然下垂狀態半徑大2到3厘公尺左右為宜,這也是很多養蘭大咖相互交流的經驗。

16樓:484獨孤求敗

最好用陶盆,或是瓦盆,或是塑料盆,少用瓷盆,因為瓷盆雖然好看但是它的透氣排水要差一點,而君子蘭最怕盆土積水了,長期的盆土潮濕。

君子蘭養殖用什麼盆好

17樓:視樂園藝

栽種君子蘭,用什麼盆合適?要不要加基肥?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就是要瀝水性好的,君子蘭是肉質根,抗旱性強,但怕澇,所以不但對土壤要求疏鬆,滲水透氣性好,對花盆也要求滲水性,透氣俱佳。泥瓦盆也叫素燒盆,完全具備這兩個條件。所以栽植君子蘭選用泥瓦盆最好。

但是如果控制好濕度用塑料盆養得很好.,我現在用的就是就是塑料的,10天施肥一次長勢很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9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君子蘭日常養護需要特別注意3點:通風光照、控制澆水、合理施肥。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君子蘭怎麼養君子蘭的養護方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文庫資源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養護要點 1 君子蘭的日常養殖方法 君子蘭喜半陰,氣溫以10至25度最宜,適宜在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有機質土壤內生長。日常養護君子蘭應該如何澆水 施肥 調光 換盆。君子蘭在華南地區可佈置花壇或作切花,華東及長江流域以北地區作室內盆栽,觀葉觀...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君子蘭怎麼養君子蘭的養護方法

君子蘭日常養護需要特別注意3點 通風光照 控制澆水 合理施肥。澆水澆透,不要陽光暴曬,夏天遮陰,土壤鬆軟透氣,不要積水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什麼?君子蘭日常養護需要特別注意3點 通風光照 控制澆水 合理施肥。養殖方法 1 播種繁殖法 當花被開裂後2 3天,花苞成熟 柱頭有粘液分泌時,即為授粉...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君子蘭日常養護需要特別注意3點 通風光照 控制澆水 合理施肥。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君子蘭日常養護需要特別注意3點 通風光照 控制澆水 合理施肥。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君子蘭日常養護需要特別注意3點 通風光照 控制澆水 合理施肥。回答馬上為你查詢。以上就是花兒谷為您介紹的君子蘭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