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是中國發明的嗎

時間 2022-01-02 10:33:04

1樓:小咘咘咘

是的。古代叫蹴鞠。

蹴鞠流傳了兩千三百多年,它起源於春秋戰國時期的齊國故都臨淄,唐宋時期最為繁榮,經常出現「球終日不墜」,「球不離足,足不離球,華庭觀賞,萬人瞻仰」的情景。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12世紀初,英國開始有了足球賽。比賽是娛樂活動,一年兩次,一般在兩個城市之間舉行。主持人把球往空中一拋,比賽就算開始。

雙方就會一捆而上,大叫大喊,又踢又抱,哪一方能將球踢進對方的鬧市區,哪一方就算勝利。如果球中途竄入居民屋裡,運動員也就一窩蜂的衝進去亂打亂踢,常常把屋裡的東西砸得稀巴爛,房主只好自嘆倒霉。路上行人碰到球滾來,就會遭受一場飛來的橫禍。

因此在當時,球賽一來,人們就得躲避災難,關門閉戶,一直到球賽結束,才恢復正常。這樣的球賽遭到市民的強烈反對,英國**便下了一道禁令:規定足球比賽要在空地上進行,進入鬧市區者重罰,於是就出現了專門的足球場。

2023年10月26日,在倫敦成立了世界上第乙個足球運動組織——英格蘭足球協會,並統一了規則,現代足球運動正式確立。

2樓:諫許阿微

足球是英國人一百多年前發明的,最早的足球是誰發明的?很多人都認為是中國的蹴鞠.

但蹴鞠卻不是最早的,出土於美國西南部的一種石球有2023年歷史。它與如今土著美洲人玩的兩種遊戲很相似:一種是用腳弓將球挑起,然後看誰扔的遠;另一種是用腳弓將球踢遠,然後追球跑,最遠的距離可達30公里。

2023年第乙個足球協會在英國成立,場上22個人,有裁判、固定的規則、場地、比賽時間、球門、甚至球網的現代足球才宣告正式誕生。

正式現代足球是有許多英國人合力提出並實踐和加以推廣的,至於這是誰最初想出來的,是個謎!

3樓:鬱鬱說娛樂

足球在黃帝時期就發明了,不光足球是中國發明的,連球迷也是!

4樓:楓火荻煙

是的 在中國的臨淄 也就是蹴鞠 樓主可以網上看看 是國際足聯承認的哦

5樓:

以前的中國的蹴鞠類似足球

不過現代足球發明應該是英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起源於中國山東淄博

中國發明的,中國發明的?

古代有 火藥,造紙術,指南針和印刷術 現代有 墨子號量子科學衛星,500口徑球面望遠鏡,天河 2超級計算機,蛟龍號載人潛水器等等。現如今隨著我國整體國力的提公升,我們有越來越多的發明走在國際前列。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指南針,火藥,印刷術,造紙術是中國的舊四大發明 高鐵,支付寶,共享單車,網購,新四大...

測試儀是中國發明的嗎?急!!!

世界上最早的測溼儀是中國漢朝初年發明的天平式濕度計,比歐洲出現類似的溫度計早1600多年。濕度計,是一種測量空氣內含水分多少的儀器。世界上最早的濕度計,大約是漢朝初年在中國出現的。那是利用天平來測量空氣的乾燥或潮濕的天平式濕度計。在 史記 天官書 中,曾提到把土和炭分別掛在天平兩端,以觀測掛炭一端天...

火藥是中國發明的,為什麼炮彈卻是外國人發明的呢

中國最早發明火藥,也最早將火藥用於戰爭 同時也最早發明了連射機括。但這不等於將三者相加等於機關槍。中國明朝之前,軍事裝備水平並不比歐洲差 明朝打擊倭寇的時候 其 建造水平甚至還很高,但明清的閉關鎖國使得中國脫離了歐洲工業革命的潮流,人家使用蒸汽機 大肆提高勞動生產率 改良技術的同時,我們還在原地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