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電纜故障測試儀」的配置及測試原理

時間 2022-02-26 08:35:12

1樓:恆新國儀科技****

「路燈電纜故障測試儀」主要配置有:路徑查詢部分,測距部分,定位部分,根據電纜的敷設情況以及故障點的性質來進行不同測試方式的選擇,由於路燈電纜一般都為分段性的,當路燈電纜出現故障時,利用該裝置能初步判斷那段路燈段為故障電纜,若為直埋低壓電纜的開放性故障,就能利用跨步電壓部分快速的定位故障點,通過這三部分的相互補充、相互驗證、有效組合就能滿足不同使用者,不同敷設條件下路燈電纜故障的測試。挑選「路燈電纜故障測試儀」要需注意一下幾點:

1、可測試各種不同電壓等級、不同截面、不同介質及各種材質的電力電纜的各類故障,包括:開路、短路、低阻、高阻洩漏、高阻閃絡性故障。

2、可測試鐵路通訊控制電纜、路燈電纜、機場訊號電纜的各類故障。

3、測試方法:低壓脈衝法、衝閃電流法、直閃電流法4、操作方式:觸控螢幕、筆操,測試距離:不小於40km

2樓:國亨電氣

路燈電纜故障測試儀充分考慮國內路燈電纜故障測試儀現狀而研發設計,全套儀器具有故障區域判斷、故障點定位、路徑查詢、埋深測試等功能。徹底解決了區域判斷困難、相相之間短路故障的難題。

測試方法:

1、區域判斷法:把一條複雜的故障線路轉換成一段或兩燈杆之間的故障測試方法;

2、訊號比較法:主要用於測試電纜路徑或一般斷線故障點的初步定位;

3、跨步電壓法:用於故障點的精確定位,誤差可控制在±10cm;

4、線間短路法:華傲特有的針對相間短路且對地無洩漏的故障定位方法。

電纜故障測試儀都有哪些原理 10

3樓:武漢摩恩智慧型電氣****

電纜故障測試系統(全配置) 有線通訊的暢通和電力的輸送有賴於電纜線路的正常執行。一旦線路發生障礙,就會造成通訊和電力的中斷,如不能及時查出故障並迅速予以排除,就會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和不良的社會影響。因而,電纜故障測試儀是維護各種電纜的重要工具。

電纜故障智慧型測試儀採用了多種故障探測方式,應用當代最先進的電子技術成果,採用計算機及特殊性電子技術,通過結合公司常久研製電纜測試儀的成功經驗而推出的智慧型化,功能全的新一代高科技產品。

是一套綜合性的電纜故障探測儀器。能對電纜的高阻閃絡故障,高低阻性的接地,短路和電纜的斷線,接觸不良等故障進行測試,若配備聲測法定點儀,可準確測定故障點的精確位置。特別適用於測試各種型號、不同等級電壓的電力電纜及通訊電纜。

系統組成

1.電纜故障測試儀主機

2.電纜路徑及故障定點儀

3.電纜故障一體化高壓發生器

4.電纜識別儀

5.高壓電纜安全刺扎器

6.高壓裝置:電流取樣器、電纜故障一體化高壓發生器、脈衝電容器、成套專用測試線等。

電纜故障測試儀是一套綜合性的裝置。用於電力電纜開路、短路、接地、低阻、高阻閃絡性及高阻洩漏性故障的測試,以及同軸通訊電纜和市話電纜的開路、短路故障的精確測試。還可以測試電纜路徑、埋深,以及電波測速,核定電纜長度等,並可建立電纜檔案以便日常維護管理。

該儀器採用多種探測方式,應用當代最先進的電子技術成果。採用計算機技術及微電子技術,具有智慧型化程度高、功能齊全、使用範圍廣、測試準確、使用方便等特點。

電纜故障種類

開路、短路、接地故障以及高阻洩漏性故障和高阻閃絡性故障。特點適用測試各種型號、不同等級電壓的通訊電纜和電力電纜。

4樓:意聯杜榮昌

ydl-208二次脈衝 電纜故障測試儀

一、概述:

本測試儀用於檢測各種動力電纜的高阻洩漏故障、閃絡性故障、低阻接地和斷路故障。

由於本儀器採用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二次脈衝法」技術,加之自主開發的測試技術和高頻高壓資料訊號處理裝置,使其具有最好的電纜故障波形判斷能力和最簡單方便的作業系統。本儀器具有獨立的智財權,是國內率先研製成功、國內獨一無二的「二次脈衝法」電纜故障測試儀。

二次脈衝法的先進之處在於使現場測得的故障波形得到大大簡化,將複雜的高壓衝擊閃絡波形變成了非常容易判讀的類似於低壓脈衝法的短路故障波形。降低了對操作人員的技術要求和經驗要求。極大地提高了現場故障的判斷準確率。

任何人都能方便、準確地判讀波形,標定故障距離,達到快速準確測試電纜故障的目的。ydl-208電纜故障測試儀的整體技術可以和國外同類產品媲美,其效能**比也大大優於國內外同類產品。

ydl-208電纜故障測試儀採用真彩顯示觸控螢幕,波形顯示特別清晰。由於採用定義清晰的螢幕模擬按鍵,使得操作也十分簡單。

二、儀器功能與特點:

1. 可測35kv以下等級所有電纜的高、低阻故障,適應面廣。

2. 採用國際最先進的「二次脈衝法」測試技術。同時還有傳統的衝擊高壓閃絡法和低壓脈衝法。

3. 任何高阻故障均呈現類似低壓脈衝法測試短路故障的波形特徵,極易判讀。

4. 具有方便使用者的軟體和全中文選單以及螢屏觸控按鍵操作。按鍵定義簡單明瞭。

5. 大液晶屏作為顯示終端,儀器具有強大的資料處理能力和友好的顯示介面。

6. 具有極安全的取樣高壓保護措施。測試儀器在衝擊高壓環境中不會宕機和損壞。

7. 具有標準印表機介面。

8. 無測試盲區。

9. 內建電源,可在無電源環境下測試電纜的開路及低阻短路故障。

三、主要效能指標:

1.測試方法:二次脈衝法;衝擊高壓電流取樣法;低壓脈衝法.

2.衝擊高壓:低於35kv

3.資料取樣速率: 48mhz、24 mhz、12mhz、6 mhz

4.測試距離:>16km

5.讀數解析度:1m

6.系統測試精度小於20cm

7.測試電纜長度設有:短距離(<1km ); 中距離(<3km);

長距離(>3 km)三種

測試脈衝幅度:約400vpp

8. 二次脈衝傳送及故障反射訊號的自動顯示,使得故障特徵波形的表示極為簡單。所有的高阻故障波形僅有一種,即類似低壓脈衝法測試的短路故障波形。

9.具有測試波形儲存功能:能將現場測試到的波形按規定順序方便地儲存於儀器內,供隨時呼叫觀察。可以儲存大量的現場測試波形。

10.能將測得的故障點波形與好相的全長開路波形同時顯示在螢幕上進行同屏對比和疊加對比。使得故障距離的判斷更加準確。

11.內建電源:充滿電後可連續工作1小時,亦可外接交流電源工作。

12.工作條件: 溫度-10℃~+45℃,相對濕度 90%,大氣壓力750±30mmhg。

5樓:匿名使用者

測斷點距離,測那根線

電纜故障測試儀原理是什麼?

6樓:縹緲一樣

電纜故障測試儀的工作原理

其方法是首先在不擊穿被測電纜故障點的情況下,測得低壓脈衝的反射波形,緊接著用高壓脈衝擊穿電纜的故障點產生電弧,電弧電壓降到一定值時觸發中壓脈衝來穩定和延長電弧時間,之後再發出低壓脈衝,從而得到故障點的反射波形,兩條波形疊加後同樣可以發現發散點就是故障點對應的位置。由於採用了中壓脈衝來穩定和延長電弧時間,比二次脈衝法更容易得到故障點波形。相對於二次脈衝法由於三次脈衝法不用選擇燃弧的同步時長,操作起來也跟加簡便。

三次脈衝法採用雙衝擊方法延長燃弧時間並穩弧,能夠輕易地定位高阻故障和閃絡性故障。三次脈衝法技術先進,操作簡單,波形清晰,定位快速準確,目前已經成為高阻故障和閃絡性故障的主流定位方法。三次脈衝法是二次脈衝法的公升級。

全長及電纜故障點距測試端的大致位置。電纜故障定點儀是電纜故障測試儀主機確定電纜故障點的大致位置的基礎上來確定電纜故障點的精確位置。對於未知走向的埋地電纜,電力電纜故障測試儀的工作原理電力電纜故障測試儀由電力電纜故障測試儀主機、電纜故障定位儀、電纜路徑儀三個主要區域性組成。

電纜故障測試儀主機用於丈量電纜故障故障性質。需使用路徑儀來確定電纜的地下走向。電力電纜故障進行測試的基本方法是通過對故障電力電纜施加高壓脈衝,電纜故障點處產生擊穿,電纜故障擊穿點放電的同時對外發生電磁波並同時發出聲音。

讓電纜的高阻故障點發生擊穿燃弧。同時,測試端加入丈量用的低壓脈衝,丈量脈衝到達電纜的高阻故障點時,遇到電弧,電弧的外表發生反射。由於燃弧時,高阻故障變成了瞬間的短路故障,低壓丈量脈衝將發生明顯的阻抗特徵變化,使得閃絡測量的波形變為低壓脈衝短路波形,使得波形判別特別簡單清晰。

這就是稱之為的二次脈衝法」接收到低壓脈衝反射波形相當於乙個線芯對地完全短路的波形。將釋放高壓脈衝時與未釋放高壓脈衝時所得到低壓脈衝波形進行疊加,2個波形會有乙個發散點,這發散點就是故障點的反射波形點。這種方法把低壓脈衝法和高壓閃絡技術結合在一起,使測試人員更容易判斷出故障點的位置。

與傳統的測試方法相比,弧反射法(二次脈衝法)電纜故障定位中的應用的工作原理:首先使用一定電壓等級、一定能量的高壓脈衝在電纜的測試端施加給故障電纜。二次脈衝法的先進之處,將衝擊高壓閃絡法中的複雜波形簡化為最簡單的低壓脈衝短路故障波形,所以判讀極為簡單,可準確標定故障距離。

7樓:

根據故障的探測原理,當儀器處於閃絡觸發方式時,故障點瞬時擊穿放電所形成的閃絡回波是隨機的單次瞬態波形,因此測試儀器應具備儲存示波器的功能,可捕獲和顯示單次瞬態波形。電纜故障測試儀採用數字儲存技術,利用高速a/d轉換器取樣,將輸入的瞬態模擬訊號實時地轉換成數碼訊號,儲存在高速儲存器中,經cpu微處理器處理後,送至lcd顯示控制電路,變為時序點陣資訊,於是在lcd螢幕上顯示當前取樣的波形引數。

當儀器處於脈衝觸發方式時,儀器按一定週期發出探測脈衝加入被測電纜和輸入電路,即時啟動a/d工作,其取樣、儲存、處理和顯示與前述過程相同。lcd顯示屏上應有反射回波。

8樓:華意電力

電纜故障測試儀的工作原理:

1、尋跡原理(最大訊號法)

我們知道,當交流電流在導體中流過時,將會在導體周圍產生交變的磁場,並且該磁場的磁力線都是以該導體為同軸的。此時如果將一電磁線圈放入該磁場中,線圈的兩端就會產生感應電壓。移動感應線圈,當線圈的方向與磁力線方向相同時,線圈兩端產生的感應電壓最大。

當線圈方向與導體方向垂直時,感應電壓最大,如圖1所示;當線圈方向與導體方向平行時,感應電壓最小,如圖2所示。由此得到「最大訊號法」來探尋埋地電纜的軌跡,利用接收線圈的45°法則可以測出地下線纜的埋深。

2、定位原理

2.1差分電位法

如果一埋地電纜發生接地故障,利用電位差法找出故障點。方法是在故障電纜的測試點與地之間加上測試電壓,那麼在電纜的入地點周圍將會形成以入地點為同心的分布電場。該電場中半徑相同的任意點之間不存在電位差,但半徑不同的任意兩點間卻存在電位差,如圖3中a、b兩點,且當兩點間距固定時,兩點離中心越近電位差越強。

利用這一特點,移動a、b兩點逐漸向中心點逼近。當故障點恰好位於a、b兩點中間時,電位差變為零。如果繼續移動越過故障點時,電位差極性將會反相,如此來回移動就可準確判斷出接地點。

2.2震動探測法

當電纜呈現高阻故障,必須使用衝擊閃絡法檢測故障時,故障點對地放電將會對地面產生輕微的震動,此時可以利用聽筒探測震中的方法找出故障點。

電纜故障測試儀的應用範圍以及用途

電纜故障測試系統 全配置 有線通訊的暢通和電力的輸送有賴於電纜線路的正常執行。一旦線路發生障礙,就會造成通訊和電力的中斷,如不能及時查出故障並迅速予以排除,就會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和不良的社會影響。因而,電纜故障測試儀是維護各種電纜的重要工具。電纜故障智慧型測試儀採用了多種故障探測方式,應用當代最先進...

直流系統接地故障測試儀有哪些功能

ed0608型直流系統接地故障測試儀 產品概述 發電廠 變電站的直流系統為控制 保護 訊號和自動裝置提供電源,直流系統的安全連續執行對保證發供電有著極大的重要性。由於直流系統為浮空制的不接地系統,如果發生兩點接地,就可能引起上述裝置誤動 拒動,從而造成重大事故。因此當發生一點接地時,就應在保證直流系...

網路測試儀的分類,網路測試儀怎麼測

網路測試儀分類 1 按網路傳輸介質可以分為無線網路測試儀和有線網路測試儀兩類。2 按功能可以分為線纜檢測儀 多功能網路測試儀和網路效能測試儀。3 按用途可以分為網路施工裝置和網路維護裝置。北京美特邇環保儀器 是專業生產與 國內 國外儀器儀表的公司,服務於電子 電力 通訊 環保 農業,建築,節能 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