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儀是中國發明的嗎?急!!!

時間 2023-03-23 18:30:07

1樓:

世界上最早的測溼儀是中國漢朝初年發明的天平式濕度計,比歐洲出現類似的溫度計早1600多年。

濕度計,是一種測量空氣內含水分多少的儀器。世界上最早的濕度計,大約是漢朝初年在中國出現的。那是利用天平來測量空氣的乾燥或潮濕的天平式濕度計。

在《史記.天官書》中,曾提到把土和炭分別掛在天平兩端,以觀測掛炭一端天平公升降的儀器。《淮南子》指出了這種儀器的意義。說天氣乾燥了炭就輕;天氣潮濕了,炭就重。

還說,濕氣到來的時候,人是看不見的,但是炭已經顯示出沉重了。這就進一步闡明了這個測溼儀器起到測量看不見的水氣多少的作用。

由中國古人發明的天平式濕度計是世界上最早的濕度計。它比歐洲製造的類似的濕度計要早上1600多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哈薩克發明了智慧型測試儀。

美國發明了肺癌的呼吸測試儀。

美國發明了dna細菌測試儀。

新加坡發明了新型鼻咽癌測試儀。

3樓:網友

測試儀要好多種哦。

你說的是地動儀嗎??這是中國人發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地動儀式中國發明的。

5樓:

什麼都說是,是又怎麼樣。

地動儀是中國的四大發明之一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四大發明是指南針、造紙法、火藥、印刷術。地動儀不是中國的四大發明之一。

7樓:生活就是那樣

地動儀是中國的四大發明之一嗎?【不是】

中國的發明有哪些??

8樓:王珂

1、指南針: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前身是司南。

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俗稱吸鐵石)。磁針在地磁場作用下能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

早在戰國時期,中國先民已用天然磁石製成指示方向的司南之勺。三國魏時,馬鈞利用磁鐵和差速齒輪製造了能指示方向的機械裝置——指南車。宋代科學家沈括在其《夢溪筆談》中記載了製作指向用的磁針的方法。

2、造紙術:蔡倫改進 大約在3500多年前的商朝,中國就有了刻在龜甲和獸骨上的文字,稱為甲骨文到了春秋時,用竹片和木片替代龜甲和獸骨,稱為竹簡和木牘。甲骨和簡牘都很笨重,戰國時思想家惠施喜歡讀書,每次外出遊學身後都跟著五輛裝滿竹簡的大車,所以有學富五車的典故。

3、活字印刷術:它開始於隋朝的雕版印刷,經宋仁宗時的畢昇發展、完善,產生了活字印刷,並由蒙古人傳至了歐洲,所以後人稱畢昇為印刷術的始祖。中國的印刷術是人類近代文明的先導,為知識的廣泛傳播、交流創造了條件。

4、火藥:火藥作為人類掌握的第一類**物,起源於中國古代的煉丹術。古代煉丹家們利用早在漢代就已掌握的金石藥物硝、硫,經過長期的煉丹實踐,至遲在唐憲宗元和三年(808)以前便已發明了火藥 ,並在五代末北宋初用以造出縱火用的火藥兵器。

經宋、元、明各代,火箭、火毬(火聤)、火銃等各種火器已達到成熱的程度。火藥的發明對世界科技的發展曾起重大作用,現代黑火藥就是由中國古代火藥發展而來的。

5、孔明燈:相傳五代(公元907-960)時,有一名叫莘七娘的女子,隨丈夫在福建打仗時,她曾用竹篾扎成方架,糊上紙,做成大燈,底盤上放置燃燒著的松脂,燈就靠熱空氣飛上天空,用作軍事聯絡訊號。這種松脂燈,在四川稱孔明燈。

相傳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亮戴的帽子,因而得名孔明燈。

9樓:機安琪緱作

造紙術、發明火藥、發明指南針、印刷術、發明做陶瓷的技術、等等、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馬鈞發明的指南車(指南針),還有蔡倫的造紙術,還有煉丹家煉成的火藥,最後是畢昇的印刷術。

另註:火箭,飛機,飛彈,天河二號,太湖之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發明、絲綢、衛生紙、牙刷、**儀、火腿、茶葉、陶瓷器、紙幣、中醫(包括**天花的方法)、科舉制、標準化生產、十進位制,每一項都足以影響甚至改變人類的程序。

12樓:大大付哦謝謝了

中國0-1的發明寥寥無幾,幾乎可以忽略不計。90%以上的重大發明都來自於國外!其實這跟國家的教育方式有關,就像國外的人喜歡冒險一樣,想法更大膽。

很多人都說美國人沒中國人聰明,反應沒有中國人敏捷等等。我告訴你,美國人是真正的大智若愚。從b-2戰績身上就能看出,美國人腦子裡藏的東西有多可怕!!!

13樓:繁星夏若曦

古代機械人:

西元前770年至西元前256年東周時期,中國人就已發明了古代機械人。當今世間,只要談及機械人,言必歐美、東洋;然而可曾知道世界上最早製出古代機械人的,是我們中國人。我國製出的古代機械人不僅精巧,而且用途也很廣泛,有各式各樣的機械人。

會 跳舞的機械人、會唱歌吹笙的機械人、持賺錢的機械人和會捉魚的機械人……等,應有盡有。

會跳舞的機械人。我國唐朝的段安希說:西漢時期,漢武帝在平城、被匈奴單于冒頓圍困。

漢軍陳平得知冒頓妻子閼氏所統的兵將,是國中最為精銳驃悍的隊伍,但閼氏具有妒忌別人的性格。於是陳平就命令工匠製作了乙個精巧的木機械人。給木機械人穿上漂亮的衣服,打扮得花枝招展,並把它的臉上擦上彩塗上胭脂,顯得更加俊俏。

然後把它放在女牆(城牆上的短牆)上,發動機關(機械的發動部分),這個機械人就婀娜起舞,舞姿優美,招人喜愛。閼氏在城外對此情景看得十分真切,誤把這個會跳舞的機械人為真的人間美女,怕破城以後冒頓專寵這個中原美姬而冷落自己,因此閼氏就率領她的部隊棄城而去了。平城這才化險為夷。

會唱歌吹笙的機械人。唐代的機械人更為精巧神奇,唐朝人張騖在《朝野全載》中說:洛州的殷文亮曾經當過縣令(相當於「縣長」),性格聰巧,喜好飲酒。

他刻製了乙個木機械人並且給它穿上用綾羅綢緞做成的衣服;讓這個機械人當女招待。這個「女招待」酌酒行觴,總是彬彬有禮。

會賺錢的機械人。唐朝時,我國杭州有乙個叫楊務廉的工匠,研製了乙個僧人模樣的機械人,它手端化緣銅缽,能學和尚化緣,等到缽中錢滿,就自動收起錢。並且它還會向施主躬身行禮。

杭州城中市民爭著向此缽中投錢,來**這種奇妙的表演。每日它竟能為主人撈到數千錢,真可稱為別出心裁,生財有道。

會捉魚的機械人。唐代的機械人還用於生產實踐。唐朝的柳州史王據,研製了乙個類似水獺的機械人。

它能沉在河湖的水中,捉到魚以後,它的腦袋就露出水面。它為什麼能捉魚呢?如果在這個機械人的口中放上魚餌,並安有發動的部件,用石頭縋著它就能沉入水中了。

當魚吃了魚餌之後,這個部件就發動了,石頭就從它的口中掉到水中,當它的口合起來時,它銜在口中的魚就跑不了啦,它就從水中浮到水面。這是世界上最早用於生產的機械人。

此外,在《拾遺錄》等書中,還記載了古代機械人登台演戲、執燈伴瞎等機巧神妙。

14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火藥,印刷術,指南針。

水平儀是誰發明的

中國的發明有哪些??

15樓:夜璇宸

一、宣紙。

唐天寶年間,在全國各地運到京城長安的進貢之物中,宣城郡船中有「紙、筆」等貢品,這說明當時宣城郡已生產紙、筆。

宋元,曹氏一支輾轉遷徙到安徽涇縣小嶺後,開始了全面系統地以青檀皮為原料製作「宣紙」的歷程。

明朝宣德年間(1426-2023年)由皇室監製的「宣紙」加工紙的出現。

二、毛筆(chinese brush,writing brush),是一種源於中國的傳統書寫工具,也逐漸成為傳統繪畫工具。毛筆是古代中國人民在生產實踐中發明的。

三、硯,也稱「硯台」。中國傳統文房用具,始於漢代。文房四寶之一。

以筆蘸墨寫字,筆、墨、硯三者密不可分。硯雖然在「筆墨紙硯」的排次中位居殿軍,但從某一方面來說,卻居領銜地位,所謂「四寶」硯為首,這是由於它質地堅實,能傳之百代的緣故。

四、指南針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在長期的實踐中對磁石磁性認識的結果。作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的發明對人類的科學技術和文明的發展,起了無可估量的作用。在中國古代,指南針起先應用於祭祀、禮儀、軍事和占卜與看風水時確定方位。

五、火藥,又被稱為黑火藥,由硝酸鉀、木炭和硫磺機械混合而成。是在適當的外界能量作用下,自身能進行迅速而有規律的燃燒,同時生成大量高溫燃氣的物質。在軍事上主要用作槍彈、炮彈的發射藥和火箭、飛彈的推進劑及其他驅動裝置的能源,是彈藥的重要組成部分。

火藥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也改變了人類的戰爭史。

四大發明的確屬於中國嗎?

16樓:月似當時

四大發明的確屬於中國。指中國古。

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重要創造,是指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和印刷術。

儘管中華文明有很多重要的成就都以「四大」「五大」等命名,如四大美人、四大古典**、四書五經,四大發明的概念卻**於西方學者,並在之後被中國人接受。

義大利數學家傑羅姆·卡丹早在2023年就第乙個指出,中國對世界所具有影響的「三大發明」:是司南(指南針)、印刷術和火藥。並認為它們是「整個古代沒有能與之相匹敵的發明。」

2023年,英國哲學家培根也曾在《新工具》一書中提到:「印刷術、火藥、指南針這三種發明已經在世界範圍內把事物的全部面貌和情況都改變了。」

中國四大發明是什麼?

17樓:醉意撩人殤

中國四大發明是指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及印刷術。

1、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前身是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

磁針在地磁場作用下能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

2、中國古代勞動人民以上等蠶繭抽絲織綢,剩下的惡繭、病繭等則用漂絮法制取絲綿。漂絮完畢,篾席上會遺留一些殘絮。當漂絮的次數多了,篾席上的殘絮便積成一層纖維薄片,經晾乾之後剝離下來,可用於書寫。

3、一種黑色或棕色的炸藥,由硝酸鉀、木炭和硫磺機械混合而成,最初均製成粉末狀,以後一般製成大小不同的顆粒狀,可供不同用途之需,在採用無煙火藥以前,一直用作唯一的軍用發射藥。

4、目前發現最早的雕版印刷成品是一單頁版印度梵文撰寫的《陀羅尼經》,該經是印在亞麻紙上,於650年至670年間出版,且在2023年於西安附近的唐代陵墓出土。

18樓:唯愛唐七

四大發明,是關於中國科學技術史的一種觀點,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重要創造,是指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及印刷術。

此一說法最早由英國漢學家艾約瑟提出並為後來許多中國的歷史學家所繼承,普遍認為這四種發明對中國古代的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推動作用,且這些發明經由各種途徑傳至西方,對世界文明發展史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足球是中國發明的嗎

是的。古代叫蹴鞠。蹴鞠流傳了兩千三百多年,它起源於春秋戰國時期的齊國故都臨淄,唐宋時期最為繁榮,經常出現 球終日不墜 球不離足,足不離球,華庭觀賞,萬人瞻仰 的情景。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12世紀初,英國開始有了足球賽。比賽是娛樂活動,一年兩次,一般在兩個城市之間舉行。主持人把球往空中一拋,比賽就算開...

火藥是中國發明的,為什麼炮彈卻是外國人發明的呢

中國最早發明火藥,也最早將火藥用於戰爭 同時也最早發明了連射機括。但這不等於將三者相加等於機關槍。中國明朝之前,軍事裝備水平並不比歐洲差 明朝打擊倭寇的時候 其 建造水平甚至還很高,但明清的閉關鎖國使得中國脫離了歐洲工業革命的潮流,人家使用蒸汽機 大肆提高勞動生產率 改良技術的同時,我們還在原地踏步...

地動儀是張衡發明的嗎,張衡是怎樣發明地動儀的?

張衡發明的地動儀,如今為什麼被歷史課本刪除?看完終於知道了 東漢科學家張衡發明的地動儀,比西方國家早1700多年!太長了,可以縮短嗎?張衡發明的地動儀是什麼樣的?我,我,我的,我的人生觀價值觀都是,我的人生是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也就是說 漢朝張衡發明了地動儀和什麼?40 最著名的當屬地動儀和渾天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