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故障測試儀的應用範圍以及用途

時間 2022-02-07 04:45:08

1樓:武漢國儀周周

電纜故障測試系統(全配置) 有線通訊的暢通和電力的輸送有賴於電纜線路的正常執行。一旦線路發生障礙,就會造成通訊和電力的中斷,如不能及時查出故障並迅速予以排除,就會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和不良的社會影響。因而,電纜故障測試儀是維護各種電纜的重要工具。

電纜故障智慧型測試儀採用了多種故障探測方式,應用當代最先進的電子技術成果,採用計算機及特殊性電子技術,通過結合公司常久研製電纜測試儀的成功經驗而推出的智慧型化,功能全的新一代高科技產品。

述電纜故障測試儀是一套綜合性的電纜故障探測儀器。能對電纜的高阻閃絡故障,高低阻性的接地,短路和電纜的斷線,接觸不良等故障進行測試,若配備聲測法定點儀,可準確測定故障點的精確位置。特別適用於測試各種型號、不同等級電壓的電力電纜及通訊電纜。

系統組成

1.電纜故障測試儀主機

2.電纜路徑及故障定點儀

3.電纜故障一體化高壓發生器

4.電纜識別儀

5.高壓電纜安全刺扎器

6.高壓裝置:電流取樣器、電纜故障一體化高壓發生器、脈衝電容器、成套專用測試線等。

電纜故障測試儀是一套綜合性的電纜故障檢測裝置。用於電力電纜開路、短路、接地、低阻、高阻閃絡性及高阻洩漏性故障的測試,以及同軸通訊電纜和市話電纜的開路、短路故障的精確測試。還可以測試電纜路徑、埋深,以及電波測速,核定電纜長度等,並可建立電纜檔案以便日常維護管理。

該儀器採用多種探測方式,應用當代最先進的電子技術成果。採用計算機技術及微電子技術,具有智慧型化程度高、功能齊全、使用範圍廣、測試準確、使用方便等特點。

可測電纜故障的種類

開路、短路、接地故障以及高阻洩漏性故障和高阻閃絡性故障。特點適用測試各種型號、不同等級電壓的通訊電纜和電力電纜。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故障測試儀分為哪些類別

產品概述

edhzc-3型電纜故障測試儀是高科技的產物,可用現代經典的直流高壓閃絡法、衝擊高壓電感取樣法、衝擊高壓電流取樣法、低壓脈衝法等多種測試方法,對各種型別動力電纜的短路故障、斷路故障、高阻閃絡故障、高阻洩漏故障等多種故障進行故障分析、檢測、定點。同時也可對控制電纜、市話電纜以及同軸通訊電纜出現的短路、斷路故障進行初測,也可對電纜全長進行校對。

技術引數

◆測試距離:單端測試距離≤10千公尺

◆最短測試距(盲區):小於v/15(公尺)。其中,v電波在被測電纜中的傳播速度

◆測試誤差:相對誤差:≤±2%

絕對誤差:故障點在千公尺以內≤15公尺,故障點在千公尺以上≤20公尺

◆讀數解析度:v/60公尺。其中,v電波在被測電纜中的傳播速度。

如:「油浸紙電纜」,電波傳播速度為160m/us儀器的讀數最小解析度為2.66公尺,即螢幕上游標每移動一點,讀數變化2.

6公尺。◆電源: ac 220v ±10% 50hz

◆環境條件:

溫度:0℃~50℃。

相對濕度:80% ±5%

◆主機體積:350×250×200(mm)

◆主機重量:5kg

主要特點

可測試各種型號不同電壓等級的銅、鋁芯電力電纜和市話電纜的各種故障。常見的油侵紙電纜、交聯乙烯電纜、不滴流電纜和塑料電纜四種常用電力電纜的電波傳播速度已經在儀器中預置,電纜長度及故障距離無須人工換算,由儀器自動換算並顯示故障距離。

系統組成

◆edhzc-3型電纜故障測試儀用於電纜故障的粗測,是全套儀器的檢測核心;

◆edhzd型電纜故障定點儀(簡稱:定點儀)用於電纜故障的精確定位,與傳統配置相同;

◆edhzl型電纜路徑儀(簡稱:路徑儀)用於查詢地埋電纜的走向和深度,與傳統配置相同;

◆大能量高壓裝置:用於配合閃測儀對所有型別故障進行粗測;配合定點儀對所有型別故障點進行精確定位。有兩種配置方式:

◆分體式結構:包括:

◆yd(jz)系列工頻高壓試驗裝置(包括yd(jz)系列工頻高壓試驗變壓器和xc系列調壓控制箱兩部分,與傳統配置相同)

◆脈衝貯能電容(與傳統配置相同)

◆二次脈衝同步裝置

◆一體化結構: 高壓與二次同步脈衝一體化發生裝置,包含分體式結構的所有功能。

3樓:緣分天空丨

1、wd-2131直流高壓電源裝置

如果用電纜故障儀故障點不明顯,可以用安給電纜打上乙個高壓,被擊穿的那個地方就是電纜故障點了。

2、wd-2132電纜尋跡及故障定位儀

它是由wd2132f型發射機和wd2132j型接收機及感應式探頭、電位差式探測架等組成。儀器採用電磁感應方法對光纜、電纜進行路由尋跡及埋深測試,採用電位差方法對光纜、電纜進行故障定位測試。適用於具有金屬導體(線對、護層、遮蔽層)的各種光纜、電纜的路由、埋深及對地絕緣不良點的定位測試。

3、wd-2133電纜故障智慧型測試儀

是一套綜合性的電纜故障探測裝置。可用於測試各種市話電纜、高頻通訊電纜及金屬架空電纜上發生的開路(斷線)、短路、接觸不良等各種電纜故障。同時也可以對電力電纜的高阻閃絡、高低阻性的接地和電力電纜的斷線、接觸不良等故障位置進行遙測。

4、wd-213x電纜故障綜合測試系統,

電纜故障智慧型測試儀是一套綜合性的電纜故障探測儀器。能對電纜的高阻閃絡故障,高低阻性的接地,短路和電纜的斷線,接觸不良等故障進行測試,若配備聲測法定點儀,可準確測定故障點的精確位置。特別適用於測試各種型號、不同等級電壓的電力電纜及通訊電纜。

以上這些您可以去了解一下。

電纜故障測試儀使用方法是什麼?

4樓:dream明媚

ms-801d八脈衝電纜故障測試儀是在目前先進的二次脈衝法電纜故障測試儀應用技術的基礎上最新研發的多次(多次)脈衝法電纜故障測試儀。除具備二次脈衝法電纜故障測試儀的全部優點外,還拓展了乙個重要特點,就是在衝擊高壓閃絡的同時、脈衝發生器可連續傳送不同延遲時間的一組八個電纜故障測試脈衝和一組八個電纜全長測試脈衝(總共16個測試脈衝)。

操作人員可從螢幕上8組電纜故障波形中,挑選出乙個最便於分析判斷的電纜故障反射波形。輕鬆得到故障點的距離量!

省去繁雜的引數設定和反覆的衝擊高壓閃絡時間。

省去笨重的中壓延弧裝置,簡化測試手段,給使用者提供了更為簡捷的故障波形判斷方法。

5樓:博宇電力

電纜故障智慧型測試儀是一套綜合性的電纜故障探測儀器。能對電纜的高阻閃絡故障,高低阻性的接地,短路和電纜的斷線,接觸不良等故障進行測試,若配備聲測法定點儀,可準確測定故障點的精確位置。特別適用於測試各種型號、不同等級電壓的電力電纜及通訊電纜。

6樓:匯卓電力

電纜故障測試步驟及測試方式選擇

在測定電纜故障之間,測試人員除掌握本機效能與操作方法之外,必須首先確定電纜故障的性質,以便採用適當的工作方法與測試方法。

首先用兆歐或萬用表在電纜一端測量各相對地及相之間的絕緣電阻,根據阻值高低確定是低阻短路或斷線開路,或者是高阻閃絡性故障。

1、 當阻值低於100歐姆為低阻故障,0~幾十歐為短路故障,阻值極高到無限大為開路或斷線故障。是否斷線,還可以將電纜終端相連萬能用表在始端測量被短路接兩相的阻值加以確認。此類故障可用低脈衝法直接測定。

2、 當阻值很高(數百兆和千兆)且在作高壓試驗時有瞬間放電現象,此類故障一般稱為閃絡性故障,可採用直流高壓閃測法確定。

3、 高阻故障:阻值高於低阻故障,且在作高壓試驗時直流高壓閃測法確定。

4、 按一定方式粗略測試之後再進行確定點,必要時需找電纜路徑,丈量電纜長度或距離。

7樓:衝吧的海角

電纜故障測試儀的原理都差不多,但是每個廠家的也都有些詫異,具體的可以看看說明書.

電纜故障測試儀要怎麼使用?

8樓:武漢三新電力裝置

電纜故障測試儀的操作大致分五步:

1、分析電纜故障性質,了解故障電纜的型別

不同性質的電纜故障要用不同的方法測試,而不同介質的電纜則有不同的測試速度。不同耐壓等級的電纜則有不同的耐壓要求。而被測試電纜的接頭位置及近是否在電纜上方施過工。

這些在測試前都必須做到心中有數。

2、用主機的低壓脈衝法測試電纜長度、校對電纜的電波傳輸速度

測試電纜全長可以讓我們更加了解故障電纜的具體情況,可以判斷是高阻還是低阻故障,可以判斷固有的電波速度是否準確。(準確的電波傳輸速度是提高測試精度的保證;當速度不準確時,可反算速度。)這些都可以用低壓脈衝測試法來解決。

3、用路徑儀探測埋地電纜的走向

定點前首先必須知道電纜的路徑,若已知路徑可省去此步驟。

4、用定點儀對故障點精確定位

按定點放電方式接好高壓裝置,根據電纜的性質及電纜的耐壓等級來決定公升壓程度。對電纜故障點進行精測。如果故障點在距測試端很近時,特別是在電纜的測試端頭定位時,因球隙放電聲音比故障點放電聲音還大,很難區分真假聲音,在這種情況下可將高壓裝置移至另一端的方法來定位。

5、對電纜故障測試結果進行誤差分析,做好測試完的記錄

此步工作對以後的電纜維護及管理是非常重要和必須的。

回答者:三新電力

9樓:串聯諧振華天電力

電纜故障測試儀的基本步驟,就是用搖表或者是萬用表來測量故障電纜的絕緣電阻來判斷故障的性質,判定的方法有很多,測試故障距離和探測故障點附近的電纜埋設的路徑進行定點,而且電纜故障測試系統由低壓脈衝直閃和充閃三種方式,再配合不同的取樣方法,一共有八種的測試方式。在測試的時候需要把電纜終端的所有連線線斷開,測試系統上面的面板有位移和輸入振幅兩個按鈕分別用來調整,下次取樣的訊號幅度和上下的位置。

電纜故障測試儀的不同測試方法,適合的範圍也是不一樣的,低壓脈衝方法主要是用來測試電纜當中的電波傳播速度。快閃儲存器模式可以用於測試高阻抗洩漏故障,大多數的電纜故障都可以通過閃絡法測試。另外還有直接閃光模式,直接閃光方法,主要是用來測試高阻抗閃絡故障,使用直接的閃光方式,一定要注意的就是監控高壓電流,防止電流過高,會導致高壓變壓器燒壞的情況出現。

回覆者:電纜故故障測試儀華天電力

10樓:年翠花針妍

儀器購買後廠家都會派人去培訓的,具體使用還要看說明書及其配套產品的使用方法。

11樓:寸楚柯卯

電纜故障測試儀--你可以考慮一下武漢華能陽光生產的系列產品。華能陽光是專業生產研發儀器儀表、高壓實驗裝置、電線電纜、家用電器、電子元器件、鋁合金箱、高低壓成套裝置、自動化控制裝置、電力裝置、電力器具的研發、生產的廠家。

「路燈電纜故障測試儀」的配置及測試原理

路燈電纜故障測試儀 主要配置有 路徑查詢部分,測距部分,定位部分,根據電纜的敷設情況以及故障點的性質來進行不同測試方式的選擇,由於路燈電纜一般都為分段性的,當路燈電纜出現故障時,利用該裝置能初步判斷那段路燈段為故障電纜,若為直埋低壓電纜的開放性故障,就能利用跨步電壓部分快速的定位故障點,通過這三部分...

直流系統接地故障測試儀有哪些功能

ed0608型直流系統接地故障測試儀 產品概述 發電廠 變電站的直流系統為控制 保護 訊號和自動裝置提供電源,直流系統的安全連續執行對保證發供電有著極大的重要性。由於直流系統為浮空制的不接地系統,如果發生兩點接地,就可能引起上述裝置誤動 拒動,從而造成重大事故。因此當發生一點接地時,就應在保證直流系...

直流電阻測試儀有哪些應用,直流電阻測試儀的工作原理和應用有哪些?

武漢國儀周周 直流電阻快速測試儀 微歐計 是取代直流單 雙臂電橋的高精度換代產品。直流電阻快速測試儀採用了先進的開關電源技術,由點陣式液晶顯示測量結果。克服了其它同類產品由led顯示值在陽光下不便讀數的缺點,同時具備了自動消弧功能。變壓器繞組的直流電阻測試是變壓器在交接 大修和改變分接開關後,必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