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發明家有哪 5,中國發明家有哪些?

時間 2023-05-31 03:51:05

1樓:斧鉞眼前

從100年前計算,佔世界65%以上發明為中國人創造,極大部分發明沒有記載詳細人和時間。你能統計得出來?前面那位仁兄還真認真,寫了那麼多,快去謝謝人家吧?

中國發明家有哪些?

2樓:bu會控衛

蔡倫發明造紙術、畢昇發明活字印刷、張衡發明地動儀、諸葛亮發明孔明燈、杜詩發明水排。

提問。有關動物學的發明有哪些。

1、蝙蝠與雷達蝙蝠會釋放出一種超聲波,這種聲波遇見物體時就會**回來,而人類聽不見。雷達就是根據蝙蝠的這種特性發明出來的。在各種地方都會用到雷達,例如:

飛機、航空等。2、螢火蟲與人工冷光人們根據對螢火蟲的研究,創造了日光燈,使人類的照明光源發生了很大變化。科學家先是從螢火蟲的發光器中分離出了純螢光素,後來又分離出了螢光酶,接著,又用化學方法人工合成了螢光素。

由螢光素、螢光酶、atp(三磷酸腺苷)和水混合而成的生物光源,可在充滿**性瓦斯的礦井中當閃光燈。人們已能用摻和某些化學物質的方法得到類似生物光的冷光,作為安全照明用。3、電魚與伏特電池19世紀初,義大利物理學家伏特,以電魚發電器官為模型,設計出世界上最早的伏特電池。

因為這種電池是根據電魚的天然發電器設計的,所以把它叫做「人造電器官」。對電魚的研究,還給人們這樣的啟示:如果能成功地模仿電魚的發電器官,那麼,船舶和潛水艇等的動力。

4、蜻蜓與直公升飛機蜻蜒通過翅膀振動可產生不同於周圍大氣的區域性不穩定氣流,並利用氣流產生的渦流來使自己上公升。蜻蜒能在很小的推力下翱翔,不但可向前飛行,還能向後和左右兩側飛行,其向前飛行速度可達72km/小時。此外,蜻蜒的飛行行為簡單,僅靠兩對翅膀不停地拍打。

科學家據此結構基礎研製成功了直公升飛機。5、蒼蠅與振動陀螺儀昆蟲學家研究發現,蒼蠅的後翅退化成一對平衡棒。當它飛行時,平衡棒以一定的頻率進行機械振動,可以調節翅膀的運動方向,是保持蒼蠅身體平衡的導航儀。

提問。可以具體到發明家的個人資訊嗎。

主要是中國科學家的發明。

中國幾乎沒有的。

提問。蝴蝶衛星控溫系統是誰發明的。

這沒有單獨的人哦。

中國發明家有哪些人物

3樓:阿梨吃飽了

中國發明家有:魯班、張衡、蔡倫、杜詩、馬鈞等等。

1、魯班。木工師傅們用的手工工具,如鑽、刨子、鏟子、曲尺,劃線用的墨斗,都是魯班發明的。而每一件工具的發明,都是魯班在生產實踐中得到啟發,經過反覆研究、試驗出來的。

2、張衡。張衡是今天河南南陽人。張衡曾經做過《兩京賦》,它不僅是著名的文學家,也是著名的發明家。

他先後發明了渾天儀、地動儀。為了紀念張衡的偉大功績,太陽系中的1802號小行星命名為「張衡星」。

3、蔡倫。蔡倫是東漢時期的人,蔡倫經過研究,改進了造紙術,使用稻草便能製造出質量很高的紙張。後來這一發明傳播到了世界各地,蔡倫堪稱中國古代十大發明家之一。

4、杜詩。杜詩曾發明過水力鼓風機,推動了冶鐵技術的發展。

5、馬鈞。馬鈞是東漢末年著名的機械發明家。古代農業是國家非常重視的,當時很多地方都有水車由於澆灌。但是低處的水卻無法澆灌高處的田地,御史馬鈞發明了翻水車解決了這一困難。

中國的發明家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紙-蔡倫。

指南針-張衡。

活字印刷-畢昇。

漢字雷射照排-王選。

雜交水稻-袁隆平。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簡單的四大發明的發明家。

天文學的科學家與發明家有誰

元氣小小肉丸 1 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 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1879年3月14日 1955年4月18日 出生於德國符騰堡王國烏爾姆市,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猶太裔物理學家。2 伽利略 伽利雷 伽利略 伽利雷 galileo galilei,1564年2月15日 16...

天文學的科學家與發明家有誰

1 牛頓。艾薩克牛頓,爵士,英國皇家學會會長,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百科全書式的全才,著有 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 光學 2 愛因斯坦。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猶太裔物理學家。他於1879年出生於德國烏爾姆市的乙個猶太人家庭,1900年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入瑞士國籍。1905年,獲蘇黎世大學哲學博士學位,...

中國的發明家為什麼少得可憐

迷途天使 你說的是古代還是現代?現代中國的發明家還是不少的,不論是官方和私人研究機構還是民間的都不少,每年申請專利的人都是很多的,甚至有些人專門就靠幫人申請專利來賺錢。而說起古代的中國,發明家就少得可憐了,尤其是對比西方的工業革命時代,我國簡直就是停滯不前的時代,這跟中國古代科舉取士,萬般皆下品惟有...